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飞彩翼

【荣霖】艳荣。46.

为了答谢 @fermihasnothingtosay 老师的感叹号,我觉得我应该表示一下。


46.

 

荣石打电话让咖啡馆备好下午茶,他穿戴整齐扭头说道,“跟我去咖啡馆吃吧,我顺便看看——”他顿了下,“嗯……”

许一霖正在扣侧襟的扣子,抬头看了眼荣石轻笑了下,“你自己去吧。”

荣石面上有些赧色,“我真的只是……我没有——”

许一霖走到他面前,“什么时候这么婆婆妈妈了?”抬手轻抿了下他的发丝,“走吧。”荣石张嘴想要再说什么,许一霖道,“你是觉得我心胸狭窄不把我男人……还是真的对她——”

荣石清了清嗓子打断了他的话,“你在家吧,我走了。”许一霖跟着就笑了出来,荣石低头拢着他的双手亲了下,转身便离开了。

 

连婶不知道荣许二人在家且错过了饭头,并没有留饭,许一霖只能拿些点心零食权且充饥,泡了壶茶正吃着,看见荣意抱着一捧院子里摘的玫瑰花进了门,看见他便惊奇地说,“小许哥,你怎么这会吃上了?刚才吃饭怎么没见你?”

许一霖咽下东西拭了拭唇,“店里忙……刚回来。”

荣意放下花跑去找花瓶然后坐在了许一霖对面,“我陪你吃啊。”许一霖微笑着点了下头。荣意拿着剪子只剪了几株就开始跑神,剪子咔嚓咔嚓地人却不知道想到哪里去了,还是许一霖喊了声,“荣意!”才让她回过神来,瞪圆了眼睛看着他,许一霖看着她的剪子,“小心手!”

“哦……”荣意放下剪子叹了口气。许一霖问道,“怎么了?”

“我不是跟着我哥和,”荣意压低了声音,“徐大小姐去了天津嘛,”许一霖点了点头,荣意嘟着嘴,“可是我看着我哥好像跟原来不一样了。”

“什么不一样?”

“我问他是不是不喜欢徐一航了,他说是。”荣意皱着眉,“虽然他原来也老是说是的他早就不喜欢了,可是那一听就是硬撑的,这次……好像是真的。”

许一霖倒了杯茶放在了荣意面前,“那样……不好吗?”

“那他回来也没有说要去跟鲁宜萱完婚啊!”荣意整张脸都皱了起来,“我哥到底想什么呢啊!”

许一霖只得低头喝茶,荣意眯了眯眼,“原来那么喜欢人家,说不喜欢就不喜欢了,男人变心是不是都这么快啊!”她抬头看着许一霖,“嗯?”

许一霖咧了咧嘴,脸上烧得厉害,“是吧……”

“你说是,那就是你也变过心了!”

许一霖想了想,轻点了点头。

“小许哥!没想到你看着知书达理,也是个负心汉!”

许一霖尴尬地笑了下,“荣意啊……”

“我不要听!”荣意起身要走,许一霖急忙站了起来,“荣意!”

荣意扭头看着他,“难道就没有一个能够相濡以沫举案齐眉的男人了吗?”

许一霖低了低头,柔声说,“我也想一心一意只对她一个人好,可是……我没有这个机会。”

“什么?”

“她们,从来就没有属意过我们,”许一霖淡淡地笑了下,“又何谈相濡以沫呢?”

荣意咬着唇带着悔意看着许一霖,许一霖回想起远在故乡的老宅和深潭,仿佛隔世。荣意走到他面前低声叫了句,“小许哥……”许一霖抬眼看着她依旧淡然的微笑着,荣意突然说了句,“我们去后院摘枇杷吧!”

 

荣石与索杰和徐一航商议过几日他们众人一起上山,到时把徐一航送出城。等天津来消息期间荣石先想办法筹措,正事说完荣石便告辞了。

到家正是傍晚,家里找了一圈却是一个人都没有,荣石找到连婶问了句才知道荣树吃过午饭便出门了,大小姐跟小许在后院。荣石踱到后院,老远就看见荣意正坐在枇杷树粗壮的枝条上,递给另一根树枝上坐着的许一霖一把枇杷果。荣石笑着走近了两个人,抬头看着荣意,“我们家荣意骑马打枪爬树上墙样样能干,将来怎么舍得她出门啊!”

