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飞彩翼

【彻璞】上天安排的最大嘛。11

广告时间!!!

朝夕万年预售地址~

想看知青组文的戳我的头像进来看呀~来啊来啊~






2.

 

刘彻伸手抓住石太璞的手腕拉到眼前,红线分明,他看向石太璞脱口而出,“你娶亲了?”

石太璞被他突然一句问蒙了,眨了眨眼,“娶亲?”

“你是不是娶亲了!”刘彻紧攥着石太璞的手吼了声。

石太璞摇了摇头,“这话从何而来?我是修道之人,怎么会娶亲呢?”

“没有?那你这——”刘彻晃了下石太璞的手腕。

石太璞看了看自己的手,又看向刘彻,“我怎么了?”

电光火石间,刘彻脑中便改变了主意,他硬生生咽下自己要说的话,扔下石太璞的手,“那你还跟狐狸精混在一起,是不是被她美色所迷,已经忘了自己姓什么了!”

石太璞看着刘彻摇了摇头,“你才是说一套做一套,明明当时教训我——”

“你到底是不是跟我道歉来的!”刘彻喊了声。

石太璞紧抿着唇看着刘彻,刘彻清了清嗓子,眼神飘向远处,“不是说请我喝酒的吗?”

石太璞瞪着刘彻却笑了出来,“不跟你一般见识。”转身向着酒楼走去了。

“怎么跟朕说话的!没大没小!”刘彻说,却跟着石太璞一道去了。

 

到了酒楼坐定,刘彻刚要开口,石太璞拦了下,“我可没有多少钱经得起你把好酒好菜都吃一遍!”

刘彻哼了声,扔出了一颗珍珠,小二连忙接住,刘彻道,“把好酒好菜端上来,让这个肉眼凡胎见见世面!”

小二唱了个喏便下去了,石太璞道,“哎!我只是——我又不是说不请!”

刘彻哼了声,“我又不想让你请了!让你请我凡间这等的酒,也太便宜你了!”

石太璞一听就叹了口气,“神君又想干什么?”

刘彻扬了扬下巴,“我还没想好,你等着吧。”

酒菜上得快,石太璞道,“我不能喝酒,便以茶代酒,敬你一杯。”石太璞低了低头,“我今后一定不再妄加揣测,胡言乱语了,请神君见谅。”

石太璞举起水杯,刘彻便看到了那段鲜红的刺眼的姻缘线,他举了举杯子一饮而尽,说不清心里这像是酸甜苦辣什么味道都有的奇怪心情到底是怎么回事。

刘彻心中不悦面上便沉了下来,石太璞问了句,“神君有心事?”

刘彻看着他,又瞥了眼他的手,便问道,“你如何与那狐狸精——”

“长亭。”石太璞说,“她叫长亭,别狐狸精、狐狸精的叫。”

“哼!”刘彻又饮尽一杯,“我现在就是当面喊她的族长‘狐狸精’,你看他敢对我如何!”他转而怒视着石太璞,“你倒是很回护她!还说没被迷惑?”

“我与她同属修道之人,虽则路数不同,但都是一心向善,也可称为道友。”石太璞斜瞥了眼刘彻,低声道,“你以为都像你,处处留情。”

“石太璞!”刘彻吼了声。

石太璞端起杯子喝水,头扭到了另一边。

“话不投机!我——”刘彻扔下酒杯正要起身,被石太璞一把抓住,刘彻回头便看到石太璞眼中的慌乱,一时竟是愣住了。

石太璞也觉得失态,连忙说,“你就不能平心静气地,起码跟我说说,你为什么对她们如此有敌意?”说着便松开了手要抽回去。

刘彻抬手按着了石太璞的手,弯了弯嘴角,“你想听啊?”石太璞点了点头,刘彻笑了出来,“朕还不愿意说呢!”

