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飞彩翼

写在《半面妆》后面。

昨天赶在除夕完结了五个月的半面妆。之后还没有坐下来好好聊聊我的感受。

小半年出了11万字,上一部还是在汉尼拔坑里时整一年的时间出13万,这对我自己来说也是个进步。

15年下半年几乎猝不及防地掉进了楼诚坑,而且竟然与 @月巴的时空旅行 在认识的十几年里头一次在同一个坑底遇见,真是比红一方面军和红二、四方面军会师陕北还要让我激动万分。


最初半面妆是因为月巴疯了一样给我安利三十八年夏至和JR太太的那张图,她(ಥ _ ಥ)这样婶儿的跟我说想看戏子梗,正巧我喜欢听戏,写起来也不算太难,就说给她写个段子过过瘾。

然而为什么三十八年夏至和图都是何霖而我写成荣霖了呢,这也真是个天问。大概当时刚看完荣石cut和许一霖的cut,桃花那种渣画质看得眼睛都瞎了也挡不住小少爷的美貌。荣石cut却是1080的,简直把大少的每个毛细孔都能舔遍。【感谢B站。

最开始写的时候,除了想让许一霖唱戏,就是那个永恒的话题,对,就那个,又不纯洁又不优雅的那个。荣石和许一霖这种霸道总裁爱上我的人设真是狗血的可以,让人除了傻白甜污想不起别的。

大家都看到了所有荣霖场合都在不遗余力地各种发糖,人称虐狗夫夫,真是齁的我自己都不好了。

因为荣大少和许小少在各自的世界里都太苦逼了。荣石是个多么霸气侧漏力压黑白两道的大哥,被徐一航凉凉虐得快要半身不遂精神崩溃了。许小少就更不用说了,整天被他爸欺压被他媳妇看不起,就这样婶儿的是个正常男人也得阳X,更何况他本身就有恙在身。

没有人见过他们真的拥有真爱的时候是什么样子,所以,为什么不让他们幸福一点,更幸福一点呢?

荣石对待自己喜欢的人按着剧里的人设一定是温柔呵护的,你看他对着凉凉说不出话就知道了╮(╯_╰)╭

可是温柔呵护并不是真的治愈。真的治愈是,理所当然。

在半面妆里,荣石对着许一霖时,从不讲理,想抱就抱想亲就亲想C就C,连嘴上都没有把门的,想说就说,就算被许一霖扇耳光也从不忌讳,因为这个人是他的,所以他做所有的事情都是,理所当然。

许一霖也一样,他完全接受荣石的蛮不讲理,包容他人前人后的占有欲爆棚,包容他从来遇上自己就不动脑子的嘴瓢,却也实实在在的享受荣石的关怀呵护,所有这些对他来说也都是,理所当然的。

因为信任。信任你爱的人就是你看到的那个,顶天立地、铁骨铮铮、温暖包容、忠诚守信。

就如同楼诚,尽管每次看都能找到新的瞎眼方式。而真正治愈我的,不是眼神交汇,不是心有灵犀。这些都太激烈太刺激了,只会让人窒息,不会让人治愈。

让人治愈的,是红蓝交相辉映的领带,是端进来的两杯牛奶的早餐,是夜里阿诚给大哥准备的睡衣,是没事吃完饭消食的时候可以画个画调个情。

是砸完核桃后,我理所当然的,先给你吃。【这对一个吃货意味着什么!

真正的理所当然的,让人瞎眼让人治愈让人牙疼让人找狗粮的,是生活。


故事的设定没有写清,但是中间或许能够看出来,是在1943年底。

那个时候皖南事变已经爆发。

大姐已经去世3年,阿诚已经三十岁了,荣石和许一霖在一起也大约3年了。

也就是说,顾清明认为明台死了,3年了。

加入顾清明是决定扩写这个故事的开始,我一个大写的明台亲妈,不忍心让明台流落街头没人疼没人爱,所以加入了战长沙和色戒副本。

所有的故事都需要一个中心思想,而半面妆的,你们都看到了,就是成长。

能遇上你爱他他也爱你的人是什么样的奇迹,然而这不表示我们就不需要成长了。他们都是钟灵毓秀、用遍了所有最好最顶尖的形容词形容他们也不为过的人,他们怎么可能不去成长。

所以许一霖学会坚强、荣石学会思考、阿诚学会独立、明楼学会活着。

人是被希望驱使的。有生命、有爱,才会有希望。


未来会是一片坦途吗?不可能。

可是那又怎么样,这就是生活。那谁不是说了吗,舒服是给死人预备的。


风后面是风,天空上面是天空,道路前面还是道路。

然而我们就绝望了吗?不。

因为我们有爱。


评论(45)

热度(2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