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飞彩翼

【楼诚】醒来觉得甚是爱你。平行宇宙。ABO。4。

你们索!碰上售后辣么好的西皮!!夫复何求!!

劳资还能再战五百年!!

前情提要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4.

阿诚二十七岁。

明镜终于死磨硬泡地把阿诚从明楼身边抓了壮丁,让阿诚当她一个星期的执行经理。

“哎哟,真不知道谁才是当家作主的,我就要你帮忙一个星期,你看看明楼那张脸拉得那么长!真是气死我了!”明镜坐在后座仍然气鼓鼓的。

阿诚开着车笑了下,“大姐别生气了,大哥最后不是让步了嘛!”

“我看哪,明楼就是爱偷懒,有你在,省了他多少事情啊!他就专心讨好那个什么周佛海,死命往上爬就对了!”明镜哼了声,“我就偏不让他那么得意!”

“大姐。”阿诚还得掂量着跟明镜能够说到哪一步,他不能破坏明楼全盘的计划,“大哥不是那样的人,您别误会他,他还有更重要的事情需要操心。”

“他能有什么更重要的事情!”明镜拿着手绢擦了擦汗,“哎呀这鬼天气真是热死人了。”明镜摇下车窗,透了一丝风进来,明镜顺嘴就说了句,“阿诚啊,明楼最怕这种天气了,你不要让他中暑了,把缓解的——”突然想到今天一天阿诚都是要跟着她的,这下心细的两个都凑在一起,反倒把需要操心的那个落了单,“哎呀!”

阿诚看了眼后视镜,“大姐别担心,缓解的药剂我早上给大哥的公文包里备上了,办公室里放着也有,我吩咐秘书隔一段时间送个凉毛巾吧,要不中午午休的时候我过去看看。”

“唉……”明镜点了点头,“这心都让你操完了,我就歇歇吧。”

“大姐需要担心的都是大事,大姐是咱们家当家作主的嘛!”

明镜看着镜子里阿诚笑弯的眼睛,“阿诚啊……”

“嗯?”阿诚从镜子里看了眼明镜。

“你是坤泽吧?”

阿诚的眼睛眨了眨,“诶,是的啊。”

“按道理,这天气你也不会太好受的吧?”

阿诚僵硬地扯了个笑容,“我……还行吧……”

“阿诚?”明镜突然靠近了阿诚的后背,“明楼没有欺负你吧?”

阿诚惊诧地扭头看了眼明镜,连忙回过头开车,“大姐!”

“按说我弟弟,我是知道的。”明镜坐了回去,“他不会做这种事。”

阿诚的心里“咯噔”一下,仿佛是被重锤狠狠地锤了一下。

这种事……

“不过我现在真是摸不透他,阿诚啊,如果他真的做了什么禽兽不如的事,你一定要告诉我!我一定狠狠地教训他!”明镜看着阿诚,“嗯?”

阿诚忍下了冲上眼眶的热气,“哪能啊,大姐,您想多了……”

 

阿诚帮忙明镜了一整天,让明镜觉得事半功倍,指东打西,简直好用得不舍得还给明楼。饭桌上跟明楼商量要多借两天,明楼瞪着眼睛回答,“大姐,我还想让你早还给我两天呢!”

“啧啧,你们那里那么多人可以用的!”

“没有阿诚就是不行!”

阿诚抬头看了眼明楼,明楼看着他,弯着嘴角,“看什么看,吃你的饭!”

“你们俩说我,还不能让我插嘴,讲不讲理啊!”阿诚对明楼笑着说。

“好啊,你说,你愿意跟着谁?”明楼笑了下,饶有兴致地问他。

“我——”阿诚放下筷子,“你们自己定吧。”站起来离开了餐厅。

“阿诚!”明楼喊了声。

“干吗?”

“我的条纹领带在哪?”

“就在——”

“别跟我说,我听不懂!”明楼抬了抬手,“麻烦明先生去给我找出来,还有几个文件在我桌上,你先看完再拿给我!”

“好!”

