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飞彩翼

【楼诚衍生】能够缓解加班痛苦的只有一顿甜美多汁的肉。

算是半面妆的番外三吧。

荣石X许一霖

顺带送给 @馨曼  虽然不知道你喜欢什么梗,但是肉应该不会拒绝吧


心の俳句

加班就是会呼吸的痛,每个呼吸间都想人道毁灭了世界。

这个时候唯有一顿

甜美多汁的肉

能够解救我。



番外三


许一霖挽着白色长衫的袖子,用指尖碾了下刚磨好的栀子花的粉末,轻嗅了一下,“气味不错,就是粉太粗,这样不能用,再过一遍。”许一霖说罢,接着去了后院查看新近到的新鲜栀子花。

这时,听见艳荣坊前院里大喊大叫地跑进来两个人,“小许哥!小许哥!”

“掌柜的!小少爷和小姐!”

荣树拉着荣意往里跑,一路的工人都给他俩让路。

“小许哥!救命!”

“怎么了?”许一霖听见就连忙迎上去。

荣树跑过来呼哧带喘根本说不清话,荣意也喘得不行摆了摆手,许一霖看着他俩的样子急忙喊了声,“谁闲着呢,快给他俩倒杯水!”

水端过来,荣树先端着喝了一杯,“倒!倒!”荣意也接过喝了一口,许一霖看她一脸的汗,掏出手绢让给她。

荣意擦了擦汗,叹了口气,“小许哥,这次真是——”

“小许哥,你可千万不能告诉我哥,我哥要知道会打死我的!”

许一霖抬了抬眉毛,笑了下,“说什么呢!”

荣意指了指荣树,“他!我们今天上山去玩,荣树吃饱了撑的,非要练什么枪法!打完麻雀打兔子!烦死啦!”荣意瞪着荣树,“你以为你是咱哥吗!你有那么好枪法吗!”

“不练怎么有好枪法!你以为哥的枪法是生下来就有的啊!那不也是练的吗!”

许一霖仍然微笑着,“他不是经常练枪法吗?”

“唯独这次,那个子弹不长眼,好死不死地正打了一个赶路的马车马头上!”荣意拍了一下荣树的头。

“什么!正在赶路?那车上人怎么样了?”许一霖一惊。

“车是翻了,好在人没事,我们给带回来送医院检查了。”荣树说。

许一霖看着荣树皱着眉说,“你啊你啊,你可真是高衙内啊!你哥走的时候就让我看着你,这转眼就能闯祸!”

“小许哥,你可不能告诉我哥啊!”荣树晃着许一霖的胳膊。

“这半城的人都是你们家兄弟,我不说他就不知道吗!”许一霖也是不忍心,“我先去看看那家人吧!”



许一霖去看了伤者,倒是没什么事身上擦破了些皮,就是受了惊吓不小。许一霖道了歉,送了补品和钱,又许诺他们,荣家会派车送他们去目的地,让他们先安心养养。

荣树回程的路上就一直嘟着嘴,许一霖看着他的样子问了句,“怎么了又?”

“他们要是一直不走怎么办啊?”

“人家是在养病,还是被你吓出来的,你怎么能说这种话!”许一霖瞪着荣树。

荣树接着嘟嘴,荣意哼了声,“小许哥,他是怕我哥回来知道!”

三个人进门边走边说,许一霖说了句,“你说你哥也没少教训你,你怎么还这么捣蛋!你到底是像谁啊!”

荣意笑了出来,“小许哥,我哥小时候才捣蛋呢!”



“谁捣蛋啊!”

三个人都愣在客厅门口。看着荣石正翘着腿坐在沙发里,正对着大门口,看着他们。

这次真的是完了蛋了。

许一霖的脸都白了,勉强扯出个笑脸,“荣……荣石,你,你怎么,回来了?”

“嗯。”荣石的眼睛直盯着他。

“哥……”

“哥,你不是说得半个月才回来吗?”

