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飞彩翼

【楼诚】明家蓝光日常。5。

Z小盆友的首杀掉落!!


生日贺文!!东哥生日快乐!!!


现代AU。


7.

又一年生日来时,明副市长已经回国八年,外放三年了。

 

明楼是在巴黎教学时,被原来的老师——前沪市副市长汪芙蕖召回的。可刚下飞机,脚底板还没站稳,就听说汪芙蕖被双|规了,明诚吓得脸都白了,只有明楼笑笑说,“这可是个好兆头!”

“这有什么好的?”明诚推着行李,大为不解。

“兴利除弊,对国家好!”明楼深吸了口沪市的空气,看了看难得蔚蓝的天,“总比我们开始工作了,他再倒台强吧?”

 

明镜从知道汪倒那天起就天天跟过年一样兴奋,明令旗下商埠全都疯狂打折庆祝,前有双十一后有双十二,她们明家就来个“迎接七月半、进去会更好”大促销!开始促销前,还放了一千响的满地红。知道的是促销季,不知道以为明家给明锐东上坟上到南京路上,让进去买买买的顾客也觉得有点异样。

明镜对明楼回家赶上汪倒这双喜临门显得兴奋异常,开了香槟庆祝。说起开酒会,明楼历来不喜欢寒暄,还是一学究气质,明镜也说汪倒之后各种关系都来找他们明家靠,真是烦都烦死。酒会遂作罢,还是家宴吧,反正咱们家厨子好。

然而家宴上,明楼对面坐着王天风,他看见这个疯子第一眼就气冲牛斗,王天风依然一副“我是你姐夫你奈我何”的脸在明楼面前晃,两个人火花刺刺拉拉地快要顶起来了。

明楼和王天风是复旦同窗,做经济学作业时一个决绝至死不留余地一个狠辣阴毒至死方休,被导师合称黑白无常,谁遇上算谁倒霉,人送外号,毒蜂、毒蛇。那个时候两个人都有瑜亮情结,像是有约定似的,绝不给对方好脸。当然,这在明镜看来简直就是闹着玩,她那时已经撑起了明家半壁江山,另外半壁是疯子进了明企之后策划的文化娱乐公司。

明镜是想要让明楼来接手自己这摊事,自己好放鸽子去环游一下世界,去大溪地做做SPA买几个产业开个分店。

明楼斜眼看着王天风,“您不是有了疯子这个小白——这个首席执行官了吗?您自己又不用操心,想去哪不能去啊?”

“疯子不是要上班嘛!你来了他不就能陪我了嘛!”明镜虽然不明白明楼和王天风到底为什么一直看不对眼,但是疯子这个称呼叫起来实在太方便太带感了,王天风倒是听得很受用。

“哦,就让我给你俩打工,你俩出去玩啊!”明楼瞪着眼,“我才不呢!阿诚吃完了吗?吃完我们走,不在这碍眼,免得又给我摊派事干。”

 

明楼一躲远就远到了北边大山东去做了公务员,阿诚自然是跟着一道去了,把明镜气得隔着电话线大骂他忘了家族遗训不许从政,可是明楼只是平静地回答,从来经济政治不分家,明家如此家业若没有个看风向的人,难保成为下一个汪家。

 

这会儿,明楼已经是广东某市主管经济的副市长了。

 

明楼望着广东再一次入冬失败的艳阳长叹了口气,虽然上海也不是年年生日都下雪,但是起码这个寒气和饺子是成比例的,可是这会,没饺子不说,连冷也不冷了。

明诚敲门进屋,看见明楼站在窗边,“大哥,你怎么没开空调,不热啊?”

明楼沮丧地回头看了眼阿诚没回答,阿诚连忙走到身边,“大哥?怎么了?有什么问题吗?”

明楼叹了口气,推开窗户,一阵咸湿温暖的海风吹过来,他又重重地叹了口气,“唉……”

自明楼从政以来,阿诚就没见过他有这么沮丧的时候,明楼从来都是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主,什么难题在他面前都是时间问题,可从没叹气成这样。

看着阿诚拿在手里明晃晃地一沓彩纸,明楼不耐烦地问了句,“这什么啊?”

“各行各业送来的请柬,约您冬至品茶的、钓鱼的、打高尔夫的,还有骑马的。”

明楼笑了声,“我今天敢拐个弯,明天就有人告诉省委,你信吗?”

“信!”阿诚将请柬扔进碎纸机,“今天生日,给大姐打电话了吗?”

“哎哟!”明楼光顾着为再一次入冬失败沮丧了,连忙拿起电话拨过去。

 

“喂,是明楼啊!”

