双飞彩翼

 @慕似 看看你哥,多么亲你~开心点~



凌晨时分,四合院外有人拍门。

正是大伙睡得最香的时候,院里除了蛐蛐叫和间或两声猫头鹰叫,还有胖子的呼噜声。胡八一有时候特纳闷,他那些女朋友到底怎么受得了胖子的呼噜的。

 

齐勇写报告写到夜里十二点实在困得头点地就洗洗上了床,又正好胡八一睡醒一觉正精神,压着齐勇又亲又摸,掐着他腰上最痒的地方,齐勇笑得止不住推搡着胡八一,两个人磨磨蹭蹭又过了一个钟头才真又睡下了。

“哥!”

“齐勇!”

胡八一睡觉最轻一下就醒了过来,正听见门外叫了齐勇的名字,他把趴在胸口的齐勇挪到枕头上坐起身穿衣服,齐勇哼了声,“干吗?”

“门外好像有人,我去看看,你先睡着。”

胡八一穿上布衫连扣都没扣,出门走到大门口,听到外面有人说话,胡八一问,“谁啊?”

“哎?”一个男声说了句,“有人,有人了,哎!你别上——”

胡八一拉开了门,看见门外站了个半大孩子,瞪大眼睛看着他,突然笑了下,“大哥你好,我问一下我哥是不是住这?”

“你哥谁啊?”胡八一皱着眉头。

“小羽?”身后响起了一声,是齐勇跟着走了出来,笑着说,“你怎么半夜来了?”

胡八一看了看两个人,“你……你弟弟?”

齐勇点了点头,突然厉声问了句,“海晏呢?”

小羽指了指房顶,尴尬地笑了下。

齐勇退回院子里看着墙上吼了声,“张海晏!你给我滚下来!多大的人了!怎么还上墙!”

院墙上正坐着一个小姑娘,看模样比齐羽还小点,被齐勇吼得一哆嗦,眨了眨眼睛就喊,“你吼什么吼!吓死我了!你以为你是咱爹啊!”

胡八一退回院里看了眼,“你妹妹挺溜啊,院墙这么高也爬的上去?”

齐勇哼了声,“再高的也爬过!”

小羽进了门笑着说,“这没办法,张家祖传,姐你快下来吧!”

胡八一急忙说,“用不用接一下——”

说着,张海晏从墙上直直跳了下来,按在地上起身,拍了拍手。

“哥!”小姑娘大约只到齐勇的肩膀,欢快地跑了过来,跳到齐勇身上,齐勇伸手抱着她,“再爬墙打电话告诉爹!”

“告呗!反正他亲我!”小姑娘晃着脑袋。

胡八一扭头问小羽,“你姐?怎么个子这么低?”

“他们家长得都慢……”小羽耸了耸肩,“有什么吃的吗?莲藕猪蹄之类的?”

“长得慢?”胡八一皱着眉头,看着齐勇,“那你哥多大了?”

齐勇扭头看着胡八一笑了出来。


===



 

另腾了一间房出来,海晏坐在桌子上看着齐勇给他俩收拾床铺,齐羽啃着一块桃酥说,“爹说他们要回山里,爸爸说不让我们跟着了,让我们俩回长沙,给七姑带了点东西,让在北京停一下。”

齐勇扭头看着他俩,“我以为你们专门来看我的呢!那怎么不住七姑那,她那不比我这大吗!”

海晏嚼着果脯说,“哥,你有没有良心,你可是我俩亲哥啊!你不回家看看我们就算了,还哄我们走!”

齐勇上前抢过了果脯,“不许吃了,刷牙睡觉去!”

齐羽小声说,“哥,那大哥……谁啊?”

齐勇张了张嘴,海晏笑了下,“还用说吗!倒斗的啊!那一身土腥味还闻不到?”

小羽笑着说,“哥,让爸爸知道……爸肯定不舍得打你,估计得扒了他的皮的!”

海晏幸灾乐祸地吐着舌头,“得把扔进楼里去!”

“哎!”齐勇喊了声,“管好你俩的嘴!少胡说!”

“啧啧啧,还用得着我俩胡说吗……”

“咱爸是谁你不是不知道吧……”

“闭嘴!”

 

第二天早上,胡八一买来早点的时候看见齐勇刚起床刷牙,胡八一问了句,“你弟妹呢?”

齐勇支支吾吾地说,“他俩去看我七姑……别管他们,他俩就是路过这回长沙。”

“你老家长沙的?”

齐勇点了点头。

到中午饭点,门口来了一辆汽车,这可真是新鲜。

齐羽和张海晏跑进院子喊了声,“哥!”

齐勇出门看了眼,一个老妇人跟了进来,“我说张大少爷,你可真大架子啊!怎么跟你爹一样的眼高于顶、自高自大!”

齐勇尴尬地笑了下,“七姑……”

“别,不敢当!来北京说都不说一声!我承当不起!!”

齐勇斜眼看着齐羽和海晏,齐羽嚼着糖,海晏啃着桃,一副看热闹不嫌事大的脸。

“七姑,我就是——”

“少来,我知道你们家那能把死人说活的本事,省省吧!”

“七姑,我哥不那样!”海晏摇了摇头,拍了下齐羽,“他才是呢!”

“啧!”齐羽呲了呲牙。

“你爸爸把你们哄回长沙干什么?长沙现在都没人了。”七姑看着两个人问了句。

“不是我爸让回的。”齐羽说,“是我爹……”

“他让你们回去干什么啊!”七姑瞪着眼睛。

“哦,他想生老四呗!”海晏吃完了桃把桃核扔了。


齐勇和七姑瞪大眼睛一起喊了声,“什么!!!”


评论(24)

热度(13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