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飞彩翼

【彻璞】上天安排的最大嘛。13

2.

 

刘彻坐在树下,看着结界之外的金黄落叶慢慢变得银白,听着石太璞悠长的呼吸,他发觉他从未这样静谧的等待过,等一片雪花落地,等一个人醒来。

他之前的日子都是如何过的?为何从未看过下雪、落叶、孔明灯,从不知道听一个人睡着的呼吸也是如此有意趣的事。

他记得他时常睡在子夫的膝上,她也是如此的看着自己、等着自己吗?刘彻仰头长叹一声,为何他从来都没想过?

 

刘彻反掌召来了一丝光源,一颗夜明珠渐渐从掌中浮起。他看着夜明珠漂游不定,思绪跟着飘远。

东方朔皱紧眉头压低声道,“你要怎么做?下界去直接告诉他离那个九尾狐远一点吗?”

“有何不可?”

“有何不可!”东方朔紧攥着刘彻的手腕,“你要让一个凡人如何选择?是遵循命运去死还是犯天条死得更惨?”

刘彻道,“我可以杀了她!”

东方朔咬了咬牙,斜眼看着刘彻,“我就知道你要说这句!”

刘彻想到石太璞与自己争辩回护长亭的样子,难道他杀了长亭,石太璞仍然会死?

东方摇了摇头,“他若与你翻脸,觉得修真无意一走了之,你这是改变他的命格吗?你这才是毁了他!”

“那……我可以——”

“把他抓回东海底水晶宫吗?”东方朔接着道。刘彻眨了眨眼,东方朔摇了摇头,“果然是。你就不怕他一个不满自我了断吗!”

“这也不行那也不行,那你说怎么办!”刘彻喊了声。

东方朔连忙挥了挥手,看了看周围,低声说,“我的陛下啊,你可是在说犯天条的事,你吼什么!”东方朔瞪了眼刘彻,“天意若是那么容易更改,还叫天意吗!就算你明明白白告诉他,你以为他就能听信你的乖乖跟着你走?若是如此,岂不成了儿戏!”

刘彻气不打一处来,“什么时候救个人也这么麻烦了!”

“你这是在跟老天爷抢人!”

 

东方朔定了定神,叹了口气,“要改也不是没有办法——”

“等等。”刘彻拦了下,“你说得够多了,不可再说了!”

“陛下!”东方朔摇了摇头,“昔日是陛下接引得我,东方就算是死——”

“到此为止!”刘彻转身道,“以后的事我自己会做,你只是被我威胁告诉了我石太璞的时运,其他什么都没说,我走了!”

“陛下!”东方又喊了声,刘彻停下脚步,东方朔仍然不放心走上前暗暗交代,“陛下要谨记,那九尾狐是命定中人,在石太璞心中地位不低,不可强攻。”

 

“命定中人……”刘彻喃喃自语,手指摩挲着腰间的玉玦。

忽而远处一道流星划过,树林深处闪出了祥瑞之光,那光源慢慢变得柔和,缓缓向着刘彻而来。

刘彻起身看了眼,却是白泽。他弯着嘴角笑了下,白泽走近看到了刘彻的结界正要开口,刘彻示意了一下他不要说话。

二神出了结界,向着树林深处走,天上雪花落在白泽的白衣上,他淡淡笑道,“竟然有兴致来人间看雪,果然还是关在宫中得好!”

刘彻斜了他一眼没有回话,白泽惊奇地望着刘彻,“青龙?你是不是病了?”刘彻皱了皱眉,白泽道,“不然平日里你早已有一万句等着我呢,今日怎么一句都没了?”

刘彻看着他,“你不去好好当值,来这讨什么口嫌!”

白泽侧了侧脸,“你结界里那个是什么人?”

刘彻看着他,“你不是一向不懂这些事吗?”

白泽皱了皱眉,“可那是凡人,我们理应与他们没有瓜葛。”

“我知道。”刘彻摇了摇头,“你别问,也别去懂。”

“青龙,你又干什么了?”

刘彻叹了口气,“你到底干什么来了?”

白泽无奈地叹了口气,“也罢。我今日奉旨前来,还是先说正事。你还记得当初我皇在青丘种了株魅树吗?”

“种树?”刘彻嗤笑了声,“不记得。”

“当初赶九尾一族到青丘,让他们奉命种树,每五百年结一次魅果要奉上我皇。”白泽讲道,“只是这一次的……被人偷了。”

刘彻盯着白泽看,突然就轻蔑地笑了下,咬着牙说,“又是这群狐狸精!”

“现在他们也不知道——”

刘彻道,“定是他们族人干得!死性不改!”

白泽叹道,“青龙,已经过了这么久了——”

“你少废话!”刘彻低吼了声,“我跟他们那是新仇旧恨!”

“新仇?”白泽问了句,刘彻扭头不答,白泽也不强求只得说,“我皇让我告知你,魅果关系重大,让你派人来寻!”

 

 

石太璞醒来时天光还未亮,他坐在绳上转了转脖子,便看到了远处似有薄薄雪被,他低头看自己的树下却是干燥清爽,周身也未曾沾湿,夜里也不觉寒冷,顿时大感意外。

“我……昨天睡着……自己张了结界吗?”

