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飞彩翼

【彻璞】上天安排的最大嘛。40

你们有没有听过《问明月》


谁在弹着世俗情爱,任谁都想要个淋漓痛快



2.

 

司命星君下凡历劫并非此时回天庭,玉衡星君硬是将他的生魂抓离了肉体带回天庭。

司命一路听了玉衡转述,满脑子疑虑惊诧,纳闷说,“我不过才走了这半个多月,天上就闹成这般样子?”

到了灵霄殿外,已见到玉清真王南极仙翁在此等候,司命连忙上前,“拜见真王,您老人家怎么来了?”

仙翁摇了摇头,“听闻东方朔拒不招供,玉帝无奈只得召你回来。”

司命点头,“我在路上已经听说了。”

仙翁道,“上天有好生之德,东方朔成仙不易,能救得还是救一下。”

 

三位仙君上殿行礼,玉帝道,“搅扰真王了。”

仙翁笑了笑,“玉帝息怒,青龙一贯这般性子,谁也放不在眼里,说是跋扈却也是天地之尊该有的样子,玉帝不必同他计较。”

玉帝冷哼一声,“朕倒是想饶,真王看看那天书上罪名昭彰,我若饶了他怕是上天都不答应!”

司命扭头看了看仙网之下的刘彻,又看向远处跪着的着龙袍的凡人,此处怎么会有凡人?

“着司命星君,即刻查出石太璞的时运来!”

司命领旨,来到跪倒在地的东方朔身边,半跪下道,“东方兄,为何会如此狼狈?玉帝问话也敢拒答?”

东方朔道,“东方一生忠心,岂能因身登仙君而变节?”

司命摇了摇头,“也罢。”司命伸手去拿,东方朔道,“司命,你——”

司命起身,手托时运簿作法,簿子翻开即是凡人石太璞的时运命格。

 

“从实道来。”

“司命!”刘彻大喊一声。

司命皱了皱眉,“神君恕罪了。”

“石太璞,泰山人氏,乃终南山全真教弟子,幼时父母被蛇妖所害,啊——”司命愣了下,“这蛇妖不就是……”司命看向刘彻,又看向那凡人,“那他岂非是……”

司命捋了捋思绪,接着往下看,“因老君法会随祖师重阳真人上天宫得见孟章神君。”

玉帝看向重阳真人,“这人是真人的弟子?”

真人拱手道,“正是。”

“那真人方才如何不说?”

真人淡笑,“玉帝也没有问老道啊。”

玉帝看向司命,“接着说。”

司命抬头看了眼石太璞道,“石太璞与灵狐长亭交好,散尽修为,与之成亲,七十岁寿终正寝。”

玉帝道,“这与青龙有何干系?”

“陛下稍安,”司命道,“此是孟章神君插手之前的时运。”

 

“因缘际会,孟章神君与娇公主交战之时,曾救过幼年石太璞的性命,石太璞铭记于心,对神君吩咐无不言听计从,神君历来厌恶狐族,石太璞也疏远长亭,并未交好,时运因此变动。因之变动,石太璞的死期提前,本该于交战山怪之时殒身灭命,然则孟章神君自戕龙体以祥瑞之血使之起死回生,石太璞命中本无缘成仙,也是因此有了半仙之体。”

太璞睁大了眼睛,扭头看着刘彻,“自戕龙体?”

刘彻闭眼长叹一声,终于看向了石太璞,惨然一笑,“我不能让你死啊……”

 

司命接着道,“因之……石太璞乃戴罪之体,此生之后,魂飞魄散。”

玉帝道,“戴罪之体?”

“他是……翼火蛇与张月鹿在人间受轮回之苦留下的孩儿,当日他的父母被蛇妖所害,正是此二仙的刑罚……另外,那蛇妖是孟章神君所化。”

玉帝看向石太璞,“石太璞,你可知晓?”

石太璞垂目点了点头,“知道。”

“青龙乃是杀害你父母的仇人,你与他交好,眼中可还有人伦礼教!”

石太璞仰头望向玉帝,震惊之下并未回答。

“你是凡人,本不该由我治罪,凡人自有凡人的法度,可你这半仙之体乃是违反天条所得,依律自当收回。”

刘彻怒道,“玉帝!你敢夺他的仙体,就不怕上天治罪吗!”

 

正值此时,门外白矖使者、西王母座下青鸟、天宫百花羞仙子在殿外求见,言道此事十万火急,需即刻奏明玉帝。

刘彻一听便低声笑了,仰头看着玉帝,“你不仅不能夺了他的半仙之体,你还要即刻升他为上仙!”

