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飞彩翼

【楼诚】醒来觉得甚是爱你。平行宇宙AU。ABO。2。

直达电梯。

第一章




2.

阿诚二十七岁。

这一年的端午格外的热,仿佛脱下棉衣就匆忙穿上了衬衫,简直不让人有个喘息的时间。老天也是急吼吼地把六月的阳光搬出来,生怕别人忘了它的热情。

明楼开一场会下来,坐着不动都能浑身湿透,阿诚在他身后坐着,看着他的衬衫慢慢浸湿。明楼扯了扯湿透的领口,向后看了眼阿诚,阿诚轻轻靠过来,“先生?”

“把窗户打开。”明楼低声吩咐。

阿诚把对着明楼的窗户开了条缝,按照安全要求,这里的窗户通常都是要完全封闭的。

明楼的燥热不全是因为天气,南田在前面拍着桌子叫嚷着要严厉搜捕抗日分子,宁可错杀一千不可放过一个,满屋子都是她血腥樱花气的乾元信息素,招惹得与会乾元都热血翻腾,个个汗流浃背,敢怒不敢言。

明楼扶着额头,隐忍着情绪,隐忍着想扭断南田脖子的冲动,忍得青筋都冒起来,突突地跳。每次阿诚看到明楼这样都替他辛苦,乾元太容易受到外界影响,可是他们的工作又必须使他极度坚守冷静。他为了抗日事业殚精竭虑,还要时刻控制自己的信息素,避免被人发觉他的情绪外露。

明楼需要时刻强大,也需要时刻警醒。

 

阿诚接了杯温水,递给明楼。

“你就不能接杯凉水吗?”明楼低声说。

“天气热,喝凉水伤身。”阿诚将自己的手帕放在明楼手里,明楼碰到了阿诚凉爽的指尖,他回头看了眼阿诚,阿诚倒是脸不红心不跳,连体温都没上升。

明楼看了眼会议室里的人,中庸和坤泽的秘书差不多已经都退出会议室了,“你没事吧?”

阿诚摇了摇头,接着回去坐下了。

明楼攥着阿诚的手帕擦了擦额头的汗,阿诚的信息素能够轻易帮他稳定心神,潮湿的树林气息。眼镜蛇最喜欢的味道。

明楼垂下眼睛,阿诚的样子分明就是一个已经被标记的坤泽。他清楚的记得阿诚最初的信息素是青草气的,回上海后的某一天,他带上了雨林的味道,潮湿气重的能捏出水来。

潮湿的水气,是明楼自己的信息素。

他只问过一次,阿诚只是笑着说,“大哥,我们每天在一起,我带着你的气味很奇怪吗?熏也熏成这个样子了。”

明楼从没见过他与任何乾元交往过,也从没带过任何陌生的气味。离他最近的乾元只有自己。

可是明楼从没碰过阿诚。

 

散会之后,明楼的衬衫几乎要湿透了。阿诚看着实在有失体面,就说回家拿一件换的来。

 

阿诚到家的时候刚好阿香也外出买菜去了,偌大个房子,只有热辣辣的阳光迎接他。阿诚先回自己的房间,想着自己好歹也换身衣服。

他刚擦了把脸,就听见了楼下“扑通”一声,像是有人。他的房间在明楼正上方,浴室的位置都是通着的。他跟明楼都不在家,没人会到明楼房间去。

阿诚扔下手巾,抓起枪就大步地朝楼下跑。

 

明楼房间的门还是锁着的,难道还能从窗户进?

阿诚打开了门锁,仔细听着里面的动静。

房间里安静的,仿佛从没有过那一声。

阿诚上好了膛,猛地推开门,举起枪。

正对面站着的,是和他同样举着枪的,明楼。

 

两个人都是一怔。

阿诚突然发现,这不是明楼,或者说,这不是他的明楼。

这个明楼穿着风衣戴着围巾,根本跟他不在一个季节。更重要的是,这个明楼明显年轻,和他差不多大。

明楼的眼神里还闪着杀意,他皱了皱眉头,“你是谁?为什么在我家?”

阿诚看着他,“你先回答我,你是明楼对吗?”

明楼的眼睛睁了睁,阿诚接着问,“你多大了?”

明楼疑惑地看着阿诚,两军对垒,先问年龄?他没说话。

“看你的样子,刚进蓝衣社?”阿诚问了句。

明楼举枪向前走了一步,“你到底是谁?”

阿诚看着明楼逼近,率先放下了手,把枪放在了地上,“你要是现在第一次发病,那就不是十三哥了。十三哥第一次发病都三十了。你先听我说,”他想了想实在不知道从哪说起,“你们家这个病啊,他是——”

明楼举枪顶着阿诚的额头,“你先说你是谁!”

阿诚抬眼看着他,“你收养过一个叫阿诚的孩子吗?”

明楼瞪着眼睛,像是被击中一样,阿诚算了算年龄,“他现在大概十六岁,在巴黎,是吗?”

“十七岁。”明楼答了声。

阿诚看着明楼,“我就是阿诚,我今年二十七岁。”

 

明楼向后退了两步,瞪着阿诚,不知道该不该举枪对着这个人。

“你看着我不熟悉吗?”阿诚走近了一步。

“你站着别动!”

“你二十多就发病,还有十好几年呢,有得你受的。”既然是明楼,他也总是亲切了一些。

明楼向后坐在沙发上,“我到底在哪?”

“你是在家里。”阿诚走近了茶几,倒了杯水,放在明楼面前,“你先缓缓,我不知道你第一次发病能呆多久,一会你就回去了。”

明楼一句话都说不出,他想问得太多实在不知道从何说起。

 

“阿诚哥!”阿香的声音从大门外传了进来,“我看见车了,你快来帮我一把。”

阿诚脸色一变,“你呆着别动啊!别吓着阿香!”连忙出去带上门,跑到门前,打开大门。

阿香抱着一大筐的菜,阿诚笑了笑,“你说你拿不动就不要一次买这么多嘛!”

“知道啦!”

 

阿诚再回明楼房间时,发现明楼正在书桌前看自己的文件和自己的笔迹。他拉开衣柜,拿着两件衬衫,放进包里。

“我得赶着回政府去,下午还有活动,我这是回来给你拿衣服的。”阿诚对着明楼说,“你别乱动啊,原来什么样就还什么样,你知道你自己的德性。”

明楼抬头瞪着阿诚,阿诚突然发现面对一个同龄的明楼压力竟没有这么大了,他不由得也瞪着眼睛看着明楼,“瞪什么瞪,你岁数还没我大呢!”

“你!”

“今个五月初五,你就叫端午吧。”

“什么端午!”

“免得下次混了。”阿诚眨了眨眼睛。

“我先不管你多大,你总是我养大的,这么没大没小,我就是这么教你的!”明楼拍了下桌子。

阿诚连忙捂着他的嘴,“你小点声!你是要吓死谁啊!”

明楼挣开阿诚的手,低声说,“你十七岁可不像现在这样!”

“你又不是我大哥。”

“我到哪都是你大哥!”

阿诚看着明楼,憋不住地笑,“这倒像是一个人会说出的话。”

“废话!”

阿诚歪着头,“我就是没见过你比我小的时候。”

明楼瞪着阿诚,喘着粗气,压低声音骂了句,“滚出去!”

阿诚笑着拿起包,刚要出门,扭头加了句,“别乱动!免得回来你自己起疑,我大哥还没发病呢。”

“滚!”



TBC

事情不是你们想得那样……

评论(56)

热度(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