他纳闷地跳下了睡绳,绕着结界的周边转了一圈也没查出什么异状,只得找了片干爽的地上打坐修炼。

一条蛇从落叶下蜿蜒游过沙沙作响,他停在了石太璞的面前紧盯着他。石太璞闭着眼道,“走!”

蛇抬了抬头,吐出猩红的信子,身子盘成了一盘。

“快走!”石太璞又道。

蛇又向前探去,靠着石太璞的小腿。石太璞睁眼看向蛇道,“再不走我就对你不客气了!还不走!是不是要我剥皮抽筋,烤你的肉来吃!”

一声笑起,有人道,“你道试试,看你有没有那个本事!”

身前的蛇形顿时化为青烟,刘彻正站在原处,低头看着石太璞。

天光已亮,刘彻的发丝被透过树枝的淡淡光亮,染成薄金。

石太璞抬头望着刘彻呆住了,眨了眨眼。

刘彻望着这双眼睛,突然想起那桩旧事,微笑道,“好好看,看仔细了。”他弯腰凑近了些,“别眨眼。”

石太璞听到便笑得眼睛都弯了,刘彻又道,“只看着我。”

石太璞歪了歪头,“这后一句哪来的?”

刘彻直起腰清了清嗓子,“新加的。”

石太璞没在意起了身,“不是说在听道吗?怎么又跑下来了?”

“你也知道是在听道,我听得懂吗!”刘彻瞪了眼太璞,“也不知怎么讲起了没完,这一天看样子又讲不完了,我是不再回去了。”

“那你总不能就在下界一直躲着。”石太璞道。

“一直躲着怎么了?”刘彻道,“我正好督促你修炼啊!”

“啊?”石太璞愣了下。

刘彻扬着下巴瞪起眼,“啊什么啊!我一个上神,指教你修行法门要你早日位列仙班你还有意见啊!到底谁是神仙!”

石太璞笑着摆了摆手,“我不是有意见,就是觉得……意外!”

刘彻绷着脸瞪着石太璞,石太璞拱手作揖,“多谢上神指教,太璞一定勤加修炼,早日位列仙班,不枉费上神的一番苦心。好吗?”

刘彻冷哼了声,没有回答。石太璞看了眼周围,“昨日是你张的结界?”

“不是。”刘彻道。

石太璞不相信的斜着眼看他,“前几日你是不是也偷跑下来了?”

“没有。”刘彻又说。

“还说没有!冬天本是枯水季,那日溪水那样湍急,我就知道是你了!”石太璞说,“来了为什么不现身!”

刘彻扭过头,“闻不得那狐狸味!”

石太璞嗤了声,“我怎么不知道什么叫狐狸味,那你呢,你是不是一身——”刘彻扭头瞪着石太璞,石太璞急忙闭嘴不敢再说。

刘彻指着他道,“你再敢把我跟那个狐狸精比较!”

石太璞紧抿着嘴摇了摇头,刘彻气得长出了口气,石太璞问了句,“那你……不走了?”

刘彻道,“管得着吗!”转过身。

石太璞暗笑,“那你不听道,没人罚你吗?”

刘彻难以置信地摇了摇头,“你以为朕是什么人?四海之主,是谁都有资格管的?”

“别的不行,玉帝总能管得住吧?”石太璞问。

刘彻转身瞪着石太璞,“你成心的是不是!”

“是。”石太璞点了点头,“谁让你前几日不现身!故弄玄虚!”

“石太璞!”刘彻吼了声,“我到下界来就一定是来找你吗!”

“那你来找谁?”石太璞脱口而出,却又觉得这话问得实在唐突,“啊……”尴尬地咧了咧嘴,拱手道,“神君见谅。”

刘彻歪头看着他,“你敢这么跟我说话,是真觉得我不敢吃了你吗?”

石太璞低头笑了出来,看着刘彻的眼睛,重重地点了点头,“嗯。”

威严受到严重威胁的孟章神君怒吼了声,“你给我好好修炼!”说着便转身走了。

“你去哪!”石太璞问道。

“用早膳!”

 

刘彻用过了早膳回来时,本以为正在潜心修炼的石太璞正与长亭在一处说话,刘彻顿时怒火中烧,站在远处看着两人。

石太璞像是感觉到了他,回头看了他一眼,便同长亭说了句又向着他这儿来了。刘彻看着石太璞叹了口气,不想说话。石太璞看着他失望的样子眨了眨眼,“怎么了?”忽然想到刘彻不喜狐妖,便压低声道,“她这次来……说得是正事。”

刘彻扭过脸不想听,石太璞又说,“上次我们在集市上追的狼妖,法术修为在我之上,让他跑了。长亭——她来说,那个狼妖去攻击她家了,让我去帮他们擒住!”石太璞看着刘彻的脸色,“我想,斩妖除魔本就是我的本分,若是为了修炼连本分都忘了,那修成的正果也没有意义。”

刘彻这才看向石太璞,石太璞看着他微笑,“你若是厌烦他们,我自去即可。”

“我说了要跟你去了吗!”刘彻嗤笑一声。

石太璞低了低头,“那我便——”

“你说不让我去,我就不去了?”刘彻又道。

石太璞抬头无可奈何地看着刘彻,刘彻扬着下巴,“我自是高兴做什么便做什么!”


评论(60)

热度(40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