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飞彩翼

【谭宗明X陈家明】艺术什么价?1。

狗血小言。雷预警。

急需给这对起个名字,总不能叫狗血小言组吧……



1。

人生三大恨,一恨海棠无香,二恨鲫鱼多刺,三恨……概念没钱……

概念虽然在业界名头叫得响,可在商人眼里也不过就是个广告公司而已,甚至它最繁盛时期的估值也不过8.2千万而已,更何况它现在已经经营惨淡开始走下坡路了。

花无百日红。自从谭氏进了城以后,费氏被挤得完全招架不住,被谭氏一点一点蚕食,到了不得不出售概念的地步了。

收购概念根本在谭宗明那里不算是个事情,所以收购过程都由安迪一手包办了,反正早晚都是要送给她当嫁妆的。

安迪微笑着面对费德南,“费总,我不是不明白您的心情,我也知道您会怎么做。如果是我,我会告诉我的员工全体辞职,只留下一个空壳公司就行了,毕竟这些在合同里是没有规定的,我们不能干涉人身自由。”

费德南一脸被安迪戳穿的表情,安迪笑了起来,“我无所谓,管理层走了,职员走了都可以再招,可是概念的灵魂不能走,这是我需要重点、加粗、标记在合同中的,不知道您同意吗?”

“概念的灵魂?”费德南愣了愣,“难道你们还需要我在这当总裁?还是无敌——”

安迪摆了摆手,“别误会,您是总裁没错,可概念的名头响是因为作品的品质高,精益求精,追求纯粹,我要的是这些作品的灵魂。”安迪将合同扔回费德南面前,“我要在合同里明确加上收购公司一年内,陈家明导演不许辞职!”

 

“啊!!!”家明再这么叫下去,费德南的鼓膜早晚要穿孔,“所以,你就为了那几个臭钱把我就这么卖了吗!费德南!我跟你拼了!!”

费德南松开堵着耳朵的手,“家明,你听我慢慢跟你说,咱们破产一个公司没关系,我们可以白手起家重新创业,我有足够的信心,只是我恐怕你有好长一段时间都只能拍不孕不育医院和男科医院这样的广告了。”

“那又怎么样!你是觉得我不会拍还是不敢拍!费德南!”

“我是觉得可惜。”费德南叹了口气,握着家明的肩膀,“浪费你的才华。”

“你少说那些漂亮话!你就是不要我了!”家明委屈地咬着嘴唇,“你……”家明默默擦泪,“人家都说‘商人重利轻别离’果然没错!我……我怎么命这么苦,连人身自由都要被这群不懂艺术的猪头剥夺!我活着还有什么意思啊!!”说着大哭起来。

“家明!”费德南连忙制止了陈家明的哭泣,“不,这件事由你决定,你说不卖,我们就不卖。”

 

然而心软如家明绝不会看着曾经的家人跟他在一艘破船上一起沉没,当他面对安迪时甚至不知道该做出什么样的表情来,他们如此欣赏自己的才华却亲手毁掉了自己熟悉的家。

“陈导。”安迪伸出手,微笑着叫了声。

安迪实在是很美,美得陈家明都不忍对她摆出冷脸来,他叹了口气伸手轻微握了握,“我的助理不能换,我习惯了,还有我们家——”

“陈导放心,一切都和从前一样,不会有任何改变,”安迪笑了笑,“我也很喜欢小艾和婉君,只是如果小艾坚持要走,我们会让她培训好了新人之后再走。”

陈家明垂着眉毛叹了口气,“婉君。”婉君依然和从前一样在摄影棚标记了一圈地盘以后回到了家明怀里。

“另外,我们更换了剪辑台和数码摄影机,都是全新的。”

陈家明张了张嘴,暗暗咋舌,真是爽快。

“还有一件送您的礼物,”安迪带着家明走到盖着红布的机器面前,“请。”

“这是什么!”陈家明抱着狗往后退了几步。

安迪掀开了红布,“35mm电影胶片机。公司送给您的礼物。”

陈家明突然就松开了胳膊,婉君一下跳下地跑走了,陈家明下巴动了动,“你们……你们……”

“陈导?”

陈家明瞪着安迪,“你们真是太讨厌了啦!你们让我怎么活啦!人家心里还想着挨过这一年——”突然捂着了嘴。

安迪低头笑了笑,“如果您要走,胶片机是不能带走的,这您明白的,对吗?”
“商人真是太讨厌啦!”