玉帝急召殿外三仙子,白矖进门看了眼白泽,又看向刘彻,随即躬身施礼,“白矖奉女娲旨意而来。”

“白矖使者有所不知,白泽使者亦是身负圣旨,那青龙擅动魅果,已被娲皇知晓了。”

“此并非魅果一事。”白矖看了眼青龙,“乃是娲皇自上古时便种下一株神树,神树结果便是有祥瑞诞生。”

有祥瑞诞生,表明玉帝统治有德,三界同庆。玉帝面色略缓,“瑶池来人也是此事?”

青鸟躬身,“正是,西王母种下灵根,有祥瑞诞生,便会开花结果。”

玉帝看向百花羞,“我天宫也是?”

百花羞仙子躬身道,“天宫那株您亲手种下的豫章神树,已经结果了。”

“什么!”玉帝道,“豫章?你没看错?”

“并未看错,正是象征孟章神君的豫章神木。”

玉帝又问,“娲皇处可知是何祥瑞诞生?”

白矖道,“是东方青龙,有子了。”

青鸟道,“正是青龙神君,有子嗣了。”

“这不可能!”玉帝道,“青龙早不有子,晚不有子,怎会偏偏此时有子嗣了!”

刘彻放声大笑起来,“我天地灵根,难道连自己何时有子都无法控制吗!”

“青龙你——”玉帝怒而起身,指向刘彻,“你如何使了这障眼法,连娲皇、王母都骗过了!”

刘彻笑着说,“玉帝,我有后了,不值得庆贺吗?”

玉帝看向石太璞,石太璞瞠目而视刘彻,“你……你说什么?”

刘彻扭头看向太璞,轻声道,“我们有孩子了。”

石太璞皱了皱眉,“我?”刘彻轻点了点头。

玉帝皱眉,“他一个凡人之躯,如何能孕育龙子!”

“我已说了,你不仅不能夺了他的性命,你还要升他为上仙,只有如此,你想要的祥瑞才能诞生!”刘彻挑衅地看着玉帝。

“你为了这凡人的性命,可真是煞费苦心啊,自戕龙体、篡改时运,现在还敢威胁朕!”

刘彻轻笑出来,望向石太璞,“因为世间只有一个石太璞啊。”

 

玉帝看向二人,“凡人升仙,全看修炼机缘,我若只为祥瑞诞生,擅用法力,岂不与你一般违抗天命!”

“他身有龙子,我看你敢动他!”刘彻道。

玉帝摇了摇头,“你不知悔改,便不要怪朕无情!”玉帝道,“来人,取太液一梦来!”

刘彻怒吼一声,“你敢动他,我便掀了你的灵霄殿!”

“你为了区区凡人,犯下诸多大罪,还敢放肆!这祥瑞本是违抗天命而来便算不得祥瑞,不要也罢!那石太璞天意该死,待你忘却前尘,便该他还回半仙之体!”

 

“啊!!!”刘彻拼尽修为,全身放出金光,冲破仙网化为青龙,直冲玉帝而去。

玉帝直面青龙,不闪不避。

只听“哗啦啦”一声响,自天而降一条锁链紧紧捆住了青龙,青龙被缚随即变回原形,锁链将之吊在半空,牢牢锁紧。

“啊——”

“青龙,此是你自身罪孽召来的锁链,谁也救不了你!”

“我东方青龙一身傲骨,用不着你救!!”刘彻挣扎喊道,“我宁愿一死,也再不听命于人!”

锁链哗啦啦收紧,将刘彻扯出了殿外,石太璞转身喊了声,“刘彻!”跟着便跑了出去。

 

刘彻被高高吊起在半空,无论如何死命挣脱却挣不开这天降的链条。

“你即已让我见了石太璞,却如何又将他给了别人!”

“我听命玉帝、恪守天条,换来的就是将他拱手让人、看他魂飞魄散吗!!”

“上天负我!上天负我!”

 

玉帝出了殿外,正听到刘彻大喊,“我反得不是他玉帝,我反得是你这瞎了眼的老天!”

“上天负我!!!”

 

玉帝忙道,“青龙不可胡言!”

九重天上,一道紫色巨雷直冲刘彻劈了下来!

 

“刘彻!!”石太璞正要上前,忽然手臂被人抓住,太璞转眼看去,却是祖师重阳真人。

真人看向刘彻,轻声道,“此是天谴,没人救得了。”

“祖师。”石太璞甩开了真人的手,快步下了玉阶,跑到刘彻身边。

 

刘彻被重重摔在地上,浑身是血,奄奄一息。

 

玉帝闭目忍痛道,“傲骨已断,逆鳞已拔,你还有何话讲。”

 


评论(90)

热度(47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