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飞彩翼

【日撕】七宗罪——嫉妒

第二罪 嫉妒

日撕组 周永嘉X公孙泽



周永嘉给公孙泽打电话时,公孙泽正要离开办公室,打算回家看一眼薇薇安再拿几套衣服就回周永嘉的公寓。

“喂,我晚上有约,晚点回去,你不是有钥匙吗?”周永嘉说了句。

公孙泽刚想说话又咽了回去,皱了皱眉,直接扔下电话作为回答。

周永嘉反正被摔电话摔得都习惯了,也没在意,拿上外套,出门对白雨禾笑着说,“走吧,我带你去德城最好的馆子!”

白雨禾笑了下,“你还跟谁请个假吗?”

周永嘉支支吾吾地推着白雨禾出了事务所,“走走走!”

“永嘉,你是不是脸红了?”白雨禾打趣地说。

 

公孙泽也不知怎么觉得泄了气一样,慢吞吞地锁好办公室,扭头看见包正靠在自己办公室门口盯着他,他没精打采地看了包正一眼,“干什么?”

“探长哥,咱们好久没一起喝酒了吧?”

“还好意思说!重色轻友!”公孙泽笑了下。

“走啊,捡日不如撞日。”说着包正叫上了小玩命一起去喝酒。

 

德城嘛,说大不大说小不小,闹市区的店铺一家挨着一家,谁家都能看见谁家今天上了几桌客,卖得好不好。比如最好的饭店对门就是公孙泽总是去的酒馆。

公孙泽这人职业病确实也有些严重,比如进公共场所先看出口在哪,经过路上的行人都会想是不是有通缉令上的脸,说话总是横眉冷对好像别人都是嫌疑犯以至于完全没有小孩缘连动物缘都没有。

再比如,下了车先警惕地环顾四周确定自己的环境及安全。

这已经是完全改不了的毛病了。

所以,公孙泽一下车就看见了对面饭店临窗的周永嘉和白雨禾。

包正顺着公孙泽的目光看了过去,“哎?那人好像在哪见过啊?”

“法院见过,他是律师。”公孙泽倒是没在意。周永嘉是律师,跟三教九流各种各样的委托人打交道。人嘛,总归都要吃饭的。

包正点了点头,“好像是。”

公孙泽看着周白二人有说有笑的,自己还腹诽了一句,跟我在一起可没笑得这么好看过,又突然反应过来,他哪好看了我真是瞎了眼。

“探长哥,走吧!”包正勾肩搭背地拖着公孙泽进了酒馆。

 

周永嘉说笑着向窗外看了眼,正看见公孙泽被检察官拖进酒馆,公孙泽那带笑不笑的模样一下就让周永嘉的心揪了一下,公孙和这个检察官关系还真是好啊……

送走白雨禾回到公寓本来以为会看见公孙泽的周永嘉看到了空空如也的公寓突然就恼了,一个电话拨到了公孙泽家。

“公孙泽呢?”

接电话的是薇薇安,“我哥和包大哥都睡了,你是哪位?”

周永嘉知道包正住在公孙泽家,可是今天听着这句话真是格外地刺耳!

周永嘉一怒之下挂了电话,上床睡觉,翻了两个钟头怎么睡都不安稳。他奶奶的,没有公孙的时候老子到底是怎么睡着的!

 

公孙泽和雪莉、包正都站在法院门口等着上庭,雪莉大约是早晨起床下错边一肚子气在跟包正撒,包正偷偷问公孙泽为什么,公孙泽摇了摇头是不是那个来了。俩个三岁的人正在说话,公孙泽看了眼包正的领带指了指,包正以为公孙泽还在打什么哑谜疑惑地看着公孙泽,公孙泽翻了个白眼,拉起包正的领带紧了紧,“我看不了有人领带打不好!”

包正扯了扯嘴角,“你自己也不打啊!”

 

带着缺觉的神经和一脑门官司的周永嘉转角就看见DBI一伙人正在等待上庭,周永嘉刚要过去跟公孙泽说话,就看见公孙泽跟包正悄声地说话,然后竟然紧了紧包正的领带!

