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飞彩翼

【楼诚/衍生】半面妆。荣许。楼诚。12

新地图、新副本开启注意!

新人物上线注意!


20. 荣石到了临近半夜的时候观察窗外,见监视的人竟然撤了,免不了有些惊讶,想到今天看戏时与佐藤的交流,又想到明楼的眼色,佐藤这边大约嫌疑减轻了些。这倒也没什么,左右他是要走了。荣石招呼许一霖换好了伪装的衣服,前往接头的老宅。

开门的竟然是明楼自己,荣石进了屋门,摘下围巾,笑了下,“难得见你亲自开门。”

明楼笑了笑,“阿诚去接今天最后一次电报,他们已经到了,你们完成任务了。”

荣石放心地点点头,“那就好,我正想告诉你,热河那边情势紧急,我不能再待了。”

明楼点了下头,“既然这样,那就祝你们一路平安。此次,还要多谢许先生帮忙——”明楼正说着,院门响了几声,是按着暗号响的,“大概是阿诚吧。”

许一霖本来就在院里,荣石点了下头让他去开门,许一霖开门一看果然是阿诚,跑得气喘吁吁的,见到是他点了点头就进了屋。

“大哥!”阿诚大步进了屋,一脸惊慌的看着明楼。

明楼见他这个样子连忙站了起来,“怎么了?”

阿诚喘着气说,“长沙,方先觉,投降了。”

听到消息荣石也站了起来,“不是前几次都胜了吗?怎么突然就投降了?”

明楼伸着手制止荣石的话,看着阿诚,“那他呢?”

阿诚摇了摇头,表情极为担心,“不知道。”

明楼略想了下,“你快去,发电报给北平的索杰,让他务必拦住明台,不要让他轻举妄动!”

阿诚点了下头,正要离开,院门再次响了起来。

四个人都愣了下,知道这个房子的人不少,可是现在在上海的也就这四个人了。

阿诚掏出枪,将许一霖拉到身后,对准门口。

门又响了几声,门外有人轻声说,“老板,有雪茄香烟的可要买?都是进口紧俏货,您不看看?”

阿诚听到声音,连忙收起了枪,将门打开了条缝,门外站的人抬起头,将帽檐抬了抬,眨了下眼睛,“您要不要看看?”

阿诚打开门让门外的人进来,迅速将门关上了。

那人进了院门,在屋内站定,摘下帽子围巾和眼镜,正是明台。

“大哥,我回来了。”

 

明楼一把抓住明台的长衫衣襟,刚抬起手,就被阿诚拦了下来,“大哥!”

“你回来干什么!我给你的什么任务!待在北平,潜伏待命!”明楼压低声音,推搡着明台,“你到底还是不是个军人,你还有没有纪律观念!你知不知道你这行为的后果是什么!”

“大哥!”明台被明楼推了老远,低吼着说,“你知道我不可能待在那儿!我根本放不下心!你让我怎么工作!”

“放不下心?”明楼指着他,“这就是你的阵前抗压能力?这个理由我不接受,我告诉你,天亮以前,给我滚回北平去!”

“我不!”明台瞪着眼睛,“我要走也是去长沙!”

“你敢!”明楼咬着牙,“我枪毙了你!”

“你就算打死我,我也要去!”明台看着明楼,“我就不信,这会要是阿诚哥在长沙没有音信,你会不去?”

“我不会去!”明楼斩钉截铁,“我知道自己的身份,我知道自己的任务。你以为谁都像你!”

“你……你冷血动物!铁石心肠!”明台眼睛冒火地看着明楼,“怪不得叫你毒蛇,真是一点没叫错!”

“明台!”阿诚制止了两人的争吵,“你违抗命令,擅自行动,你还有理是不是?闭嘴!”

“我就知道,你就只会跟他一起欺负我!”明台委屈地看着阿诚,“大姐……大姐……”明台要哭了。

阿诚看了眼明楼,转而对着明台,“快闭嘴!”

明楼听到明台叫大姐,向后退了一步,瘫在椅子上,闭紧眼睛,手扶着额头,喘着粗气。

 

阿诚抹了抹明台的脸上的泪,拉着他坐下,“行了,都已经到这了,先歇会吧。”

明台坐下吸了吸鼻子,“阿诚哥,我爸呢?”

