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飞彩翼

【彻璞】上天安排的最大嘛。34。

2.

 

石太璞掂量着手上砍柴刀的分量,然后把铜钱递给了打铁匠,转身时刘彻已经不知道晃到哪去了。石太璞摇着头叹了口气,把刀放进身后背篓里,想着自己还需要采买什么农具。他在集市里跟着人群慢慢走,垫着脚前后寻找刘彻的身影。

刚才一个渔夫非要用两条大鲤鱼换他的兔子,刘彻吼了声,“敢动我水族,我看你——”话没说完就被石太璞急忙拉走了。

刘彻黑着脸不说话,石太璞可是结结实实笑了一路。

他觉得这时的刘彻特别真实,真实的像个人。

像个凡人。

 

太璞转身时,看见刘彻正递过来一根糖葫芦,他睁大眼睛眨了眨,看向刘彻,“你干什么?”

刘彻歪了歪头,“你不是爱吃这个?”

“我什么时候爱吃这个了?”太璞疑惑。

“我第一次见你,你就拿得这个。”刘彻塞了过去,“拿着!”

“你第一次见我?你见我不是在终南山吗?那里怎么会有这个!”太璞接过了糖葫芦看了眼。

刘彻清了清嗓子,尴尬地说,“不是终南山。”太璞等他说下一句,刘彻张了张嘴,“是……你爹娘……”

太璞恍然,是爹娘过世那天。他看着刘彻小心翼翼地看着自己,生怕自己恼火的样子,又温暖又好笑。他索性垂下眼睫,默不作声。

“太璞?”刘彻轻叫了声,“你……不是说……”

石太璞拿起糖葫芦“嘎吱”咬了一口,然后抬眼看着刘彻笑了下,“我那时候多大,我现在多大,你还给我买?”

刘彻微笑了出来,“可是从那之后,也没有人再给你买了。”

石太璞点了点头,又咬了一口,嚼着递给他,“你要不要尝尝?”刘彻撇着嘴摇了摇头。

“不吃算了。”石太璞拿回来又咬了一口。

“下次你见了翼火蛇,可以告诉他有人给你买糖人了!”刘彻道。

石太璞笑了出来,“这个不叫糖人,”他伸脖子看了眼,然后指了指,“那个……才叫糖人!”

刘彻跟着要过去,却被石太璞拉住了笑着说,“下次吧。”

 

二人慢慢往家走,刘彻看着石太璞背着一篓的农具,“你要什么让人送就是了,还买这些干什么!”

石太璞摇了摇头,“我可过不了那种日子。”

“过不了?”刘彻皱着眉,“那以后你当了王后——”

石太璞推了把刘彻,“都说了我不去!”

刘彻笑了下,“这可由不得你!”石太璞瞪了瞪眼,刘彻还是那样坏笑着却没说明。

快到了家门时,远远的就能望见院中那棵晶莹剔透的宝树,石太璞忽然停了下来,远远的看着那树、院子、房子。

刘彻回头问,“怎么?累了?”

石太璞看向他,“那里原来是我最仇恨,而且最害怕的地方。”刘彻跟着看了过去,石太璞走近,轻声说,“可是现在,是我的家。”

刘彻看着太璞,“我……从来没有家。”

太璞叹了口气,“那我可怜你,分你一半。”

刘彻眨了眨眼,看着石太璞已经先走,突然吼了声,“石太璞!你可怜谁!”

 

时近初春,夜里已经不再冷得刺骨,二人坐在院中赏月。

仿佛从没有过如此闲适的日子,不用想着练功、不用想着除魔卫道、不用想着飞升成仙,石太璞长出了口气,轻笑了出来,扭头看了眼举杯喝着琼浆玉液的神君。

“这样的日子……神仙也不过如此了吧?”石太璞道。

刘彻斜瞥了他一眼,“你懂什么叫神仙?”

石太璞撇了撇嘴,“总之不是像你这样!”

刘彻刚要发作,太璞立刻起身,“哎呀月色照在树上果然流光溢彩,甚是华美!”

刘彻看着他轻笑了下,没再计较。太璞微蹙了蹙眉,转身走到刘彻面前,“我有件事,一直想问你。”刘彻仰头看着他,太璞咬了咬唇,“我爹娘既是你的下属,你又替他们求情,为何又要你来……送走他们?这……不是你的身份该做的事啊?”

