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飞彩翼

【荣霖】艳荣。9。

首先是广告时间:半面妆的预售链接,谢谢大家支持~~


===


世间之情,大抵都由有趣二字开始。


9.

荣石睡到半夜醒了过来,一时间竟然看不出自己究竟在哪。他坐起来看着书桌上亮着的台灯,仔细想了想才想起是在许一霖房里,他扭头看了看床上,许一霖已经睡下了。荣石轻手轻脚地站起来,走到门口,看了眼许一霖没醒,就带上了门。

“大少爷?”身后有人叫了声。

“嘶!”荣石猛然回头,看是索杰,轻声说,“你他娘的吓死我了!”

索杰笑了下,“大少爷什么时候这么胆小了?”

“少废话,有事说事。”荣石瞪着他。

“我去小马家刚回来,明天入土,大少爷去吗?”索杰问。

“当然要去!”荣石不假思索。

“好,我明白了。”索杰看了眼,“大少爷,这是小许的房间吧?”

荣石尴尬地应了声,“啊……刚才躺他屋里睡着了。”

索杰抬了抬眉毛,“那敢情好,您不是老说睡不好吗?”

许一霖的门打开了,他看着门口站着的荣石和索杰,“荣少,索爷?”

荣石扭头看了眼许一霖正捂着嘴打哈欠,“吵醒你了?”

许一霖摇了摇头,“睡好了?”荣石笑了下,许一霖接着说,“你平常睡不好吗?”

“我,我那是喝咖啡喝的。”荣石不在意。

许一霖想了下,“您要是愿意,我配个香给您放在枕头下,多少能改善。”

荣石抿着唇笑了下,“好。快回去睡吧。”

 

次日,荣家兄弟都上山参加小马的葬礼。满天纸钱和飘散的青烟带走了又一个兄弟的生命。

许一霖跟在最后,他不免想若是躺在那的是自己,又是谁会真正记得他?荣石说,他的生命浪费得太可惜,死要死在反抗的斗争里,可他真的能像这些人一样的去战斗吗?

若是他也躺在这,荣石也会这么怀念他吗?

小马的妻子带着一个三岁孩子怀里还抱着个小的,看起来似乎并不领荣石的情,荣石被承德人骂成汉奸走狗也不是第一天了,只是叹了口气吩咐索杰务必让她把钱留下。

荣石不好长待,带着人先走了,许一霖一直跟着索杰,还要慢慢劝和小马的妻子。

“这是大少爷给你们留下的,好好养大孩子。”索杰说了句。

“我们不用他的钱!”小马的妻子说,“荣石是汉奸,他不是好人!我丈夫就是被他害死的!”

“弟妹,大少爷是真心为了你们家里考虑,收下吧!”

然而女人还是无动于衷,索杰扭头看了眼许一霖,许一霖咬了咬唇,“大姐真是好风骨。”

索杰点了下头,“能进咱们家的,都是硬骨头。”

“大姐。”许一霖轻声叫了声,“这孩子虎头虎脑多可爱啊,是叫什么名字?”女人不说话,许一霖蹲下看着孩子,“我叫许一霖,你叫什么?”

孩子糯糯地说了句,“东东。”

“东东的爸爸是个大英雄,所以今天大家都来送他,东东以后是不是也要做大英雄?”许一霖看着孩子。

“爸爸,大英雄。”

许一霖看着小马的妻子,“大姐,荣少是什么样的人,这些年您还不清楚吗?他那样的人怎么会是汉奸呢?”

女人看了看他,又看了眼索杰,“可是他明明——”

“弟妹,有时候看见的不一定是事实。”索杰说。

“大姐,就算你不信荣少,”许一霖看着女人,“也要信小马哥啊!他怎么会为汉奸卖命呢!”

 

索杰和许一霖回到车里时,荣石在后座问了句,“收了吗?”

“嗯,还多亏小许帮忙劝和。”索杰说了句。

荣石看了眼副驾驶上的许一霖,“这么能干?”

许一霖扭头看了眼荣石,“大少爷又调笑我!”

荣石低着头叹了口气,“谁让我是个大汉奸大坏蛋呢!”

