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飞彩翼

【彻璞】上天安排的最大嘛。10

广告时间!!!

朝夕万年预售地址~

想看文的戳我的头像进来看呀~来啊来啊~




第四章

 

1.

 

石太璞话音落下,便久久地沉默了,他注视刘彻,注视着他眼中的盛怒,迷茫和悲凉。石太璞忽然感同身受,如同几月前的自己一样,原本的修行之道被轻易打破,他空有一身法术,却无能为力,他所走的路,都是错路。他明白刘彻现在心里正在经历什么,不由得生出悲悯来。

“神君,是我失言了,你——”

刘彻转身甩袖,一道青气拔地而起,霎时便消失在眼前。

“刘彻——”石太璞脱口喊道,“刘彻!”

石太璞抬头望着万里层云,却哪里还有刘彻的影子?他握紧了拳头,这天地渺渺,不知此后还能否见到他。

石太璞正在暗自懊恼,却猛然听到远处有人呼喊,“妖怪!”他不得已只好收拾心情,寻着那人声而去。

 

再说刘彻一怒之下回了天宫,不去道场径直回了未央,此时心月狐正下了值,躬身施礼,“陛下——”

“凡人于我如同蝼蚁,你有什么资格来说我!”刘彻怒吼了一声。

赶来的亢金龙也被这怒吼吓得一愣,看向心月狐,心月狐摇了摇头。

刘彻道,“我要回东海,我再也不想见到这群虚情假意的修道之人!”

“陛下——”

“闭嘴!”

心月狐想了想捏指诀化身为一名美妇,温柔地叫了声,“陛下。”

刘彻怒而转身,却突然愣住了,他眨了眨眼,轻声道,“姐姐?”

 

心月狐化作公主坐在庭院的榻上,刘彻正躺在她的膝上,“你倒是好命,让我叫了你那许多年姐姐。”

心月狐淡笑道,“陛下不是叫得很开心吗?”

刘彻扭过头看着庭院,“也不知道这轮回到底是谁安排的,虽是让你陪我下凡渡劫,怎么高低也不分了。”

“是玉帝亲自安排,小仙未曾经过轮回,不论陛下投胎到谁的身上,我都是陛下的姐姐。”

“这玉帝是什么意思啊!”刘彻喊了声,“回来这么久了,怎么也没听你说过。”

“玉帝是怕陛下太过孤单,便让小仙去陪伴。”

“呵”,刘彻嗤笑了声,“我是去当皇帝,有什么可——”刘彻一眼看到了庭院中的文玉。

 

“你怕是……很寂寞吧……”

 

刘彻突然停下,心月狐疑惑地低头看着他,“陛下?”

“你觉得……我孤单吗?”刘彻道。

“陛下何出此言?”

刘彻起身下榻,走到了文玉树下,仰头看着。文玉闪耀五彩,琉璃澄净。

 

“你害怕吧……”

 

“我怕什么呢?”刘彻伸手抚着垂在眼前的美玉枝叶。

 

“最危险的……是用心……”

 

刘彻想得脑仁都是疼的,紧皱眉头叹了口气,心月狐跟在身后叫了声,“陛下,发生何事了?”

刘彻转身看着她,“我要是说我也不知道发生何事了,你信吗?”心月狐疑惑地歪了歪头,刘彻看着双手轻攥了攥,“我竟不知该如何是好……”

“陛下若是想不通什么,就不妨去问问,”心月狐道,“玉帝也好,真人也好,就算是老君,也要给陛下几分面子。”

“我要问什么我自己都不知道。”

“那陛下是从何处生出的这感觉,便回到那儿去问清楚。”

“回去?”刘彻嘟了嘟嘴,“我不回去。”

心月狐不再言声便退下了,刘彻像是心里长了草一样坐立难安,忽而听到道场鼓声又响,想着玉帝还在道场不能不去,只得整理仪表去往道场了。

 

执明看着刘彻沉默的不像是本人,悄声道,“你是青龙变出的假身吧?”

刘彻没搭理他,执明拉住陵光道,“青龙变出个假身来,坐在这蒙骗我们。”

陵光侧脸看了看,又看着执明,“在这坐着的有几个法术比你我低的?变个假身出来能蒙骗住谁啊?”

“你看他的样子,好像被人打散了魂魄似的,刚才还好呢!”

老君开始讲道,众仙皆静,道曰:观空亦空,空无所空;所空既无,无无亦无。

刘彻耳边的声音越来越远,却听得有人道:“你不要逼我啊……天地无全功,圣人无全能,万物无全用……你也有用法术解决不了得了?”

刘彻轻笑了出来,执明瞪大了眼睛,“青龙,你听道竟然能笑出来?你是不是——”

刘彻扭头道,“我要走便走,绝不会变个假身留下,你以为我是你吗?”说着人便顿时消失在道场。

执明连忙看向玉帝,好在玉帝听道入定,并未在意他们。

 

刘彻想了下他离开少说也有两三个时辰,人间便是两三个月已经过去,石太璞也不知在何处。他只记得将石太璞落到了陆上,却不记得将他送回了宿地没有。

他寻着自己的气息回到了之前离开的地方,都三个月了又怎么可能还有人在,刘彻叹了口气,正想再去寻人时,便感到一阵妖气靠近。他隐了身形,不想去管那人间闲事。

不一会便见了一只狼妖在前发足狂奔,而后尾随二人正在追赶狼妖,一名白衣女子,武功高强,另一个手持兵器的捉妖人,不正是石太璞!

