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飞彩翼

【凌赵】追男神也要按基本法来。下。完结。

下。


对于凌远来说,12月与其他月份不同的只是他要赶各种会议做年度总结,上到教授评定论文死线下到迎新年布置办公室和病房,然后月底的时候排好元旦加班值班表。他对于这样的生活已经无比熟悉了,可是他不熟悉的是,半个月过去,他没有接到赵启平的一个电话和信息。

这怎么可能呢?他在美国上学时,赵启平都没有断过跟他的联系,后来赵启平去德国,他们隔着大西洋,隔着时差,都可以永久的挂着Skype不发一言,就像对方在隔壁房间一样。

赵启平吃中饭时叫凌远去吃早饭,赵启平熬夜肛论文凌师兄在远在美国的厨房做出啤酒鸭只为了馋他,凌远住在实验室时,赵启平的摄像头里即便只是空无一人的房间,就能让他放心。

那时,凌远在实验室收到短信,【你家停电了,该交电费了】。

凌远从未觉得孤单过,因为他从没一个人过。

 

本来他抱着侥幸心理,以为单靠电话线就能把小师弟给哄回来,可是他隐隐地就是有点没底,他觉得赵启平说“如果没有心”,是在暗指别的什么。他倒宁愿自己高智商低情商,那样他就可以假装没听到,或者干脆当听不懂。

可他不是。

这还不是最糟的。

最糟的是,赵启平知道他不是。

 

凌远叹了口气,拿起电话打过去,他连续打了快要一个星期了,赵启平倒是没有挂掉,只是每次说上一分钟,赵启平都会有各种借口挂掉。

只有一分钟。

凌远看着表呢。他怀疑赵启平也看着表。

 

 “凌院长?”

“启平,我请你——”

“抱歉,这几天排班排满了,因为过几天要过节,我提前换班了。”

“过节?”

“圣诞节。”

凌远笑了出来,“这也算个节啊?”

赵启平笑了下,“凌院,有事吗?”

“那我陪你过?算是赔罪?”

赵启平那边不再说话,凌远皱着眉,“启平?”

“好,不过我是在酒吧过的,你来吗?”

 

凌远倒不是没有来过酒吧,只是当院长之后就少多了,看着赵启平在昏暗暧昧的灯光下扭动,满场飞的都是眉眼和撩拨的笑,他早知道赵启平是好看的人,可是他好看的让凌远有些不敢直视,像是看到了什么太私密的情状。

酒吧里的外国人比中国人还要多,与赵启平交谈甚欢的一个西班牙人有着梦一样蓝色深邃的眼,他甚至能让在远处的凌远都感觉到被炙烤的热量。

赵启平歪头笑了下,然后离开了舞池,坐回到了凌远身边。

 

凌远递了杯水过去,赵启平难得没有呛他,“谢谢师哥。”

“怎么又成师哥了,上回不是说我一个肝胆外科的凑热闹吗?”

赵启平笑着撞了下凌远的肩膀,凌远看他终于露了笑模样也略微松了口气,“头晕吗?”

“有点。”

“那我们回家?”

“你那还是我那?”赵启平歪着头看着凌远。

凌远愣了下,看着赵启平的眼睛,五光十色似乎都被收进他的眼底成为了星星。

凌远笑了下,“看出来你喝多了。”

赵启平没有笑,只是抬了抬眉毛,喝光了杯里的水。

凌远往四周看了眼想喘口气,却看见刚才赵启平的舞伴也向他们看了一眼。凌远扭头问了句,“你们聊什么呢?”

赵启平抬头看了眼笑着挥了挥手,“波士顿的外卖。”

“外卖?”凌远眨了眨眼,“波士顿?那你跟他聊什么?你又没在波士顿?”

赵启平笑了下,“可是你上学那几年我帮你订过一百次都不止,熟得很。”

“你又没吃过。”

“你吃过啊。”赵启平看着凌远,“然后你就跟我啰嗦这个油太大那个火不够,多盐少醋什么的,我听得都会背了。”

“我自认为我那会还没有那么啰嗦吧。”凌远皱了皱眉。

赵启平张了张嘴,“啊……是没有。”

“那你们还能聊这么多——”

“是我能记得住你说得每句话——”

两个人同时开口,又同时沉默。

凌远直直地看过去,像是在质问赵启平,这样的话也是可以随便说的吗。

赵启平毫无愧色,收起了凌远一直熟悉的灵动跳脱,郑重其事地回望着凌远。

 

