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飞彩翼

【荣霖】艳荣。16。

依然广告时间:半面妆的预售链接,谢谢大家支持~~

===

你的所有都应该是我一个人的,包括善良。

16.

 

柳树发芽了。

 

许一霖发现茶叶店隔壁的胭脂水粉铺子老板挂出了清仓的牌子,他进了店里与老板随意闲聊,包了些龙井送过去,又捡了盒香粉买了。老板说到世道艰辛,物价飞涨,生意越来越难做,又有洋货压过来,挤得生意都没有了,索性就关店不想干了。许一霖在老家时遇到的也是同样的问题,只是许家毕竟世家生意,还没有被挤得做不下去的地步,他也点头称是。老板看他和善,便说了句,“不敢跟荣家比,家大业大,怎么也不至于到我这地步。”

许一霖聊完了回到店里,打开了香粉闻了闻,用指尖沾了沾搓了下,叹了口气,“关店倒也不奇怪。”随手就揣进了口袋,叫了声,“立冬,今天大少爷出院,咱们早些关店吧。”

许一霖回到荣公馆,荣石已经到家了,窝在单人沙发里,头上包着纱布,这几天无所事事给养得容光焕发,哪里像是受了重伤的人?荣意和荣树也看出来了,站在荣石面前质问他,“哥!你明明没事,为什么不让我们见你!”

荣石尴尬地扯扯嘴角,“这个,我这不是要迷惑一下敌人嘛,比较逼真。”

“你这是骗我们!”荣意跺了跺脚,“你到底是迷惑敌人还是迷惑我们!我们在家都担心死了!”

“好啦,哥知道你乖!”荣石笑着说。

荣树斜眼看了眼荣意,接着说,“哥,既然你也有错,那你就别太怪我啊。”

荣石皱着眉头,“你又干什么了?”

荣意笑了下,“哥,你书房里那个……”

荣树接着说,“乾隆的梅瓶,就是有一对的那个……”

荣意捂着眼睛,“让荣树打碎了一个……”

荣石突然就站起身,伸手就要打,荣树连忙往后跑,正碰上许一霖走近,连忙躲到了许一霖身后,“我不敢了!哥!我再也不敢了!”

荣石三步并两步走过来,瞪着眼睛,“不敢!我先把你腿打断赔我的梅瓶!”

许一霖被荣树紧紧攥着挡在前面,许一霖也没见过荣石发火,也是吓得浑身都僵了,眨着眼看荣石。荣石向左抓,荣树就抓着许一霖向左,向右抓,就向右,最后直接转了个圈,荣石咬着牙说,“荣树,是男人你给老子站起来!”

“我不是男人,我是你弟!”荣树推了把许一霖,向后又躲在荣意身后。

荣石连忙扶着了许一霖,问了句,“没事吧?”许一霖摇了摇头,荣石又要接着去抓荣树,许一霖连忙抓着了荣石的胳膊,“大少!”

荣石气得瞪着荣树,许一霖紧了紧手,“他知道错了,你就别——”

“那是乾隆的!碎一个少一个!”荣石喊了声。

“那是你弟弟,唯一的一个,”许一霖站在荣石看荣树的视线中间,“我是不知道打在他身上,到底疼得是谁?”

荣石想要再上前,许一霖连忙按着荣石的肩膀,“大少!既是碎了,便是跟咱们家缘分至此,你何必生这么大气!玩古董连机缘二字都参不透吗?”

“你少在这替他狡辩!”荣石看着许一霖,“这孩子再不打都要被你惯坏了!”

许一霖听得热气上涌,有些恼羞成怒,“你……这是什么话!你弟弟要惯也是你自己惯的,现在他闯了祸,还不都得你自己兜着!”

“对,没错!”荣树喊了声。

“荣树,你闭嘴!”荣意回身打了荣树一下。

荣石瞪着许一霖,“你到底站哪边的?”

许一霖皱着眉头,“我才不管你们家的事,你打死他好了!”许一霖转身走了。

“小许哥,小许哥!”荣树喊了声。

 

荣石进屋的时候,许一霖正在写香粉中间的配方,他微闭着眼轻嗅着香粉,然后思索一阵,写下能够确定的几种香料,已经写下了栀子、白芷、丁香、白茅。

许一霖一睁眼就看见荣石坐在书桌对面的椅子上看着他,许一霖低了低头,“教训完了?”

荣石笑了下,“让他跪着呢,因为你省了一顿打。”

许一霖抬眼看着荣石,“跟我有什么关系,是大少自己发善心。”

荣石笑了下刚要回话,小五跑进来说了句,“大少爷,竹木过来了。”

荣石叹了口气,“知道了。”

许一霖看着荣石,“你就这么见他?”

“那怎么着?我还倒履相迎啊?”荣石挑了挑眉毛。

许一霖摇了下头,“不是,你看你脸色好得,竹木要瞎成什么样才看不出你是装的?”

荣石眨了眨眼,“倒也是。”

许一霖抿着嘴唇,忍着笑说,“要不我给你敷点粉?你假扮一下气色不好?”

荣石瞪着眼,看着许一霖拿着的香粉,“这不是女人用的吗?”