荣石的眼睛从许一霖身上滑到荣意身上,又看向慢慢挪到最后的荣树身上。

“怎么?我早回来你们不愿意?”

“哪能啊!”荣意笑了下,先走过去抱了抱荣石,“哥平安回来就最好。”

“你最乖!”荣石摸了摸妹妹的头发,“给你带的礼物,放你屋里了。”、

“谢谢哥!”荣意亲在荣石脸颊上。



许一霖慢慢走进屋,“刚回来吗?还没吃饭吧?让人去做了吗?”

“路上吃过了。”荣石语气放软了些,冲着许一霖弯了弯嘴角。

许一霖笑着点了下头,他许久没有见荣石了,心里甚是思念,可这时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他抬眼看着荣石,荣石看着他眨了下眼睛,他知道他所有想说的话。

接着,荣石就发现,全家应该还有个人来打招呼的,而那人却悄无声息的想要上楼了。

“荣树!”荣石喊了声。

荣树的身形僵住楼梯上,“哥!你平安回来就好,我今天累了,先回房睡了!”

“站住!给我滚下来!”

荣树立刻滚过来站在荣大少面前。



“这几天都干什么了?”

“没什么,我念书来着,我想去燕京大学念书您看怎么样?”

“就你?”荣石挑着眉毛,“你得把那群先生都气背过气去!”

荣树挠了挠头,“没什么,就是打打牌,骑骑马,连赌场都没去了。”

“嗯,给你带的玩意儿放你屋里了。”

荣树点了点头,“谢谢哥,我先回去了。”

以荣石养熊孩子的经验,他本能的感觉到荣树,连同身边的许一霖都同时松了口气。

“站住!”荣石瞪着荣树,“你今天干什么了?”

荣树瞪着眼睛,咽了咽口水,斜眼看着许一霖。许一霖咬着嘴唇,“那个……荣树带我出去打猎来着。”他刚说完就看见荣意站在荣石后面冲着他瞪眼摇头,这种级别的谎话,我哥闭着眼也知道是假的啊!

“打猎?你什么时候去打过猎?”荣石放下腿站起身,“你不是最怕枪声了吗?”

“现在不怕了……”许一霖看着荣石,“荣石,我今天好像打着匹马,我已经跟人家道过歉了。”

荣意在后面捂着脸不敢看。

荣石看着许一霖笑了下,“是吗?用什么打的?”

“就,你给我的那个……”

“左轮枪?”荣石说了句,许一霖点了点头,荣石笑着说,“本事不小啊,那我问你左轮枪装几发弹啊?”

“10发?”

荣石皱了下眉,“嗯?”

“9发?”

荣石眯着眼不说话。

“8……”

“你点火放炮呢!”荣石突然狠狠地说了句,一把拉过许一霖的手腕,转身指了指荣树,“我腾出手我就收拾你!我先教训一下这个被你带坏的!”

“哥!”

荣石拉着许一霖就上了楼。



“砰”地一声关紧房门,许一霖吓得一哆嗦。

荣石看着许一霖,“你现在也会跟我撒谎了?”

“荣石……”许一霖知道说出大天去他也没理,“我怕你下手重,打他打太狠。”

荣石左右看着许一霖,不知道在琢磨什么,他慢腾腾地摘下手套,脱下外套,“想替他是吧,脱裤子!”

“什……什么?”许一霖皱着眉头。

“挨罚啊,你以为荣树那么怕我是为什么,因为我会打他屁股啊!”荣石看着许一霖,“你不是想保护他吗,那我也得打你的屁股啊!”

许一霖张着嘴,“用什么打啊?”

“棍子啊。”荣石弯着嘴角,“怕了啊?”许一霖没吱声,荣石转身要出门,“好,那我还去教训他!”

“哎!”许一霖抓着荣石,“我知道了,打就打吧。”

荣石低头暗笑了下,扭头看着许一霖,“脱吧。”




不老歌


锤子

评论(49)

热度(3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