许一霖回头看着荣石,“勾践还被骂过丧家犬亡国奴呢!大少爷这点委屈都受不了?”

荣石抬头看着许一霖,许一霖眨了下眼睛,微笑了下,就回头坐好了。

索杰听着笑了出来,“大少爷,小许的意思是他们骂您骂得还不够!”

“我就先骂你这唯恐天下不乱的!”荣石指了指索杰。

一番笑闹才缓解了刚才的沉重,荣石说,“小马不能白死,咱们得想办法让日本人出出血!”

索杰侧了侧头,见荣石丝毫没有回避许一霖的意思,许一霖倒是有教养的,扭头看窗外并不听他们说。

“大少爷是说给小马报仇?”

“不完全是报仇,咱们配合山里干一票,必要时可以除掉望月!你跟张贺沟通一下。”

 

索杰把许一霖放在了医院,荣石问了句,“到医院做什么?你又病了吗?”

“我去拿些药材配香。”许一霖下了车。

“有人跟着吗?”荣石跟着问了句。

许一霖愣了下,“跟着我干什么?”

“没人跟着出事怎么办!”荣石喊了声,“索杰!”

索杰下车跟许一霖交代了声,许一霖点了点头就进了医院。索杰回到车上,“说了一会让立冬来接。”

“嗯。”荣石坐了回去,“就让立冬一直跟着他吧。”

索杰笑了下,“大少爷,您看您着急的,别再把他吓着!”

荣石皱了皱眉,“老子花了大力气把人救回来,再把他折在小鬼子手里,我就去亲手扒了他们的皮!”

索杰想了想,“大少爷,关于茶叶铺的事。”

“着手办就好,对了,还要有个像咖啡店一样的地下室。”荣石想了下,“别声张,打扫干净了开门就好,别把它做得像咖啡店一样那么显眼。”

“是。”

 

荣石在咖啡馆到了晚上才回了家,刚脱下外衣,就听见有人敲门,“进。”

“大少爷。”许一霖站在门口。

“进来啊。”荣石笑了下。

荣石房间会客部分很大,壁炉烧的热腾腾的,许一霖站在会客区的沙发边,不再向前。

荣石走了过来,“今天干什么了?”

许一霖进来手里拿着香包,“配的香,给您放在枕下。”

荣石接过香包,皱了皱眉,“这是你做得?”

“说什么呢!”许一霖笑了下,“我怎么会做这个!空的香包成衣店里有卖的!我把香料放进去就好了!”

荣石看了看就要凑上去闻,许一霖一把捂上,荣石抬眼看他,许一霖看他,“怎么这样去闻!”

荣石皱了皱眉,“不是让闻的吗?”

许一霖笑着摇了摇头,“离得近了反而不美。”

荣石挑了挑眉毛,“这么有意境?”

“什么意境?”许一霖奇怪地看着荣石。

“跟你一比,我们都成粗人了。”荣石看着许一霖。

许一霖垂眼抿了抿唇,“只是安眠用的,大少爷说得哪里话。”

荣石递过去,“那你去放吧,免得我又不知道放在哪。”荣石侧了侧脸,示意他的床。

许一霖接过走到荣石大床旁边,塞进了枕头下,“那我出去了。”

“嗯。”荣石正在解自己的领口的扣子,扣了两三遍也扣不开,“怎么这么紧?”

许一霖走过来说,“我来吧。”伸手帮着荣石解开了领口的两颗扣子。他的手指碰到了荣石的脖子,荣石问了句,“手怎么这么凉?”

许一霖笑了下,抬眼看他,“是你自己太热了。”

离得近了,荣石看见许一霖脸色比以前好多了,虽然还是瘦但精神很好,而且似乎长衫上沾着前日闻过了白檀香。

许一霖解开之后就出门了,荣石慢慢解开了剩下的扣子,他到底还是想知道香包到底什么味道,走过去掀开枕头拿起香包闻了下,一股浓烈的气味直冲鼻子,他连忙拿开喘了口气,这才知道许一霖为什么不让他靠近了闻。

离得近了反而不美。

荣石把香包放了回去,回头看了眼与许一霖隔壁的墙,想着当初救了他时,却并不知道他是如此有趣的人。


评论(18)

热度(4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