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飞彩翼

【荣霖】艳荣。17。

依然广告时间:半面妆的预售链接,谢谢大家支持~~

===


我想知道你是怎样的甘美。


17.

 

荣石推开荣树的房门,荣意正给荣树膝盖上药,荣树跪了一个小时膝盖就硌青了,正在哭唧唧地跟荣意说,“大哥真是太狠心了,我真的是后娘生的啊啊啊~”

“别胡说八道,让大哥听见,又要揍你!”荣意打了荣树头一下。

“怎么了?”荣石站在门口,盯着荣树。

荣树委屈地看着荣石,“哥,我膝盖疼……”

荣石看这样子气也消了,“看你以后再毛毛躁躁的,下次就直接把腿卸了!”荣石坐在荣树身边拍了下他的脑袋,荣树撇了撇嘴,荣意笑着一点一点揉他的膝盖。

“荣意,”荣石掏出了手帕,“这是你绣的吗?”荣意看了眼手帕,又抬眼看着荣石,眨着无辜的眼睛。荣石叹了口气,“真的是宜萱绣的?”荣意勉强点了下头。

荣石笑了下,“也对,你整天跟荣树疯跑,哪会绣花啊,骑马打枪还行。”

“哥!”荣意喊了声,“你怎么这么看不起我!”

荣石揉了揉荣意的头发,把荣意揉得啊啊大叫,他站起就要走,荣意也站起问了句,“哥,徐一航又不喜欢你,宜萱姐等你那么久,就真的不行吗?”

荣石转身看着荣意,笑了下,“哥的事用不着你操心,我先下楼了。”

荣石下了楼梯回房,许一霖的房门刚好拉开,许一霖一看到荣石就一阵忙乱,连眼睛都不知道往哪里看,荣石弯着嘴角,“这么晚干嘛去?”

许一霖张嘴刚要回答,楼上响起荣意一声,“哥!徐一航就那么好吗!你还真打算孤独终老啊!”

荣石皱着眉头看着荣意,又连忙看回许一霖。许一霖张了张嘴又抿起唇,他看到荣石慌张的神情,以为他并不想让自己听到他的私事,许一霖勉强扯了扯嘴角,“大少爷不用在意,我什么都没听到。”说完便关上了门。

门“咯嗒”一声合上了,荣石仿佛心里生生塌下去一块,他不知道为什么特别不想让许一霖知道徐一航,他不想让他们之间再有其他人,任何人。

荣石一时间有点没着没落,也没有回答荣意,就进了房。

 

一晚上荣石又翻来覆去的睡不着,这次他连原因都不知道。他闻到枕下幽幽的麝香气,是许一霖为他包好的安眠的香包,他坐起身想到隔壁去睡,即使睡在沙发上或者哪怕只是坐在椅子上,也要比在这舒服。荣石看着那堵墙,他知道许一霖在生气,可是生气的原因他好像知道又好像不知道,让他恨不得捶拦了这堵墙到隔壁去问个清楚。

折腾的天都亮了,荣石睁着酸涩的眼睛,拉开了房门。看到早饭都摆好了,荣树都下楼了,可看了一圈都没见许一霖,荣石问了句,“小许呢?”

“大哥,怎么睁眼就找小许哥啊?”荣树说了句。

“我没睡好,眼睛疼得很,让他给我治治,找你你会吗?”

连婶端完了早饭,擦着手说,“小许早就吃完了,这会都已经到铺子了。”

 

荣石窝在沙发里一声不吭,他把手枪卸了一桌子零件,摊在桌子上也不组装,就看着两只王八在零件上翻山越岭,索杰叫了声,“荣石!魂去哪了?”

荣石才瞪着他,“喊什么!”

“我跟你汇报这次山上的情报!”