周永嘉虽然洒脱,可是也是正经大少爷,从小娇惯着长大,没有看着自己床上的人跟别人亲亲热热还能潇洒不在意的道理。

 

“哎?他瞪着我们干吗?”包正看着不远处周永嘉凶狠的目光。

公孙泽回过头看见周永嘉正盯着自己,他皱了皱眉,“我去问问。”

说着走到周永嘉面前,“看什么呢?”

“奸夫淫夫。”

“什么?”公孙泽以为自己听错了。

“昨晚上去哪了?为什么不回来?”周永嘉瞪着公孙泽。

“我跟包正喝酒喝多了,就回家睡了。”公孙泽难得好声好气地回答。

“喝酒?”周永嘉笑了下,“你们整天一起上班,一起回家,一起喝酒,怎么着,是不是让我给他腾个地方,让你俩睡一起啊!”

周永嘉越说声音越大,公孙泽紧张地回头看了眼包正和雪莉,拉起周永嘉拐了个角,走到洗手间门外人少的地方。

雪莉看着公孙泽和周永嘉一起走了,说了句,“包正,公孙探长不会有什么麻烦吧?你去看看。”

 

“你胡扯什么!你吃错药了!”公孙泽瞪着周永嘉。

“我他妈就是吃错药了!你以后再敢对别人露出你那勾人的笑模样我就——”

“周永嘉!你再敢多说一个字!”

“我就说怎么了!嘴长在老子脸上!”周永嘉抓着公孙泽的领子,“公孙泽,你听好,从今以后,你只准勾引我一个人!”

 

“嘿!干什么呢!”包正老远就听见俩人在吵架,找过来一眼就看见周永嘉拽着公孙泽的领子,他立刻跑了过来用力抓住周永嘉的手腕,“这位先生,有话好好说,大家都是文明人,动粗不太好吧!”说着将手甩了下去。

周永嘉看着包正眼睛都要红了,“老子干什么用得着你管!”

“你干什么我管不着,可你抓着我朋友,我就管定了!”

“你朋友自己乐意让我抓着,他还没说话,轮得到你插嘴!”

“你这个人看着人模人样,怎么这么不讲理!”

“老子讲理的地方在法庭现场,用得着跟你讲理吗!”

“原来不过就是个状师,惯用的手段就是强词夺理!”

“你不也就是个检察官吗?还能长出三头六臂来!”

 

公孙泽瞪大了眼睛看左看右,“你们……你们闭嘴!”

两个人倒是停了一下,公孙泽接着说,“这是法院!不嫌丢人啊!”对周永嘉说了句,“你不是上过庭了嘛?快走吧!”

周永嘉大喘着气,“怎么着?轰我走?给你腾地方?”他哼了声,“他能让你舒服吗!”

“周永嘉!”公孙泽怒吼了一声,“你他妈说什么!”

包正早就奇怪他们两人竟然认识,“公孙,他说什么?”

周永嘉看向包正,“用得着你他妈多事吗!”说着挥起了拳头。

包正闪身躲过了,周永嘉又挥包正再躲。

“周永嘉,你停下!”公孙泽想拉住周永嘉却没拦住。

包正被周永嘉的进攻打得急了眼,上前还击了一下,却正好打在中间拉架的公孙嘴角上。

“公孙!”周永嘉急忙抱着被打得后退的公孙泽。

公孙泽躲开了周永嘉的怀抱,擦了擦嘴角的血,“行了包正,你赶快去准备上庭吧!别在这闹了!”

“那你……”

“我跟他有话说。”公孙泽拉着周永嘉的胳膊离开了。

 

公孙一直把周永嘉拉到法院外,“你快走!”

“公孙!”

公孙泽看着周永嘉,“就你那两下子,连我都未必能打过,还打包正?”

“你怎么知道我打不过!”

“你是不是傻!他是检察官!他把法警叫来,是你吃亏还是他吃亏!”

周永嘉这才想明白,“哦。”突然看着公孙泽,“你怎么样?”

“用不着你管!”

“公孙!”

公孙泽看着周永嘉,“你今天闹这出,我也不是不知道什么意思。周永嘉,我从来没有因为你跟什么漂亮女人吃饭去闹你的场子。”

“我——”

“你是我什么人?”公孙泽看着周永嘉,平静地说,“凭什么来管我?”



下一罪 暴怒【猜一下?

评论(32)

热度(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