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飞彩翼

【楼诚】明家蓝光日常。4。

 @缠缠君 首杀掉落收好!!



在巴黎。

明台并没兴趣跟着两个哥哥屁股后面转,然而每天一个屋檐下抬头不见低头见,也实在是闭着眼睛都能看出来有什么不一样的地方。

比如大哥莫名其妙地心情好得不得了,连声音都温柔了很多,阿诚哥一开始已经伺候大哥饮食起居了,这一下连大哥从里到外穿什么都给他配好了,好像大哥突然3岁了一样。

而最要命的是,有天晚上他起夜撒尿,突然想到明天课外实习调研,想问阿诚哥要点零花,结果推开阿诚的卧室门一看床上整整齐齐地被子枕头都在,就是没人。明台挠了挠头就听到大哥从楼下上来,端着牛奶。

这可是千古奇观,明楼平常跟没长手一样恨不得自己的耳朵都让阿诚掏了,还会自己半夜端牛奶。

“大哥,阿诚哥呢?”

大哥看了眼揉着眼睛的明台,“半夜不睡觉干吗呢?”

“我们明天去凡尔赛,我要跟阿诚哥要点零花。”明台伸手要去拿明楼手里的牛奶,明楼拍了下他的手,指了指楼下让他自己去倒。

“明天早上再要吧,先去睡吧。”明楼揉了揉明台的头发。

“哦,那你跟阿诚哥说让他早点叫我。”明台转身回房,“不对啊,大哥,阿诚哥呢?”

“我们在讨论孟德斯鸠的《论法的精神》,你要一起吗?”明楼站在卧室门口。

明台撇了撇嘴,推门回去睡了。

啧啧,大哥,大半夜你说这种话,不怕孟德斯鸠来找你聊天啊?

 

第二天,明小少爷收拾停当,把怀表放在胸前口袋里,简直觉得自己风流倜傥的不行了。

吃早饭的时候,阿诚还提醒了一句,“明台,你小心你的表链子,不要掉了。”

明台的表链子在口袋外面挂着,晃悠晃悠。明台觉得这是气质,反驳了句,“你才小心,不要让别人觉得咱们家蚊子要成精了才对。”

“什么蚊子成精?”

明台飞快地解决了最后一口,“小心把你的精气吸干!”然后笑呵呵地走了。

阿诚想了想,放下面包就去拿镜子。他早晨还没打领带,领口敞着,很容易看见锁骨上的吻痕。

“小混蛋!”

 

然而阿诚哥一语成谶,怀表的链子果然在明台晃悠了一天回家的时候不见了。

怀表是姆妈的遗物,明台平生最珍惜的东西,这会满地打滚地哭闹,非要回凡尔赛找。阿诚一直拦着它,“那么大个王宫你怎么找!”

“总会能找到的!我不管!”

明楼回家看到明台这样,也知道那东西重要,可是这大海捞针地着实有些不太现实。

“表没丢就好。”明楼叹了口气,劝慰明台。

 

明台一连几天都闷闷不乐,感恩节又来了,更是想姆妈想得每天眼泪潺潺。

明楼不忍心看到明台这样,专门找了间有名的名表店想给怀表配个链子。正要进时,便看见阿诚和同学几个人一起从店里走出来,并没有看见他,过了马路离开了。

明楼看着阿诚的背影笑了笑,进店去了。

阿诚回家时,明台正窝在沙发里看《神曲》,看得出小少爷有多么不开心了。阿诚把东西放下还没说句话,明台抬头看见桌上的纸袋,“大哥今天也拿了个这个袋子。”

“是吗?”阿诚拿着想了想,“那我出去一下。”

“阿诚哥,我要吃火鸡!”

“知道了!”

 

晚上过节吃火鸡。

开饭前,先送礼物。

明台送大哥的钢笔,让大哥好好研究孟德斯鸠,送阿诚哥的领带,让阿诚没事还是不要敞着领口,他还不想目害。

明楼和阿诚拿出的是一样的包装盒子,两个人对视着笑了一下,然后打开来看。

一模一样的两块表。

两个人顿时就傻眼了。

“你没有买表链子吗?”明楼看着阿诚。

阿诚惊讶地说,“我以为你买了啊!”

“我看到你从店里出来,我以为你肯定买过了!”

“我不知道你看见我了,我听明台说你拿着这家的纸袋,想着你——”

明台喊了声,“好啦!”看着明楼和阿诚,“所以你们俩都没给我配表链子,是吗?”

明楼张着嘴不知道说什么,阿诚低头笑了起来。

 

明台拍了下桌子,“好!”然后把两个表一边一个推回去,“我送你们一对表!”

 “祝你们百年好合,早生贵子!!”


评论(25)

热度(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