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飞彩翼

【伪装者/围屋/箭弦】半面妆。荣许。楼诚。5

 

12.  荣石拿着请柬,看着送请柬来的特务,“怎么着啊?你们跟了我一天了,这又是搜捕,又是拦截的,这下改成绑架了?”荣石拿着请柬摔在特务身上,“老子不欠你这顿饭!不去!”

“荣先生,特高课的佐藤长官说,咱们这是误会,他请您就是为了澄清这个误会,顺便跟您认识认识。”特务急忙解释说。

“误会?照你的意思,他还没把我误会到76号里,我就该感谢他了!”荣石瞪着眼睛,“老子不想跟他认识,让他滚!”

“荣大哥。”荣水生从屋里走出来,“这位小哥也是跑腿的,你犯不上跟他发这么大火。小兄弟,明天吃饭的都有谁啊?”

“佐藤长官邀请的荣先生和荣老板,请了明楼长官作陪——”

荣石打断了他的话,“算了,我跟你说不着,你回去告诉他,我去,然后我再当面问他为什么跟踪我一天,你滚吧。”

 

荣石关上了门,阿诚刚才还微笑的表情立刻垮了下来,他捡起地上的请柬,“这个老狐狸想干什么?”

荣石坐进沙发里,“我一连出现在他们两个嫌疑地点,他不找我喝茶我才该奇怪呢。”

“可他请了大哥作陪。”阿诚始终放心不下,“是不是他发现什么了?”

 

明楼跟许一霖解释,“首先,佐藤告诉我们说他知道荣石和我有些相似,但我们并不清楚他知不知道你跟阿诚长得也很相似。如果特务向他报告的是,看到荣石和荣水生都在那座房子里,那么八成佐藤已经知道了。”

 

荣石看了眼阿诚,“发现我们偷梁换柱?估计现在他还想不到呢。但是明天,如果他看见你们坐在一起,他只要不瞎,也能看出来谁是唱戏的谁是拿枪的了。”

阿诚点了下头,“明天见面,我们就能换回来了。”

 

明楼接着说,“必须要在大家都落座开席之前,让你们两个换回来。如果一落座,不消一刻钟,他就能发现我们的问题!”

 

明楼说,“沉着冷静,见机行事。”


阿诚点了下头,“我明白。”

 

荣石说,“别慌,有我们呢。”


许一霖笑着说,“诶,知道了。”

 

 

 

13.  明楼长官的车缓缓地停在饭店门口,司机是他的秘书阿诚。阿诚快速地跑过来将车门打开,明楼下了车,对他的秘书客气地点了下头。

在他们车前不远处,热河大亨荣石的车也停了下来,他先下了车,再伸手将他的义弟荣水生也扶了下来。

荣石左右看了一眼,就看见了明楼。明楼走了几步,“想必这位就是荣先生了,真是久仰大名。”伸出手意欲跟荣石握手。

荣石一手插着大衣口袋,一手环着荣水生,并没有要跟明楼握手的意思,“明先生,我就算不想听说,也是真听了不少次您的名字了。”荣石嗤笑了声,“不得不说,你的人缘可不怎么好,长得像您可没给我捞着一点好处。”

明楼将手收了回来,看了眼荣石旁边站着的人,“想必这位是荣老板了,幸会幸会。”

荣水生穿着白狐狸毛领的大衣,脸被领子挡了半边,他轻声说,“明先生客气。”

明楼瞥了眼荣水生腰上的那只手,没有做声。

荣石远远就看见关好车门走过来的阿诚,阿诚看见荣石却低下头笑了下,脸都红了。

 

“荣先生的火气很大啊。”

荣石看着阿诚像是眼睛都拔不出来了,“你,你去问,问问,你们那的特务,你就知道我为什么火气大了。”说完这句,他自己像说错了什么话是的,脸色都变了。

阿诚在明楼身后快要笑出声了。

明楼回头说了句,“干什么呢!”

此时,特高课的车已经到了。

 

佐藤下了车,看见明楼和荣石已经到了,正站在门口,荣石的脸色很难看,明楼也紧皱眉头。这一席还没开始,火药味就已经很浓了。

“既然到了,大家一起上楼吧。”佐藤先上了楼。

明楼扭头喊了声,“阿诚啊。”

荣水生刚要张嘴,被荣石一个眼刀制止了。

阿诚轻声说,“先生?”

