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飞彩翼

【彻璞】上天安排的最大嘛。28.

发的时候忘了说,配合BGM食用更佳。

这酸爽~

  

BGM


2.

 

“……什么叫杀我父母的妖怪是谁?”石太璞道,“你知道什么吗?”

刘彻紧攥着拳头,像是全身都在打抖,他竟然在怕。

他从不知道怕是什么,可此时,他在怕。

石太璞眼见刘彻眼中流露恐惧和愧意,他转身看向长亭,“你把话说清楚!若是你血口喷人,我今后不会再信你一句话!”

长亭忍痛起身,看着太璞,“杀你父母的妖怪不是别人,正是这位青,龙,神,君。”

 

天色晦暗,阴风怒号。

刘彻咬牙瞪着长亭,恨不得将长亭每段骨头都咬碎。

石太璞面对长亭,刘彻不知他表情是何,只听他压着嗓子又问,“你怎会知道?”

长亭面色惨白,嘴角流血,也怒视着刘彻道,“我族中长老九尾灵狐,也属神族,有通天彻地之能。”

石太璞缓缓转身,看向刘彻。刘彻看着太璞,面无表情,眼圈发红,像是压抑着熔岩的冰山,问他,“她说得是真的吗?”

刘彻摇了摇头,“太璞,你别听她的——”

“她说得,”太璞直视刘彻,“是不是真的?”

刘彻后退一步,“你听我说——”

“是不是真的?”石太璞一个字一个字地问。

刘彻体内开始绞痛,他闷哼了声,紧抿着嘴唇没有答话。

“青龙神君,”石太璞道,“我再问你一遍,是不是你杀了我父母!”

 

“是。”

太璞的泪珠顿时滑了下来。

 

“太璞,你父母是天上戴罪之人,我只是奉命行事——”刘彻忍痛解释。

“我父母只是无辜百姓,何罪之有!”太璞怒道。

“太璞,”刘彻喘了口气,“你父母不是凡人,你记得我们去地狱看过,他们的魂魄不在地狱,是回了天上。”

“你知道。”太璞揪着刘彻的衣襟,“你知道我父母是谁对不对!你知道你杀了我父母,你竟然一个字都不告诉我!”

“我一开始并不知情!我也是在地狱看到,才知道的……”

“一开始不知情,可从地狱回来有这么多时间,你有说过一句吗?我问了你不止一次你瞒了我什么,你对我说了吗!”

刘彻冲口而出,“我若当真说了,你可会再容我亲近!”

太璞瞪大了眼睛,“亲近……”他冷笑出声,突然怒吼,“青龙,你陷我在如此大逆不道的境地,只是为了你的一己私欲吗!我与你倾心相交,你却只是色迷心窍吗!”

刘彻摇了摇头,“我对你如何你感觉不到吗!你若想知道前因后果,我自会清楚明白的告诉你!你父母犯了天条,被判轮回百世,只是这一世命中注定要被妖怪所杀!”

太璞闭上双眼,眼泪滑落。

刘彻看着太璞心疼不已,抬手抚着他的脸颊,太璞忽然睁眼,打开了刘彻的手。刘彻怒道,“我已经告诉你了,你为何仍是不信我!”

太璞摇了摇头,“我贪恋情欲已是大错,况且又是与杀我父母之人心存依恋,更是错上加错……你虽陷我于不义之地,可你并非凡人尚可解释,而我既知真相,便断断不能再与你相交!”

“太璞……”刘彻瞪大了眼睛。

太璞看向刘彻双眼,“此后天高水长,神君珍重。”说罢便转身离开。

 

“石太璞!”刘彻大喊了声,太璞硬生生止住了步子,却并未回身。

刘彻的恐惧似洪水猛兽涌了出来,他如同在雾霭中迷失了方向,悲凉无助,“你若走了,我怎么办?”

石太璞紧闭双眼,皱紧眉头,却仍未回身。

刘彻道,“你……你要我如何做才能信我?是不是要我剖开胸膛给你看看我的心!”

石太璞轻摇了摇头,“用不着,之前过往,是我自己沉溺爱念,怨不得人……从今之后——”

刘彻上前紧抱石太璞,太璞转身一掌打去,刘彻没有防备,被他震了出去,摔落在地。

 

刘彻体内的疼痛更甚,像是从心上开了口子,冷冰冰地流着血。他挣扎着起身,再想向前,却看着石太璞手握手弩,对着青龙。

 

“我从此不想再见你。”石太璞道。

“太璞!”

石太璞扣下手弩,银箭带着青气向着刘彻而来,刘彻闪身避过,“你——”

“滚!”