石太璞抽回了手,赌气不说话。

刘彻自顾自的斟满一杯浅酌一口道,“你知我是女蜗娘娘座下的吧?”石太璞点了下头,刘彻接着说,“你那个……那个道友的祖宗九尾狐,也属灵兽,曾同是我皇座下。”刘彻叹了口气,“因九尾狐迷惑纣王,残害忠良,荼毒无辜,败坏我皇名誉,让我一门都无颜面对他阐教众神,所以我皇将她剔除出门,从此不再与我同为神兽之列。”刘彻看向石太璞,“你道我愿意在天宫处处受人管辖?不是她九尾狐,我们会沦落至此?”

石太璞大惊失色,直愣愣地盯着刘彻,张了张嘴轻声道,“你……”

“你不信?”刘彻皱着眉头。“我——”

石太璞伸手握着他的手腕,“好了,不必说了。”刘彻看着石太璞的神色,太璞本吃惊的目光逐渐变得柔软,“你怎么什么都跟我说……这种话……也是能告诉我的吗?”

刘彻皱着眉,“不是你要问得吗?”

石太璞叹了口气,轻笑了声,“那我不问了,快喝你的酒吧!”刘彻又倒满一杯刚要饮下,石太璞低声道,“我会注意的,你放心吧。”

“嗯。”刘彻应了声,弯了弯嘴角。

 

喝到了华灯初上,二人便出了酒楼去散酒。今日像是节庆,男女老幼都提着灯笼到了街上,天上又飘了不少孔明灯,二人抬头观瞧时又相视而笑了。

河边桥下有猜灯谜的摊子,挂着的奖品有花灯,画幅,折扇,香荷包琳琅满目,石太璞驻足看了眼便扭头问刘彻,可怜孟章神君一个都猜不出。

石太璞挡着嘴笑起来不停,刘彻脸上挂不住,深吸了口气,用力一吹,顿时大风骤起,吹得众人皆迷了眼,石太璞只觉得身边的刘彻突然消失了。

“刘彻!”石太璞喊了声,大风渐渐落了,石太璞四处看了眼,便看见刘彻靠着桥栏,手上正挂着一个香荷包。

石太璞走了过去,刘彻便将荷包扔了过来,“赏你!”

石太璞低头看了眼,“你耍赖皮也就罢了,那么多东西不拿,偏就拿了个用不上的!”

刘彻眨了眨眼,“用不上?这是什么?”

“这是女子做出来送给郎君的定情信物,我要这个做什么?”石太璞塞了回去,“倒是神君可以有机会用得到,再见了什么仙子公主的——”

“哎!”刘彻喊了声。

石太璞闭上了嘴,斜眼看着刘彻,刘彻又扔了回去,“那你给我解决了!”说罢便扭头往桥上走。

刘彻站在桥上四处瞧热闹,却等不到石太璞跟上来,扭头去找便看他正与一个书生说话然后将荷包递给了书生,书生拱手施礼,石太璞还了礼,便望着那书生带着荷包而去送给了不远处的姑娘,石太璞转身碰上刘彻的眼神,二人便都笑了。石太璞正要上桥,便听到身后有人喊道,“石大哥!”

太璞回头便看到了长亭,二人站在桥下说了几句。

刘彻脸上的笑容慢慢僵住,他分明看见了那叫做长亭的女子手上的红线与太璞隐隐相连。他向后退了一步靠着桥栏,脸上的笑容落下,便不知该作何表情。

石太璞上桥赶到刘彻面前时,刘彻依然是一副丢了魂的样子,太璞轻声道,“刘彻?你怎么了?”

