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飞彩翼

【荣霖】艳荣。47

广告时间!!!

朝夕万年预售地址~

想看知青组文的戳我的头像进来看呀~来啊来啊~

来来,让我们吃一把动情的狗粮。


47.

 

荣石像是凶横又像是情趣,直勾勾地盯着许一霖,“许少爷不只会听梁山伯,怕是连艳曲也没少听吧?”荣石凑到了许一霖的耳边,“你就不怕我不听《天涯歌女》改听《打牙牌》啊?”

许一霖眨了眨眼,“《打牙牌》是什么?”

荣石低声笑了出来,“没听过?”许一霖摇了摇头,荣石轻舔着许一霖的耳廓,“‘一爱情哥年纪小,二爱情哥长得好’。”荣石抬手摸着许一霖的脸颊。

许一霖脸上泛红,动了动唇,“这是什么词,听着就不像话……”

“‘手拉情哥叫情郎——’”荣石歪着头边笑边说。

许一霖抬手捂着他的嘴,“你,你怎么这会不结巴了!”脸红到了耳朵根。

荣石笑着抓住许一霖的手,亲吻他的指尖。

许一霖低着头,他的一只脚还站在另一只脚上,此时抬起没穿鞋的脚踩了荣石一下,“你把我的鞋扔去哪里了……”

荣石看着脸红害羞的许一霖煞是可爱,低头正要亲上,忽听身后喊了声,“哥!”许一霖推了他一下。

荣石扭头看过去,荣树站在不远的地方呆住了,张着嘴,不知道该说什么。

“哥……哥……我,不知道,我以为,我听……”荣树咽了咽,“我这就走!”

许一霖有些惊慌,抬眼看着荣石,荣石喊了声,“荣树!”

荣树连忙站住转身,“哥,我真没看见你背后有人,我这就——”

“你到底什么事?”

“我那都是小事,回头再说吧!”

荣石轻笑了下,“过来!”荣树咽了咽,磨蹭着往前走,荣石说,“把那边那只鞋捡回来!”

“啊?”荣树找了找捡起一只鞋,“这是——”荣树看了眼许一霖正单脚站着,荣石说,“快拿过来,我扶着他呢,过不去。”

荣树走近了些递了过去,荣石正要接过被许一霖一把抢了先扔在地上赶紧穿好,松开荣石,跟荣树解释,“那个,荣树,你,你别误会,我们——”

荣树摇着手,“你别说了,小许哥,我什么都没看见。”

许一霖为难地看着荣石,荣石却只是笑不说话,许一霖叫了声,“大少爷,你说句话。”

“说什么?”荣石抬了抬眉毛笑着说。

荣树急忙说,“不用说了,小许哥,我……”荣树皱着眉头想了想,“那个,我哥这人能文能武、又会赚钱又会养家,对兄弟忠诚,对媳妇……啊……总之就是什么都好,你可着热河也找不出比我哥更好的人了!”

许一霖眨着眼,“啊?”

“他……就是脾气不好,不过你脾气好呀,那你……哎呀,我是要说什么?就是小许哥,这些天我看你人挺好的,起开始我以为你喜欢荣意呢——”荣树笑了下看了眼荣石,荣石皱了皱眉头,荣树急忙改口,“可是那丫头整天疯疯癫癫的,跟你不合适!”

许一霖听荣树颠三倒四的话,倒是也听出他是早就知道他们的关系了,他扭头看了眼荣石,荣石看着弟弟,“‘那丫头’也是你叫得?那是你姐!”

“总之,小许哥,我哥是天底下最好的人,你可不能……”荣树歪了歪头,想着许一霖无论如何也不能怎么着荣石,倒是荣石这老虎脾气倒是有可能欺负他。

许一霖笑了出来,点了点头,“我知道了。”

“啊?”

“我知道了,你哥是天底下最好的人,我会好好珍惜。”许一霖眼睛弯弯的,“谢谢你。”

 

荣树走后,许一霖才看着荣石歪了歪头,“你?”

荣石摇了摇头,“他有天夜里在外面抽烟,看见咱们了。”许一霖咬了咬唇,荣石说,“你以为我要瞒着他们吗?”

“我怕你觉得……”许一霖顿了下,低头叹了口气。

荣石笑了下,“我认准的人,我怕什么?还是你觉得我应该登个报,昭告天下?”

许一霖笑了出来,“怎么荣家还有这个习俗啊?”

“承德世家,有了大少奶奶能不登报吗?”

“荣石!”许一霖喊了声。

荣石淡淡笑了下,“要是从前,我不登报也指定已经传消息出去告诉全家的兄弟了。”笑容苦涩起来,“可是现在,你身上的注意力多一分,就有多一分的危险。”

许一霖点了点头,“我明白。”

荣石抱过许一霖,“我恨不得把你锁在家里,最好让所有人都忘了你!”

许一霖道,“有你在呢,”荣石的胳膊紧了紧,许一霖环着他的腰,“你挡在我前面呢,我都不怕,你怕什么?”

 

吃晚饭时,荣意洗得热气腾腾的下了楼,只穿了个睡袍,荣石看着她说,“你穿上点,回头着凉了又头疼得哭!”

