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飞彩翼

【彻璞】上天安排的最大嘛。8

广告时间!!!

朝夕万年预售地址~

想看文的戳我的头像进来看呀~来啊来啊~





第三章

 

1.

 

清晨的露水滴在了石太璞的脸颊上滑了下去。他醒了。

他从睡绳上坐起,身边早已没有了刘彻的身影,树下是扔下的几个空的酒坛子,他不知道刘彻究竟喝了多久,到底喝醉了没有。昨晚他睡着时,刘彻正躺在他上方的树枝上看天喝酒,嘴里念叨着,“箫鼓鸣兮发棹歌,欢乐极兮哀情多……”

石太璞翻身下了睡绳,想来刘彻已经回天上去了,他轻笑着摇了摇头,这位神君虽看起来不像祖师一样正襟危坐言传身教,可这修炼的道理却仍是字字珠玑,随便一两句也够他悟个两三年。只是昨日他如此沮丧,现在不知道如何了。

石太璞如此想着便往河边去打水,可是平日里清浅的小溪今日却涨高了,而且溪中的鱼虾明显不是这地界会有的,石太璞四下看了看,打算找找这异状的源头,却看原本立在溪中可以平躺的石头如今已经只剩个尖了。

“昨夜并没有下雨,怎么会涨了这么多水?”石太璞纵身跳上了那块石头,看着溪流的水自上游滚滚而来,他暗自忖度,“不会是因为青龙?可是他已经走了,难道说他……”他想了想,掏出一张符纸叠成了纸鹤,心里默念咒语,纸鹤顿时飞起,盘旋了一周,向着镇子的方向而去。

“他——”石太璞一惊,“他竟然没走!”

 

太璞跟着纸鹤到了镇上,此时正是各家商铺开门营业之时,他左右看着却是不见刘彻的影子,忽然纸鹤的黄光一闪,却是消失了,他倏地一愣,有人收了他的纸鹤!在这镇上,谁还有这个本事?向前一瞧,却是镇上的酒楼。

他连跑几步到了酒楼门口,酒楼里此时空无一人,小二正趴在柜上睡觉,却似听到有人醉闹调笑的声音。太璞踏进大门看了一圈,果然在大堂最深处的雅座里隐约看到了推杯换盏的两人。

石太璞大步走了过去,轻轻推门,却是惊异地张着嘴,“刘——刘兄?你怎么……在这?”

刘彻斜倚在榻里,醉眼迷离地看着石太璞,弯着嘴角,“哎哟,付钱的来了!”

石太璞睁了睁眼,刘彻拿着小酒坛仰头再喝,却是一滴都倒不出了,他随手扔下喊了声,“哎,拿酒!”

此时却又冒出了另一个醉醺醺的声音,“你又喝完了……怎么不给我留点……”

一只手搭在刘彻身上,从他身后的榻上又坐起了一个男子,此时头发散乱,眼神飘忽,却是面颊绯红,看向石太璞时笑了出来,更显得唇红齿白,“又来了一个酒友,好啊好……”说着下巴便靠在了刘彻胸膛上,“快要酒啊……”

刘彻垂眼看着那人,轻笑了下,“你让我亲一下,我给你要。”那人笑嘻嘻的躺在了刘彻的胸前。

石太璞突然张口结舌,连忙转身快步向外走,脸上火烧火燎,恨不得快些离开着是非之地。可刚要出大门却被人拦着了,太璞回头一看却是小二,小二恭敬地作个揖,“这位官人,咱们这账……您是不是结一下?”

“啊?”石太璞皱了皱眉。

“那屋里两位客官的钱,说是等您来了结,”小二说,“一共是五两银子。”

“什么?”石太璞脱口而出,“他们要了什么,怎么会这么多?”

