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飞彩翼

【彻璞】上天安排的最大嘛。9

广告时间!!!

朝夕万年预售地址~

想看文的戳我的头像进来看呀~来啊来啊~





第三章


2.

 

石太璞看向刘彻时,刘彻的手已经伸到眼前,他瞥了眼手一把挡开了,“酒还没醒呢?”

刘彻猛然被挡开了手,心里顿时不满,“碰你是看得起——”

“用不着,我一个修道之人无欲无求,既不用你抬举也不怕你贬低,这叫‘水利万物而不争,是为道也’!”石太璞歪了歪头,然后摇头晃脑的念了句,转过身要向前走。

刘彻咬了咬牙,一把抓住了石太璞的长发,石太璞被一下扯了回来,“哎!我头发……放开我!”

刘彻拉着石太璞拽到自己面前,拍着他的脸,“你是真不怕我是吧?你知不知道我原来吃过多少人!我一根手指就能捏死你!”

“刘彻!你给我放开!”石太璞胳膊向后挣了下,被刘彻捏着手腕背到背后。石太璞挣了几下终是挣不脱,侧脸看向刘彻,“你不要逼我啊!”

刘彻轻蔑地瞥着他突然就被他这句逗乐了,“哎哟,我还就逼你了!我还不知道全真教有什么本事我没见过的!你尽管使出来!”

石太璞看着刘彻冷笑了声,张嘴便道,“天地无全功,圣人无全能,万物无全用。”

刘彻笑了下,“这也叫——”

“有生不生,有化不化。不生者能生生,不化者能化化。”

刘彻终于收起了嘴角的哂笑,蹙眉看着石太璞,他不太确定石太璞要干什么。

“生者不能不生,化者不能不化,故常生常化。常生常化者,无时不生,无时不化——”石太璞的声音清脆,虽是拗口的经文却被他念的字字清晰,如同颗颗珍珠洒落玉盘,只是刘彻此时却无心去欣赏,他终于明白石太璞的诡计了!

“石太璞!”刘彻吼了声。

石太璞忍着笑意斜眼看着他,“放手!”

“你!”

“我可是祖师带大的,神君还想听哪一段啊?”

刘彻用力将他推了老远,怒目圆睁,咬牙切齿,石太璞转身又说了句,“阴阳尔,四时尔。”

“你还说!”刘彻抬起手想要捶他。

石太璞仰头大笑了起来,“终于也有用法术也解决不了的了?”

“你是不是觉得我不敢杀你!”刘彻向前一步。

石太璞连忙后退了几步止住了笑,眨眼看着他,“你敢不敢杀我我不知道,我只知道,有人要杀我时,是你把我救下的。”

刘彻仰天长叹,“我怎么没让她吃了你啊!”

石太璞刚笑了声,便听有人尖声道,“是谁擅闯昆仑山!”话音未落,一声长啸,一道青影直冲着石太璞而来。石太璞已经看到连连后退却躲闪不及,刘彻一步踏前,振臂挥起龙袍广袖,一道厉风将那青影打落云头,掉在远处。

刘彻看了眼石太璞无恙,便怒道,“我乃孟章神君,瞎了你的眼!”

那青影轻盈地翻身而起,仙气翻卷的叶片落下,却是青鸟玉绾。

“神君!”玉绾见到刘彻又惊又喜,“您何故在此?”她跑到了近前,“为何来了昆仑却不来寻我?神君莫非……还在怪玉绾上次没有好好伺候神君?”

刘彻垂眼淡淡的苦笑一声,“之前的事不必提了,此次是我小友喜爱昆仑的文玉,我带他来看看便走,不想劳烦你,也不想惊动王母。”

“小友?”玉绾这才看向了石太璞上下打量,“你是凡人?凡人如何能到瑶池仙境来!还不速速离去!”

石太璞一时尴尬不已,刘彻道,“我已经说了,是我带他来的!”

玉绾微蹙秀眉,“神君好生奇怪,玉绾从未听过神君何时陪人游玩赏花过,这凡人有这样大的造化让神君陪同,怕不是要折寿——”

“玉绾!”刘彻抓着玉绾的胳膊,“我已经说了他是我的好友,你如此口出不敬,到底是何居心!”

“神君……神君……”玉绾的脸色顿时发白,额上沁出薄汗,“玉绾错了,饶了我吧!”

刘彻手上用力,玉绾被推搡在地,她抱臂站起施礼,“神君莫怪,是玉绾唐突了。”

刘彻叹了口气,“我知道带凡人上来不妥,是我有失,我们这就走了。”

“神君……”玉绾抬头看着刘彻,“这就走了?”

刘彻没有回话,刚走出了两步,玉绾便道,“上次你陪人来瑶池游赏,还是几百年前与娇公主一起,神君还记得吗?”

刘彻愣了下,看向玉绾,玉绾接着说,“可怜娇公主……这才几日,便已换人了?”

刘彻紧咬着牙瞪着玉绾,全身都紧绷得像是深海玄铁,面目冷硬无情,让玉绾不寒而栗,缓步后退。

石太璞看向刘彻,却从那森森怒气里感到了一股莫名的孤绝悲凉,他急忙上前抓住刘彻的手腕,“刘彻。”

刘彻垂眼看向地面,却仍紧握拳头,太璞又叫了声,“刘彻,我们该走了。”紧抓着他的手腕扯了扯。

刘彻扭头看向石太璞,眼里发红,石太璞看着他道,“我有些冷了,咱们走吧。”

刘彻长出了口气,转身跟着石太璞走出文玉树林。

正是要作法下山时,却听见空中一声,“孟章神君来此,却不来见老身,是我瑶池招待不周吗?”