刘彻站了起来,看着太璞的眼睛,“原本……原本不是我,原本就是一条普通蛇精。”

“那怎么会……”

“我想他们毕竟是天上星君,是我的下属,即使轮回转世,我也不愿他们被寻常妖物害死,失了威严。所以便同司命通了气,我化为蛇妖去送他们。既然是我,于他们来说,也不算受辱。”刘彻说。

石太璞看向刘彻眨了下眼,便退后了一步,躬身施礼,“多谢神君!”

刘彻连忙扶着他的手臂,“你这是干什么!”

“身为人子,这是我该做的。”石太璞依旧拱手道,“是我不分青红皂白错怪了你,请神君恕罪!”

刘彻轻笑了下,“我们不是说过,你我之间不必再说这种话了吗?”

石太璞微笑着点了点头,刘彻抚着他的脸颊伸头要吻,“王后……”

石太璞按着他的唇,“这是两码事。”

刘彻“啧”了声,“要是没有我,连你都不会有!”

石太璞歪着头想了想,“那……你再求个十年八年,我再考虑?”

刘彻“嘶”了声,弯腰扛起了太璞,“我看你不治不行了!”

太璞吓得喊了出来,“你干什么!放我下来!”

“我就不该让你下床!”

 

长亭与太璞分开以来,一直在终南山下住,无论谁来规劝都不曾听过,还是翁老爷化为原形偷偷上山打探,才知石太璞已随重阳真人去了天宫,这才让长亭听话跟他回了青丘。

翁老爷回了青丘与柳长言、狐族姥姥等一众长老痛斥了刘彻几人杀害二叔、捣毁翁府的所作所为,柳长言知道刘彻不是普通妖族乃是天上神君,不会滥杀无辜,便问道,“翁家大哥,那人为何要杀害二哥,可有说过什么?”

“他说,”翁老爷摇了摇头,“说我二弟偷了魅果要占为己有!我二弟怎么可能会去干那种事呢!”

柳长言皱着眉,“他如何会知道魅果的?”

恒娘道,“说了他是青龙神君的啊!东方青龙本就是女娲娘娘驾下的,知道魅果不奇怪啊!”

“那他可曾找到魅果?”柳长言道。

“族长!他是诬陷!是诬陷啊!”翁老爷道。

柳长言看向长亭,“长亭,你可在场?你看到他们拿到魅果了吗?”

长亭道,“我……我只看到一人从二叔的房里走出,确实拿了个盒子,说是二叔藏在暗室里的,之后他们就杀了二叔,带着那盒子走了。”

柳长言仔细思索,“莫非真的是娲皇下令,让他们去寻魅果?姥姥,娲皇处可有下旨来?”

“并无旨意。”

柳长言道,“我要去觐见娲皇,姥姥与我同去吧。”他看向翁家几人,“你们留在青丘,先不要对外张扬此事,等我回来再说。”

“是。”

 

长亭留在青丘闷闷不乐,每天只看着指尖发呆,花月、飞月等狐族姐妹见了不忍,陪在身边逗她,说要用迷幻术掳了那道士来青丘,不怕他不答应,可长亭对太璞一向以诚相待,听了反而更加苦恼。

一日她们正在水边嬉戏玩耍,长亭忽而心口剧痛难忍,倒在地上不住地恸哭,撕心裂肺让几个姐妹都吓得不轻。众人扶起长亭时,她泪眼模糊地瞥见双手突然发现,红线已断。

“太璞!石太璞!”

她们一行五个姐妹一同出了青丘,四处去寻找石太璞,寻了几日才找到了一丝踪迹。

 

五人乔装改扮混入了集市,找到了石太璞,长亭忍不住想上前,却见刘彻站在太璞身后递过了一支糖果。长亭瞪着双眼,眼泪便滑了下来。

“太璞……你,你不是……怎么会?”

长亭几人一路尾随那二人,却见他们言笑晏晏,不像闹翻的样子。长亭深知刘彻法力高强,不敢靠得太近,只得远远观瞧二人在房里有说有笑,月上中天便到了屋外赏月。

她心痛不已,不知道为何太璞突然转变心意,与刘彻像是更加亲密了。

终于,刘彻扛着太璞进了门放在桌上,二人相拥亲吻,刘彻抱着太璞走向床边,将他压在床上。

 

长亭的泪水止不住的流,心中苦涩、失望与恼恨纠缠在一起,叫她越哭越痛。其他姐妹都忍不住了,花月最先站了起来,“长亭,不要哭了!我们现在去杀了他们!”