“小店最好的菜最好的酒,他们尝了一个遍,其实本也没有这么多,只是又去别的店买了酒,加来加去,一晚上还真是忙活,我们几个人轮流伺候,这位爷还真是脾气大——”

“好好,我知道了。”石太璞点了点头,摸了摸身上,只能找出些散碎银钱,加一起也不过二三两,这已经是所有了。

“呃……”他窘迫地不知该怎么开口,“那个……我身上只有这么多,剩下的,能不能先——”

“客官,小本生意,您就免开这尊口吧。”小二又拱手作揖。

“那你也得让我想想办法,我现在身上只有这么多。”石太璞都递了过去。

“那您要是走了,我这……”小二歉意地笑了下。

“我怎么可能走呢,我说了付钱便肯定会付的!”石太璞厉声说。

“哎哎,您别冲我啊,我们这也是开门做生意,要吃饭的啊!”

石太璞低头暗想,便拿出自己随身的手弩,“这是我身上最贵重的了,我定不会舍掉它,先将它押在你这,我去找……我去取来钱,便来赎它。”

“啊……”小二为难地接过了手弩,“这……我看您不如把它当了,直接换钱!”

“它是我的身家性命。岂是你说当就当了!”石太璞道。

小二苦笑了下,“客官啊……你这交友也有点太不慎了……里面这位知道您这么难还让您付钱?”

“不会少了你的,你不要多嘴!”

 

石太璞想回自己的宿地,想要找找随身包袱里的散碎银两,可离开了渐渐喧闹的小镇,山路上只剩了他一人,才想起方才让他面红耳赤急忙逃开的场景。那房中的旖旎春色,是他一个自幼修道之人从未见过的,一时惊慌,心都快要跳出嗓子来了。

石太璞轻喘着气,咽了咽嗓子,脸颊上的红却越来越烈。他低头只顾着走,却不成想迎面撞到了一个人的怀里。太璞猛然抬头,却是刘彻弯着嘴角,正笑意盈盈地看着他。

“想什么呢!”刘彻说,眼里清明,哪还有酒醉的样子。

石太璞奇怪地眨着眼,“你?”

刘彻笑了出来,“你们全真教从重阳老头往下就没有一个机灵的!区区凡间的酒会能醉我?”

石太璞看着刘彻,却突然摇了摇头笑了出来,“既然不能醉你,怎么还喝那么多?”

刘彻歪了歪头,“不喝酒我干什么?看着你睡觉啊?”

石太璞梗住了,“你……不回天宫吗?”

“我好容易下来一趟,你就轰我走,你是玉帝派来烦死我的吧?”刘彻抬手敲在石太璞脑门上。

石太璞捂着脑门向后退了几步,忽然想起来自己的手弩还在店里,“我,我的随身兵器——”

刘彻无奈地叹了口气,伸手一晃,手弩便出现在了他的手中,“谁教你的,让你把防身兵器都拿去抵押,你万一碰上什么妖魔鬼怪怎么办?”

石太璞看见自己的手弩,笑了出来,抬眼看着刘彻,“那……总要取钱还账啊,我不押下兵器,小二怎么会放我回来?”

刘彻看看手弩又看向石太璞,“这可是身家性命,就为了替我还账?”

石太璞眨了眨眼睛,“怎么了?”

刘彻看着石太璞没说话,石太璞像是想起了什么垂眼咽了咽嗓子,刘彻道,“那你替我还了账,我也要还你啊!”

“不必了,”石太璞急忙摇头,“比起你帮我的,这算什么啊?”

刘彻抬了抬眉毛,“我青龙像是会欠人情的吗?”

“这不算的!”石太璞道。

“我说算就算!”刘彻道,“只是我现在身上没钱。”石太璞微笑着摇了摇头正要说话,刘彻又说,“不如这样吧!”

说着,他便伸手揽过了石太璞,一道青气直冲云霄而去。

 

石太璞眨眼之间便被带上九霄,他看着周围的缥缈云层,又惊诧地看向刘彻,“你要做什么?”

“说了,还你人情!”刘彻道。

“我都说了不用了!你,你要带我去哪?”石太璞左右看了看,这云层之上他来得甚少,觉得到处都是一样的,简直要迷了路。忽的一阵冷风吹来,他搓了搓胳膊,感觉喘气都冒出白烟。

他像手上呵着热气,扭头叫道,“神君……”

“嗯?”刘彻扭头看他,戏谑道,“你有资格叫我神君了?”