凌远那种对于赵启平无法掌控无法预料地感觉又出来了,他眼前的不再是他的师弟,他的后辈,甚至不再是他的朋友。

赵启平像个男人一样面对他,用他能够接受的方式,在对他告白。

 

如果不是那样的熟悉,凌远又会笑笑过去,可是此刻他明白这不再可能。赵启平已经赌上了这些年他们之间的情意在看着他,只要他有一丝不尊重或是想搁置冷却的意思,以赵启平的自尊,他们绝不会再有任何交集。

 

酒吧里的人都站了起来,赵启平说了句,“十二点了。”

“嗯?”凌远看着赵启平站了起来,拉着他的胳膊,将他拉到舞池里。

酒吧里的灯都关了,只留下舞池上方幽蓝的小灯,人群里是倒数计时的声音,人们像是突然从四面八方钻出来,都挤在舞池。将凌远和赵启平挤在一起。

“这是干什么?”凌远问了声。

赵启平指了指上面。

凌远抬头看着舞池上方。

槲寄生。

人群数到了零。

大家互道着圣诞快乐,相拥吻在一起。

 

赵启平向前走了一步,凌远看着他,全身都僵在原地。

赵启平咬了下唇,微笑了下,又走近了一步。凌远的呼吸都停滞了。

赵启平上前拥抱着凌远,在耳边说,圣诞快乐,凌远。

头顶的灯灭了。

只剩下吧台上方的灯。

 

凌远闻着赵启平身上的味道,感觉他的呼吸都呵进领子里,鼻尖蹭着他的脖子,凌远咽了咽,刚要抬手,赵启平松开了他,离开了。

凌远伸手抓了一下,却抓过来一个金发碧眼的姑娘,伸手要拥抱他,凌远躲了下,笑着道了歉,挤出了人群。

灯亮了。

只有十秒。

赵启平不见了。

凌远回到卡位看赵启平的外套已经没有了,心中有无数个掀桌小人,这是演得哪一出?灰姑娘吗!!(╯‵□′)╯︵┻━┻

 

 

圣诞后三天。

曲筱绡出现在赵启平家门口,她扒下墨镜冲着对讲机的屏幕翻了翻白眼,高声说,“叫你姑奶奶来,还不快下来列队迎接!”

赵启平说,“让你带上来一打啤酒呢?”

曲筱绡大喊,“赵启平!”

“好了好了!”赵启平按了下开门。

 

赵启平到电梯门口接到了曲筱绡,抱着一打啤酒回了屋,喊了声,“你自己进来!”

“见了我这么一个大美女你就这个态度!还没见到酒亲?”

赵启平回头耸了耸肩膀,无辜地摇了摇头。

“死基佬!!”

 

啤酒下了半打以后,曲筱绡看着赵启平,“香奈儿。”

赵启平说,“卡地亚。”

曲筱绡,“Jimmy Choo。”

赵启平,“红底鞋。”

“芬迪,我不管!”

“Birkin。”

“成交!”曲筱绡笑了起来,“你这是什么战术啊?我给你都曝光了对你有什么好处啊!你是不是追不到人家就变态了啊?”

赵启平翻开自己的旧笔记本,“以你的智商我很难跟你解释。”

“赵启平,你去死!我诅咒你——”

“Birkin~”

“那你跟我说清楚,不然我不干。”

赵启平叹了口气,看向曲筱绡,“他太聪明了,你以为我不坦白,被他发现了,我还有机会吗?我这不是战术,这叫坦白从宽。”

曲筱绡摆了摆手,“算了,基佬的世界我不懂。”

 

 

这一切都太巧了,巧合地让凌远觉得异样。

这是他的本能。在一个周围没有任何血亲的家庭里长大,他太害怕给家里添麻烦,也就太过早慧,太懂得人情世故。

他明白一个道理,当你觉得你被别人设计的时候,你已经晚了。

他很明显的感觉到,他被赵启平牵着走,他的反应,赵启平的应对,这些都是赵启平可以提前预估的,因为他们足够了解,赵启平有快十年的取样可以调用比对。

他在被赵启平设计。

可是,为什么?

 

门被敲响了,凌远扔下了被画的乱七八糟的行事历,喊了声,“请进。”

进门的是个女人,可是凌远从没见过。

“女士,您是不是走错了,这不是门诊。”凌远起身微笑着说。

“我不去门诊。”女人看着凌远的胸牌,“我就找你。”她摘下了墨镜,“我是赵启平的女朋友,我姓曲。”

凌远愣了下,“什么?”

