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飞彩翼

【彻璞】上天安排的最大嘛。36。

第十四章

 

1.

 

长亭死盯着刘彻,眼白发红,她的獠牙已露妖性尽显,大吼一声,“青龙!你可以杀尽我青丘的人!可我绝不会受你侮辱!”

刘彻铁青的一张脸,咬着牙说,“我就是要杀光你青丘!”

“你——”

“可是!”刘彻逼视着长亭,“我不能让石太璞留下来!”

长亭目光有变,歪了歪头,刘彻道,“如今之势,青丘倾国只是一瞬之间,他那个石头样的死硬性子,我托付给谁他都能找回来,除了迷幻之术别无他法,”刘彻紧握着长亭的肩膀,“你以为不是这样我会来找你!”

长亭怒道,“你既是知道这是错的,为何还不收手!”

“收手?”刘彻瞪着她,“还轮不到你来教我怎么做!你现在只有两条路,一则你为青丘陪葬,二则……你把他给我带出去。”

“你可知,”长亭顿了顿,“迷幻之术一用,他便再也不会记得你。”

“不必你告诉我!”刘彻转身,“我只要他活着。”

说罢,刘彻的身形立时消失在长亭面前。

 

石太璞身边的水军皆被调走,太璞不疑有他,眼看着刘彻带军而去,刘彻站在远处回头望向他,太璞看着他便微笑了出来。

刘彻却陡然想到,既生贪求,即是烦恼。常迷苦海,永失真道。

他对太璞歪了歪头突然笑了出来,转身化为青龙窜入云霄。

我从不知道为何物,这天下我只知你。

你便是我的道。

 

石太璞听得远处有动静,提手弩赶过去时却见一只灵狐向他跑来,他提弩要射,那灵狐突然幻化为人,却是长亭。

石太璞住了手,“长亭,你怎么会在这?”

“太璞,跟我走吧!”长亭拉着石太璞的手。

石太璞皱紧眉头叹了口气,“多谢你的好意,只是此地你不能再留,我不送你了。”

“太璞,我们与那神君终究不同,我们才是同路人——”

“长亭!”石太璞转身道,“事到如今,同不同路,我也得跟他走下去,只是他必不会善罢甘休,你……还是离开青丘吧!”

长亭垂眼轻声道,“他说得果然没错……你一定不会走的,是吗……”

“谁说的没错?”太璞转身看着她。

长亭望着太璞,“你从今以后不会再记得了,我便告诉你,是他让我带你出去。”太璞瞪大了双眼,长亭道,“他已知骑虎难下,只是想保住你。”长亭双手作法,“太璞,不要怪我!”

迷幻之术,惑人心魄,忘却前尘,只怜眼前人。

 

青丘与四海水军愈战愈烈,恒娘与四方神兽车轮大战已经苦不堪言,她正身怀六甲,此时面色惨白,冷汗直流,像是已经力不从心了。

玄武一个猛攻,恒娘摔下云头,惨叫了一声,已爬不起来了。

玄武再攻向她时,只听恒娘哭喊,“我的孩子……我的孩子……”玄武恻隐之心微动,一个闪神,恒娘化为原形,隐形逃走!

“不好!中计了!”玄武立时大喊,“青龙!那狐狸精逃走了!”

刘彻听罢略略想了想,“你们几个马上回天宫,防着她上天告御状!”

白虎道,“要去你去,我不去!”

刘彻紧抓白虎衣襟将他拽到眼前,“谁也不能把我怎么样!你们这些废物别在这碍老子的事!”

“青龙!”白虎怒吼。

“就是要反,也要多调些兵马来!”刘彻道,“还不快去!”

白虎挣开刘彻的手,指着他,“你给我等着!平了青丘之后我们再算账!”白虎转身大喝,“回去调兵!”

三人向着三个方向化为三道流光而去。

 

长亭看向石太璞道,“太璞?”

太璞本是抬袖遮挡,此时放下手臂看向长亭,目光已经呆滞,却微笑着应声,“嗯。”

长亭高兴地笑了出来,抱紧了石太璞,“太璞!”太璞抬手搂上她。长亭有些哽咽,泪流不止,她抬起头看向太璞,“太璞……没想到……我还是只能这样,才能得到你……”

太璞眨了下眼,轻抚她的脸颊,慢慢地说,“你怎么了?为什么要哭?”

长亭摇了摇头,“我是……高兴……”

太璞微笑了下,“傻丫头。”长亭低头捂着嘴,泪珠不停地滚落,太璞道,“不要哭了。”

长亭点了点头,“好……我不哭……”长亭擦了擦眼泪,“我们走吧。”

太璞点了下头,“好。”

长亭牵着太璞的手在前带路,太璞在后跟着走,长亭向前看过去时却突然觉得脑后一记重击,她头一晕,便不省人事了。

太璞抱着晕倒的长亭轻声道,“长亭,我这一世,多谢你的错爱。他肯来找你,必定是知道自己逃不过此劫了,我得去陪着他。”

 

刘彻休整兵马,伺机再发,却突然听见有青丘的人哭喊,“魅树!魅树!魅树着火了!”

刘彻大惊,立时向着哭喊之声处飞去。

乃是那山头的天火蔓延四散,快要烧到魅树了。那魅树乃是女娲亲手种下,若是烧了,届时他岂不是腹背受敌!

刘彻化为原形,冲着天火吐水过去,哪知那天火之势已经控制不住,他一吐水反倒将山石冲塌,顿时山崩地裂,刘彻被崩开的气浪冲飞了出去,天火却跟着山石一道冲他而来。

刘彻摔倒在地恢复了人形,天火伴着碎石越来越近,他眼看已无路可去,火势离魅树又近了,刘彻用尽法力,张开结界,抵挡天火。

碎石与火苗被抵挡在结界之外,只是火势却没有停。

他此时已是筋疲力尽,结界也快要抵挡不住天火的攻势。终于,结界迸裂,刘彻被冲了出去,天火攻了上来。

 

他倒在地上,原本以为会被天火灼烧,哪知却并未感到任何痛苦。

刘彻睁眼却看到了伏在身上,为他挡住天火的石太璞!

“你——”刘彻瞪大双眼,终是一个字也说不出了。

石太璞身披龙袍,挡住了二人,免受天火攻击。

刘彻当即顾不得那神树,化为原形卷起石太璞离开了火势凶猛之地。

石太璞落地看向魅树,天火果然已经烧了过去,他回头看着刘彻,“那树——”

“管不了了,”刘彻看着他,“你怎么——”

石太璞瞪着他,“我什么?”

“你……”刘彻紧紧抿住嘴唇。

石太璞上前一把抓住刘彻的衣襟,“刘彻,你好好看看我,你看仔细了,我是谁!”

刘彻像是突然被石太璞的怒火气焰吓住了一样,只是瞪着眼说不出话。

石太璞用力扇了过去,把刘彻扇得倒退了几步,刘彻的火蹭得就起来了瞪着石太璞,石太璞指着他的鼻子骂道,“刘彻,我原以为你是四方之首,顶天立地,却不知你也使那些下三滥的手段!你以为你耍那些手段,便能唬得了我!我的性命何时需要你来保护了!我愿意与谁同生共死,连上天都管不了,你又是谁,敢来管我!再要自以为是,下次就是我的手弩伺候!”


评论(67)

热度(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