刘彻犹如梦中惊醒,看到太璞勉强扯了扯嘴角,“刚才执明叫我回去道场,我得上去看看。”

石太璞有些失望,“啊……那你……”

刘彻看着石太璞等他说完,石太璞却不知该说什么,两人顿时僵在原地。

刘彻道,“你……好好修行。”太璞点了点头。刘彻咽了咽嗓子,“我……走了。”

太璞紧抿着唇,又轻点了点头。

刘彻下了桥,回头望向桥上,太璞看向他微笑了下。刘彻猛然回头,纵身上了九霄。

 

刘彻失魂落魄地进了南天门,却不知该往何处去,满脑子都是石太璞的那条红线飘来荡去,他闭眼稳了稳神,突然想到,“司命!司命的那个簿子!”他突然笑了出来,司命星君的簿子此时正在东方朔那里。

他当即赶到玉清真王南极仙翁处,真王去了道场听道,此时宫中倒是清静,刘彻进门便喊,“东方朔!东方朔!”喊了几声没见回应,刘彻正要再去道场寻人,才听见一声,“谁在唤我?”

刘彻眨眼间便到了东方朔眼前,东方吓得向后退了退,“神君?神君怎么会在此?不是该在道场——”

“你少废话!”刘彻一把抓住东方朔的领子,看向他手里的时运薄子,“给我看一个人。”

东方朔抬眼看着刘彻,“神君,你不是不懂规矩,这簿子就是真王、就是玉帝来了也不能看!”

刘彻松开了手,咽了咽嗓子,“那好,我不看,你帮我看,你告诉我他是不是……你告诉我他何时能成仙?”

东方朔皱了皱眉,“什么?修道之人?”

“全真教,石太璞。”刘彻道。

“就是你刚才说得那个!”东方朔笑了出来,“成仙这种事要讲究——”

“东方!”刘彻吼了声,却又稳住声音道,“我没兴致跟你说笑,你帮我看一眼,他是全真教的,不是平常凡人,不算坏了规矩。”

东方朔叹了口气,“好,我帮你看,”他抱着簿子躲远了些,“你别想跟我抢,这簿子上带着得法术你也抵挡不了!”

刘彻慌乱地点点头,东方朔翻开笑了下,“什么事让你也能慌成这样?”说着对着簿子作法。

刘彻看着东方朔的表情,一丝一毫也不敢错过,东方朔原本嘲弄的表情慢慢变得无奈,最后又轻叹了口气,合上了簿子。

“如何?”刘彻道。

“他跟你有什么关系?”东方朔道。

“他……”刘彻咽了咽嗓子,“是我的……小友,一心修道,所以……”

东方朔摇了摇头,“劝劝他,别太执着了。”刘彻瞪圆了眼睛,东方犹豫了一下,“他命里……不带仙气。”

“什么?”刘彻听到自己的声音发颤。

“我只能说到这。”东方转身要走,刘彻一把抓住了他,“东方,东方,”他面上焦急又恼恨,连眼白都是红的,东方朔从未见过刘彻能有这副模样,他嘴唇颤抖,“我从未求过你,东方,我……我——”

“陛下!”东方朔打断了刘彻的话,“到底是何事?你从未在意过凡人,今日是怎么了!”

“东方,你给我说明白点。”刘彻紧攥着他的胳膊,“石太璞,到底时运为何?”

东方紧皱着眉头,思忖了许久才道,“他与九尾狐相恋,被逐出师门,而后虽也潜心修道、斩妖除魔,但终是不能成仙,七十岁寿终正寝。”

刘彻震惊地咬着牙说,“真的是那个狐狸精!”东方点了点头。

刘彻猛然想起,“来世呢?下一世是什么人?”

东方皱起眉,“我也颇感怪异,石太璞没有转世,只这一世,簿子上只说,他是因罪获刑,所以不再轮回,魂飞魄散!”

刘彻顿时犹如天崩地裂,四海咆哮,他顿时盛怒冲上头顶,怒吼一声,“什么!!”

东方连连后退,被吓呆在当场。

“这个时运是谁写的!”刘彻睚眦欲裂,怒斥道。

“这是……”东方朔道,“时运簿子每日放回神殿,转日拿出又会有新的凡人时运出现,这不是谁写的,谁都没有这个仙术,这是天意。”

“天意……”刘彻犹如身处九幽冰窟,浑身凉透,从骨子渗着寒意。

 

“这是上天的安排。”东方朔道,“谁都无法更改。”

 


评论(63)

热度(4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