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飞彩翼

【荣霖】艳荣。20。

捞一把:半面妆余本链接,谢谢大家~

===

我以为你知道,你对我来说就是最好的,永远。

20.

 

迟日江山丽,春风花草香。

 

终是能收起了手炉,晨风吹来也不再料峭。许一霖一向早起,收拾齐整出了房门,到厨房帮忙。连婶颇有些英气,一看自幼就是刚烈性子,在厨房里一夫当关万夫莫开,不让许一霖插手,许一霖每次只能拿着茶具退出来,在客厅泡茶。

拣了火炭放在小火炉里端出来,又提壶去打了泉水,才刚放上,听得背后一声,“舍得把棉袍脱了?”

许一霖回头看见荣石从房门出来,正在打领带,许一霖笑了下,“一早就不饶我。”

荣石上下看了看,许一霖才来时做的春长衫今天第一次穿,紫檀色衬得脸色都白净了,颈子像玉一样泛着柔光。

荣石收紧了领带,“不错,改日多做几件。”说着拨下了领子。

许一霖看着荣石的领子不太齐整,就上手去将领子折好抹平,“我又不是什么小姐少爷,要那么多衣服做什么。”看了荣石一眼,“领针呢?”

荣石摸出了领针递给他,许一霖别进领带结中,看见荣石的喉结上下动了动,这才感觉荣石的呼吸正打在脸上,他手上僵了下,屏着呼吸把领针别好,连忙退开。

“大少喝什么?连婶做着早餐呢。”

荣石咽了咽,“你喝茶?”许一霖应了声,荣石看着小火炉,“我给你泡。”

许一霖歪着头看着荣石,“之前给我煮咖啡,现在又给我泡茶,大少要干什么?”

“让你把这当成家啊。”

 

荣石的沉腕点水也是有板有眼,规规矩矩地倒出一碗茶汤先推给了许一霖,许一霖低头笑了下,抬手在桌上轻叩了三下。

荣石从手指向上看到许一霖脸上,许一霖轻嗅茶汤然后抿了口,“大少功夫了得。”

“那是自然,什么能难倒我,只看我愿不愿意。”

许一霖斜瞥了眼,“那现在是愿意?”

荣石也不笑,只是直勾勾地看着许一霖,“你说呢?”

许一霖低头不语,荣石也端起茶碗品茶,一时厅中就静了下来。

 

厨房里有个话匣子,每天早晨连婶会开着听戏。

咿咿呀呀的声音悠悠扬扬地传过来,许一霖饮罢茶问了句,“大少,这唱的是什么?”

荣石听了听,“大鼓吧,乐亭那边唱的多,我听得不多,这是……哪一出来着?”

“她念的什么?”

“桃花庵吧……”荣石跟着隐约传来的声音跟着说,“……消这个多病多欲的身子交付于他,解解这饥渴之情——”

荣石突然住了嘴,竟像是热血都冲上了脑门,冲得眼热口焦,他咽了咽嗓子。这饥渴之情……

荣石看了眼许一霖,许一霖只是侧耳听着曲,不时地眨着眼睛,嘴角含笑,像是非常喜欢。

“喜,喜欢啊?我,带你去听!”荣石说了句。

“我听个曲,还用得着你带着?”许一霖看了眼荣石。

荣石清了清嗓子,稳了稳心神,“那你带我去,这总行了吧?”

许一霖笑了出来,“我干吗非要跟你一起听啊!”

荣石瞪着眼,“那你还想跟谁听?”

许一霖摇了摇头低声说,“土匪。”

 

荣石想找个别的事岔过去,“你会用枪吗?我给你把枪吧?”

“我不用,我用它干吗?”许一霖摇了摇头。

“我又不能时时在,这世道你不会用枪怎么保护自己?”荣石站起身,“跟我出来。”

 

许一霖举着枪,胳膊就开始抖,手晃啊晃啊地瞄不准,接着就放下了,“太沉了。”

“少废话,这还没放子弹呢!”荣石皱着眉。

许一霖双手举着,胳膊抖得厉害,荣石皱着眉,“人家说下笔千斤重,你笔用得那么好,怎么枪就举不起来!”

“这是一回事吗!”许一霖皱着眉瞄了半天,放下胳膊叹了口气,赌气说,“我不用!”说着递了回去。

“好好练!耍什么少爷脾气!”

“我一个账房学什么枪!”许一霖把枪按在荣石身上。荣石瞪着许一霖,许一霖嘟着嘴,“你想骂就骂,反正我不想学。”

荣石都给气乐了,“得得,不学就不学吧,有我呢,不会有让你掏枪的时候。”

许一霖笑了出来,荣石瞪着他,“还笑!不学枪那你拿什么防身!”荣石想了想,抬腿踩着石凳,拉起裤腿,解下个匕首套,放在许一霖手里,“这个不沉,总拿得动吧!”

许一霖点了点头,抬眼看着荣石。荣石曲指敲了下许一霖的额头,“娇惯!匕首会用吗?如果有人把刀架在脖子上要怎么躲?”

许一霖咬着唇摇了摇头,荣石叹了口气,“来吧少爷。”拉着许一霖的胳膊架在自己肩上,“怎么架刀你知道吧?”

许一霖笑着说,“我怎么会知道!”

荣石看着许一霖的笑摇了摇头,“你说我怎么捡了个你回来呢?净给我自己添乱!”

“那是捡吗?那是抢!”许一霖声音高了些,“活脱土匪绑架!”

荣石听着也笑了出来,总是教会了许一霖该怎么架刀,接着又教怎么躲。许一霖捡一段树枝子作刀,自背后架在荣石的咽喉上。

“这样对了?”许一霖的声音在耳边响起,荣石略微高些,许一霖得踮着脚才能够高,“谁会来打劫你,你这么高,站着都累!”

