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飞彩翼

【庄赵蒸汽AU】气蒸金陵——使命:英雄团 2

 @【季节替而岁岁安】 



2.

 

“军需官和医务官?”赵启平瞪着眼睛喊了声,“什么时候这还能兼任了!”

“什么时候医务官也能扛弯刀步枪了?”庄恕走了过来,“武器和人本来就是相通的,你连这点都不懂,难怪用什么什么报废!”

赵启平一听就要炸,伸手就拔出了随身手枪,可他又不能真的毙了新来的军需官,拿着手枪索性扔了过去。庄恕愣了下,好像头一次看见有人这么用手枪攻击的,眼看着手枪冲着自己飞过来,竟然也不知道躲,正正好被砸中了鼻子。

“啊!”庄恕捂着了鼻子,看向赵启平。

赵启平张了张嘴:“你……不知道躲吗!美利坚来的都像你这么傻吗!”

眼看着庄恕的指缝里有血迹,料想是流血了,赵启平也不好再发火,见庄恕随意抓着桌上的一张手稿就要去擦,赵启平喊了声:“哎!”连忙掏绢巾走了过去,“你自己是大夫还这么不注意!”扒拉掉庄恕手里的手稿,将绢巾塞进他手里。

庄恕捂着鼻子拿着绢巾,看着赵启平眨了眨眼,赵启平歪着头:“看什么看!还不捂上?”

庄恕只得捂住鼻子。

 

只听房间深处响起了一声响动,仿佛是金属撞击声,赵启平还没反应过来这是什么动静,就听见啪嗒啪嗒奔跑的脚步声,这个声音他极其熟悉,这是混种狼人的奔跑声!

赵启平几步跑去抱起电弧枪,只听庄恕喊了声:“等等!”赵启平可没管那么多,电弧枪已经蓄力上,庄恕连忙扔下绢巾,拽下腰间挂着的电磁干扰器,两手同时拨开。电弧枪本来噼噼啪啪的蓝色电流顿时就消失了。

那声音越来越近,果然是狼人!冲着庄恕跑了过来,赵启平放下抱着电弧枪上前一步,却看到那狼人还未长成,身长没到一米,像是小狗一样撞到了庄恕腿上,庄恕晃了晃,喊了声:“欢欢,乖一点!”弯腰把那小狼人抱了起来。小狼拱着庄恕的脖子嗅来嗅去,嗓子呼噜呼噜的,庄恕拍着它的后背:“没事没事,我就是不小心撞到鼻子了,乖啊!”

赵启平张着嘴,将电弧枪口冲下放倒,纳闷地看着庄恕。

庄恕有些尴尬地看着赵启平:“呃……这是……我妹妹。”

 

欢欢在地上咬着赵启平的绢巾撕来撕去,然后顶在头上到处地跑。赵启平看着庄恕:“从来没有研究说过,混种人有人类的意识,你这是‘引狼入室’,真正的‘引狼入室’!”

庄恕抱着一大桶鲜肉:“我发现欢欢的时候,她已经被咬了,我也明白她不应该认得我,可是……”庄恕喂给欢欢一块肉,摸着她的头,“她认得我的血液的气味,她知道我是谁,我养了她半年了,她从来没有攻击过我。”

庄恕看着欢欢难得露出了柔软的表情,赵启平说:“你就不怕,她哪一天——”

庄恕抬头看着他:“我来的时候除了武器,还正在研究药物。”赵启平眨了眨眼,他当然知道庄恕说的是什么样的药,混种人攻击人类越来越频繁,仅仅靠他们去杀是远远杀不完的。

庄恕走近了些,看着别处低声说:“你……能不能暂时不要告诉别人?”

赵启平伸头看着庄恕别扭又羞赧的神情,突然笑了声:“庄恕,你是不是从来没有求人办事过?”

庄恕突然看了过来眨了眨眼,张口结舌,赵启平走近了一步面对着他:“看着我的眼睛,再说一遍,你要求小爷干什么?”

庄恕张了几次嘴都说不出来,赵启平歪着头:“求人对你来说这么难啊?”

“你……能不能不要告诉别人欢欢的事?”庄恕咽了咽嗓子,尴尬地说。

赵启平忍着笑意,点了点头:“好。”

“真的?你答应了?”庄恕有些惊喜。

赵启平抬了抬眉毛:“可是……我有条件的!”

庄恕斜眼看着赵启平,赵启平摸着电弧枪:“我要这个。”庄恕愣了下,赵启平弯着嘴角,“你答应了我们就成交,不答应嘛……”他眨了眨眼看着庄恕阴晴不定的脸。

庄恕微皱着眉:“这是原型机,不能给你。”

“庄恕!”

“你过两天再来,我会配给你新的。”庄恕说。

“真的!”赵启平伸手抓着庄恕脖子上的护目镜,“说话算话?”

庄恕没有回答,只是看着他眨了下眼。赵启平扯了下护目镜,又弹了回去,庄恕闷哼一声,瞪着赵启平。

“那我走了!”赵启平转身要走,想了想又转身说了句,“不许让我用坏!”

庄恕淡淡笑了下,赵启平刚要发作,庄恕点了点头:“好。”

赵启平兴高采烈,转身挥了挥手:“两天哦!”

庄恕看着赵启平出了军需处,抱起欢欢提着食盒进了里间,从欢欢嘴里扣出了一小块绢巾,绢巾上还有大大的绣字“赵”。庄恕看着这绢巾轻笑了下,收进了胸前的口袋。

 

赵启平心满意足,却又想知道庄恕配给季白和李熏然什么武器,第二天一早等不及便呼叫了季白:“三哥,你们今天什么时候去拿武器啊?”

季白说:“怎么了?今天你没任务啊!”

“那你们到底什么时候去啊!”

“我现在军需处,帮庄大人试热能步枪——”

“等等我!我现在就去!”

赵启平从步话机里传出的声音回荡在整个地下室里,季白有些尴尬地看着庄恕笑了下:“庄大人,我们医务官有点活泼。”

庄恕摘下眼镜:“我知道。”

赵启平是挂着个人飞行器到的军需处,脱下飞行器正要向下跑,没想到季白和庄恕没在地下室,却是在外面的广场上,季白带着护目镜,抱着一挺重型步枪,对准七米开外的目标放枪,子弹打在靶子上瞬间爆裂,成了一团团的耀目的白色火焰包裹着目标燃烧起来。赵启平连忙转身带起护目镜,跑了过去。

火焰落下,季白笑着说:“庄大人——”

“庄恕!我要这个!”赵启平跑到庄恕身边瞪眼看着烧过之后的残渣,“这叫什么?”

庄恕摘下护目镜看着赵启平,赵启平欣喜地看着他,“这是你做的?”

庄恕点了点头,赵启平冲着季白伸手:“三哥三哥,给我看看!”季白笑着递了过去,赵启平摸着步枪看向庄恕,庄恕看着他护目镜后的眼睛闪着光,迫切地看着他:“我也想要!”

季白在身后笑了起来,庄恕点了点头说:“好。但这个是原型机——”

“我等!”赵启平把步枪塞回了庄恕手里,“快去吧!”他看向季白,“三哥,你还有事吗?没事不要耽误我们科研啊!”

庄恕扛起热能步枪,被赵启平推着往地下室走:“快点快点!你给他们配了给我也得配上!”


评论(7)

热度(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