 

安迪和陈家明出席公司的聚会时,谭宗明就被陈家明吓得差点把酒吐出来,“你带的那个,那个满场飞的那个,是个什么玩意?”

安迪瞥了谭宗明一眼,“客气点,那是我们公司的摇钱树。”

“摇钱树?”谭宗明笑了下,“嗯,那一身穿得是挺火树银花的,就是不知道能不能摇下钱来。”

“那是肯定的,投入和产出是成正比的。”安迪自信地说,“你看着吧——”

“省省吧,我看不了。”谭宗明转过身,“看一眼我眼睛都要瞎了。”

安迪笑着对谭宗明低声说,“你不知道,逗他真的特别好玩,我现在每天不逗逗他,我都过不好了。”

谭宗明笑着说,“好啊,你跟魏渭说,让你把那个,那个什么——”

“陈家明!”

“嗯,把他弄你们俩中间睡!”

 

然而陈家明并没有睡在安迪的床上。

谭宗明有的时候半夜睡醒还是会被身边睡着的陈家明吓得想叫,对,就是像陈家明那么叫。

“啊!!!”陈家明手里攥着自己的衬衫尖叫。

谭宗明闭着眼睛堵着耳朵,等家明叫完。

“你混蛋!法西斯!猪头!白痴!摧残我灵感的刽子手!我恨你!!”

谭宗明松开耳朵,抬了抬眉毛,“你说什么都没用,不许穿就是不许穿。”

“我的衬衫是我的灵魂!灵魂!!你懂吗!你有吗!你就只知道钱!!我恨你!”

谭宗明抱着臂等他骂,然后平静地说,“陈导,你知道我们要去哪吗?”

“无非就是你们一身铜臭气的臭男人的酒会,我不想知道!”

谭宗明伸开手臂撑在衣柜上,“美国连锁影城在中国开的首家电影院。”

陈家明转过身背对着谭宗明,谭宗明笑了下,“意思就是,他们会请不少的大牌导演来……”

陈家明一下子就转过了身,瞪大眼睛像只渴望雨露滋润的小树,谭宗明皱了皱眉,“有个人叫什么冈萨雷斯——”

“亚历桑德罗!”

“还有个叫达伦——”

“阿伦诺夫斯基!”陈家明伸手想抓谭宗明的衣襟,谭宗明迅速向后一退,掏出了邀请函,“陈家明导演,”作势要撕,“反正我就是个无血无泪的臭男人,那这个我就……”

“啊!”陈家明扑过去就要抢,谭宗明转身拿着邀请函出了衣帽间,“我看我还是烧了算了!”

“啊!!谭宗明!你敢!我死给你看!”

“你看是你先死还是邀请函先死!”

“谭宗明!!”陈家明尖叫着。

谭宗明转身看着他,陈家明噘着嘴,跺了跺脚,“我恨你!”

“哦,那就算了。”谭宗明拿出火机、打开盖。家明又叫了声,“啊!好啦!我不穿!我的心会原谅我为了追求艺术做出的牺牲!我会诅咒你!我唾弃你!”

谭宗明忍笑忍得肚子快要裂了,家明抬头怒视着他,谭宗明走近了双手奉上邀请函,家明急忙拿过,打开看到得是“谭宗明”的名字,“怎么是你的?”

谭宗明又拿出来一张,“因为你的在这。”

陈家明跺了下脚,扔下手里的又上前去夺,谭宗明倒是老老实实地交给了他,家明打开看见了自己的名字终于放下了心。谭宗明笑得不行,上前抱起陈家明的腰。

“刽子手!放开我!”

谭宗明坐在沙发上,让家明坐在自己腿上,“好啦,别依依不舍了,就你那眼光还设计服装呢!难看死了!”

“那是我的特质!像你这种人——”

“好啦,你的特质不会因为你一天不穿那个恶心死我的衬衫就会消失的。”谭宗明的鼻尖蹭了蹭家明的脸颊,“我敢保证,你就算穿着铁皮打扮成锅炉去,也不会有人不认识你陈大导演的!”

陈家明得意地晃了晃头,像只骄傲的小公鸡,让谭宗明又笑了起来,伸手开始解家明身上的睡衣。

“喂,咸猪手!在干吗!”

“我帮你更衣啊导演!这可是贵宾级待遇!”

