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飞彩翼

【彻璞】上天安排的最大嘛。38

3.

 

灵霄殿上,一时四方震动,玉帝忙派人去探,千里眼顺风耳来报,四方神兽在青丘为祸,降天火,起风雷,青龙集结水军似要摧毁青丘。

玉帝蹙眉道,“青丘?”

李天王启奏,“那四方神兽早有不臣之心,此番集结水军恐有异动。”

斥候又来通报,“白虎等三人往三方而去,集结军队。”

“陛下要早作安排!”

玉帝沉思不语,南天门又来通报,“有青丘九尾狐上天宫状告孟章神君,滥杀无辜,有违天道,集结军队,意欲反叛天庭!”

玉帝斥道,“天猷元帅携北斗星君,点兵十万,即刻捉拿孟章神君上天!”

饶是下界斗过了天昏地暗,于天庭也不过一瞬之间,天猷元帅已回朝复旨,捉拿了青龙归案,只是损失惨重,望陛下开恩。

玉帝道,“那青龙呢?”

天猷元帅挥手过去,殿上出现了一张仙网,仙网下盖得不是孟章神君又是谁?

青龙伏在地上,半晌也未抬头,玉帝道,“青龙,你可认罪?”

 

刘彻的身子动了动,缓缓抬起头,向上看了过去。那目光里是万年的仇恨和毁天灭地的杀戮,这不是他座下的孟章神君,这是那条还没有被女娲收复的凶兽,是四海霸主,世间唯一的东方青龙。

“青龙!”玉帝一怒,阴云密布,隐雷声声,“你因何为害青丘,还不速速招来!”

“为害青丘?”刘彻缓缓地说,“因为那群狐狸精,从祖上就该死!”

“那青丘众生与你无仇无怨,你身为神君,不想造福三界,竟然滥杀无辜!你可知罪!”

“知罪?”刘彻轻笑了下,“冤有头债有主,我去寻青丘的仇,讨它青丘的债,何罪之有!”

“还敢狡辩!”

“若不是那九尾狐,老子岂会在此受辱,听你这老道训斥!”

“大胆!”

一道惊雷自九天之上劈下,正劈在刘彻眼前。

刘彻放声大笑,“区区小技,还敢在朕面前现眼!”

“大胆青龙!”

“你这孽龙!还不认罪!”

两旁站立上仙众多,此时纷纷开口斥责。刘彻瞪着他们一个一个的看过去,咬牙冷笑,“你们这帮阐教的废物,若不是这仙网,你以为你们还能在此放肆!”

玉帝颇感这青龙反得蹊跷,沉声道,“青龙,你如此行为言语能骗得众仙,还能骗得过朕?你惹得众仙家不悦,让人只知你青龙犯上作乱,却忽略你为何要为害青丘,你到底想掩盖什么?真相为何,还不快讲!”

刘彻咬牙瞪着玉帝,一言不发。玉帝已知所料不假,怒道,“你以为你不说便不能奈何你了!来人,去请天官!”

刘彻一怒之下便想起身,不料却被仙网死死压制,他大吼一声,“我与青丘仇深似海还有什么可讲!你要杀便杀,要罚便罚!还请什么天官!”

玉帝捋髯看向青龙,“青龙,你从不离身的龙袍到何处去了?”

 

紫薇大帝此时正在老君处,与重阳真人、太乙真人等众仙坐而论道,见仙官来报,“禀紫薇大帝,玉帝请您到灵霄殿上一叙。”

紫薇大帝问了句,“怎么了?”

“只因孟章神君火烧青丘,集结水军,有犯上作乱之嫌,此时已被缉拿,请天官来定罪。”

“什么?”重阳真人皱眉道,“你说孟章神君?犯上作乱?”

众仙知非同小可,同老君告辞,与紫薇大帝一齐往灵霄殿上去。

 

“玉帝,你若再不动手,待我破网而出,你这位子便是我来坐!”刘彻怒吼道。

两旁仙家指着青龙痛斥摇头,玉帝却岿然不动,只等有人回报,“天官及众位真人到了!”

众位仙家上殿施礼,皆回望被压制在地的刘彻。刘彻抬头看向几位仙家,忽然看到重阳真人。真人不解地皱了皱眉,刘彻只是死盯着他。

玉帝开口,“几位有礼了,请紫薇大帝来,是要恭请天书一观。”玉帝抬了抬手,“这青龙到底有何罪过还请天书定夺!”

