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飞彩翼

【荣霖】艳荣。12。

依然广告时间:半面妆的预售链接,谢谢大家支持~~


===


多一秒,再多一秒。


12.

荣石皱着眉,“专门对付她?什么人?”

许一霖看着两人想要详谈,就要离开,荣石看着他要走,“你不用避,没什么好瞒你的。”

许一霖笑了下,“我知道,我给你们煮咖啡去。”

荣石抬了抬眉毛,“咖啡?”

许一霖点了下头,“我备了些,就怕你想喝的时候临时找不到。”

荣石弯着嘴角看着许一霖,“真细心。”

许一霖低头笑了下,离开了前厅。

荣石的眼神跟着许一霖进了后院,索杰看着荣石皱了皱眉头,“大少爷?”

荣石回头看他,“怎么?哦,你说得是什么人?”

“吕良彪,是个胡子。”

荣石轻蔑地笑了几声,“胡子?老子是胡子的爷爷!让他尽管放马过来!老子倒要看看他有几斤几两!”

索杰点了下头,“好,我会让兄弟们注意。大少爷,咱们还是回咖啡馆吧,您在这,日本人焦点会一直放在这,这对谁都不好。”

 

许一霖端着两杯咖啡出来,看见荣石已经起身,“大少?”

荣石走到他面前,端过了杯子,一口饮下,“嗯,特浓有些粗了,滤纸不够了?”

“你们要走?”许一霖看着索杰出了门,抬眼看着荣石。

荣石放下了杯子,“既然都知道这是咱们家的铺子,我就再派几个兄弟过来。”许一霖垂着眼点了点头,荣石左右看着许一霖,找他的目光,“你自己可以吗?不行的话,现在回家。”

许一霖抬眼就看见荣石的目光,他扯了扯嘴角,点了下头。

“我晚上就回去了。”荣石说了句。

“我知道。”许一霖硬撑着笑了下。

“别怕。”

 

茶社与咖啡馆两下离得不远,荣石与索杰慢走在街上,荣石回头看了眼,许一霖看他们转了弯才回了铺。

荣石叹了口气,索杰扭头看了眼荣石,“怎么?还舍不得走啊?”

荣石瞪着索杰,“你哪那么多话?”

“小许看起来文弱,没想到这次对上日本人还没怎么丢份。”索杰笑着说。

“你是没在,竹木那表情。”荣石笑了出来。

索杰看着荣石,“人家小许干得好,你干吗一脸骄傲?”

“老子高兴,”荣石瞪着索杰,“他没怂说明我眼光好,会看人,随便大街上捡一个就是栋梁之才。”

“眼光好?”索杰笑着说,“你当是挑媳妇呢?”

 

咖啡馆里,吕良彪正坐在沙发上,翘着腿。荣石刚一进门就皱紧了眉,“这谁啊?懂不懂规矩,轰出去!”

“这位想必是荣大少爷?”吕良彪站起身,看着荣石。荣石脱了大衣,走到沙发常坐的位置坐了下来,当作没听到。吕良彪笑了下,“人说荣大少是承德的土皇帝我还不信,今天看,倒真是不假。”

荣石伸手抬起茶几上的珐琅彩烟盒盖,拿出卷烟在茶几上磕了磕,“土皇帝?呵,那你倒是跪下啊!”

吕良彪皱了皱眉,“荣老板,我今天来,就是想问你徐一航的下落,你不可能不知道吧?”

荣石靠着沙发背,抬手点着了卷烟,慢慢地吸了一口,扬着下巴轻蔑地看着他,“我知不知道也不会告诉你,你算是个什么东西?还敢来问我?”荣石瞪着眼,“想问,让竹木自己来问。”

“荣老板,我跟日本人没有关系,”吕良彪看了看周围站着的荣家弟兄,“我只听我大哥的,我大哥听谁的我管不了。我跟徐一航是私人恩怨,并不是为日本人。”

荣石吸了一口烟卷,起身对着吕良彪喷了口烟,吕良彪皱紧了眉瞪着荣石,荣石抬了抬眉毛,“我不管你们的破事,到了这地方就夹好尾巴,日本人不在,承德是我的,日本人在了,承德也照样是我的!”

 

吕良彪讨了没趣带着人离开了,荣石仔细琢磨着,“你听到了吗?”

索杰靠近荣石,“听到了,你有想法?”

“你说他,”荣石顿了顿,“能不能被策反啊?”

“先请示上级吧?”

“好,”荣石点了点头,“不管怎么说,也得先打服了再说!”