“这是粉,哪有男人女人的区别。”许一霖走过来,“用什么敷呢?”摸了摸身上,掏出了手帕,裹成了粉扑,看着荣石,“闭上眼睛。”

“你别胡闹啊!”荣石瞪着许一霖。

“哪能啊!”许一霖歪着头,“快闭上!”

许一霖沾着粉扑在荣石脸上,荣石躲了下,“呛死我了!”

“这粉确实不太好,”许一霖用指尖将荣石脸上的粉一点一点抹匀,“如果是我做应该会做的更细,香味也会更好。”

“日本人闻到味怎么办?我身上都是香味像话吗!”荣石睁开眼,看着许一霖。

“闭上!”许一霖的指尖在眼皮上抹了下,“你不会说这是我燃的香吗?”许一霖指尖点了下荣石的额头,“笨。”

“啧!长本事了你!”

 

竹木进门的时候看见荣石一副气血两虚的样子,头上还包着纱布,恹恹地看了他一眼,“将军。”

“荣先生好些了吗?”竹木关切地问了句。

“没死。”荣石点了下头,“将军喝点什么?”

“不必了,我就是来看望荣先生的,”竹木点了下头,“我的部队找到了荣先生的座驾,可以想象你们当时战况的激烈,我对荣先生深表歉意。”

“经过此役,荣石才知道保命最重要,以后将军想要找合作对象还是换家人吧,”荣石摇了摇头,“我现在只想做个小本生意,活下来就是了。”

“荣先生千万不要这样说,”竹木叹了口气,“这次的事件确实十分惨痛,我失去了望月中佐,连荣先生也差点丢掉了性命,这一批反抗力量实在不能姑息了!”

荣石斜了斜眼睛,想要问但又不能动声色,挥了挥手,“我是不管了。”

“大扫荡的行动,还是得荣先生帮忙才行啊!”

 

竹木走了之后,荣石和索杰就进了书房。鲁宜萱听说荣石出了院,就到了荣公馆。许一霖看着宜萱总是觉得有种同病相怜的同情,落花有意流水无情这种事,他知道的可是太深刻了。荣意陪着宜萱说话,又拉着他问从苏州带回来的水粉膏子。这香膏就是他自己家的,他拿在手里既熟悉又亲切,说话都带着些苏州味道。

许一霖用中指沾了一下香膏,轻轻蹭在荣意手背上。

“宜萱姐,你喜欢吗?我大哥从苏州带回来的,送给你好吗?”荣意看着宜萱。

“鲁小姐试试?”许一霖看着鲁宜萱微笑了下,鲁宜萱伸出了手,许一霖沾了下香膏,轻轻抹在鲁宜萱手背上。

“许一霖!”荣石的声音从二楼传了下来。

许一霖惊得猛地抬头,看见荣石已经从书房出来,下了楼梯,“宜萱是荣意的贵客,你怎么不好好招待,咖啡呢?”

宜萱也站了起来,“荣石,我这有,小许哥一直在陪我们说话等你出来,你怎么这么说?”

许一霖一阵酸涩涌上,他放下手上的水粉膏,“既然大少爷出来了,我就先退下了。”

荣石看着宜萱笑了下,“宜萱,我教训家里人,这是我家里事。”

鲁宜萱听得眨着眼睛就掉下泪,“那好,我走!”说完就夺门而出。

许一霖瞪着荣石,“大少爷真是会说话,什么伤人说什么!”许一霖拦着荣意,“我去吧,我找车送她,你别动了。”说完瞪了眼荣石出了门。

 

许一霖连跑了几步赶上了宜萱,“鲁小姐。”

宜萱听到声音走得慢了些,许一霖轻声说,“大少爷不是那个意思,您别难过。”

“他就是那个意思,我还能不知道吗?”宜萱噙着眼泪,“我就是不明白为什么?”

许一霖惨笑了下,“不喜欢,还有什么道理,就跟喜欢一样,哪有道理可讲。你就算豁出命去,怕她也……”许一霖叹了口气,“您是大小姐,您还有很多选择,不要浪费在不珍惜你的人身上。”说着掏出了手帕递过去。

宜萱接过了手帕,擦了擦泪,却突然展开手帕看,“啊!这……怎么会……”

许一霖愣了下,“怎么了?”

“这……这是我给荣石绣的!”宜萱看着许一霖,“他竟然给你了?”

许一霖的头“嗡”地就大了,“大小姐,这个是……我出门没有行李,大少爷是——”

“你不用说了……”宜萱把手帕塞了回去,“我没有想到……我以为……他真的对我一点感情都没有,我知道了,我这次真的知道了。”

鲁宜萱抬手叫了辆黄包车,扔下许一霖走了。

 

荣石站在门口看着许一霖进了大门,才坐回了沙发上拿起报纸看,翻了两下就觉得实在憋得难受,又站起身在客厅绕了两圈,终于想向外走时,许一霖已经进了玄关。

“您怎么去这么久!你把她送回家了吗?”荣石看着许一霖,“你说你一个大男人没事在她手上摸来摸去,像什么样子!”

许一霖抬眼看着荣石,皱了皱眉头,掏出手帕塞进荣石手里,“拿别人绣给你的东西给我?你是看不起宜萱还是看不起我?”

荣石惊了一下,“什……什么……你说什么?”

许一霖紧抿着唇,瞪了荣石一眼,径直进了房锁紧了门。

评论(38)

热度(43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