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飞彩翼

【日撕组】你知道猫薄荷会上瘾吗?4。

第三章就是 七宗罪—嫉妒


周永嘉被公孙泽堵得一口气梗在嗓子眼,“你……”周永嘉抬手指着公孙泽,“公孙泽,你他妈什么意思!”

公孙泽皱着眉头,“我没空陪你闹!我还有正事要做!”说完转身进了法院。

周永嘉瞪着眼睛喘着气,气得头皮都发麻,“公孙泽,你混蛋!”

公孙泽刚走了没两步,听见周永嘉的骂声,转身三步并两步地又走了出去,看见周永嘉已经气鼓鼓地出了院子,公孙泽瞪着周永嘉的身形消失了才咬牙切齿地回去。

 

包正看着公孙泽黑着脸走了回来,他连忙迎了过去,“公孙,他没有为难你吧?”

公孙泽瞪着他,“他为难我?我有那么好欺负吗!”

包正笑了下,“那倒是。”突然又看向公孙泽,“你们……怎么认识啊?”

公孙泽张嘴僵住了,眨了眨眼睛,“你……你时间快到了,你快去准备吧!”

雪莉也问了声,“包正,检方的材料你准备齐全了吗?”

包正看了眼手表,“好好,我就去,”指着公孙泽,“咱俩没完啊!完事了接着说!”

公孙泽嘟了嘟嘴,“我有那么笨,等着你来审我?”

 

周永嘉回到事务所,摔桌子砸椅子搞得要拆房子一样的动静,合作的英国律师以为周永嘉官司输了,特别走过来问候,“周,胜败乃兵家常事。”

周永嘉一听更是恼火,“什么兵家常事!老子才不会败!那是我让着他!”

英国人皱着眉头,“你让着检方?”他笑着说,“难不成对方检察官你认识?”

周永嘉坐在自己的位子上生气,“怎么不认识?鸠占鹊巢,小人得志!”

“那你让着他干什么!”

“要不是那个混蛋公孙泽一直拦着我,我一定把他打得满地找牙!”

英国人听得一头雾水,“周!你到底在说什么!你的官司到底赢了还是输了?”

“官司?”周永嘉疑惑地看着英国人,“当然赢了,我怎么会输!”

 

公孙泽做完了证就飞车回家进屋上锁,不理睬包正在他门外大喊大叫地,“公孙!你不要以为这样就没事了!我可以把你的门锁撬开的!”

公孙泽看了一眼门口,摇了摇头,自己看着书,喝咖啡。

包正敲了敲门,“公孙,跑得了和尚跑不了庙,快开门,我有话跟你说。”

公孙泽翻了个白眼蒙头躺下。

 

一楼的门响了,公孙泽以为是薇薇安,可想了想,薇薇安怎么会敲门呢?他连忙掀开被子,下床跑到门口听着门外的动静。

包正实在没办法下楼开了门,却看见周永嘉站在门外,看见他也是一脸讶异。

两个人见面像是互相侵犯了对方领土的狮子一样,全身的毛恨不得都竖起来,眼睛瞪得溜圆,就差要呲牙了。

“你来这干什么!”

公孙泽一听包正这话就知道不对,一把拉开门冲到外面栏杆,看着楼下。

周永嘉气势汹汹地瞪着包正,包正毫不示弱,“大律师,我们到底有何怨何仇!要让你这么不依不饶地找到家里来!”

周永嘉冷笑了下,“家里?这是你的家吗?据我所知,这家不是姓公孙吗?”

包正也笑着摊了摊手,“可我现在住在这,而且我也很喜欢这,这就是我的家。”

周永嘉弯着嘴角咬着牙说,“包检察官,你在法庭上也是这么不讲道理吗?喜欢这里就把这里当家?那我也喜欢这里,这里也是我的家了?”

“你们俩闭嘴!这里是我家!”公孙泽在搂上瞪着两个人,“包正,你少废话回你房里去,那谁,你给我滚上来!”

包正看了眼公孙泽想要说什么,周永嘉也正要开口,公孙瞪着眼说,“你俩谁在说半个字,我把他绑回警局关禁闭间!”说着拿出手铐比划了一下,指着楼下,“你,回房去!你,给我上来!”

两个人互瞪着慢慢分开,公孙泽看着两个人回房,然后关上了门。

 

公孙泽瞪着周永嘉,跟这个人真是生不完的气,自己都嫌累。

“说吧,来这干什么?”

