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飞彩翼

【彻璞】上天安排的最大嘛。37

2.

 

原本一肚子的火被生生地骂了回去。

刘彻原本张嘴要开骂的,被石太璞瞪着又闭紧了嘴,捂着脸大气都不敢出,只能听着石太璞骂完最后一个字。

石太璞好好出了这心中一口恶气,喘着气死瞪着他。

焦木味充斥着青丘上空,石太璞转身看到火光冲天,喊了声,“快救火!”

“管不了!”刘彻怒气冲冲地喊了声。

石太璞扭头瞪着刘彻,又喊了声,“快救火!!”

刘彻嘟着嘴,向天作法,顿时风雷滚滚,大雨滂沱而下。天火虽盛,到底水至火灭。

 

只是二人被淋得一身湿透。

刘彻站在太璞身边看着那火苗一点点的灭了,他却仍旧气鼓鼓的嘟着嘴,好半天才说了句,“朕是天地灵根,坐拥四海。”石太璞在雨雾迷蒙里的眼光柔软了些,却仍未说话,看着远处。刘彻接着说,“你们全真教的人岁数加一起也没有我活得时间长!”石太璞转了转眼睛,搓了搓手指,暗忖刚才是不是太冲动了。刘彻斜眼看着他,“从来没有人敢打我,还打脸!想都别想!我能把他嚼得骨头都不剩!”

石太璞暗笑了下,转身扬着下巴看着他,“那你看好了,从今以后有了,只要我活着一天,我就能管教你一天!”

刘彻呲了呲牙,“你——我比你大!你一点敬老尊贤都不懂吗!”

石太璞歪头抬了抬眉毛,“我没有爹娘教养,不知道什么叫敬老,这不是你干得好事吗?”

“石太璞!你敢这么跟我说话!你是真不怕我——”

石太璞贴着刘彻的身体看着他,“你想怎么着?”刘彻咬着牙抬了抬手,石太璞瞟了眼说,“我可经不起你一巴掌,我是凡人,很容易死的。”

“你!”刘彻气得喊了声,转身要走。

石太璞终于笑了出来,伸手拉着他。刘彻甩了甩,石太璞却拉得死紧甩不开,刘彻扭脸瞪着他,太璞道,“你舍得让长亭带我走,我可舍不得丢下你!”

一句像是戳中了刘彻心里最痛之处,他紧皱眉头绷着脸道,“我明知你不会走,若不是——”

“你明知我不会走,”太璞上前一步,“为何不能依着我,让我陪你?”

“我想让你活着!”刘彻道。

“可若是我不在你身边——”

刘彻闭眼咬着牙,“即便如此,我也要你活着……”

 

大雨浇得石太璞有些睁不开眼。

他抬手拽着刘彻的衣襟,轻吻上他闭目的眼睫。

“我会听你的话,我会活着。”石太璞轻声说,“你要我活多久,我就活多久。”

刘彻搂紧太璞的腰,紧到像是要把石太璞嵌进身体,与他合二为一,从此再不分开。他们耳鬓厮磨,引颈相交,像是肌肤相亲都未有此时一般亲密无间。

刘彻蹭着石太璞的头发,气声说,“你听我的话?”

“嗯……”石太璞抬头看着刘彻的眼。

刘彻抚着他,“你要听话,好好活着。”石太璞轻笑了下点了头。

“你要听话,无论如何绝不要把龙袍脱下来!”

石太璞抿着唇,微蹙了眉,还是点了头。

“你要听话……”刘彻微笑,“做我的王后,我只要你为我诞下子嗣。”

石太璞推了把刘彻,“我再想想吧。”笑着转身,却被刘彻拽过抱紧。

 

忽而空中一道白光,雨停云收,打断了二人拥吻相亲。刘彻放开了石太璞看向远处,却见白泽与柳长言和青丘姥姥一起到了。

柳长言二人见青丘此状大惊失色,立刻离了白泽身边下了地界,赶到了青丘众人身边。白泽在空中瞧得真切分明,这水火皆不是人间灾祸,心中不免恼恨,见到远处水军集结,大喝一声,“青龙!还不快快现身,认罪伏法!”

石太璞道,“那白泽不是你的兄弟吗?”

刘彻想了会道,“他是带着圣旨来的,现在的他不再是我的兄弟了。”

石太璞抿了抿唇,“你要如何?”