红亭道,“我们打不过那个人的!”

“打不过?”花月道,“只要能缠他一阵用了迷幻之术,谁也解不了!”

长亭摇了摇头,“对他没有效的……”

飞月道,“可是对那个凡人呢?他不是神君,总是有效的!”

长亭哭着摇了摇头,婴宁抱着长亭跟她一起掉泪。飞月道,“长亭,事到如今,是他负你在先,如果不知悔改,绝不能让他好过!”

花月道,“对,不能让他们觉得我们青丘好欺负!”

长亭咬牙道,“我从未骗过他,对他一片真心,可是那个人不但欺瞒他,而且杀了他的父母,我不知道……他为什么……”

“姐,我们去问问他!到底为何负你!”红亭道。

 

刘彻躺在床上,抚着太璞的发丝听着他沉睡的呼吸声。他轻抚太璞的皮肤,想着究竟如何能令太璞的体质改变。

凡人是不能孕育龙子的。

忽然他一阵警醒,感到屋外有人作法,他顿时化为青烟,出现在了房门口。

此时天光微亮,刘彻借着微光看到了门前的几个女人。

 

“青龙神君,我有话想问太璞。”长亭道。

刘彻只动了动嘴唇,冷冷说,“青龙神君也是你叫得?快滚!别脏了我的洞府!”

长亭咬牙闭眼,施法召出长剑,妖性迸发大吼了声,“我要你偿命!”说着便飞身而起。其他姐妹都跟着作法冲着刘彻而来。

刘彻弯着嘴角轻笑,作法冲向几人,几人被法术震飞了出去,长亭却能躲过了法术,向着刘彻刺了过来。刘彻飞身躲避,向长亭后心打去,长亭立刻化为原形,躲过了攻击。此时,花月也到,长剑冲着刘彻刺了过来。

“呯”地一声脆响,花月的长剑碎裂,一支短箭带着青气擦着她的手臂钉在地上。花月的手臂顿时便皮开肉绽。

石太璞披着龙袍,手握手弩站在门口,怒吼了声,“你们是何人!来干什么!”

长亭闻声立时化为人形,泪眼望向石太璞,“太璞……”

太璞愣了下,“长亭?你怎么在?是你带她们来的?”

刘彻站回太璞身边,“你不用管,她们几个跑不了!”

太璞对长亭道,“我不知道你们来做什么,只是,你们不是他的对手,快走吧!”

“太璞!”长亭喊了声,“你可知……我们红线已断?”

太璞抿了抿唇,“我不知道什么红线,我对你从来只是道友之情,未有其他。”

“石太璞!”长亭气得红了眼,“你今日负我,定不会有好下场!”

刘彻怒上心头,大喊了声,“你说什么!”伸手作法冲着长亭而去。

长亭化为原形躲避,却不料刘彻也化为原形与她缠斗。

“刘彻!”太璞本想说要刘彻不要伤了长亭,岂料方才被打伤的花月也是气急败环,妖性大发,作法冲着太璞攻来!

太璞虽则失了大量真气,功力已不如原来的一半了,可轻功却还在,立时飞身躲避。

可房子却正中了花月的法术,塌了半边!

刘彻立时抽身回了太璞所立之处,大喊了声,“太璞!”

“我没事!”远处应了声。

刘彻看着房子,咬牙转身,周身巨风骤起,青气环绕,他恶狠狠地盯着对面的几个人。

“你们这群狐狸精,有一个算一个,哪个手上没有无辜人的性命,重者毁人社稷、残害忠良,轻者害人家破人亡、妻离子散,倒好意思来说太璞负了你!”

“如今,又来毁我洞府,伤我太璞!我看,我同你们青丘的新仇旧恨得好好算个清楚!!”

刘彻顿时飞身而起,周身法术环绕,只听他大吼一声,“四方听令!”

顷刻间,西方白虎,南方朱雀,北方玄武,便到了眼前。

“青龙?”

“青丘狐妖,毁我洞府,朕决不轻饶!”刘彻的眼神闪着青光,“四方听令!给我把青丘之国烧光!!”

评论(87)

热度(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