“去把后备箱里的泸州大曲拿过来一起入席。”

阿诚点了点头,退出去了。

荣水生小声地念叨,“知道泸州大曲多少钱吗?就这么糟蹋了。”

 

几个人进了房间,荣石的大衣脱下来交给了荣水生,拉开了椅子就坐下了,明楼也脱下大衣往门后挂,看向荣水生,使了个眼色,就也回去坐下。

佐藤先开了口。“荣先生,我是特高课佐藤。久仰荣先生的大名,今天特别邀请荣石先生来,想跟您结交一下,看有没有可以合作的地方。当然,还有荣老板,我是和明楼先生去听了您的‘西厢记’,惊为天人,非常想认识您。”

荣水生刚帮着荣石和自己挂好大衣,低头跟荣石说,“荣石,我去洗手间。”

“等等。”佐藤拦了下来。

 

荣石扭头看着佐藤,“怎么了?”

“让上杉君陪荣老板一起去吧。”

荣石笑了声,“去个洗手间又不是西天取经,用得着那么多人跟着吗?怎么,佐藤长官是怕我兄弟找不到路不会问啊,还是怕他走错门啊?”

“荣先生说的哪里话,”明楼插了句,“佐藤长官是好意。”

“好意?我也是好意,让这位长官少操点心,别累着!看到他们就烦!”

明楼跟佐藤对视了一眼,“要不然这样吧。”明楼站起身拉开门,“阿诚,阿诚。”

外头远远的传来一句,“先生。”

明楼埋怨了句,“怎么这么慢!你把酒给我,荣老板去洗手间,你去给他指个路。”

“是。”

明楼回头看着荣老板,“荣老板,请吧。”

 

佐藤看向荣石,“荣先生,我听竹木纯一说起过您,竹木对您大加赞赏,说您是帝国的朋友,是他在热河强有力的臂膀。”

“不敢当,我们是合作关系,只是生意往来。我既不是他的朋友,也不是你的朋友。也就是因此,你们不是才敢这么大肆的翻我的屋子,跟踪我的车,连病都不让我看了吗?”

“荣先生,我们在抓捕抗日分子时,到您的房子那里,手下人跟丢了,为了谨慎起见,才搜查了您的房子。”

“谨慎?我恐怕我住的要不是杜老板的房子,我这会就已经在76号里了吧!你说谁是抗日分子呢?我吗?还是我兄弟?”荣石看着佐藤,“你去问问关东军,我给他们运了多少军用物资,我告诉你,我要是抗日分子,我今天见你第一眼你就坐不上这个席来跟我说话!”荣石拿出手枪扔在桌上,佐藤身后的人立刻拔枪对准荣石。

 

门被敲了两下,然后阿诚推开门,荣水生走了进来,一眼看见桌上的枪,又看见荣石气得发青的脸色。

“荣大哥,怎么了?”荣水生走到他身边坐下。荣石回头看着荣水生,终于松了口气。

阿诚放好衣服,坐在了明楼身边,拍了拍明楼放在腿上握紧的拳头。

 

“找我不痛快呗!”荣石说了句。

明楼说,“荣先生快人快语,真是让人痛快。既然咱们都说开了,那也就没有什么误会了,大家都是朋友,以后荣先生到沪上的生意往来,咱们还是有打交道的机会的。”明楼看了眼枪,“这枪荣先生还是收起来吧。”

荣水生拿过枪来,递给荣石。荣石收了起来。

佐藤说,“荣先生,您这脾气可真不好。”

“我脾气好不好,你找竹木一问便知。我这个人坦坦荡荡,实话实说,所以我跟他才能合作。如果我们整天互相猜忌,他觉得我是抗日分子,我觉得他要置我于死地,您说,这生意还怎么做?”荣石叹了口气,“佐藤长官,今天我是带着气来的,所以说话冲了些,您多担待。”

“荣先生客气了。”佐藤说,“听说昨天荣老板去了医院?”

“昨天他大概吹了风,嗓子不舒服,本来想去医院看看,谁知道又碰上你们的人。”荣石看着荣水生。

“现在好了吗?”

“怎么?佐藤长官想听戏吗?”荣石回头说,“水生,给佐藤长官唱段‘穆桂英挂帅’!”

“荣先生。”明楼制止了荣石,“咱们一起坐坐即是友善,如此良辰,为何非要听那些打打杀杀的呢?”

荣水生笑了笑,看向荣石,“那就听‘游园’吧?你想听‘穆桂英挂帅’,回去我再给你唱?”

荣石笑了下,点了点头。


评论(34)

热度(55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