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飞彩翼

【荣霖】艳荣。13。

依然广告时间:半面妆的预售链接,谢谢大家支持~~


===


今后我会说无数次的等我回来,就从现在开始吧。


13.


 早晨,荣石走出卧室看见桌上沏好的茶,拿起来刚要喝就听见一声,“大少,你问都不问就要喝?”

荣石回头看见许一霖从厨房走出来,他笑了下,“我还需要问?”

许一霖走过来,拿过了茶碗,“这是我的。”

荣石抬了抬眉毛,“你叫它它答应吗?”

许一霖瞪着荣石,“大少什么时候这么无赖了!”

“我就要这个。”荣石抬了下下巴,要笑不笑地看着许一霖。

“仗势欺人啊?”

“没错——”荣石闻到了一阵咖啡香,弯着嘴角低声说,“我欺负你,你还给我煮咖啡?”

“我身世飘零,无依无靠,只好如此。”许一霖叹了口气,“对明月,暗心伤,九州何处是家乡。”许一霖瞪了眼荣石,转身向厨房走去。

荣石看着许一霖的背影笑了出来,早先许一霖的愁云惨雾似乎已经很久不曾见过了,他倒是很喜欢跟现在的许一霖打趣调笑。

荣石站在厨房门口,许一霖正向外倒咖啡,看他一眼,“去等着吧,在这干吗?”

“有人觉得自己原来在家是大少爷,现在只能给我煮咖啡,委屈不得了。”荣石歪着头看着许一霖。

“我什么时候——”许一霖抬头说了句,说着就急忙放下咖啡壶,捂着了手。

“烫着了吧!”荣石急忙走过来,“让我看看!”

许一霖伸开手,“其实没事,我就是……怕疼……”三指的指节都被烫红了,但是没有大碍。

荣石看着许一霖的手,笑了下,“荣意真是没说错,可真是双少爷的手。”

许一霖急忙将手背到背后,“你自己收拾吧,谁让你在这跟我说话。”说完出了厨房。

“喂!”荣石喊了声,见没回应,只能挑了挑眉毛,自己把咖啡倒好。

 

荣石料得没错,竹木此次回来就是准备军需来的。正中下怀的荣石跟索杰使了个眼色,索杰就去跟荣树密谋怎么去找日本人的不痛快。果不其然,中午刚过,荣石就被请到了避暑山庄。

荣石端着咖啡杯隐去自己的笑意,“军需自然要备,可是将军答应我的条件呢?我兄弟难道就这么白白死了?”

“据我所知,杀害您家兄弟的那位日本军人已经当场就被杀了,荣老板你还要怎么解决?”

“望月舞雪。”

“望月中佐是我的得力干将,荣先生不是想砍我的左膀右臂吧?”

“那你就让他来给你备军需,我不伺候了!”荣石起身要走。

“荣先生!”竹木叫了声,“您的军工厂可是大日本皇军注资建起的。”

荣石回头看着竹木,“那您就把厂子交给别人,你看看谁敢接!”

竹木说,“荣先生,我郑重地告诉你,请你不要做得太过分!”荣石瞪着竹木,竹木站起身,“荣石,咱们还是坐下冷静一下怎么样?”竹木示意了门口的士兵,士兵将荣树带了出来。

“哥!”

荣石回头瞪着竹木,“你干什么?”

“荣先生,你的弟弟无故在司令部门口随意打骂日本军人,”竹木摇了摇头,“事不过三,荣先生,如果你再不教好令弟,我就帮您教教他!”

“小马跟着我弟弟五年,他们感情好,我弟弟为小马鸣不平,这不应该吗?”荣石看着竹木,“我想竹木先生也应该明白情义二字,不是吗?”

“你想怎么样?”

荣石看着荣树,“起码这几日别让望月在我们面前晃悠!否则就算我不想,我也拦不住我弟弟!”

“那军需呢?”

荣石瞪着竹木,“你拿我弟弟威胁我,我敢不答应吗?”

 

出了避暑山庄,索杰就迎了上来,“没事吧,大少爷?”

荣石愤怒地回头看着避暑山庄的大门,然后钻进了车,随即笑了出来,“通知山上,准备收望月的人头!”

荣石到了军工厂,查过了库存够一千人的用度,想着山上这会青黄不接,又让人去备一千斤大米和白面。傍晚竹木的命令下来,荣家军工厂取消宵禁禁令,军备装车完成由望月中佐和吕良彪共同押送至天津,此外由荣石随同前往。

荣石拿着手令摔在桌上,“等得就是这个命令!”

索杰笑了下,“已经让人上山通知了同盟军。”

“告诉徐一航,吕良彪也在,让她负责把吕良彪引开,其他人好下手。”荣石说。

索杰点了点头,“是要这样,我以为你不同意她这么干呢!”

“我相信她有这个能力,而且也好试试吕良彪的斤两。”荣石皱着眉头,“我为什么不同意?”

索杰抬了抬眉毛,“怕她有危险?”

荣石想了下,“我是怕啊,我也怕你有危险,我还怕张贺有危险,可我们干得不就是这活吗!每个人干自己擅长的工作,这是把危险降到最低的最好办法。”

“荣石,你知道我说得什么。”索杰看着荣石。

荣石笑了下,“我知道,我已经告诉你了,我担心她如同我担心你,担心张贺和小燕,担心家里兄弟是一样的。”荣石突然想了起来,“哎哟,这会几点了?”

“夜里十点,怎么了?”

“我得回家一趟,这说不准什么时候走,我得回去交代一下。”

“我跟耿宇交代过了。”

荣石不耐烦的推着索杰,“少废话,开车去!”

 

进了家门四下已经都睡下了,客厅的灯熄了,只剩许一霖的房间门正虚掩着,里面透出了暖黄的光。荣石看了眼鸟笼子已经封上了,王八正龟缩在壳里睡觉。

他轻轻推开许一霖的房门,许一霖抬头望着他,微笑着说,“回来了?”

荣石点了下头,走近来看,“写得什么?”

许一霖拿起纸递给他看,上面写着,冰片一钱,桂花一两,茉莉一两,檀香二两,零陵香五钱,丁香三钱,香油二斤。

“药方吗?”

许一霖起身拿过纸,“百合香油的方子,做头油也很好的,你要不要试试?”

“你会做?”

许一霖笑了出来,“你忘了我是干什么的?”

“不是给我煮咖啡、泡茶的吗?”荣石笑着说。

“你……大少爷真是不厌其烦地喜欢戏弄人!”许一霖瞪着荣石。

荣石低头笑了笑,许一霖看着他,“还不去休息?”

“睡不了,我得赶紧走了。”荣石说了句,“回来看了眼荣树和荣意,跟你说句话就得走了。”

许一霖大惊失色,“干什么去?”

“没事,”荣石微笑着说,“这几天给我喂鸟,喂王八,等我回来再听你讲这个。”荣石说完转身就要走。

“荣石!”许一霖跟了上来。

荣石转身看着他,许一霖自觉失言,“大少……”

荣石没在意,“怎么?”

许一霖想了半天,也不知说什么,“保重自己。”

荣石看着许一霖又担心又紧张的模样,眼里都快有泪了,抬手想碰又觉得不好,只好把手放在肩膀上按了按,“放心,不是第一次了。”荣石笑了下,“等我回来。” 

许一霖点了点头。


===

荣大少还得多帅几秒,没那么快结巴的……

评论(17)

热度(38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