刘彻闭了闭眼,“我不能走,你不要听信这个狐狸的话——”

“我没有听信任何人的话,”石太璞摇了摇头,“你不是凡人,你没有父母,你不会明白的……”

“太璞!你会死的!你知道你的下场是什么吗!”刘彻吼出了声,“你会死的,你死了就什么都没了,没有魂魄,没有来世,什么都没了……”刘彻向前一步,“让我护着你——”

石太璞咬着牙沉声道,“我与仇人为伍,妄动私情犯下大错,就算是灰飞烟灭也不足惜!”

刘彻终是撑不住倒在地上闷声嘶吼,石太璞看着刘彻像是痛苦难忍却别过脸,忍痛说道,“以后我的生死,不劳神君挂怀!”

刘彻顿时化为一道青气回了天宫,太璞仰头看着天上,终于像是全身散了架一般,跪倒在地,失声痛哭。

“为什么……”

“为何偏偏是你……”

“为何是你……”

 

 

刘彻不知道自己究竟在何处,体内翻搅的疼痛逼得他求生不得求死不能,无数的声音在耳边回荡。

“怎么,上天安排的最大,不知道吗?”

“就算是死路,那也是上天给他安排好的!他也必须要走!”

“我乃全真弟子,自有我师父祖师管教,你是何人却来管我……你并不恶毒,你救过我……很快的,再等等……”

刘彻。刘彻。刘彻。刘彻……

 

若我心痛一分,你便心痛百分……

若我受一分苦,你便要受千分万分之苦……

乌云虬结,狂风骤起,刘彻化为青龙,在九天之上翻滚嘶吼,龙鸣之声响彻三界。

 

长亭扶着太璞手臂,太璞扭头却见长亭指间红线刺目,他泪眼看向长亭,轻叹一声,“长亭……”

长亭心疼不已,泪珠掉落,“太璞,不要,不要……”

太璞摇了摇头,“你不要再来了,我也不会再见你了。”

“太璞!”长亭搂紧太璞的脖子。

忽听天空一阵龙鸣,太璞心如刀绞,轻轻拉开长亭,“保重。”转身离开。

“太璞,我不会走的,我会等你的!”

太璞不再停留,大步离开。

 

我这几万岁都在等你……

 

刘彻分不清掉到了何处,只觉得浑身气力都已耗尽,他心中恼恨充盈怒火,紧握双拳怒睁双目。

我乃天地之尊四海之首东方青龙,要与狐族去争夺一个凡人之爱,我何以沦落至此!要让他们看轻了我!

……最危险的,便是用心……

就是这“心”,失我傲骨,折我气焰,叫我至于此地,生死不得!如此无意,不如没有!

刘彻伸手召来鲛骨刀,对准胸膛插了下去!

 

重天之上,响雷连连炸开,东方天空赤红一片!

心月狐正在当值,忽然翻落在地,急忙召唤亢金龙,孟章神君有难!亢金龙火速回了未央宫去寻刘彻,却半路碰上了东方朔,东方朔紧抓着他,“陛下呢?为何不在宫里?”

凌霄殿上,玉帝急召北斗天枢,速速去寻孟章神君!

重阳真人听得响雷,快步走出大殿,见得东方天有异象,闭目化为一道流光向着天宫而去。

 

石太璞行在山路,听得天空冬雷震震,看向天际时见是雪花已经飘落。他忽然想到刘彻走时痛苦难忍的蜷缩在地上,他记得刘彻曾经也是这样不明缘由地痛苦的躺在他腿上。

“莫不是那诅咒……”石太璞抬眼望向东方,东方天空隆隆作响,血一样鲜红。

 

白虎朱雀玄武同时到了天宫,放出二十八星宿去寻找青龙。

东海翻滚如同沸水,只见一道流光到了东海白泽洞府,却是东方朔。白泽与麒麟一同出府相迎,东方朔躬身拜见,“……东海是陛下出生之地,求二位出手,寻找我主!”

 

白泽在东海底寻得刘彻时,刘彻身上的鲛骨刀已经碎裂,白泽眼看那胸膛之上竟是被刘彻自己生生扒开的伤口,痛心不已,“你……你这是……”他伸手去探鼻息,却已是探不出了。他化为原形驼起刘彻,向着海面而去。

出得海面,已听得极东之处轰隆崩塌声不断,白泽落在洞府门口,东方朔已经跑了过来,“天柱……东方天柱要塌了!”

白泽放下刘彻,东方朔立时跪倒,颤抖嘴唇眼中噙泪,“陛下……陛下!”

麒麟挥手将刘彻化为小蛇,放在袖中道,“带他上天!”

三道流光上了天宫。

 


评论(135)

热度(46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