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飞彩翼

【日撕组】你知道猫薄荷会上瘾吗? 5。完结

公孙泽看着后视镜里周永嘉站在原地抓了抓头发,看着自己开走,无可奈何。

你换门锁不就是这个目的吗!你这是什么表情!你不是该手舞足踏放鞭炮庆祝吗!

那只猫见了他的猫薄荷无比欢愉地在胸腔里蹦跶,却在看到与猫薄荷渐行渐远的时候开始不住地撕咬抓挠,闹得公孙泽心烦意乱,只想剖开胸膛把它抓出来捏死。

公孙泽一溜烟地开回DBI,气得狠狠拍了下方向盘,车上“嘀”地响了声,把路过前面的小玩命吓了一跳。

 

“永嘉,不用送了,我走了。”白雨禾微笑着说,“我可告诉你,别跟我一样想珍惜连人都没了才后悔。”

周永嘉皱着眉头,“你说什么呀,我听不懂!”

“你爱懂不懂,我走了!”白雨禾想了下,“我可能给你惹麻烦了,你自己收拾吧!”

“什么麻烦啊!心眼小得跟针鼻儿一样。”周永嘉撇了撇嘴。

“啧啧,羞不羞,”白雨禾看着周永嘉,“不知道昨天谁喝得烂醉!”

“你怎么那么多话!快走吧,有空我回去看你!”

 

周少爷人前装得是满不在乎,洒脱豪迈,送走了人才自己托腮看天。

要说公孙泽真跟包正有什么他自己也知道不可能,人家近水楼台要有什么哪还有他能插进去的地方,可他就是看着不顺眼。周永嘉揉了揉头发,这怎么能说是心眼儿小呢?你见过谁自己媳妇出去拈花惹草的能乐意的?尤其媳妇长得还不难看,嗯,是相当的,不难看。

“想让老子松口,没门!”周永嘉气哼哼地说,“不是说累吗!累还来找我干吗!真是不见棺材不掉泪!”

早上看见公孙泽站在门外,周永嘉就知道要完。

“不见棺材不掉泪……我要怎么让他见见棺材啊……”

 

公孙泽下班刚到了家门口,就看见迎面一个自行车撞了过来,紧接着稀里哗啦的人就躺在了车底下。他愣在驾驶座上,刚才那是?

公孙泽连忙解安全带下车,看见周永嘉正躺在车底下,脸色惨白,人事不省,自行车轮子还在旁边转啊转的。

公孙泽看到周永嘉脑门上流下的血当时就慌了,“你……周永嘉!周永嘉!”公孙泽慌忙地拍了拍周永嘉的脸,“你别吓我啊!我的车速没有那么快啊!”

周永嘉仍然晕倒在地上,一动不动。

公孙泽脑子“嗡”地一声就大了,摸着周永嘉的脸,染了一手血,他喘了几喘才颤抖着摸出身上的手帕,捂着周永嘉头上的伤,“永嘉,永嘉?你醒醒啊!”公孙泽呼吸都发抖了,“你别吓我啊……”

家门里薇薇安和包正都听见了动静,打开门看见公孙泽坐在地上抱着个人。

“哥!”薇薇安跑了过来,“这是怎么了?”

“探长哥!”

公孙泽抬头看见他俩,“你们……你们来得正好,我这……”公孙泽焦急地看着两个人,“我不知道他从哪窜出来的,一转眼的功夫他就……”

包正绕过去看了眼人脸,“周永嘉?”他蹲了下来,检查了下周永嘉的身上,“没什么伤啊,他撞你还是你撞他啊?”

“我不知道,”公孙泽捂着伤口,垂着眉毛看着包正,“他不会有事吧?”

“我看着没什么事,”包正看着公孙泽急得眼眶都红了,“我看你快不行了。”

“你别贫了!人躺在这呢!”公孙泽吼了一声。

包正愣了愣,扶起周永嘉一支胳膊,“走,咱们先进屋。”

 

两人合力把周永嘉抬进公孙泽房里,包正说了句,“我去打电话叫大夫。”公孙泽应了一声,就去拿急救箱。

躺在床上原本气息微弱昏迷不醒的周永嘉突然睁开眼,看见公孙泽正在翻柜子,立刻起身跳下床把房门锁住了。

公孙泽回身看见周永嘉站在房间里,吓得一口气卡在胸腔差点厥过去。

“你!”公孙泽瞪大眼睛看着他。

周永嘉舔了舔嘴唇,有点紧张地叫了句,“公孙。”

公孙泽扔下急救箱,走过来抡圆了胳膊“啪”地打在周永嘉脸上。

“周永嘉,你他妈的是不是想死!我成全你!”