周永嘉皱着眉头看公孙泽,“我来找你,必须要有事吗?”

“没事你来找我?串门吗?我们是这种互相走访闲聊的关系吗?”

周永嘉沉声问了句,“那我们是什么关系?”

公孙泽奇怪地看了眼周永嘉,看着他脸颊绯红,“你是不是喝酒了?喝这么多?脸都红了?”

周永嘉一把抓住公孙泽的手,“你说清楚!我们什么关系!”

“周永嘉,你不闹行不行?”公孙泽叹了口气,“你知不知道我跟你在一起时有多累!”

“你说什么?”周永嘉像是突然被雷劈了一样,“你说……累?”

周永嘉的波本气息呵到了公孙泽的脸上,公孙泽皱着眉头后退了一步,“对,又累又烦,烦的要死!”

“公孙!”周永嘉想要拉过公孙泽,可是公孙泽又退了一步,“我现在不想跟你说话。”

周永嘉伸出的手终于攥成了拳,“我明白了。”他点了点头,笑了起来,“我明白了……”

“你醉成这样还能明白什么!我送你回去吧!”公孙拿起外套。

周永嘉冷笑了声,“不劳公孙探长大驾。”说罢离开了公孙泽的房间。

公孙泽站在原地想了半天,“我是不是说得太狠了?”

 

第二天公孙泽坐在办公室看着电话,琢磨着电话是不是坏了。

包正刚一进门就被公孙泽轰了出去,“你回去你办公室给我打电话说!”

“你有病吧探长哥!”包正看着他。

公孙泽皱着眉头,“我的电话好像坏了?”

包正到桌前拿起听筒,“这不好好的吗?”

“我说坏了就坏了!”

电话就是坏了,因为一整天公孙泽只接到了公事往来的电话,竟然没有其他电话接进来。就连找公孙泽吵架的电话也没有。

下了班公孙泽正在犹豫该往左走还是往右走,包正和小玩命刚好叫着公孙泽去喝酒,公孙泽想了想就答应了,“就去常去那家!”

下车公孙泽四周看了眼没有熟悉的人影,快步向着酒馆里去了,原本以为能看见有人坐在自己的位置上,可又扑了空。

公孙泽心里的猫可是又不安生了,扯着嘶哑的嗓子叫了一声,叫得公孙泽的心都紧了一下。

喝了一晚上闷酒,包正揪着问,公孙泽就是一句话都不说,小玩命大胆假设小心求证了一下,“探长,那个人是不是欠你钱?”

公孙泽看着小玩命。

“那就是你欠他钱!”

公孙泽长出了口气,“展超啊,你这个脑子也别去考探长了,就一辈子这样,挺好的。”

“公孙,他是不是抓住了你什么把柄?”包正说了句,“你有事要说啊!”

“我们不是你们想的那么恐怖的关系好吗!少管闲事!”

小玩命不高兴地问,“那你们到底什么关系!”

 

一晚上公孙泽也没睡好,翻来覆去抓耳挠腮地在床上折腾,他从来不知道自己的床有这么难睡!

第二天醒过来一开衣柜,才发现自己起码一半衣服都在周永嘉那里,他都快没有换洗了,心里像是突然雀跃了一下,公孙泽关上衣柜去洗漱时才在镜子里发现自己一直是笑着的,他连忙憋了回去,正经地想着一会得去那边换一下衣服。

这次吵架吵得奇奇怪怪的,周永嘉竟然安静了这么久,连个电话也不打。公孙泽走到周永嘉的公寓前,拿钥匙捅了进去怎么转都转不动,公孙泽惊异地晃了晃钥匙,看了看门牌,开始敲门,“周永嘉!周永嘉!”

没有应答。周永嘉根本不在房里。公孙泽想着大概是锁坏了,正要出门找个锁匠,却看见周永嘉和白雨禾慢慢地走回公寓方向。

周永嘉原本开心的笑容,却在看到公孙泽的一刻,消失殆尽。

公孙泽突然明白了自己为什么打不开周永嘉的门。

 

公孙泽冷笑了下,转身钻进了车里。

周永嘉连跑了几步到车外,拍拍车窗,“公孙,你来了?”

公孙泽头都没回一下,发动汽车,扬长而去。


评论(21)

热度(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