明市长扯了扯嘴角,“疯子,把电话给我姐!”

“你姐包饺子呢,今天我和你姐还有阿香包了三种馅的饺子,你姐说你爱吃芹菜馅啊?今天数芹菜馅的多,还有明台爱吃的香菇馅,你姐让我问你用不用给你寄过去啊?”

明楼拿着话筒又叹了口气,“不用了,你们吃好,冬,至,快,乐……”明市长咬着牙说。

 

说话这会阿诚已经出去继续工作了,身为私下的二号首长,最重要的一项技能就是为自己的上级推掉饭局,逢年过节这种任务就更加艰巨,简直比首长本人还要忙。

阿诚抱着一沓子文件进来,“会议发言材料,我已经改过了,你看一眼。工商联报送材料、税务局报送……”

明楼挥了挥手,“知道了。”

“我一会儿去海关,你晚上自己回家啊!”

“唉……”

 

晚上,明副市长一到下班时间就准时的跟着大伙儿一起下了班,连盒烟都不敢买一路回了家。

家是明诚在离政府不远的地方买的二手房,让人全体扒了重新装修,说是不这样根本住不进去。明楼从来管不了这些,他有时候也挺纳闷,明明明家的户口本上他才是户主啊?怎么到大家里他说不上话,到自己的小家他也没有发言权了呢?阿诚这个二号首长做得要爬到他头上去了。

明楼站在家门外就感觉到一阵阵地寒气逼人,这怎么回事,平常没人开这么大冷气过啊?还是他做什么了什么亏心事被阿诚发现了?

他一开门就是一阵寒意,屋里得有零下了吧!跟外面简直冰火两重天啊!

明楼打了个喷嚏,“阿诚你干什么!咱们这个月是不是不过了!电费超标啊这!”

阿诚遥远地声音传过来,“门口有棉袄,穿上!”

明楼看见衣架上挂着的棉袄连忙拿起来穿上,换了鞋进屋。一股清新的芹菜香,他跟着香味进了餐厅,阿诚也穿着棉袄,满手面粉地包饺子。

“真会回来!还有几个就好了,去洗手等着吃吧!”

 

阿诚正在下饺子时,明市长就在后面挂在秘书长的身上看着锅里的饺子,“明秘书长真是明察秋毫,兰心蕙质,色艺双绝,可赞可叹!”

“口水别滴在我身上。”

“那你也不用把家里弄得跟进了北极是的啊。”

“怕你吃着又觉得这里不对,那里不对的挑毛病!”

“明首长真是——”

“明首长是你!我可不是首长。”

“你是,你是首长的首长。”

 

 

门铃响了声,明首长去开门拿进了一个大块头的快递,地点还是国外。

“谁寄的?”阿诚端着饺子出来。

“明台吧,你看这恶心的字。”

打开了包装一看,竟然是一张放大的摄影作品,拍的就和现在家里墙上挂着的明诚画的油画一模一样的地方。

阿诚惊喜地拿着手机拍了张照,发了个信息,“东西收到了,很不错,明首长很喜欢。”

“明首长还没说喜欢呢!”明楼嚼了个饺子,“嗯,不错!”

一会视频请求就发了过来,明台包的像个粽子一样,在视频里大喊,“大哥生日快乐!”

阿诚刚要开口,明台接着说,“我在维也纳看到了跟阿诚哥的画一模一样的地方,我觉得这太适合你们养老了!我连房子都买好了,到大哥八十大寿的时候送给你们当生日礼物!”

“你在——”

“我在跟朋友等极光!啊啊啊啊!大哥,阿诚哥,你们看!”明台举着手机,“是不是很美!”

“明台,你跟谁说话呢!”于曼丽的声音又甜又软。

“来,打个招呼,这是我阿诚哥!”明台跟阿诚说,“阿诚哥,这是我们一起的朋友叫于曼丽,小曼丽是不是又美又好!啊!阿诚哥我真的不能听你说了,我先去了啊!”

阿诚拿着手机,“到底是谁在说!”

阿诚哥放下手机的时候,饺子大半盘已经没了,阿诚瞪着眼睛,“大哥,你慢点吃,还有呢!”

明楼笑了笑,“手艺见长。”

阿诚托着下巴看他吃,“是你太想吃了。”

 

明楼咽下这口,喝了口汤,站起身亲在明诚的唇上,还带着芹菜味。

“冬至快乐。”

“嗯,我挺快乐的。”

快乐,明诚端着一盘热腾腾的饺子走出厨房,大概是芹菜味的吧!


评论(21)

热度(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