“我就是要来看看,他挖空心思要追的,是个什么样的人。”

 

凌远看着曲筱绡的手机相册,她拍下来的赵启平的笔记本和电脑屏幕,按时间顺序写好了行事历和曲线图,日计划、月计划、年计划,要是做成PPT能获奖的那种。

从赵启平见到他的第一天,就在设计,怎么样才能追到他。

赵启平不是要成为他的某一个情人或者玩伴,不是要成为他的朋友,更不要说师弟。

他步步为营、小心谨慎,设计了一个十年的漫长陷阱,只为了让凌远的生命里充斥着他,离不开、割不断、忘不掉。

现在凌远已经被赵启平的蜘蛛网层层包裹,只差最后一口。

 

凌远看到最近的一张,赵启平写着,大概是我错了,就此停下吧,计划终止。

时间是圣诞节。

“我追了他好久了,好不容易我们在一起了就让我发现这个,我这个人眼里不容沙子,必须要把他这个念想断了,你看见以后就知道他是个什么样的人了,以后你也别再联系他了。”曲筱绡戴上墨镜,拿回手机准备离开。

“站住!”凌远说。

曲筱绡愣了下,转身看着凌远,凌远抬眼瞪着曲筱绡。曲筱绡咽了咽,“你瞪着我干吗?又不是我设计你。”

凌远笑了下,“曲小姐,改天我和赵启平请你吃饭。”

“你说反了吧!”

凌远抬了抬眉毛,“赵启平不得请你谢媒酒吗?”

 

赵启平手机上出现凌远的来电时,他有点不敢接,他这次是真的无法预料凌远的反应了。

手机还在持续不断地响着。

赵启平深吸了口气,接通了。

那边没动静,赵启平也没说话。

 

一分钟过去。

赵启平都要怀疑是不是凌远误拨了。

“凌远?”

“嗯。”

回答没有丝毫停滞,凌远一直都在。

“你怎么不说话。”

“这会应该是你着急,你都不说话,我急什么。”

赵启平咽了咽嗓子,“你给我打电话干什么?”

凌远笑了下,赵启平眨了眨眼,等着凌远的回话,然而又静默了。

半分钟后。

“凌远?”

“曲小姐这个人看起来不像是会大方地免费帮你的忙,你许她什么了?”

赵启平站了起来,张了张嘴。

凌远沉声,“怎么,你以为我看不出来吗?”

赵启平咬着唇说不出话来。

“赵启平,从现在开始,我问什么,你说什么。”

“包!”赵启平好不容易憋出个字,“爱马仕的。”

凌远轻笑了声,赵启平背后起了一层鸡皮疙瘩,凌远说,“十年啊。”

“不止,还有下一个十年呢。”

“你准备向中央看齐,做个‘十三五’规划?”

“追不到你,就算是‘十八五’也得做。”

“我不同意怎么办?放弃吗?”

“到现在为止,都是体面的,这以后说不定还有什么下三滥的,一哭二闹三上吊也不是不可能,但唯独没有放弃这一项。”

“人家告白是说我爱你,你呢,你告白是告诉我你设计我,设计了十年!你这样让我怎么相信你?”凌远的口气忽然强硬了起来,“连告密都是设计好的,你觉得我知道了还会接受你?”

“……会。”赵启平眼眶有些发热。

 

凌远暗暗地笑了出来,他听见赵启平的声音已经发抖了,却还是执拗地说他一定会接受自己。他压低了声音,显出不悦地声色,“赵启平,你别以为电话里就能解决,你现在到我家给我当面说清楚!”

赵启平还要说什么,凌远先挂了电话,长出了口气躺在椅子上。

 

“凌远~”韦三牛总是人未到声先至,“哎!你干什么去?”

凌远扔下白大褂拿着外套就要出门,“我现在没空,你有什么事明天再说,”凌远想了想,“明天也没空,你有事还是明年再说吧!”

“哎你这就放假了?你今年怎么不加班啊?”

凌远出了办公室,“我打猎去,没空。”

“什么什么!打猎?”

“逮狐狸!”凌远进了电梯。

 

被人研究了十年,想想还真有点不好意思。凌远坐进车里,看着后视镜里的自己笑了出来。他想象着赵启平处心积虑、费尽心机做作战计划,不知道为什么就觉得那样的赵启平更可爱了。

你做了那么多,就让我走最后这一步吧。

凌远开车向着赵启平的方向去了。

 

路过超市的时候,凌远停了下来,考虑了一个古往今来的重要问题。

他是不是得预备点安全X?

 


完。

评论(36)

热度(4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