荣意坐在树上咯咯笑了起来,递给荣石一个果子,“哥,给你!”

“自己留着吧。”荣石伸开胳膊,“下来吧,真让人看见,要说我们家没家教了!”

“谁敢说!我去揍他!”荣意喊了声,虽是这么说却也伸着胳膊让荣石抱下了树,荣石皱着眉头看着荣意的头顶,“回去洗洗吧,快吃饭了。”

“嗯,还有小许哥——”

“快去,有我呢。”

 

荣石看着荣意转回了前院,才扭头看着一直坐在树上不出声的许一霖,许一霖看着他笑了下,轻声问,“怎么回来得这么早?”

荣石没回话反而问了句,“许少爷,第一回爬树吧?”

许一霖淡笑着道,“我又没有哥哥教我爬树摘果子吃。”荣石听着便笑了出来,许一霖看了看,“我要怎么下去啊?”

“跳下来啊。”荣石站远了些。

“啊?”许一霖脸色都变了,伸头看着树下有些胆怯。荣石忍笑看着他,许一霖瞪着他说,“荣石,你……快点说啊。”

“要不你求求我,我抱你下来。”荣石歪着头笑了出来。

许一霖斜眼看着荣石,抬腿冲着他踢了下。本来荣石离得远根本碰不到他,可谁料他伸手抓住了许一霖的脚腕,许一霖惊叫了声连忙抱着了树干,吓得大喘着气,“荣石!”

“冲我喊是吧?”荣石另一手脱下许一霖的鞋向后扔了出去。

“哎!”许一霖着急得喊了声,“你脱我鞋子干什么!”

荣石弯着嘴角,手紧紧捏了捏一霖的脚,“那你想让我脱什么?”

许一霖满面绯红,别过脸咬了咬唇瓣,荣石又捏了下他的脚,他不由得深吸了口气,斜眼看着荣石,声音细若蚊蝇,“……快,让我下来。”

荣石走到近前,仰头看着许一霖的眼睛,“不是没有哥哥教你爬树吗?”许一霖点了下头,荣石勾了勾手指,“喊一声哥哥我听听?”

许一霖笑了下,“你比我年长,喊你声哥哥你不占便宜我也不吃亏啊。”

“那你倒是喊啊?”荣石靠着一霖的小腿。

荣石本就是兄长,照理喊个哥哥也没什么叫不出口的,只是真要叫起来,许一霖却又舔了舔唇,犹豫着叫不出。

“太阳下山了,我要回去吃饭了,你就在这坐着吧。”荣石拍了拍他的腿。

“荣石!”许一霖伸手拉了下荣石的衣袖,却又赶紧抱着了树干。荣石扭头看着他挑了挑眉毛,许一霖那只没有鞋子的脚轻碰了碰他的胳膊,“哥哥。”

“什么?”荣石皱了皱眉。

许一霖弯腰凑近了荣石,“哥哥,哥哥,好了吧!”

荣石一脸得逞之后餍足的表情,许一霖斜瞥着他念了句,“怎么不知道你从里到外都坏透了!”

荣石没再戏弄他,只是笑着向他伸出胳膊,“来,哥哥抱你下来。”许一霖不敢放开树干,荣石拉着他的手搭在自己肩上,“一霖,过来。”

许一霖跳下树枝被荣石紧紧抱着,只是脚上没有鞋子,扶着他的肩膀歪歪扭扭地站着。荣石低声笑着说,“看,没摔着你吧?”许一霖点了下头,低头暗笑了下,荣石问,“怎么了?”

一霖贴到了荣石耳边轻叫了声,“好哥哥。”

荣石的呼吸滞了一下,接着重重地咽了咽嗓子,听着许一霖又叫了声“好哥哥”,环抱在一霖腰间的手突然紧扣着他,许一霖吸了口气,荣石咬着牙凶狠地说,“别着急,待会回房,我看你还叫不叫得出‘好哥哥’来!”



评论(59)

热度(37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