荣石侧了侧脸,攥着许一霖的手腕一扭灵活地窜到了许一霖的身后,许一霖叫了出来,“疼!”

“我没用劲!”荣石松了手,“看清了吗?”

教了几次,又换了许一霖来,荣石自背后揽着他的脖子,热乎乎地贴着他,在耳边低声说,“来。”

许一霖觉得荣石的体温隔着春衫都能炙烤自己,许一霖的耳根都红了,荣石侧脸看着他,“怎么了?”

许一霖双手握着手腕一扭,身形灵活地转到荣石一侧,夺下树枝架在荣石脖子上,得意地扬了扬下巴。

荣石带着笑意看着他,“不错。”

许一霖歪了歪头,松开了荣石的手腕,也不知荣石是有心还是无意,接着攥了下许一霖的手,许一霖心里一紧抬头看着荣石,荣石接着就松开了,只管直勾勾看着他。

许一霖退了一步,扔了树枝,“我得去铺子了。”

“哦,匕首我给你绑上。”荣石拿起皮套,抬了抬下巴,“腿放上。”

“我自己会。”许一霖笑着说。

荣石蹲下,“快点。”

许一霖抬腿放在石凳上把裤腿拉起来,荣石将皮套绑在许一霖的小腿上,抬头问他,“紧吗?”

许一霖弯着嘴角摇了摇头,荣石固定好,看了眼许一霖的小腿,笑着站起身,“你怎么跟个娘们一样,腿上连根毛都没有!”

许一霖闻言脸色霎时就白了,他后退了几步,像是听见了什么了不得的事情,张着嘴却不知该说什么,他放下了裤腿转身疾走离开了荣石。

荣石疑惑地喊了声,“许一霖!”许一霖充耳不闻,快步进了大厅。荣石跟着跑过去,却只赶上许一霖进房关门的声响。

荣石上前敲了敲门,“许一霖?”

没有动静。

 

许一霖靠着房门,听着荣石压着把手又敲着门,“许一霖?”许一霖强忍着想要开门的冲动,侧耳听着门外荣石的声音。

“一霖?”

许一霖闭了闭眼,是他的错,他们离得太近了,近得要发现那些不美和不好,然后从此抹杀之前所有的美好。

离得近了反而不美。

这个道理,怎么总也不懂?

“一霖?”

荣石,你那样雄姿英发,豪情壮志,你值得最好的。

只是我不是。

 

荣石原本以为只是自己说错了什么许一霖耍耍少爷脾气,他一向好性,也不会气多久。可四天过去,他都没见过许一霖一眼,他才怀疑是不是许一霖在躲着他。许一霖摸透他的作息可太容易了,就是故意躲着他走,即使他们都在荣公馆住着,难不成你荣大少还真的推了这堵墙,过去问清楚吗?

可是时间不等人,他已经来不及顾及儿女情长。竹木的扫荡已经出动,他必须要佯装北上奉天,取道上山了。反扫荡的战役从来艰苦卓绝,他自革命以来无一次不是抱着必死的决心来与敌人周旋,无谓再牵扯上别人了。

这样一想,荣石也就没再追究,许一霖躲就只管让他躲,只是他自己心里揪着疼,想念之前的时日,那些交谈、那些触碰,那些交换的眼神,又甜又涩的隐晦和亲密。荣石暗自嘲笑自己,如此没有男儿骨气,让他爹知道了可是要打断腿的。

 

十天后。

佯装北上的时日定下了这一晚,荣石左右放心不下回了公馆,正巧许一霖得知他今晚不回家,正在后院池塘边看水。

“不是不能见水吗?”荣石走近了说了句,许一霖本来坐在柳树下,回头看见他急忙站了起来,慌乱间腿一软,荣石急忙上前扶住了他,“又想跳湖?”

许久不见,许一霖竟然生出了久别重逢的心境,心里的委屈都一股脑冲上头顶,鼻子一酸,眼眶就湿了,盈着泪看向荣石。

荣石笑了下,“你就是再跳,我也照样能把你救上来,然后把你焐回来!”

许一霖低头眨了眨眼,把酸涩压下去。荣石看着他,“你委屈什么?你躲着我,你还委屈?”

许一霖抬眼看着他,咬着唇不说话,荣石咽了咽,“还生我的气?”

许一霖摇了摇头,“不是不许生你的气吗?”

“那你——”荣石顿了顿,“算了,不说这个。你的店,该怎么开怎么用钱你自己做主不用等着问索杰也不用问我,我已经安排了随时都有兄弟在店里和家里,你不用害怕,荣意和荣树你能管就时常管着点,别让他们闯祸。另外——”

“荣石!”许一霖瞪着眼睛,“你干什么!”

“你一直躲着我,我想跟你说你也不听啊,”荣石直视着许一霖,“我要上山了。”

“干什么?”

“打仗。”荣石弯着嘴角,“我不知道要去多久,也不知道能不能回来——”

“荣石!”许一霖皱着眉头,“你又吓唬我?”

“这次不是,”荣石深吸了口气,“你……好好活着!”

“你……”许一霖侧了侧脸,忍着鼻酸,看着身边的柳枝,抬手掐了一小段柳枝,看着荣石,抬手拉开他胸前的口袋塞了进去。

“大少保重。”

 

荣石搓了搓手指上的戒指,压抑着想要握着这双手的冲动,点了点头,转身离开。走了几步,还是停了下来,转身看着许一霖。

“等我回来,我回来有话要对你说,你要听吗?”

荣石的眼神,炽热浓烈,早已告诉许一霖他要说的话。

许一霖抿了抿唇,轻点了下头,“我等着。”

#小少爷天X长不了毛#
#别跟那谁的毛裤比#

评论(28)

热度(38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