“刘彻……”石太璞牙都开始打战了,“你要带我去哪?怎么这么冷?”

刘彻看了看石太璞发紫的嘴唇,突然道,“只想着带你去,却忘了你是凡人,受不了那里的寒气。”他想了想,双手作法,青气环绕掌间,只见他抬手按在石太璞胸前,青气便进入了太璞体内。

石太璞感觉源源不断的热量开始集聚体内,他的手脚慢慢热了起来,脸色也恢复了,他刚要说话,刘彻轻摇了摇头依旧专心为自己渡气。

一盏茶过去,刘彻住了手,“好歹要撑到你从西昆仑回来。”

“西昆仑?”石太璞疑惑地说,“去哪做什么?”

刘彻微笑,“你不是喜欢看文玉树吗?文玉便长在昆仑山西王母处。”

 

昆仑山一片琉璃世界银装素裹,瑶华碧草数不胜数,这仙气环绕凡人本是受用不起,可石太璞身上带着刘彻的仙气护体,却也未觉有异。刘彻并未告知西王母他的到来,只是四下里去找文玉的影子。忽而光耀一闪,他轻笑了下,拉着石太璞的手腕,“随我来!”

缥缈的云雾散去,一片文玉树林便出现在眼前。

刘彻看着远处五光十色,便按下云头,扭头看向石太璞。石太璞瞪大了眼,目不转睛地看着这仙境奇景,微张着唇,像是屏住了呼吸。

二人落了地,石太璞缓步走向文玉树下,仰头看着这华美仙草,那粼粼闪光像是映在了他的眼里,刘彻看着石太璞出神的样子,又想起他们初见时石太璞的纯真模样,不由得笑了出来。一阵冷风过去,一片文玉叶落了下来,石太璞伸手接在手心。

刘彻走近道,“你要是偷偷留下,我就当作不知道。”

石太璞看向刘彻忽然就笑了出来,他摇了摇头,翻转掌心让叶子落了地。

“不想留着?”刘彻问道。

石太璞又摇了摇头。

“你不是喜欢吗?”

“我并非是想占有它,只是觉得它生得仙风道骨,却又华丽得夺人眼目。”石太璞想了想,“像是我祖师一样,”石太璞羞涩一笑,“我也想成为这样的人。”

刘彻轻声道,“你比你祖师可好太多了。”石太璞疑惑地蹙了蹙眉,刘彻道,“我一听他说话就头疼,可是我跟你已经说了这么多话了。”石太璞听着便笑了出来,刘彻也跟着笑着说,“你可知道,我从不跟凡人说话的。”

石太璞抬了抬眉毛,转身走向树林深处仰头观瞧,刘彻就在身后慢慢跟随。

 

“刘彻?”石太璞转身咬了咬唇,“我若是说,这许多文玉仙草确实壮美,只是没有在你宫外看到得那一棵让我震撼,你会不会觉得我不识抬举啊?”

刘彻静静地看着他,然后说,“会。”

石太璞咧了咧嘴,转过身接着走,刘彻又道,“不过想想,那一棵是我亲手种下,浇灌成长,花得都是我的心血,这些树又怎么比得了?”石太璞看着他笑了出来,刘彻道,“你倒是识货!”

“不知道我祖师来过这里没有,真想让他老人家也看看。”石太璞道。

“他正在听太上老君讲经呢,还是不要烦他了。”

“怎么你不用听吗?”石太璞看着他。

“我现在跟你说话也头疼了!”刘彻瞪了他一眼。

石太璞听着便笑了起来,笑得脸颊泛起了红晕,他再次仰头看向神树,叶子的光斑落在脸上,他说了句,“全真教的弟子都爱听讲经。”

刘彻像是被那光闪得有些花眼,不由自主地便伸手去摸石太璞的脸颊,嘴里喃喃道,“全真教的弟子……是都这么美吗?”


评论(28)

热度(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