“他有任务。”

明台点了点头,“阿诚哥,我饿了。”

“这屋子不住人,没有吃的,”阿诚抬手看了看表,“要不我给你买碗馄饨去吧?行吗?”

“嗯。”明台点了下头,“谢谢阿诚哥。”

阿诚看了眼明楼,还是扶着额头不说话,又看了看荣石,“对不住,让你见笑。”

荣石看了眼明台,“我也有弟弟,都这样。”

明台回头看着荣石,“荣先生,索大哥让我给你汇报工作呢。”

荣石看着明台,“索杰也同意让你来?他那边工作首先就没干好啊!”

明台看了眼明楼,“他没同意,但是也没拦住我,他说他跟少爷们打交道太多,都一个熊样。”

荣石“啧”了一声,“你们这弟弟也太混蛋了,怎么连我一起骂啊!”

许一霖笑着说,“你自己什么样自己不知道啊?索爷说的一点都没错。”

阿诚临出门看了眼明楼,见明楼没什么回应,就先出门买宵夜了。

 

明楼叹了口气,抬头瞪着明台,明台正吃着,看见明楼看着他,嚼都不敢嚼。大家也都正吃着馄饨,阿诚看着明楼,明楼摇了摇头,“吃你的吧!”

 

“长沙的消息你怎么知道那么早?”明楼问明台。

“长沙守军里有我的眼线,就是报个平安,其余不用。”明台回答。

“知道他情况怎么样吗?”

“就是不知道啊,什么消息都传不过来。”明台抿着嘴唇,“哥,你能打探到日本人的消息,你能查一查吗?”

明楼点了下头,“明天早起我去查,你留在这儿,不要再到处乱跑,你是已经死的人,别再让人看见你了。”

明台点了点头,“你快着点,实在不行,我只能——”

“你给我闭嘴,”明楼指着明台,“我是不是应该谢谢你没有直接跑到长沙去,还先来上海。真是要气死我!”

明台吃完了自己的一碗馄饨,看着明楼旁边放着的,“大哥,你吃吗?”

明楼挥了挥手,明台走到明楼身边,“谢谢大哥。”

明楼抬头看着明台,“我会尽快,投降的将领一般来说没有生命危险,你先放下心,现在只是没有消息。”明楼握着明台的胳膊,“毕竟那也是我弟弟。”明台点了点头,明楼看了眼馄饨,“去吃吧。”

 

明楼看了眼阿诚,阿诚了然地点了点头,叫了声,“荣先生。”

荣石吃完馄饨,正跟许一霖要手绢擦嘴,看着阿诚的样子,心照不宣地笑了笑,“是,我听见了。你们预备怎么着?”

阿诚说,“荣先生,误会了。”

荣石看着明楼和阿诚,“怎么说?”

“我们不是为了破坏抗战工作,更不是为了破坏党内工作的,我们有任务,这是我们的机密。”阿诚严肃地说。

荣石想了想,“那是哪里的代号?”

“军统。”

“你们是真不怕引火烧身啊。”荣石摇了摇头,“怎么着,今天我还能出门吗?”荣石看着明楼和阿诚。

明台觉得这情势陡变,仔细想了想刚才的话,突然知道自己犯了错,嘴里还含着东西,叫了声,“大哥!”

明楼看着明台,“知道错了?”

明台连忙咽下,“是我的错,你别为难荣先生了。我们在北平工作过一阵,他是个精忠报国的好人,他也是我上级,你们别……”

明楼看着荣石,“我们没别的意思,就是有任务在身,不便多讲。所以请荣先生也当做没听过。”

荣石低着头,“我先说到头里,兄弟阋墙这种事我不管,可要是让我知道你们其实是为小日本工作的,”他抬起头,看着明楼,“我一定杀了你们。”

明楼微笑着点了下头。

荣石笑了下,“既然都被拖下水了,你们家有难处,有什么我能帮忙的吗?”

 

长沙、重庆新地图loading……

战长沙副本loading……

新人物明小台媳妇loading……

评论(32)

热度(37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