刘彻大惊失色,转身拱手,“搅扰王母,实属罪过,青龙这就前来拜见。”

他扭头看向石太璞,石太璞咬了咬唇,轻声问他,“王母?会怪我们吧?”

他叹了口气,伸手拉着石太璞的手紧了紧,“随我来。”

 

西王母斜倚在榻上,看着刘彻和石太璞及玉绾缓步上前,刘彻与石太璞躬身施礼,王母淡笑道,“上次你走也有一阵子了,今天怎么想着来我这?平日里请都难请。”

“上次……您也看到了,我怎么好意思再来啊。”刘彻道。

“那今天怎么拉下脸了?”

“您这仙草种的好,我宫里那株赶不上,想来偷师学学您怎么养的。”刘彻笑着说。

王母笑了笑,“我前几日拜会娲皇,娲皇还在为你担心,说是几个孩子里就你不省心,那株灵根种下几万年,别人的都会开花结果,你的连片叶子都不长,怎么得了!”

“王母您就饶了我吧,玉帝天天念叨还不够啊!”刘彻道。

王母轻笑了下,转而看向石太璞,“怎么还带凡人上来,不守规矩。你是哪里的凡人?这瑶池极寒,怕会伤了你。”

石太璞躬身道,“终南山全真教弟子石太璞,拜见王母。”

“原来是真人的弟子,果然有真人的风骨。”王母看了眼刘彻,“你带着真人的弟子做什么?”

“他是我的好友,因为喜欢我宫里那株仙草,我特地带他来开开眼界。”

“好友?”王母讪笑一声,“你何时有过好友!”

刘彻张了张嘴,却也没有辩驳,“金母,我们就不搅扰您了,再不走我这小友要冻死了。”刘彻躬身道。

王母挥了挥手,刘彻施礼后转身要走,王母又叫了声,“青龙。”

“在。”

“你莫要害了人家无辜性命,好歹等他升了地仙再来耍你的心计。”

刘彻窘迫地张了张嘴,看了眼石太璞又看回王母,“王母,我……”

“这孩子灵根高,真人怕是要找你算账的!”

“哎哟!我走了!”刘彻转身拉着石太璞,一道青气离开了瑶池。

 

石太璞果然已经开始双唇发抖,他强忍着刺骨的寒冷没有言语,刘彻驾着云头却不知再想什么,想着想着便暗自发笑摇头,扭头看向石太璞,这才发现石太璞的面无血色,嘴唇已经紫黑。

“你冷怎么不告诉我!”刘彻握着石太璞的肩膀吼了声。

“无妨……马上不就出了昆仑了吗?”石太璞摇了摇头。

刘彻抬手作法却又嫌太慢,顺手脱了龙袍大氅裹在了石太璞身上,石太璞挣了下,“这怎么行!”

“你要是冻死了,真人真的要来找我算账了!我会被他念经念死的!”刘彻道。

石太璞笑了出来,抓着龙袍裹紧,他仔细看着玄色大氅道,“这衣裳……为何能挡住火?是你的护体仙气?”

刘彻笑道,“这是我皇专门为我所制,用得是东海底……跟你说也没用,你只需知道,披上他,外面天崩地裂你也不会有事。”

石太璞道,“果然是天地灵根,世间万事怕是都随着你转。”

刘彻得意地扬了扬头。

 

石太璞问道,“王母最后说得什么意思?什么叫不要害了我的性命?”

刘彻有些尴尬,“你别管!”

“害我性命还不让我管!”石太璞拉着他的胳膊,“快说!是不是还要我逼你啊!”

“哎你!”刘彻指着石太璞,“她是说非是仙体不可育青龙之子,否则身死灯灭!”

“嗯?”石太璞纳闷地歪了歪头,“育……青龙之子?跟我有什么关系?”

刘彻轻笑了声,“你没听过东方青龙乃纯阳之阳,天下莫能出其右?”石太璞眨了眨眼却依然有些疑惑,刘彻凑近了看着他的眼睛,“就是说,我想娶谁便能娶谁,即便是你,也能育我青龙之子。”

石太璞后退了一步,被刘彻猛然拽了回来,刘彻怒道,“在天上呢!乱动什么!”

石太璞沉默思索起来,直到下地也没再言语。

 

刘彻闲得无聊,终于叹了口气,“好了,我不会——”

“你所经历的人有那么多,为何却没听过有青龙之子?”石太璞打断了他的话。

刘彻一愣,又道,“你管得着吗!”

石太璞张了张嘴,“啊……也是……”他脱下了大氅递回刘彻。

刘彻道,“你想来想去,就想得这个?”

石太璞笑了下,“那倒不是,只是想起仅仅这一日我便见了你的两位……有情人,却不知道与你相伴几百年的那位公主,又见过多少。”

“你这是什么话!”刘彻顿时火起翻脸,“现在连你也来嘲笑我吗!”

石太璞连忙摇头,“我有什么资格嘲笑你,只是可怜她罢。”

“可怜她?那便是说我不对了?”刘彻眯了眯眼,紧抿着唇。

石太璞想了想,长叹了口气,“天地间只有你这一位东方青龙,你与天地同寿,与日月同辉,统领四海,难逢敌手。”

“你要说什么!”

“你怕是……很寂寞吧?”

刘彻瞪圆了眼睛,石太璞道,“你有那样多的……有情人,却终究不曾留住一个,你是害怕吧?”

刘彻没有回答,没有动作,甚至没有呼吸。

 

“也许对你来说,最危险的事,便是用心吧?”


评论(73)

热度(4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