“听着呢,死伤不大,粮食能够半年用,”荣石皱了皱眉,“这回竹木下狠手扫荡,少不了还有场恶仗要打,那点军备根本就不够用。”

“咱们一项一项来。”索杰喝了口咖啡,“天大的事也要从眼前着手。”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我懂。”荣石点了点头,突然像是顿悟了什么坐了起来,“眼前,眼前……”

“怎么了?”

“我有事出去。”

“荣石!让小五跟着!”

 

荣石到了茶叶铺,见有两三人正坐着品茶,立冬已经被许一霖教起来可以招呼客人,立冬见了荣石急忙起身,“大少爷,您请。”

荣石进了店,见到离门最远的座上,许一霖正背对着门与一人对弈,立冬说了句,“掌柜的正跟齐老板下着呢,给您去叫吗?”

“你忙吧,我去看看。”荣石挥了挥手,走到许一霖身后看着棋盘,许一霖专心下子根本不知道身后有人,齐老板坐在对面倒是抬头与荣石打了个招呼,荣石微笑着点了下头,已看出了局势。

许一霖下了一子,荣石弯了弯嘴角,齐老板当即又落一子,此时许一霖才看出端倪,叹了口气,“唉,不行了,我还是下不过您。”

齐老板笑了下,“不忙,荣老板棋艺精湛,闲着了也让他传授你一下。”

许一霖这才回头看到了荣石,连忙要起身,“你……你什么时候来的?”

荣石按着许一霖肩膀按回座位,“你看看自己输了多少?”

许一霖咬着唇轻声算了算,“十目?”

荣石笑了下,“十三目!臭成这样,心没在这吧?”

许一霖嘟了嘟嘴,“你们下吧,我去忙了。”起身要走,齐老板也站了起来,“也下了半日了,我也该回了,荣老板,许掌柜,回头再聊。”

 

荣石看着客人问了句,“有能说话的地方吗?”

许一霖收好棋子,“说什么?”

“没人的地——”正说着,立冬跑过来说了句,“掌柜的,我下去拿货。”

“立冬,你招呼吧,我去吧。”许一霖看着荣石,“大少爷,我得干活就不招呼您了。”

荣石皱着眉头,“嘶”了一声,看着许一霖进了后院,他叹了口气,起身也到了后院,跟着许一霖进了后院左厢房。

 “我不知道那是宜萱的,知道我肯定不会给你的,我以为就是荣意绣着玩的。”荣石看着许一霖。

许一霖划了根火柴,点着了油灯,抬眼看着荣石,“你跟我说这个干吗?”

“我怎么可能看不起你,更不会看不起宜萱,我是那样的人吗?”荣石盯着许一霖,“我是真的不知道。”

许一霖点了下头,“我知道。只是……总之,我是不能用了。”许一霖眨着眼看着他,“这也用得您跑来跟我解释?”

荣石哼了声盯着许一霖。

“我没生气,”许一霖轻声说,“你说了,以后不准我生你的气。”许一霖垂下眼。

荣石觉得心脏好像停了一下,他目不转睛地看着许一霖。许一霖举着灯,笑了下,“大少爷让让吧,我要下去了。”

“去,去哪?”荣石愣着依然不让。

许一霖指了指荣石脚下,“货都在地下室呢,”许一霖抬眼看着他,“你要不要下去看看?”

荣石点了下头,“好,好。”

许一霖靠近了些,“那还不站开?”轻轻推着荣石站开。

荣石的反应像是突然迟钝了,只能看着许一霖拉开了地下室的门,举着油灯越下越深。

 

地下室放着十箱各式茶叶,用于保鲜。许一霖左右看着箱子上做好的标识,荣石则借着一点油灯的光,看着地下室的其他地方。

“大少?”许一霖叫了声,荣石听见走了过来,许一霖笑了下,把油灯递过去,“拿着别动。”

油灯的火苗晃晃悠悠,光亮只能照得两人,许一霖在温暖昏黄的光里,眼睛闪烁着泉水一样的光,笑盈盈地望着荣石,似乎荣石只要伸出舌来,就能尝到那份甘甜。

荣石觉得气梗在喉咙,不仅唇舌僵硬,甚至整个身体都僵硬了。他只有一个念头。

他好想尝尝,那个甘甜。

好想。

去尝。

 

“怎么了?”许一霖看他不接,“委屈你了?”