阿诚应了声就转去明楼的房间,听见明镜隐约说了声,“哎哟!你看你这个样子,什么都让阿诚管,你自己倒是乐得清闲!不然你娶了他好了呀!我也不会跟你抢了!”

“大姐!”明楼突然严肃地叫了声,声音大得连阿诚都听到了。

阿诚正在开房门的手抖了一下。

满屋子霎时像是山雨欲来,潮湿闷热,压得人透不过气。

过了一会,阿诚听见了明镜道歉的声音,“好了,我错了,算我的错。”

明镜在家里很少道歉,纵然她是中庸,明楼是乾元,也通常是明楼尊崇着她。都是明楼真的气急了,乾元信息素压了过来,明镜才会知道,她必须认真地道歉了。

刚才这一吼,明楼是真得生气了。

 

阿诚推门进去,靠着门急促地喘着气。

这种事……

他当然知道这是多么的禽兽不如,大逆不道……

可你让他怎么办……

那个人从一开始就是他的太阳,他的世界,他对生活所有的向往和憧憬,他从来没有看到过别人。

可自己从一开始就不曾是他的可能性。

永远也不会是他的可能。

 

突然阿诚的头猛烈地痛了起来,只叫他疼得跪在了地上。

像是有人敲开了他的脑壳,将一些画面和片段硬塞进他的记忆里。他忍着头痛和反胃的感觉仔细回想这些新的记忆。

是在巴黎的时候……

是明楼……撞上了他和贵婉……

是那个人,那个人突然到了那里!

 

阿诚十九岁。

阿诚与贵婉在花店接头过后,正在下楼,突然发现一楼有人站在店的中央。

时近深夜,阿诚眯着眼睛,看不清眼前的人是谁。贵婉想掏枪时,阿诚按了按。这个人的身形他如此的熟悉,他轻叫了声,“大哥?”

身影动了下,“阿诚?”

阿诚慢慢走近了几步,“大哥怎么在这?”

“我……来看你……”明楼走出了阴影看着阿诚和身后的女人,突然眼睛就瞪圆了。

“这是学校一个老师,我们讨论了一下古典哲学,她正要回去了。”阿诚说着,贵婉冲着他点了点头,出了门。

“她只是你的老师吗?”明楼走近了几步。

阿诚看着明楼,“大哥从哪来?”

“呃……”

“昨天我才跟您通了电话,您说还要过一阵子才回,怎么今天就回来了?”阿诚仔细地观察着明楼。

明楼长出了口气,直视着阿诚的眼睛,问出了二十七岁的阿诚问他的那句话,“你今年多大了?”

阿诚睁大了眼睛,张了张嘴,直盯着他,半晌才说了句,“……十三哥?”

明楼摇了摇头。

阿诚皱着眉头想了想,深吸了口气,“我不是第一次见你了,是吗?”

“我第一次见你的时候,你二十七岁。”

阿诚回忆,可他不可能有这个明楼的记忆,而这个明楼的记忆即将出现在二十七岁的阿诚的脑海里。

“我十九了……”

明楼走近,仔细看着他的脸,咽了咽,“他……跟你差不多大。”抬起手想碰又不敢碰一样,最终攥紧了拳头,对他微笑。

阿诚看着他,比他的大哥略年轻一些,都是一样的面孔和一样的气质,不免心中亲近,他微笑着说,“哥哥休息一下吧,我给你冲咖啡。”

明楼点了点头。

阿诚刚要离开,转身问了句,“你见到的二十七岁的我,那你不是还没我大呢?”

明楼顿时僵在当场。

阿诚笑了出来,“我可真想知道我那个时候是什么样子!”

 

阿诚二十七岁。

阿诚连喝了几杯凉水,才镇住自己的头痛。

端午节的明楼到了自己的十九岁,突如其来的记忆冲得他喘不过气来,他是刚刚发病,不知道以后还会到自己的什么时候去,也不知道会对现在有什么影响。

很久没有十三哥的消息了,十三哥快要四十岁了,四十岁以后他们就再也不会再见了。

他记得最后一次见十三哥时,十三哥醉熏熏地压在他身上……



*注,大哥不认识贵婉是因为这时候还没接头,互相不认识。

评论(60)

热度(43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