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飞彩翼

【云次方】最爱。一发完

小段子,为了自己的私心写的,全体胡扯。

对了  @大橙子与猫殿下  圈一下~

这生盼只有此梦——歌词

1.当郑云龙还不会嘬腮假扮男神时,他还是个中二病的青年,自己的功课还得人哄着才能完成。

“大龙啊,起来练功了,”班长苦口婆心,嘴皮子磨破了,“乖,起来了。”

“困……”

“你昨天8点就睡了,说好了今天早上起来练功。”

“不去……”

“你怎么整天那么多觉啊,我四点就醒了。”

“……你老了……”

 

班长拉着眼睛还没睁开的大龙在前面走:“1,a deer,a female deer——接!”

大龙打了个大大的哈欠。

班长摇了摇头,推开寝室楼的大门,大龙终于有了点反应:“卧槽!!冷死了!!”急忙把手伸进了班长的腋下。班长穿得是门口土产店卖的军大衣棉袄和手套,这会倒是抗冻。

“为啥不能在屋里练功啊,站大雪地里练功是能增长功力吗?”

“对,这就跟寒玉床是一个道理。”

“寒玉床旁边还有小龙女呢!”

“你旁边有我啊!”班长笑了笑。大龙把手抽了回来要回屋,班长一把抓了回来,“你都出来了!不能回去!快走!”

“我不练!”

“快走啦,乖啦!”

大龙被拽了回来,班长把手套摘了下来套在他手上:“快走!”

 

2.上完一堂舞蹈课人都练成孙子了,大龙正气不顺,班长坐在旁边:“你陪我练琴去吧?”

“你能不能歇会!!”大龙冲着他喊了声,“累死了!!”

班长眯着眼睛笑了出来:“好好好,等你歇够了啊~”

连抬胳膊的力气都没有了,大龙渴得要死要活,旁边班长咕咚咕咚的喝水。大龙扭头看着他,面无表情,很是吓人,仿佛出土文物。

班长咽下这一口,眨了眨眼,把水壶递过去:“你喝水?”

大龙看了眼水壶,点了下头。

“那你接着啊!”

大龙又看着他。

班长突然笑了出来:“胳膊抬不起来啊?”

大龙这个眼神就有点杀气了,当然,这也有限。

“你等着啊!”班长放下水壶,去找别的同学,问了一圈回来说:“正好有人带了盒奶,我就强行充公了!”他撕开吸管的塑料袋,把吸管放进水壶边上按着递过去,“来!”

大龙叼着吸管一阵猛喝,中间吸不到的时候还“唔唔唔”提醒班长,把杯子角度调整一下。

喝足喝够了,长叹一声:“水真是生命之源。”

“那跟我去练琴吧?”

“你能不能让我歇会,我刚好点!”

“好好好,等你等你!”

 

3.下大雪的时候,班长特别兴奋,如同一个孩子,或者一个南方人。

大龙揣着手,看着班长在前面跳舞:“你能不能歇会!瞎兴奋啥!”

“大龙,不要这么暴躁,我给你跳一段~”班长在雪地里,“I’m sing in the rain,sing in the rain——”

大龙笑了出来:“应该是sing in the snow~”

“Ever just a same~~~~”班长转了个圈,没站住滑了一跤。大龙在后面拍着腿大笑。

班长坐了起来苦笑了下:“那么好笑吗?”

大龙伸手过去把班长拽了起来,班长顺势拉着他的胳膊转了一圈:“Ever just a same,Ever a surprise,ever as before——”

“你那是女步吧?”大龙伸着胳膊看着他跳,笑着说。

班长回头笑了下:“我练练,万一以后用得着呢!”

大龙:“你是为野兽准备,还是为贝儿准备啊?”班长接着跳,大龙接着说,“你这么高的贝儿,上哪给你找野兽啊!”

班长拉着不存在的裙摆行了个礼。

大龙愣了下:“我不!!”

 

4.春天是万物萌发的季节,连告白的人都多了好多,甚至还有明抢的。

大龙蹲在花坛旁边嗦冰棍,听着班长在旁边念经似的背词。

“啊,又错了,啊——”

大龙低低笑了出来,冰棍举过去:“吃吗?”

“不吃!我背不会不吃饭!”

“这不是饭,吃一口吧?”冰棍晃了晃,“好吃极了,甜!”

班长低头咬了一口,大龙笑得眯着眼:“甜吗?”

班长点了下头:“你会了吗?”

“我听你叨叨叨半天,早就会了。”

班长鼓了鼓脸,忽然身后有人叫他:“阿云嘎。”

班长转身,那女生对旁边人说:“这就是我男朋友,我们不会分手的,你可以走了吧?”

班长皱了皱眉,大龙跳下花坛:“怎么个意思,明抢啊!”

哪知道同来的男的不是善茬,走近了二话不说冲着班长来了一拳,大龙扔下冰棍:“biang的!你敢打他!!”

 

两个人双双罚站。

“你们知不知道自己是音乐剧演员,靠脸吃饭的!你以为你们混江湖啊!!!”

大龙:“我不靠脸吃饭!”

“那你靠什么!才华吗???”

“我靠嘴吃饭。”

 

5.老师要排一段《万世巨星》,问问有人想挑战《客西马尼》没,班长和大龙都唱了,老师选了大龙,让班长唱Judas。

“我肯定不会背叛你啊,我唱这个太没有生活了。”班长皱着眉头。

大龙抱着臂:“我想唱Judas。”

“你想唱?那,那要是,那你会背叛我吗?”

大龙看着他:“会啊。”

“喂!!”班长喊了声,“你为了三十块钱出卖我??”

大龙:“你值三十吗?”

“郑云龙!!!”

 

《悲惨世界》选角时,大龙一反常态地积极举手:“老师!”

“你想唱沙威?”

“不是,我想唱安灼拉。”

“为什么?”

“不为什么,我就想唱。”大龙眨了眨眼。

班长也举了手:“老师。”

“嘎子干吗?”

“我想唱格朗泰尔!”

大龙穿上红马甲的时候,扭头看见班长拿着酒瓶子冲他晃了晃,他笑了出来,如同那个最快乐的馆长。

 

“如果能从西区剧院的街垒上倒吊下来,我就死而无憾!”

“我想在NPH面前唱angel!”

“韦伯50周年演唱会上,我们能唱魅影了吗?”

 

我想是Judas,因为他有别人没有的特权,亲手把你送上神坛。

而我永远是格朗泰尔,这世上我只痴迷一样,安灼拉。

 

能够与你爱的人热切的爱上同一个世界,这不是奇迹吗。

评论(22)

热度(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