刘彻还未答话,只听九天之上,隐隐响起了擂鼓声,刘彻咬牙切齿地骂了句,“那条九尾狐还是上天了!”他扭头握着太璞的手臂,“此一去——”

石太璞打断了他的话,“去吧!”

刘彻退了两步,一道青光向着水军集结处而去。

 

二十八宿仍在集结处待命,忽听天上擂鼓,知道是天兵天将到了,纷纷抬头观瞧。刘彻到了身边,亢金龙急忙向着他走喊了声,“陛下——”

刘彻忽然双手作法,狂风骤起,向着二十八宿攻了过去,二十八宿猝不及防被法力吹飞了出去,重重地摔在地上,心月狐顿时口吐鲜血,看向刘彻,摇头道,“陛下,不可……”

刘彻高声骂道,“你们几人简直大逆不道!身为下属,却不听号令,屡次阻挠,一群混账东西!”

亢金龙勉强爬起,“陛下……”

刘彻看着亢金龙轻摇了摇头,亢金龙含泪拜倒。刘彻再次起势,意欲再打,只听众声合一喊道,“住手!”

 

刘彻转身望着天上,白泽怒目而视,北斗七星君作为前锋业已到了下界,再往上看,是层层叠叠浓云掩盖的天兵天将,领兵的便是天猷元帅。

北斗天枢道,“孟章神君,玉帝有令,要神君与我等回天宫,他有话相问!”

刘彻看着四周的天上,朗声大笑,“问话?问话用得着带这么多人来?你是问话还是押解!”

天璇道,“神君,青丘九尾狐已到天宫告了御状,说神君在下界集结水军,意欲反叛,我等奉命前来,请神君与我们回去说清缘由即可!”

刘彻道,“你回去告诉玉帝,我没要反他,只不过想杀几个狐狸出出气,没什么好说的。”

“孟章神君!”天猷元帅于云层之上发话,“我等今日,无论如何要将你带回!好话不听,我等就得罪了!”

刘彻笑出声来,远远看向天猷,“且问我青龙,何时怕过你们这群蠢材废物!”

顿时四方雷声滚动,刘彻化为青龙,冲上云层,行风吐水,搅弄风云,天兵天将齐向刘彻开战,水军之中顿时几道流光而起,有四海龙子龙孙,窜入了天兵阵中横扫千军。

青丘顿时风雷大作,柳长言问清实情,知是刘彻带人毁了青丘,也化为原形飞上了天,作法对上了青龙。

青龙上天入地,虽被天兵紧追可却拿他不住,青丘姥姥飞身来到白泽身边跪倒,“使者明鉴,使者亲眼看到这青龙如何毁我青丘,请使者出手相助。”

白泽见玉帝已差人前来,本想作壁上观,可却不料被青丘拱了上来,他犹豫了一下,姥姥再拜,“因青龙作祟,女娲娘娘的魅树也有所损毁,天火势盛,魅树已被烧了过半了!”

“什么!连神树也——”白泽痛心疾首地看向正与柳长言激斗的青龙,无奈地叹了口气,暗道,青龙,自作孽不可活!

 

柳长言必然不是青龙对手,被青龙扫过之后,倒在地上恢复了人身,刘彻也下界踩在他胸口,柳长言立时口吐鲜血。

只听白泽大喊,“青龙!还不快快束手就擒!”

刘彻嗤笑了声,“别说我没告诉你,就是你也打不过我!”

白泽伸手放出一个法宝,“你看这是何物!我虽打不过你,可它却必定可治你!”

刘彻抬头一看,那法宝在空中发着赤色霞光,乃是一柄宝剑,他恼恨地看向白泽,“你!”

“此赤霄剑,是你亲手赠与娲皇,”白泽道,“三界六道,只有此剑,可取你性命!”

刘彻目眦欲裂,用尽全力地怒吼一声,“啊!!!”向着白泽冲了过去。

白泽向赤霄剑作法,赤光大作,将刘彻打回了地界,死死压住动弹不得。白泽忍痛闭目,挥手撒向地界,一张仙网顿时张开,盖在了刘彻身上。

 

“刘彻……”石太璞远远看见刘彻被法宝打落,被白泽盖在了网下,他大喊一声,“刘彻!”

刘彻听到声音刚一回头,仙网已被天兵天将合力拖走。

石太璞连忙飞身跟了上去,却只望见云层散开,太阳又现,天地间恢复了一片死寂。


评论(48)

热度(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