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飞彩翼

【伪装者】明家蓝光日常 2

3.  明家的家训是勤俭持家,不喜欢用帮佣,能自己干的就自己干,能请一个人就不请两个,导致整个家里冷清的都没有人陪明台玩。

明台整天折磨明楼养的鸽子,拔它的毛,逼得鸽子都快说话了,然后拔大姐种的花,害得大姐在园子里都不敢种什么名贵品种,就是几株带刺的玫瑰能活下来。

 

早上,大姐去公司,大哥去上学,嘱咐阿诚等明台醒了让他吃饭。阿诚之前没上过学,要跟上同龄人,还要使劲恶补一阵。阿诚照着明楼写的字,一笔一划的写了好多张,明楼说放学回来要检查作业。

明台一醒就像个小肉球一样咚咚咚地滚下楼梯,阿诚看见了,就默默地端出点心、包子和牛奶让他吃。

“阿诚哥,你跟我捉迷藏啊~”

“阿诚哥,你会爬树吗?”

“阿诚哥,大哥的房间为什么进不去?”明台趴在明楼房间门口。

阿诚张了张嘴,说,“明大哥说,怕你进去又尿在他枕头上。”

明台笑得满地打滚。

 

明台干完了所有狗屁倒灶的事情,阿诚还在写字。

明台躺在阿诚身边,“阿诚哥,我要吃糖。”阿诚看了明台一眼,明台笑着说,“就在厨房里,大姐给我留的。”阿诚放下笔,去了厨房。

当他回来的时候,发现自己一上午写的字已经统统被明台尿湿了。

 

明楼进家门就看见明台和阿诚已经撕打在一起了,明台个小可是吃得好力气大,阿诚虽然高可是细胳膊细腿,一时半会地还真分不出胜负来。

“哎哟,有意思。”明楼看得乐不可支,嚼着糖块抄着手,“阿诚,你小心明台咬你啊!哈哈,咬了咬了!明台,上脚上脚啦!”

大姐进门尖叫起来,“你们干什么!”一时间,三个人都停了下来。

 

阿诚被明台咬出个手表,明台的脸蛋被掐的红艳艳的,倒也没有什么大伤。

明镜指着明楼,“最可恶的就是你啊!你还在那里看热闹!”

“我……”

“你跟我到小祠堂来!”

“哎!大姐,为什么啊?”

“给我滚上来!”

 

明台和阿诚蹲在小祠堂外面听着明楼求饶的声音,明台摸了摸屁股,“打屁股很疼吧?”

“嗯。”阿诚点了下头。

“给你吃糖。”明台塞了一块糖给阿诚,“好吃吗?”

阿诚鼓着腮帮子,露出了第一个笑。

 

 

 

 

 

 

4.  明台正换牙,又赶上长蛀牙,疼得满床打滚,折腾的明镜日夜难安。

给苏大夫的爹苏老大夫看过了以后说,“不能再吃糖啦,点心也不能吃,幸亏还要再长牙,这牙先拔了。”

明台回到家哭得惊天动地,阿诚坐在床上,仰头看着天花板,听着从天花板传下来的明台的哭声,“明大哥,明台这是去拔牙吗?”

明楼正在改阿诚的作业,笑着说,“这动静快赶上截肢啦!”他走到床边摸摸阿诚的头,“你以后也得少吃糖。快睡吧,我去看看明台。”

 

阿诚又在写作业,明台豁着牙齿,说话漏风地跟阿诚说,“阿诚哥,你想不想吃榛子酥啊?”

“你还吃啊,不怕牙疼啊?”阿诚看了看明台的豁牙。

“我不能吃那个,身上会痒,还会吐。”明台挠挠肚皮,“我问你想不想吃?那就放在……”明台小声跟阿诚说。

 

阿诚驮着明台在厨房里,明台拍拍阿诚的头,“不够高,再高点。”

阿诚点了点脚。

“哎,拿着了,阿诚哥。”

阿诚松了口气,腿就软了起来。

 

明镜听到霹雳乓啷地动静就知道又出事,明楼也从自己房间跑出来,两个人跑到厨房看见两个熊孩子摔倒在地上,榛子酥碎了一地。

“好啊,明台你还学会偷吃了,是不是!”

阿诚连忙抱着明台,“大姐,是我……是我想吃,让他帮我拿的……”

 

最后两个人都趴在长凳上被轮流打屁股,明楼坐在旁边,边乐边吃榛子酥。


评论(17)

热度(40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