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飞彩翼

【有毒】【胡八一X齐勇】论乌云能不能跑到中越边境的可行性报告

我昨天提出的脑洞,就是试验一下,让大家看看可行性怎么样。

本来想写污来着,然而基友残废看不了污,不能怪我。你们都去怪她 @月巴的时空旅行 


 

齐勇正在河边给乌云洗澡,乌云被刷的锃明瓦亮、溜光水滑,黑亮的毛皮真是让人看着爱不释手,齐勇摸着乌云的耳朵,哄着它说,一会带它去林子里割嫩草吃。

“齐勇!”赵天亮站在河边喊了一声。

齐勇淌着河水走过来,“啥事?”

“岗岗营子有个知青叫王凯旋的你认识吗?”

齐勇笑了下,“认识啊,咋啦?”

“我刚才去团里正好他打电话过来,我这不紧赶慢赶的回来告诉你,他说你现在骑马过去还来得及。”

齐勇走到了河边,“啥事啊?”

“他说胡八一参军了,要调到中越边境去呢。”赵天亮皱着眉头。

“什么玩意!”齐勇喊了一声,“不是去新疆吗?”

赵天亮摇了摇头,“抗美援越,保家卫国。”

“这犊子净给我整景,看我不抽死他!”齐勇把刷子扔给赵天亮,“给我请假!回来关我禁闭都行!”齐勇喊了声,“乌云!”

乌云淌着水走过来,齐勇上岸给乌云上马鞍,赵天亮说,“你这会骑过去也半夜了。”

“我知道。”齐勇拉紧马鞍。

“给你带的馒头,水。”赵天亮把包裹塞进马鞍里,“明天千万回来。”

齐勇跨上马,“谢了。”捞起缰绳,喊了一声,乌云应声起步,狂奔而去。

 

岗岗营子夜里11点30,胡八一坐在路边的破长凳上困得直点头,胖子在旁边呼噜的震天响。胡八一又栽了一次,这次栽得狠了点,一下跪在地上,长凳撅起一边,坐在那边的胖子顺势就趴在地上。

“妈呀!”胖子给摔得喊了一声,“我说胡司令,你缺德不缺德,就你这觉悟你怎么保家卫国!”胖子趴在地上就开骂。

胡八一拍了拍身上的土,“我他娘的自己还啃了一嘴泥呢。”他看着胖子,“你回吧,在这受什么洋罪啊。”

“你为了革命事业远赴边疆,我不得送送你啊,万一你这一去直接见了老马老列他们,也给我占个座,回头我去了,给我打碗土豆烧牛肉。”胖子爬了起来,“这都快走了,临行之际我送你首伟大领袖毛主席的诗词吧!‘我失骄杨君失柳,杨柳轻扬——’”

“你能不能盼我点好!”胡八一扶起凳子,“再说了,你那也不是悼念我的诗词啊?”

胖子点了点头,“对,我这应该念给你们家那火炮仗,他——”正说着,听着远处“哒哒哒”的声音,“哎哟,”胖子看了看天,“这光景,别是曹操到了吧。”

“什么玩意?”胡八一瞪着眼睛,咽了咽口水,“你他娘的……我不告诉你别跟他说吗!你要害死我啊!”

“老胡你这就不对了,上刑场还能吃口断头饭呢,你走都不跟人家告个别!”胖子抬着眉毛猥琐一笑。

“我他娘的要是被他打死了,我就就地上了刑场了!”胡八一喊了一声,扭头看着声音传来的方向。

果然齐勇正俯身马背,夜里月光大亮,照着齐勇的白布衫都发着光,向后飞扬着,他里面穿着跨栏背心,露着黝黑的脖子和锁骨,他早就看见了胡八一和胖子,正死盯着他们,狂奔而来。

胡八一看着飞骑而来的齐勇,嘴唇都哆嗦,“坏了坏了坏了!”

 

齐勇到了跟前,呼啸一声,乌云停了下来,他纵身跳下马,冲着胡八一大步走了过来,胡八一真是又喜又怕,僵硬地笑着说,“齐勇,你怎么来——”

还没说完,齐勇一脚踹在胡八一身上,胡八一仰面翻到,齐勇走上前,“怎么着,长本事了!说都不说一声就走!”

胡八一捂着肚子疼得叫唤,“哎哟,你还真踹啊!”

“当然是真的,”齐勇抬起手臂,“还有更真的呢!”一个耳光扇下去。

那清脆的声音让胖子听着都是一惊,然后偷笑起来。

“齐勇!”胡八一捂着脸喊了一声,“你别以为我——”

“你怎么着?”齐勇居高临下看着他。

胡八一捂着脸,咽了咽,“我是打不过你,但是咱们革命工作要按部就班的来,你等我给你解释清楚了——”

“我就知道干革命要真刀真枪的干!”齐勇抬腿要踩,胡八一灵活地一滚,齐勇接着要踢,“我趁早把你这个大毒草除了,也给人民军队省省粮食!”