紫薇大帝看向刘彻,刘彻突然紧张地破口大骂,“天官!你除了会看天书还有几分本领!”

紫薇大帝双手一展,请出天书,刘彻大喊一声,“天官!”

重阳真人看了看刘彻,又看向天书,忽然心头一紧,这才知道刘彻为何要紧张。

天书上的罪状,必定会牵扯到石太璞。

 

紫薇大帝展开天书,天书自现,紫薇大帝道,“孟章神君,第一大罪,屠戮青丘,残害生灵。”

“第二大罪,火烧神树,戕杀祥瑞。”

“第三大罪,擅用魅果,私相授受。”

“第四大罪,违抗天命,篡改时运。”

玉帝听得一条条大罪脸都青了,重重拍在御书案上,“大胆青龙!”

天雷骤响。

“还不招来!”

刘彻怒视玉帝,死咬着牙不发一言,玉帝怒道,“违抗天命,篡改时运?”玉帝道,“这时运是谁的?请岁星东方朔!”

东方朔此时正徘徊殿外,等待刘彻的宣判,听得宣召只得上殿施礼,扭头看向刘彻,刘彻摇了摇头,东方朔起身望向玉帝。

玉帝道,“星君的时运簿子,最近可与青龙看过?”

“时运簿只有小仙一人可观,上到陛下下到阴曹,无一人可看。”东方朔回道。

“那青龙可问过谁的时运?”

东方朔闭口不言,玉帝道,“星君是要我请玉清真王来吗!”

东方朔闭了闭眼,“并未——”

“星君!天上欺君可与地上不同,星君还是想好了再说!”

东方朔看向刘彻,摇头道,“不曾问过。”

“大胆东方朔!”

一道惊雷劈在东方朔脚边,东方朔顿时被震飞了出去,重重摔在殿上。

“篡改凡人时运乃是犯天条的大罪!你还敢包庇青龙!还不速速招来!”

东方朔忍痛仍道,“不曾问过……凡人时运。”

重阳真人此时已知原委,索性闭目不看不言,免得心下不忍道白实情。

 

紫薇大帝道,“陛下莫急,青龙仍有一条大罪。”

“还有!”玉帝起身指着青龙,“你到底还干了什么!”

刘彻笑了起来,“犯上作乱,杀了玉帝,算不算?”

“天官!”

“第五大罪,逆天改命,起死回生。”

玉帝道,“那凡人到底是谁,你不仅篡改他的时运,还敢改他的命格!青龙你这桩桩件件,哪一条不是犯天条的大罪!你还不快讲!”

刘彻放下心来,他已然肯定了,知道那名字的人此刻都不会开口,“你有什么冲我来,我若眨一眨眼,便不是东方青龙!”

 

殿外忽然来报,“那九尾狐已经救醒!”

“带上殿来。”

 

刘彻大惊失色,看向殿外。那恒娘面无血色,泪眼涟涟,看到青龙怒目而视,尖叫一声便扑了上来,“青龙!你还我孩儿命来!!”

哪料那仙网虽则压制刘彻,却也不让任何人靠近,亮光一闪,便将恒娘震退了几步。

“大胆九尾狐,灵霄殿上岂容你放肆!”

“九尾狐族恒娘,叩见陛下。”恒娘跪倒在地。

“那九尾狐,朕来问你,你可知青龙为何要烧你青丘?”

恒娘斜眼看着刘彻,“他?”冷笑一声,“他是要犯上作乱,先拿我青丘开刀!”

玉帝皱眉,“你可有凭证?”

“他集结水军便是凭证。”

“他无缘无故,为何会突然袭击你青丘?青龙虽然跋扈,却也并非胡闹之人。”

恒娘道,“他毫无廉耻,做事岂会讲理?他堂堂一个神君,与我狐族抢人——”

“你给我闭嘴!”刘彻吼道。

玉帝怒道,“那人是谁!”

恒娘一时惊慌看向玉帝,玉帝沉声道,“你说,青龙与你狐族抢人,究竟抢得何人?”

“是个凡人。”

“你再敢说一个字,我便踏平你青丘!”刘彻喊道。

恒娘怒视刘彻,“我腹中孩儿因你们而死,我便让你也尝尝失去的滋味!”

“你敢!”

 

“陛下,那凡人名叫,”恒娘咬着牙一个字一个字地说,“石,太,璞!”


评论(68)

热度(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