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飞彩翼

【彻璞】上天安排的最大嘛。35。

3.

 

白虎、朱雀、玄武,一时竟无人应声。

刘彻睥睨天下之状,竟让几人想起了亘古大战之时,这是那个敢斗女娲、杀獬豸的凶神之首,这是那个斩螣蛇、擒白矖的龙族始祖,这是那个吞吐风雷、水淹七军的四海之王,这是那个天上地下,唯吾独尊的东方青龙!

朱雀率先笑了出来,尖叫了一声,“得令!”顿化原形,带着火光冲天,向着东方青丘之国而去。

白虎弯着嘴角,拱手道,“得令!”

玄武眨了下眼,“青龙,你一定是疯了!”刘彻看向玄武,玄武朗声大笑,“你老子我就喜欢疯子!”

刘彻冷笑一声,“忍了他们这千年,早就该出了这口恶气!”

白虎大笑起来,“杀不红眼,就莫再提你是四方之首!”

三人化为黑白青三道流光,向着青丘而去。

 

长亭大惊失色,“不好!青丘有难!我们闯了大祸了!”顿化原形六尾狐,顷刻间便消失在山林间,花月顾不得伤也值得化为原形,瘸着一条腿向着青丘而去,飞月、婴宁互相搀扶起身,急忙跟上,只留红亭,法力不济,被刘彻震得骨头都要错位了,此时头晕脑胀地爬起来,却不成想正对上石太璞狠厉地目光和冰冷泛着青气的箭头。

“起来!”石太璞举着手弩对着红亭。

红亭连忙要化原形,石太璞手弩上前抵住红亭额头,“你敢试试,我管保你魂飞魄散!”

红亭怒视着太璞,“你到底要干什么!我姐姐对你那么好,你却敢伤我,我——”

“闭嘴!”石太璞吼了声,“带我去青丘!”

红亭泪眼瞪着太璞,“你!我才不会带你去!我——”

“红亭!你可想好了!刘彻是去毁了你家的!你若再不回去,从今以后这世上再无青丘之国!”太璞收起手弩,“只有我能让他放弃。”

红亭眨了眨眼仰视着太璞,太璞道,“我骗过你们吗?”

 

刘彻三人赶到时,青丘的看门树妖已被一把圣火烧成焦炭。三人皆化为原形,闯进了青丘之国。

这青丘之国也是仙灵福地,花鸟鱼虫无不受这灵力滋养,繁衍生息,单这狐族就有种群不计其数,尽管九尾被剔除护法之位,可这天地灵根的血脉仍在。

如今之势,朱雀飞过,天火降临,玄武沉潭,湖泊沸腾,白虎咆哮,山峦耸动,青龙腾云,搅风雷、吐水火、潜河渊,举国震颤,河川倒流,生灵涂炭。

青丘众生被活生生卷入这无妄之灾,死伤甚众。

刘彻本以为这区区精灵走兽乌合之众,杀起来就如同碾死一只蝼蚁,却不料这青丘之国众生灵竟然联合成军,集体与他四方神兽斗法。

朱雀恢复人形,大喝了声,“这青丘的崽子还真难对付!”

白虎怒吼一声,“叫人!”

青龙当即闭目作法,“四海水军、二十八宿,皆听号令,速速前来,不得有误!”

四海水军如从天降,卫青位列之首,跪倒拱手拜道,“四海水军听令!”

众位星君一到,已被眼前景象震惊,唯亢金龙拱手拜道,“陛下这是……”

“四海水军,二十八宿,听令!”刘彻怒目而视,“朕要杀光青丘之国,不留活口!”

 

长亭几人赶到青丘时,青丘已不再是仙灵府邸,只是一片废墟焦土,天火蔓延,洪水泛滥,死伤遍野。几人率先便去抢救亲族伤患,花月怒不可遏,看到了青龙身形,便大喝一声,“跟他们拼了!”立时便向着青龙而去,飞月手持双刺,也随同而去,婴宁法力不够,却也唤不回那二人。

长亭立时化为原形,向着九尾狐恒娘的住所而去,这番山摇地动那恒娘岂能不知,此时已化为原形,向着四方神兽处去了。

恒娘道,“我青丘与你几人井水不犯河水,如今为何来扰!”

朱雀笑道,“怪只怪你那不争气的祖宗!害得我们被那些阐教道士们欺负到头上来!我等几人已忍了千年了!”

“你们位列仙班,受众仙尊崇,还说什么被欺压!”恒娘怒斥道,“欺人太甚!”

恒娘与青丘众人一同作法对抗,到底是九尾狐族,通天彻地,一时间竟与四海水军堪堪抗衡。

 

石太璞进入青丘时,已经无可挽回了,红亭立时坐在地上大哭起来。石太璞也皱紧眉头看着这惨不忍睹的景象。

“刘彻……”石太璞紧咬着唇,四处观瞧,却望见一水军向着二人而来。红亭哭得不能自已,太璞立时站在红亭面前挡住了她。

那水族停下脚步看着太璞,“这是陛下的龙袍!你是何人!可是青丘的人?”

“我不是青丘的人,这龙袍是他于我穿的。”石太璞看着他道。

“龙袍岂是随意可赠与别人的!”

石太璞垂眼想了想,“这是我们大婚的聘礼,不信的话,你可带我去找他,让他告诉你!”

那水族道,“你跟我来!”

石太璞便随他同去,身形走开,背后的红亭已经早就化为原形逃跑了。

 

石太璞被带到了卫青面前,卫青见石太璞身披龙袍,立时下跪拜道,“石公子!”

太璞连忙扶起他道,“不敢当,敢问将军——”

“陛下在那!”卫青指了个方向,只见空中一白色狐狸九尾凌厉攻击,却又有九条龙同那九尾缠斗,二兽打的不可开交。

“刘彻……”石太璞紧攥双拳,看着空中的大战。

转眼间,白虎便加入战局,那九龙合一,又退了回来。他们想用车轮战,拖死那九尾狐!

 

刘彻退下战局,回到水军处,大喝了声,“卫青!”

“臣在。”

刘彻边走边道,“你怎么躲在这做缩头——”话没说完,便看到了石太璞。

石太璞走到刘彻面前,眼看着他周身的青气环绕,轻声问,“我能碰你吗?”

刘彻立时收了法术,握着他的肩头,“你怎么在这?谁带你来的?你怎么会在这!”

石太璞瞪着他,“你果然想扔下我!”

刘彻抿着唇,“我……这是我的私怨,与你无关——”

“事到如今,”石太璞按着他的唇,“没有什么与我无关的事,你若想在此我便陪着你,你若是灰飞烟灭,我大不了也陪你就是了。”

刘彻垂眼张了张嘴,突然笑了出来,“同生共死……”

石太璞斜眼看着他,“从没见过谁要死还这么高兴。”

刘彻笑着抱紧了石太璞,石太璞回抱着他的腰,脸埋进他的颈窝,没有看见远处黑影里,一个刘彻的分身,默默地转身轻吐,“可我不会让你死。”

 

长亭正在返回营地的路上,却突然被一黑影掳到了树影里。长亭瞧清了他的脸,立时便想开打,又看到空中与九尾缠斗的青龙、白虎,疑惑地看着眼前的人,“你……你不是在打仗吗?你怎么会在这?你到底是谁?”

那人便是刘彻,刘彻死盯着长亭,狠厉说道,“用你的迷幻之术,把石太璞带出青丘!”

长亭皱着眉头,“什么?”

“我说,”刘彻咬着牙,像是想咬断长亭的脖子,“让你带石太璞……逃走!” 


评论(73)

热度(4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