 

荣石晚上赶在宵禁前到了家,进门时客厅里难得的没有人,他有些担心许一霖没在宵禁前回来,连忙去敲了敲他的门,没人应,荣石一按手柄,门打开了。

进门看见大衣正挂着,就知道许一霖已经回来了,荣石倒是松了口气,看着书桌的灯亮着,荣石就想看看许一霖最近钢笔字练得怎么样,他走过去拿起一页纸,字已然是有型有样,到底是有功底的。

纸上写着,何日见许兮,慰我彷徨。

 

荣石觉得隐约有股香气,他轻闻了下纸,似乎又不是。

浴室打开了,许一霖热气腾腾地出来,看见荣石笑了下,“回来了?”荣石转身看见许一霖湿漉漉的头发和红扑扑的脸颊,他的眼睛都像是亮了,看着荣石,“看什么呢?”

“看你的钢笔字怎么样了?”荣石晃了下纸。

许一霖走过来,拿过了纸,“还是不好。”

荣石看着他,“好很多了。”荣石终于闻到了那股隐约的气味,是许一霖身上带的,与上次的白檀又有不同,

许一霖放下纸,“想着茶社里有个古琴就好了,大少以为呢?”

“你会吗?”荣石看着他。

许一霖摇了摇头,“我娘说,我从小喜欢听曲,又爱唱,怕我又学了琴,哪天真的跑出家门卖唱去!”

荣石笑了出来,“你啊?说不定能成角儿呢!唱的不错。”

“谢谢大爷捧场。”许一霖扬了扬眉毛。

荣石看着许一霖耳垂上沾着一丝粉红色,下意识就伸手去抹,许一霖眨了眨眼,抬手要摸,荣石轻声说了句,“别动。”他将那缕粉红色抹了下来。

许一霖看着荣石的指尖的粉红,“啊……”

荣石笑了下,“这是什么?”

许一霖脸皮薄,现在连耳朵都红了,“我……我去药铺看见有些甘松的干花,就要了泡澡。”

荣石弯着嘴角,笑了出来,低声说,“你洗干净了没啊?”

许一霖抬眼看着荣石,荣石一脸捉弄他的表情,许一霖刚要开口,门外喊了声,“哥!你回来了没啊?”

荣石长出了口气,摇了摇头,许一霖低头笑了下,荣石看着他,“笑什么?”

“你戏弄我,自然有人来降你。”许一霖说了句,“这叫一物降一物。”

“哥!”门外又喊了声。

“这儿呢!”荣石应了声。

许一霖伸了伸手,“大衣脱了给我吧,我给你挂上。”许一霖伸手帮荣石脱下大衣搭在自己手臂上,荣石正要出门,回头说了句,“你泡澡那什么花?给我也预备点,嗯?”

许一霖微笑着点了点头,“嗯。”

 

晚上,荣石从书房回卧室,看见许一霖在门口敲门,他站在身后说了句,“进去啊。”

许一霖吓了一跳,回头瞪着他,荣石笑着按了下房门手柄,他一靠近许一霖皱了皱眉,“一身烟味。”放下了纸包,“快去洗洗吧!”

“你等我吗?”荣石看他。

许一霖看着荣石,“我等你?”许一霖动了动嘴唇,“我帐还没算完……”

“拿这来算,我还得喂鸟,喂王八,”荣石走近了,“你等我出来。”

许一霖眨着眼睛疑惑地看荣石,荣石皱了皱眉,“不愿意?”

许一霖依然有些疑惑可却点了下头,“知道了,你去吧。”

 

荣石洗完出来,看见许一霖正打算盘算账,房里只有壁炉里的火焰声和清脆的算盘响。

荣石没有说话,坐在许一霖对面,自己干自己的活,擦干净鸟笼子里的水瓶和食瓶,给宝贝鹦鹉喂了食,又一点一点的喂他的王八。

许一霖写写画画,间或抬头看一眼荣石,荣石就枕在沙发上跟王八大眼瞪小眼,许一霖笑了下,接着打算盘。

许一霖算完了账,看见荣石抱着王八已经睡了,许一霖推了推荣石,“大少?”

“嗯?”荣石睁开眼,“怎么?”

“我回去了。”

荣石揉了揉眼睛,“你可真解乏,比你的香包都有用。”

许一霖睁了睁眼,“你!看以后谁还理你!”

“我是夸你,”荣石伸手拽着许一霖的手腕,“你以为我在谁身边都能睡着吗?”

许一霖笑了出来,“那我还要谢你?”

荣石仰头看着许一霖,只是弯着嘴角不说话。

许一霖转了下手腕,“快睡吧,明早见。”


评论(28)

热度(4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