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飞彩翼

【红海】监视任务

全员粮食

蛟龙日常4


 

海外某基地。

蛟龙队员通常不安排监视任务,但是狙击手不同。

他们是猎人,潜伏监视才是他们的常态。

 

接到监视命令之后,顾顺就在吃饭,吃的非常慢,却一直没有停下。

饭大概吃了有一个下午和晚上的时间,总之庄羽晚饭吃完顾顺仍然没有吃完他的饭。

李懂这次不去,就坐在旁边看着他吃。

庄羽走过去想拿一块干饼,被李懂拍了一下手,“晚饭没吃吗?还抢?”

顾顺嘴里嚼着抬眼瞪着他,庄羽看着桌上垒起的盆,“你这是一个人吃了多少啊?这顶我三天,不,都顶我七天吃的了!”

顾顺看着他弯了弯嘴角没说话,李懂给顾顺递干粮也不接话。徐宏路过拉着庄羽,“走走走,别妨碍人家吃饭!”

“副队,他这不会吃出什么毛病吧?”

徐宏挎着他的脖子,“这次监视时间长,而且地区敏感,顺子不能动,容易被发现。”

“哦,我明白了……”

“你明白个屁!”杨锐笑着拍了下他的军帽,看着食堂里顾顺吃完了站了起来。

当晚顾顺就不见了。

 

全队仍旧每天训练吃饭训练睡觉,队长们每天开会,像是都忘了有这号人。

大约有十天过去,庄羽憋不住问了句,“顺子他——”

佟莉拿馒头堵着他的嘴,“吃饭!”

两个队长回到餐厅,庄羽这才发现全队都看着杨锐,杨锐摇了摇头,“吃饭吧!”

石头拨了颗糖,“我最讨厌这个时候了!”

 

第十七天的夜里,他们突然被队长晃醒,杨锐悄声说,“准备出发,不许出声。”

他们披星戴月的赶到了沙漠里的小镇换了衣服继续走,杨锐这才说了命令潜入营救,顾顺已经传回了坐标。

第二日黎明前,全队到达指定地点,镇里的哈吉一会要集体朝拜,他们要趁机会把目标救出。然而事情没有计划的完美,他们出镇时仍然被发现了,又开始了固定戏码飞车逃窜。跟在后面追的车越来越多,头车却突然之间轮胎一瘪翻了车,紧接着第二辆的油箱被打爆,第三辆直接撞上了第一辆横在路上把后面的车都堵在后面。

杨锐油门都要踩漏了,在初日的微光里看见了前面停了一辆车,他连忙在步话机里讲,“佟莉,你们换车!”

“是!”

佟莉停下车,车上是目标人物、庄羽、李懂。几个人跳下车,又换了辆皮卡。佟莉打火的时候就听见后面的车又跟上来了。

皮卡货箱里的油布动了动,伸出一根枪管架在货箱上,向后开枪。后车挡风玻璃和司机额头顿时多了一个眼。

皮卡的后座玻璃响了声,庄羽回头看见一个枪管敲了敲玻璃,就放下了。他伸头往后看了眼,“后面谁啊?”

“顾顺,”李懂回头看了眼再也追不上的敌军,“还能是谁?”

 

车行到地点,又得换车。李懂下车敲了敲后箱,没动静,又用枪托使劲砸了几下,就听见油布底下,“好了好了,听见了!你怎么跟我妈似的!”

顾顺穿了一身当地民族服饰,带着头巾胡子一脸,杨锐笑着说,“说你是土著也有人信吧!”

顾顺笑了下,露出了白牙,“少废话啊,把身上能吃的都给我交出来!”

换车以后庄羽又看着顾顺狼吞虎咽的嚼,直到喝完水打了饱嗝才算完。他摸着肚皮说,“咚咚,你知道上次你打死的那只老鼠——”

“那是你打死的!”李懂说。

顾顺嘟了嘟嘴,“行吧,就算我打死的。你知道那老鼠什么味——”

“顾顺你闭嘴!”李懂瞪着他喊了声。


评论(9)

热度(14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