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飞彩翼

【河神】纵横四海 段子1

其实就是段子楼。

我本来想叫,把滨江道拖一遍,这是我们学校永恒的笑话



1.

郭得友从水里出来就觉得有点不对劲,今儿这水有点太凉了,凉气顺着脚底板往里钻,差点在水底就抽筋了,他推了一把漂子,加快速度上浮。

泥鳅拉着打着抖的郭得友上了码头,郭得友抹了把脸上的水,穿上衣服,这水可越来越凉了!

铁牛接了句,可不是吗!刚在水底差点就抽了筋了。

警察局的人走过来打招呼,小河神辛苦了。

怎么着,看完了吗?郭得友点了点头,看完了我敛回去了,饿死了!

警局的人抬了抬帽檐,得嘞,那我们就收队了!

 

郭得友一路都没暖过来,龙王庙门口站着的两个漕运商会的兄弟,郭得友问了句,你们会长回来了?

小河神,我们会长跟几个跟他一样的给死人看病的大夫,正在里鼓捣呢!

嚯!郭得友推门进去大声地打了个喷嚏,然后接着从门口打喷嚏打到了后院,大喊了声,丁卯!

丁卯昨天接到了其他城市几个法医同仁的电话,要跟他学习学习,这会正在正殿里忙活,他把眼镜推了上去,应了声,干什么!

哎哟,我的亲师弟啊!你师哥我今天差点死在水里啊!郭得友伸着胳膊向着丁卯走。

丁卯往后退着急忙喊,郭得友郭得友,我这验尸呢!你——

晚了一步。

已经抱上了。

丁卯叹了口气,你也不怕沾你一身。

 

郭得友抱着丁卯摇了摇头,委屈地要哭了,海河的水好冷好冷哦,卯卯。

滚蛋,你不要脸我还要呢!丁卯推了一把郭得友。

郭得友赖着不走,我肚子好饿好饿哦,求丁会长赏口饭吃。

丁卯推着郭得友,你能不能……举着他的胳膊把他转到了身后,郭得友顺势换个地方躺躺,趴在丁卯背上,丁卯拖着他往门口走,外面有人没?

会长。

给你小河神去买点包子吃。

我不吃包子!装死的小河神说。

你总吃肘子不嫌烦啊!丁卯扭头看了眼。

郭得友闭着眼睛,我不管。

丁卯看着他家的兄弟,那你看着办吧。

 

丁卯转身才想起来还有同仁在,尴尬地笑了下,我……我师哥他……比较辛苦,所以就……

丁先生,要不咱们休息一下吧?同事们都摘下了眼镜,走出了正殿去休息。

郭得友站了起来离远看了眼撇了撇嘴,你们给人家收拾干净听见没?万一人家苦主来认了,你们给人家开了膛了——

知道了知道了!丁卯点了点头,摘下手套,摸了摸郭得友的脸,你怎么这么冷?

我就跟你说我今天——郭得友皱了皱眉头看了眼大殿外,几个法医里有人抽烟,烟味飘了进来,郭得友翻了个白眼就倒了下去。

郭得友!丁卯喊了声。

 

郭得友再醒过来时正躺在一张无比柔软的床上,一摸就不是自己的床。他睁开眼睛看了眼天花板,嘟囔着说,你把我拉到你们家来干什么啊……

丁卯正坐在床另一侧靠着床头看文件,扭头看着他笑了下,醒了啊?

嗯……郭得友坐了起来。

丁卯说,龙王庙太冷了,你本来体温就低,还让你在那怕要出事的。

郭得友点了点头,丁卯下了床,起来就去泡着吧!我把药带回来了!

 

郭得友泡在浴缸里舒心的叹了口气,浴缸前的小桌上放着牛奶和面包。

你给我整点硬菜懂不?这是什么能吃吗?郭得友喝了口牛奶,带着奶胡子训斥丁卯。

丁卯瞪了他一眼,连话都懒得搭。

郭得友风卷残云的吃完了桌上的东西,舒心的长出了口气,这洋人就吃这个怎么长那么高的嗯?

这不是吃什么决定的,这是基因——

得得得,当我没问。

 

郭得友伸头看着丁卯,卯,跟我聊聊天呗。

丁卯靠着浴缸看着手上的商会的文件,你别蹬鼻子上脸啊,我都已经在浴室里坐着陪你了。

啧,这话怎么这么说呢!

丁卯合上文件回头看着郭得友笑着说,谁让我们小河神身子骨弱得连股烟都能吹倒,我不得抓紧时间赚钱养家吗?要不然肘子谁买?炸糕谁掏钱?麻花你请我?

郭得友掀了桌子去抓丁卯,丁卯喊了声,哎哎,湿了,文件湿了。他随手把文件扔了出去。

郭得友拽着丁卯把他按进了浴缸里,谁让你这么没大没小,怎么跟哥哥说话呢!

丁卯起身按着郭得友往水里按,我跟你喊着湿了,怎么还闹!你不是水性好吗!水性好你就多闷一会!

丁卯觉得手下没了挣扎赶紧把郭得友扶了起来,郭得友闭着眼睛跟死了一样。

丁卯一慌,郭得友!郭得友你别吓我!

郭得友吐了口水,正吐在丁卯脸上。

丁卯长出了口气,抹了抹脸,我就知道……你这种人,是不会那么容易死的……祸害遗千年说的就是你!

谢谢丁会长吉言!郭得友拱了拱手。

丁卯伸手上前打开淋浴,一股热水正浇在郭得友头顶。丁卯笑着拱手,小河神客气啦!

丁卯站起身,好好泡着,我去换个衣服。

哎,郭得友抓着丁卯的胳膊将他又拉进浴缸抱着,让我靠一会,我累死了。

丁卯扭头看着郭得友枕在自己肩膀上,别又睡着了,当心着凉。

没事……

我是说我着凉!

 

 


评论(30)

热度(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