 

阿玛尼定制根本配不上陈导高贵的品格,但是谁让他被土豪恶霸欺凌,恶霸连衬衫领口都不让他开,还必须要打上领带才能见人。

“勒死了!”陈家明松了松领带,“我喘不上气来了!你这样禁锢我的肉体,会扼杀我的灵感的!!”

“不许松开!”谭宗明又紧了紧领带,“你敢松开我就不仅是禁锢你的肉体了,我还要摧残你的肉体!”

陈家明张了张嘴,又把话咽了回去。

谭宗明打七寸的功夫真是从娘胎里带出来的老练,他原本以为陈家明这样戏剧女王的性格,应该荤素不忌,可却意外的容易脸红,这让他也是奇怪了很久。谭宗明自从知道逗陈家明玩这个娱乐项目后,就越来越上瘾,越来越痴迷,现在魔怔地快要不想让陈家明出门了,就在家让他逗着玩,挺好。

 

谭宗明在娱乐公司投资不多,他也着实不感兴趣,酒会上无聊地想属羊,终于看见了安迪。安迪是广告公司老板,算是半个娱乐圈的人了。

“早知道你来,我就不用来了,让你带他来玩了。”谭总忍着哈欠。

安迪维持着微笑说,“你好歹是概念的大老板,你能不能不要这么无精打采的,人家会怀疑我们的经营状况。”

“怀疑?”谭宗明皱着眉头,示意了下交谈地手舞足蹈地陈家明,“我觉得没这种可能。”谭宗明想了下,“哦,跟你请个假。”

“你跟我请?”安迪瞪着眼睛看着谭宗明。

“我下周不是要去——”谭宗明比划了一下,“你知道的,所以替他给你请假。”

“下周?”安迪睁大了眼睛,“你准备好了?”

“没什么可准备的,带到一个人生地不熟的地方,他不同意就不让他走。”

“啧啧!”安迪摇了摇头,“要请多久?”

“三个月吧。”

“三个月!你不如干脆把概念关门吧!”

“一个月,一个月。”

“半个月。”

“三个星期!”

“成交!”

 

陈家明自己说得口干舌燥腮帮子都累了,才想起好像是两个人来的,左右找了一下,就看见谭宗明有一搭没一搭地正跟一个女明星聊天。

陈家明走到谭宗明面前,“谭总,好久不见啊。”

谭宗明顺势笑了笑,“陈导啊,关于你递上来的脚本,这个拍摄地的问题啊——”说着看了眼旁边的女士,“抱歉,我们失陪一下。”扶着陈家明的肩膀进了一间房。

陈家明不疑有他,奇怪地问他,“拍摄地怎么了?”

谭宗明关上了门,“拍摄地去巴黎?你都去过几次了?不嫌烦?”

“那是浪漫之都!我热爱那里每一寸土地和每一颗砂砾!你,你,你!”陈家明瞪着眼睛,“你这个土鳖!”

谭宗明笑了出来,然后突然严肃地说,“我可告诉你这去不去的可就是我一句话的事,你好好考虑一下自己的用词我再给你一次机会。”

陈家明抬手就开始打在谭宗明的胸口,连捶了几下,“你除了会拿这个威胁我你还会什么!你这个混蛋!我不会改的!你以为艺术是什么!土鳖!”

“那好吧,你们就在昌平拍吧。”谭宗明耸了耸肩。

“谭宗明!!”陈家明喊得快要缺氧了,扶着头晃了晃,“不行了,我要晕了,你这个混蛋,我要被你气死了……我……”

谭宗明连忙伸手接着了陈家明,抱在怀里帮他顺气,“巴黎不让你去,还有别的地方嘛,世界那么大,你就守着巴黎老死吧。”

“我不会老!也不会死!我的艺术青春永驻!!”陈家明嘟着嘴说。

谭宗明笑着摇了摇头,“真会给自己找台阶。”

“谭宗明!”陈家明拽着谭宗明的领带。

“巴塞罗那。”谭宗明弯着嘴角说。

陈家明果然瞬间变回了欢快地小蝴蝶,“真的?真的?你这么好?”

“我下周去,你先跟我去看看风景,然后再决定。”谭宗明微笑着说。

“啊!小宗宗!!”家明伸开双臂抱紧了谭宗明,“么么哒!”说着就要亲。

谭宗明躲开了老远,咬着牙说,“你再敢叫我一声,我就取消你所有出国计划!”

陈家明笑得像只小狐狸,“小宗宗,我爱你爱你爱死你啦!”

“滚开!”

 


评论(94)

热度(46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