“不,不是,我,我——”荣石皱了皱眉,诧异地瞪着眼睛捂着嘴,这他娘的是怎么回事?

“那算了。”许一霖点了下头,收回了手。

荣石急忙说,“你,你,给我吧。”

许一霖急忙摇头,“不必了。”

“拿来吧。”荣石伸手去夺。

一争一夺,油灯滑出了许一霖的手摔在地上,荣石急忙上前踩灭了火苗,才没引起火灾。可踩灭了火,地下室里漆黑一片,只有入口的光透了一丝过来。

“许,小许?”荣石伸手攥紧了许一霖的袖子将他拉到身边。

“都怪我不小心。”许一霖轻声说了句。

 

荣石闻到了许一霖衣领处的香气,他靠得更近了些,几乎贴上了许一霖的耳朵,他闭起眼深吸了口气。

许一霖瞪大了眼睛,大气也不敢出,几乎僵在原地。

“你,”荣石喘了一下,声音低沉又黯哑,“你身上真香。”

许一霖一把推开了荣石,向后退了几步,转身隐在了黑暗里。

荣石这才意识到自己说了什么,这才知道,他到底为什么又会说不出话。

 

两个人站在黑暗里,谁也没有再说话。许一霖心跳得像擂鼓一样,生怕会让荣石听见。荣石皱着眉头大喘着气,根本不知道到底怎么到了这个境地。

 

许久,楼上终于传来一声,“掌柜的!”

许一霖急忙答了声,“立冬,拿着灯下来!”

荣石打着了打火机,“不用了,我们上去了,你去忙吧!”

许一霖低着头,连荣石的脸都不敢看,只听见荣石说,“你要拿什么快拿。”

许一霖装好了一个提盒,低声说,“装好了。”

荣石举着打火机,向着入口的楼梯走,让许一霖先上去,接着关好了门,“记着让人下去打扫干净。”

许一霖点了点头,“好。”说完转身要走,荣石喊了声,“慢着!”

许一霖停在门口,稳了稳心神,深吸了口气转身问,“大少还有吩咐?”

荣石掏出了自己的手帕,“这给你。”

许一霖看见手帕,终于抬眼看向荣石,荣石直勾勾地看着许一霖,没有丝毫犹豫和退让。许一霖的眼光错开了,“这干什么?”

“这是,我,父亲的朋友,从英国给他带了几条回来,结果他没用到。”荣石看了眼手帕,又抬眼看许一霖,“放心,绝对不是任何人送我的,我这次敢保证。”

“可这是你的,我怎么好用?”许一霖犹豫着不接。

“没错,这是,是我用的,”荣石走近了一步,“那你要吗?”

许一霖脸上开始烧了起来,他伸手去接,可荣石紧抓着不放,许一霖用了用力,荣石仍然不放,许一霖抬头看他,“你到底给不给我?”

荣石抿着唇笑了下,松开了手。许一霖低头把手帕收进口袋,转身出了门。

“许一霖!”荣石跟着出门叫了声。

许一霖走在天井里,扭头看着荣石,荣石只是看着他不再说话。

许一霖也不说话,只是怔怔地看着他。

一阵春风,吹得庭院中的石榴树哗哗作响,带着从江南而来的温暖。

许一霖的眼神抖了抖,垂了下来,荣石舔了舔嘴唇,咽了下口水,许一霖再次看向荣石时,终于笑了出来,张了张嘴,却终于还是抿着唇笑了下,转身走了。

 

荣石想起,那日许一霖写得那首词。

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

 


评论(61)

热度(52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