荣意擦着头发,“很热啊!”看见许一霖坐下就说了句,“小许哥,你中午吃得少,多吃点!”

许一霖微笑点点头,荣石扭头看过来,“吃得少?”

“也没有。”许一霖低着头说。

正吃着,荣石问了句,“荣树,你找我干什么?”

“哦……”荣树咽下这口,“哥你教我打枪呗!”

“不教!”荣石当即回绝了,“整天跳舞骑马赌钱玩不够了,现在又要学打枪,出了事怎么办!”

“我不会!”

“我是怕别人出事!”荣石瞪着他。

荣树嘟着嘴趴在桌上,扭头看了眼荣意,荣意翻了个白眼扭过头,一副高高挂起的样子。荣树想了想又看向许一霖,许一霖正在吃饭忽然觉得面前的眼光,他抬眼看过去,荣树一副恳求的样子使了个眼色。

许一霖眨了眨眼睛,看向荣石叫了声,“大少爷?”

荣石不是看不见荣树的小动作,他叹了口气,“你闭嘴!”

许一霖看了眼荣树道,“你又不是不知道荣树的脾气,他想干这个肯定怎么着都要去做得,这么危险的事,还是你亲自教得好,让他跟着别人学得七七八八的,回头出事了怎么办?”

荣石听着觉得有理,荣树跟着拼命点头,荣石扭头看着许一霖,“嘶……你怎么,老是能找到理由给他们开脱呢?”

许一霖轻笑了下,“你要是觉得我说得不对,你不听就是了。”

“对。”荣石不情愿说了句,看向荣树。荣树双手合十,“谢谢哥!谢谢小许哥!”

“你怎么知道荣树就一定会自己偷着学?”荣石看着许一霖。

“你想想你自己会不会就知道了。”许一霖说。

荣石低头笑了起来,荣意也笑了起来,“小许哥太棒了,我哥从来都不会听人劝的。”

荣意又吃了两口,“小许哥,那你是不是就留在承德不会走了?你家不是南方的吗?你还回去吗?”

许一霖看了眼荣石,荣石也正看着他,许一霖微笑着说,“暂时……不回去吧。”

“暂时?”荣石皱着眉头说。

“那让我哥给你找个媳妇嘛!”荣意几乎与荣石同时开口。

荣树手上拿着的馒头“哐啷”一下掉在盘子里,许一霖吸了口气呛在嗓子里捂着嘴不停地咳嗽,荣石放下筷子伸手去拍,许一霖摆了摆手,荣石看向荣意,“荣意,吃饭别说话!”

“哥,”荣意说,“我这不是想把小许哥留下来嘛!”

“姐,这事就不用你操那闲心了!”荣树擦了把汗,“你还是赶快把自己嫁出去吧!”

“荣树!”

“哥,我觉得王家那大哥不错,也挺喜欢我姐的,你要不就做主给她嫁出去吧!”

荣石看了看荣树,又看向荣意,荣意尖叫了声,“哥!你敢!”

 

一顿饭吃得人仰马翻,许一霖帮着连婶收拾干净回到厅里,荣石坐在沙发里按着眉头养神。许一霖轻声问,“两个小的呢?”

“回房了。”荣石仰头看着许一霖,把他拉到自己身边,“我还真是把他们两个的亲事都给忘了。”

许一霖抬手抚着他的眉间,“他们知道的,不会怪你的,没听荣树说嘛,你是天底下最好的大哥。”荣石握着他的手笑了下,许一霖歪了歪头,“那好哥哥什么时候也给我找个媳妇啊?”

荣石摇了摇头,“好啊,今天晚上就让你当新郎!”用力把许一霖扯进自己怀里,低头亲吻上去。

 

荣石坐在书房的座椅里,看着远处茶几上许一霖正噼噼啪啪地打算盘。

许一霖低头看着账簿,一只手拨了两下忽然又停下了,手指按着一个珠子搓了搓,“荣石,你这么看着……我什么都干不了,我还是先出去了。”

荣石这才移开了眼光,清了清嗓子,“我跑神了,你算你的。”

“你想什么呢?”许一霖走了过来。

荣石道,“我想在天津,给你开个分店。”

“分店?这个店还没开起来,开什么——”许一霖恍然大悟,“哦,你是有需要吧?”

荣石点了点头,“跟鲍家春有些往来,在天津有个落脚的地方方便些。”

许一霖皱了皱眉,“那个人可信吗?”

荣石笑了下,“怎么了?”

“办事倒是利落的,只是……”许一霖说,“怎么油嘴滑舌的!”

荣石突然想起,“哦,他告诉我说,你答应要给他唱什么?”

“《长生殿》。”

“杨贵妃啊?”

许一霖蹙着眉,“还不就是给我难堪嘛。”

荣石笑着说,“那你会唱吗?”

“不会。”许一霖瞪了眼荣石转身要走。

荣石起身一把拉住许一霖道,“那怎么行?”

许一霖无奈地笑了下说,“你想让我给他唱啊?”

“万一我想听呢?”荣石拉着许一霖靠近了说,“来,我来教教你。”

“你会?”

“我不会唱,可我会演。”荣石伸头亲在许一霖的唇上。

评论(38)

热度(3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