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飞彩翼

【荣霖Xover杜方】只是个投喂的小段子~

 @一小只黄狸 

 @未拣是鹅们的饲养员 

给两位的Xover的投喂小段子,不许退货哦~


 

荣石和许一霖从武汉登陆,进河南到了省会开封。自花园口被炸开后,整个开封地区全是黄泛区,盐碱地上寸草难生,正值此间,河南四道蝗灾泛滥,民不聊生,饿殍遍野。

省内国军、八路军与日本人三方对峙,碍于统一战线在前,国共合作一致对外,可是背后却从未停下过互相试探,日本人已逐渐势衰,一时间在开封城内竟然有了微妙的和平。

荣石进旅馆本来只要了一间房,可进了房间才发现这床窄的他自己躺上都要躺不下了。许一霖笑了下,“再去开一间吧。”

荣石拉开了两把椅子,“没关系,我在这坐着——”

“不行!”许一霖坚决反对,“这一路都是你在忧虑担心,晚上还不能好好休息,是把自己当铁人啊!”说着就出了门,“就分开睡吧。”

晚上许一霖烧了热水上来给荣石擦身,荣石说,“你就别过去了,床上不能睡吗?”

许一霖拿过手巾给荣石擦背,“我睡床,你睡哪里?”

荣石笑了下,“睡你身上啊,节省空间嘛,这地方差不多就够了。”

许一霖拿着手巾糊在荣石脸上,端着水出了门。

 

当然最后还是分房睡了,所以荣石失眠了很久才睡着。导致第二天早晨许一霖敲门都没把荣石敲醒。

荣石醒过来已经日上三竿了,他自己也惊诧了半天怎么睡了这么久。揉着脖子去敲许一霖的门也没人应,问了一句才知道许一霖早就出门去了。

荣石皱了皱眉,他自从丢过一次许一霖之后就落下病根了,一看不见人影他心里就七上八下的不舒坦,急忙穿了衣服向外去找。

街上左右都是行人小贩,粮油店铺里的物资紧缺导致门口大排起长龙,荣石左右地看了一眼,隐约看见人墙的另一边有个人影有些眼熟。他急忙拨开人群走了过去。那个人影进了一家商铺。荣石紧随其后,跟了进去。

身高体型看着都像,荣石笑了下,走到许一霖身后,靠近他耳边轻声问了句,“怎么穿起衬衫来了?不是不爱穿吗?”

那人陡然一惊,扭头看向荣石,荣石也被他突然的回头吓了一跳,这一对视就更加诧异了。与许一霖一般的面容,却满眼都是陌生与吃惊。

荣石咽了下,这人虽然长相相似,甚至年龄都仿佛,可身形仍然比许一霖要健壮厚实,许一霖常年练功,削瘦柔软,不似这人的挺拔。

“对不起,先生,认错人了。”荣石抱歉地笑了下,转身要走。

“哎,你等一下。”那人开口叫了一声,“冒昧问一句,您叫什么名字?”

荣石愣了下,“怎么?认错个人你还要查我的良民证吗?”

那人尴尬地摇了下头,“不是,您误会了,我只是看您长得很像我的朋友。”

“朋友?”荣石问了句,就听见外面响起了吵闹声。

 

许一霖也是吃过了饭正往旅馆走的路上看到了一个胭脂水粉的摊子。他刚停下看了眼胭脂的粉质,就被人拦腰扣住了,接着就听到后面的人说了句,“你看这女人的玩意儿干什么?”

 

杜见锋扣着了腰才发觉这人不是方孟韦,他稍一用力直接就把这人抱起来,这哪是方孟韦的重量!他连忙松开了胳膊,可是那人抬腿从裤管里拔出匕首,转身就刺了过来。

“我操!”杜见锋挡了一下,那人见了自己竟然愣了下,他当即用力挥手将那人手上的匕首敲落。

那人一看便是不常拿兵刃的公子哥,手被打了一下,突然叫了声,“啊!”

跟随杜见锋的两个士兵已经赶了上来,一边一个将他压了下去,跪在地上。

杜见锋刚要开口问话,便看见从几步远的店铺里冲出一个人,冲到近前抬脚踹在一名士兵身上,士兵大叫一声躺在地上,杜见锋急忙拔枪,那人掏枪砸向了另一个士兵,然后转身对上杜见锋。

二人相持不下。

 

荣石眼里已经冒火了。

杜见锋睁大了眼睛,摘下了墨镜,“嘿嘿,他娘的今儿没白来,我还是头一次见到跟老子长得这么像的人!”杜见锋放下枪,像是看西洋景一样看着荣石。

荣石上前一步,枪管直顶着杜见锋的额头。

 

“怎么着?”杜见锋看着荣石,“想杀我?哈!能杀老子的弹子还他娘的没出兵工厂呢!”

荣石冷着脸,“你刚才哪只手碰得他,自己剁下来!”

杜见锋笑了下,也沉下脸,“碰他?老子不稀罕!”

荣石勾着扳机的手指紧了紧。

 

“荣——”许一霖站起身,看着快要血溅当场的情势,刚叫了声,就被再次爬起来的士兵勒住了脖子。

“放开我们旅长!”

许一霖挣扎了一下,“放开我!”

“老实点!”

许一霖手里握着刚才已经捡回的匕首,低头转身抬手抵住了他的脖子,“放下枪!”

 

荣石问了句,“怎么样?”

许一霖看着士兵扔下了枪,“这个动作被逼着练过多少遍了,烦死了。”

荣石长出了口气。

 

“等一下!”方孟韦晚了荣石一步出来,情势已经变成这样。另一名士兵正要举枪射击,被他拦了下来。

“怎么回事啊?”方孟韦走近了几步,“见锋?”

“你他娘的跑哪了,让老子好找!”杜见锋看着方孟韦。

方孟韦看了看荣石,又看了眼穿着长衫的许一霖,略一思索,便笑着说,“这位先生,事有凑巧,您是不是太神经过敏了?”

荣石看了眼方孟韦,孟韦虽在微笑,眼神里却并不友好,“是不是所有认错人的,都应该被枪顶着额头这么兴师问罪啊?”方孟韦抬手举枪,“那我也来问问你怎么样?”

杜见锋笑了出来,笑得几乎要倒在地上。

方孟韦也笑了,“我也没那么小气,这人你想杀就杀吧,多他不多,少他不少。”

杜见锋一下就收起了笑意,“哎!怎么说话呢!”

方孟韦也没理他,“但是这个理咱们可要掰开了揉碎了好好说清楚!”

 

“大哥。”许一霖说了句,“咱们还得赶快回家呢!”

方孟韦看了眼许一霖,接着对荣石说,“我们本也不想闹成这样,我先放手,然后您放手,然后咱们各走各路,可以吗?”说着就率先放下了枪。

荣石长出了口气,放下了枪。

 

杜见锋一副似笑非笑地看着荣石,“眼光不错,腰挺细的。”

荣石抬手就要揍他,被方孟韦挡在身后,“先生,教训他这件事,还是我来吧!”

荣石看着方孟韦已然愤怒的眼神,笑了下,“那你就好好管教,管不好就别放出来!”

“不劳您费心。”

 

杜见锋为方孟韦的舍身维护开心得通体舒畅,脚下生风,马上就要上天。谁知道方孟韦看着荣石和许一霖走远,转身瞪着他,“杜旅长,你把刚才的话再给我说一遍!!!”


评论(50)

热度(3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