刘彻笑了下,“这可真是……得来全不费功夫!”也不现身,只是远远地跟着他们。

二人追着狼妖进了城镇,狼妖法力高强,二人联手也不是等闲,将狼妖逼到绝路,只得附在人身想要逃脱,这二人识不得狼妖附身后的模样,可刘彻却看得一清二楚,一掌过去便将狼妖打出了人身。狼妖忽又现身,被石太璞撞了正着,他拿起手弩对准狼妖当胸一箭,狼妖口吐鲜血连连后退,却并未停留仍是飞身逃走了。

那追踪狼妖的二人都是一阵沮丧叹气,石太璞摇了摇头,却听身后有人道,“你这什么本事!我都把这畜生送到你眼前了,你还能让它跑了!”

石太璞连忙转身,惊喜交加望向身后之人,张了张嘴却说不出话来,只是突然便笑了出来!

刘彻看着石太璞的模样心里不由一紧,石太璞那久别重逢之情溢于言表,他快步走到面前,眼里像是带着文玉的五彩,他说,“你……你回来了。”

刘彻像是突然忘了该说什么,只是盯着石太璞,石太璞眼圈有些泛红,他面带愧疚地微笑道,“上次是我不对,我还以为你走了就不会回来了,想要跟你赔礼,也不知该到何处寻你。”石太璞拱手道,“是我失言,神君见谅。”

刘彻依然只是看着石太璞不说话,太璞被他看得脸都有些发烧,“神君?”

刘彻依旧不说话。

石太璞低头笑了下,这才明白,开口道,“刘彻。”

刘彻终于笑了下,轻点了点头。

 

“石大哥,”那名白衣女人走了过来,“这位是?”

刘彻这才看向了石太璞身后的白衣女子,谁料他这一看却是皱紧了眉头,甩袖要走。

石太璞百思不解,伸手拽着他的袖子,“哎,怎么了?”

刘彻甩开袖子,指着石太璞,“我道你与谁为伍,却如何是个狐狸——”石太璞一惊连忙伸手捂住刘彻的嘴,左右看了看,集市上的人此时已经散了,他又看向刘彻,刘彻没有挣开只是瞪着石太璞。

石太璞松开了手,“这儿人这么多,你小点声!”

刘彻斜了眼那名女子,“你知道?你能看出来?”

石太璞点了点头,“我倒不是看出来的……只是她在修炼时我正好撞见了。”

刘彻嗤笑一声,撇了撇嘴,“修炼?”

“长亭虽是异类,可却一心向善,从不伤人性命,而且她的法术也是极好。”石太璞道。

“什么?”刘彻轻笑了下,“法术好,你让她跟我比比?”

石太璞笑着摇了摇头,“你这叫仗势欺人!这世上有几个能同你比?”

刘彻皱着眉,“你一个修道之人,你跟一个狐狸精为伍,你——”

石太璞拉着刘彻又向远走了走,“你别老说人家狐狸精!”

“她不是吗!”刘彻瞪着眼,“我生平最讨厌狐狸精,你离我远点,你一身的味!”

“刘彻!”石太璞道,“是谁教我不能以出身论善恶的!你现在这是干什么,就因为她是……你就断定她的善恶了?”

刘彻冷哼一声,“算我白来找你一趟,找你来气死我吗!”

刘彻还未转身,便被石太璞抓住胳膊,刘彻抬起胳膊看了看他的手,太璞的手只得放下,“你大人有大量,别跟我小小凡人计较。”他回头看了眼白衣女子对刘彻说,“你等我一下,我跟她说句话就来。”

刘彻翻着眼看天也不回答,石太璞过去同那白衣女子说了几句话,便拱手告辞了。

 

天色渐暗,石太璞与刘彻在路上慢慢走着,刘彻问道,“你为何留在这儿了?没有回你原来的地方?”

“修道之人四海为家,况且此处还有妖魔作祟,我怎么能走。”石太璞道。

“哦。”刘彻应了声,没有回话。

又走几步,太璞才又说,“而且……我在等你。”刘彻止步看着他,太璞低头笑了下,“我记得幼年时我爹告诉我,若是跟他走散了,就站在原地,等他来寻我。”

刘彻不明缘由地便笑了出来,觉得像是回到了东海的水晶宫,四体百骸无一不熨帖。

“你走之后我想了许久,确是我冤枉了你,不论别的,单就与我相交,你哪一次不是真心相对呢?若不是真心,我区区凡人又何敢与神君并肩而立呢?是我失言,你别放在心上,我以后绝不妄语!”

石太璞说完便看向刘彻,等着他回答。刘彻跟着微笑起来,挑了挑眉毛,“那……你得请我喝一顿好酒来赔罪!”

石太璞顿时笑了出来,转身看了看,伸手一指,“那里!那儿是这里最好的酒楼,我给神君赔罪!”

刘彻笑着刚要开口,却突然眼前飘过一缕红线,他看向石太璞伸出的手,小指上分明绕着那一缕红线。他连忙看向石太璞,太璞却像是并未有感觉,仍旧等着他回答。

刘彻心里突然咯噔一声。

 

这是……石太璞的姻缘线!


评论(50)

热度(41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