周永嘉受了一个耳光,连忙捂着脸躲开公孙泽的拳头,又后退了几步躲开他的腿,“哎哎!我刚才撞车是真的,我还伤着呢!你别啊!”

“你那么想死,怎么还不去死!”

“谁他妈想死啊!我不这么干你让我进门吗!你自己说!”

“不让你进门就他妈滚蛋!”

“你再打我还手了!”

“你还手啊!你敢还手我就有正当理由拘你进警局!”

“你,你,你这叫钓鱼执法!”

公孙泽终于把周永嘉按在地上,刚抬起拳头,就看见周永嘉额头还在流血,公孙泽恨恨地扔下周永嘉回去捡起急救箱。

“给我滚过来坐好!”

 

周永嘉坐在床边斜眼向上看着公孙泽,公孙泽按了下伤口,“老实待着!”

“啊啊啊!疼!”周永嘉大喊了声。

“活该!下次我就撞得狠点,你就再也不会疼了!”

周永嘉摸了摸兜,公孙又按了下,“说了没,老实点!”

“嘶……公孙泽你今后不要犯到我手里!”

“切!”

周永嘉掏出个钥匙,朝上晃了晃,“家门钥匙。”

公孙泽按上最后一块胶布,收拾好箱子放回去。

“喂!拿着啊!”

公孙泽瞪着周永嘉,“你换门锁不就是让我走吗!拿钥匙来干什么!”

周永嘉仰头叹了口气,搓了搓鼻子,“我前天晚上喝多了,你不是看见了吗?昨天早上把家门钥匙丢了……”

公孙泽憋了一整天的一口气就这么拔了气门芯,“你……你……”他指着周永嘉,“我不要!你给我滚!”

周永嘉晃了晃钥匙,“你真不要?”

公孙泽看着钥匙左摇右晃,像支逗猫棒。

“不要就算了。”周永嘉握紧了钥匙装回口袋。

“周永嘉!”公孙泽走到近前,“你还准备给谁!白雨禾?”

“哎哟!”周永嘉一听就笑了起来,“我可从没跟你说过她叫什么,公孙探长,你是不是又滥用职权干了什么?”

公孙泽揪着周永嘉的领子,周永嘉一副尽在掌握的表情,“说不过就打人啊!”

公孙泽推搡了下周永嘉想要离开,周永嘉一把拉着公孙泽的胳膊,从后拥着他,“我有话没说完呢!”

“我不想听!”

“你必须听!”

 

“我知道你很累,我也很累。明明这个人,他的行为做派没一点跟你一样,怎么做都让你心烦,可你就是不能忽视他,你就是没法不注意他,你就是忘不了他。”周永嘉声音低沉,轻声说进公孙泽耳朵里,“你就想,是不是我不再见他就不会再想,是不是足够了解他就不会再这样,可是,并不是。”

公孙泽深吸了口气。

周永嘉贴着公孙泽的耳朵,“你越了解他就越想他,即使每次你们见面都吵得不可开交,可你就是知道,他在你心里越来越重要,你越来越离不开他。”

“你简直像是对他上瘾了一样。”

 

周永嘉紧了紧手臂,“心里凭空多了一个人,怎么会不累?”

公孙泽终于卸下了身上的力气,仿佛一直支撑他的只是一个假象,一旦被戳破了,他就无所遁形的显露在周永嘉面前。

周永嘉将公孙泽转了过来,紧紧地拥抱他。

 

是在相处一年里,第一个正式的拥抱。

“公孙泽,我不想我们是没有关系的人。”

公孙泽的猫终于吃到了猫薄荷,现在正飘飘欲仙四脚朝天的蹭着他的心,告诉他自己有多开心。

“给我。”公孙泽说了句,“钥匙。”

 

周永嘉松开了拥抱,掏出钥匙交给公孙泽,“公孙探长,请多指教。”

公孙泽拿过钥匙,想了下,“你的钥匙丢了不会来找我?我这还有一把啊。”

“哦,我本来想问你的,可是电话坏了,我再去你们DBI的时候,你们已经走了,我觉得麻烦就找个锁匠换了锁。”

“什么电话坏了!我检查过我的电话,一点没坏!”

“我的电话坏了啊!”

“你的电话为什么会坏!”

“我自己摔得啊!”

“你没事摔什么电话你是不是吃饱了撑的!”

“谁让你说你跟我在一起又烦又累的!你少跟我故意找茬我就不会有今天这出!我这头还疼呢!”

“周永嘉,你就是欠揍!”



fin

评论(20)

热度(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