“哎哟,我可是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胡八一爬起来就跑,“保家卫国的希望就寄托在我的身上,你再下狠手就是帮着帝国主义反对革命人民。”

“胡八一!你这犊子!你给我站住!”齐勇跟着胡八一跑走的方向追了过去。

胖子看着俩人演了一出,还挺热闹,笑了笑,摸了根烟出来,想着那边路尽头有个仓库,老胡怎么着也能打得过齐勇了。

 

齐勇追到仓库门口已经找不到胡八一,谁知旁边看仓库的房间是个空的,胡八一伸手一拽将他拽了进去,顺手就把门关上了。

齐勇握着拳头,怒目而视,胡八一看着他,“行了行了,你都给我打成这样了还没消气?”

齐勇看着胡八一脸上红彤彤的,胡八一可怜兮兮地说,“八成一会又肿了。你说你什么时候见我能不打我?”

“你什么时候被我打死了,我就不打你了。”齐勇瞪着胡八一。

胡八一看着齐勇的眼睛,这眼睛从来都是黑白分明,带着热血和力量,从不知道苦闷愁绪,从没有过离别忧伤。

“我是革命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嘛。”胡八一抬手摸上齐勇的脸颊,齐勇躲开,胡八一接着摸,这次没有再躲,“再说了,这是保家卫国的事。”

齐勇扭着头,“不是说去新疆吗?”

“大概司令部觉得打败美帝国主义实在没我不行,就放我去云南广阔天地、大有作为去了。”胡八一另一只手也摸上齐勇的肩膀。

“就你那两下子,连我都打不过,你还去打仗?”齐勇直视着他,“你就不怕——”

“怕,怕,”胡八一安抚的摸着齐勇的肩膀和脖子,“所以我不会上前线的,我是后门兵,不会让我去的。”

“打仗的事,谁他娘的说得准。”齐勇低着头,“说不定一觉醒来,你早就炸成一锅粥了。”

“呸呸呸!”胡八一拍了下齐勇的脸,“就不会说点好听的。”胡八一叹了口气,“你一路过来很辛苦吧,我都没打算跟你说,我给你写的信都寄出去了,就是不想让你再跑,这两下里太远了。”

“我乐意。”齐勇看着胡八一,“你连送都不让我送?”

胡八一笑了笑,“有胖子送就行了。”

齐勇推开胡八一,“那行吧,我走了。”

胡八一一下抱着齐勇,“别别别,我高兴,我可高兴了,我高兴得都快哭了,你快看我!”

齐勇挣了下没挣脱,就没再使劲,胡八一将齐勇转过身,抱着脸就亲了下去。

因为离得远,俩人一个月撑死也只能见一两次面,活多的时候,俩月见一次的也有,这次见面也算起来快要俩月了,都想对方想得紧,恨不得把对方拆吧拆吧吃进肚里去。互相啃着啃着就啃出感觉来了,胡八一把齐勇的布衫都扒下来,蹭着他非要做。

齐勇恨得牙根痒,“我早晚有天得把你那玩意儿给撅折了!”

胡八一笑着说,“这不还没折呢吗!你还是先照顾照顾吧!”

 

“你什么时候的车?”

“1点。军部12点半到,休整一下,1点出发,时间紧急啊,齐勇同志,我们必须要排除万难、不怕牺牲,去争取胜利啊!”

“胡……八一……你给我……滚蛋……”

“临行之际……我给你念首毛主席诗词吧……”

“你敢!”齐勇喘着气瞪着他,“你敢这会念,我真的撅折了你!”

“好好,不念就不念。齐勇,你得想着我,你得等着我,齐勇,我知道你等着我,我就不会死。”

“你他妈……要是敢死……我就骑着乌云过去……把你的尸首都剁剁喂狗!”

“乌云……能到越南那么远吗……”

“当然能,我让它去哪它就去哪……比你,可好太多了……”

“我可不信,诶?不对,我为啥要跟你的马比啊?”

 

胡八一找了块干净地方让齐勇坐下歇着,自己穿好了衣服,“你今天就别回去了,还得骑马,你现在还能骑吗?我让胖子找个地先给你歇着,明天休息过来再回去吧。”

齐勇都不想理他。

“齐勇,”胡八一蹲在齐勇面前,“你可等我,别又被什么小姑娘招走了,我要是回来看不见你,我可比死还难受。”

齐勇看着胡八一不说话。

胡八一一把抱住齐勇,“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我就是听了毛主席的话现在才能有你,我这回还是听毛主席的话,我一定能活着回来。”

齐勇回抱着胡八一,点了点头。

“跟我说句话啊。”胡八一紧紧箍着齐勇的身体。

齐勇咽下痛苦,轻声说,“你若是能回来,我做你的乌云,水里水里去,火里火里去,我跟着你,上刀山下油锅,我都跟着你。”

 

后来,齐勇果然在陕西救了胡八一和胖子的命时,胖子竖了竖大拇哥,“胡司令就是高,这个外援可不是省油的灯,你说你去黑沙漠那会怎么不带着他呢?”

胡八一“啧”了一声,就因为这个,回家差点被踩吐血,“怕他又红又专,把我们俩扭送公安机关。”

齐勇嚼着馒头“哼”了声,胡八一笑着躺在黄土高原上,“我是毛主席的战士最听党的话,所以能行有万神朝礼,动有七佛随身哪……”

“胡司令!你这可是封建迷信主义……”

齐勇实在不想听他俩胡扯,索性背着胡八一躺下休息。

听着两人咋咋呼呼的说话,进入梦乡。

如此就好。



评论(82)

热度(72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