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飞彩翼

【凌赵】拯救现实主义。三。

本来说要污的,可是为什么又没污?这是个大问题。


 

11. 
凌院长又要出门开会,这次门出得略远,要去非洲,大约一周。而且出发时间特别紧,凌远在办公室给赵启平打了个电话说自己这就去机场了,让他不要光吃外卖实在不行就回凌教授家蹭饭,他已经跟凌教授交代过了。

赵启平夹着电话,摸着人家的腰间盘,“这就走?也太快了吧!你等会,你在门口等我一下。”

“不行,我时间特别紧张。”

“你就晚去一会非洲还能跑了啊!!”赵启平喊了一句,挂了电话,扭头对床上的大妈说,“大姐,我媳妇要去非洲还要跟我不告而别,你看我多可怜~”

大妈看了赵大夫一眼,十分怜爱地说了句,“哎哟,刚就是你媳妇啊,那你赶紧地去说句话,我在这等会你。”

“谢谢大姐,我十分钟就回来,抱歉抱歉,我先让人给您烤着电,我马上回来。”

 

凌远在医院门口看着赵启平从楼上“啪嗒啪嗒”的跑下来,“又穿拖鞋出来,像话吗?”

赵启平瞪了瞪眼,“出差不提前报备你有理是吧!”

“这几天不是你值班就是我值班,要不就是手术,我有空吗!”凌远皱着眉头,走近了一步,低声说,“我都快忘了你长什么样了!”

赵启平抬手拽了下凌远的领带,又看了看周围,大门口全是患者和家属,就又松开了。

“非洲风干肉记得买回来。”

“你让我留下来就是要跟我说这个?”凌远看着赵启平。

赵启平咬着牙说,“你是不是傻!这么多人我不跟你说这个你让我跟你说什么,肝胆外科最新科技还是股骨头坏死最新治疗方法!你想听什么!”

凌远看见赵启平炸毛就笑了出来,“知道了!”握了下赵启平的胳膊。

赵启平嘟了嘟嘴,“早点回家。”

 

 

12.

中午换班吃饭的时候,赵启平刚好跟齐老师一个时间段吃饭,俩人对桌吃着,赵启平看着齐老师的饭笑着说了句,“哎哟齐老师伙食不错啊!”

齐老师指了指赵启平的饭,“你的也不差啊!”

赵启平笑着抬了抬眉毛。

齐老师叹了口气,几次想开口都不知道怎么问,赵启平拿着俩人的茶杯去续了热水回来,齐老师终于问了句,“赵主任。”

赵启平塞了一嘴饭看着齐老师,“嗯?”

“凌院长……这个……嗯……潜规则……这个……是真的吗?”

赵启平差点把饭喷到老师脸上,捂着嘴紧嚼了几下咽了,“齐老师你也这么八卦?”

“我的印象里小远他不是这样的人啊!”齐老师放下筷子。

赵启平笑了笑,“什么人啊?你是觉得他不会潜规则啊?还是不会潜规则我啊?”

齐老师快要被赵启平绕晕了,“你们到底什么关系,你给我说清楚!”

“齐老师,我当这个主任还没一年吧,”赵启平放下筷子,“当第一个月的时候,李大夫做手术,都打开了发现自己不会做,把我活活从酒吧叫回来让我替他,凌远知道了我们俩双双处分。包医生那次您知道,差一点就医疗事故,我给救回来了,他开会通报我说我监管不严,还有前几天秦老虎那事,我当个主任好处没见着多少,光给我背处分了。”赵启平笑着吐了吐舌头,“所以啊,您说的没错,凌远是绝对不会潜规则的。”

齐老师点了下头,笑了下,“也是,小远都是我们看着长起来的。那这谣言怎么出来的,真是不像话!你也不说管管!”

赵启平笑了笑,接着吃饭。

“我看着你也不是很在乎什么处分啊,这主任对你来说也没那么重要,那你跟我抢什么呢?”齐老师索性打开天窗说亮话。

赵启平看着齐老师不敢说,齐老师皱了皱眉,“快说。”

“我就看不惯凌远看李睿那样子好像李睿是个天仙似的,不就是最年轻的主任嘛!谁还当不上啊!”

“那不一样,那是他——”

“我知道!”赵启平喊了声,“那是他亲生的学生。”

“哦……你……是不是吃醋啊?”

赵启平瞪着眼睛,齐老师点了点头,“我懂了。”

 

在完全不相关的问题上,齐老师知道了真相。





 

13. 

凌远好容易从非洲回来,一下飞机就奔医院来了。

进医院大门,远远的就看见赵启平送一个康复的病人出院。赵启平看见他一下就笑了出来,凌远摘下墨镜,也对他笑了笑。赵启平刚要往他身边走,后边护士喊了声,“赵大夫!”

赵启平仰天长叹,回了声,“来了!没死呢!”冲着凌远摇了摇头,翻了个白眼,就转身回去了。

凌远远远看着他,一身的疲惫都已经消失,所有的努力都有了价值。

 




 

 

14.

因为处理普外一个老大夫的事,李睿当面顶撞凌远,从那往后就不再叫他凌老师了,让凌远颇为伤心。

开全院会议完,凌远叫上李睿,李睿还是一副“院长你有事吩咐,没事我没什么好跟你说的”的表情。凌远看着李睿走远,心都揪着疼。

赵启平从会议室晃出来,“寒叶飘逸洒满我脸,吾儿叛逆伤透我心。凌院长,节哀顺变。”

“说什么风凉话呢!”凌远瞪着他,“还有,你叫我什么?你也跟着添乱是吧?”

赵启平笑着说,“李睿叫你院长,那是他生气。我叫你院长……”赵启平靠近凌远,“纯粹是情趣。懂吗?院,长。”赵启平捏了下凌远的下巴,笑着走了。

 

 

15. 

赵启平坐在凌欢身边琢磨着,凌欢跟他说话都没听见。

“我就是最近太听话了,让他完全不操心我的事,整天就为了别人的事烦。这状态可不对,我得给他找点事。”

“大王,我哥那点道行玩不过您,您手下留情啊。”凌欢说了句。

“今天我们中层上思想政治课,有个词叫‘如履薄冰、如临深渊’,我觉得你哥对我还是太放心了,我得让他有点危机意识。”赵启平拍了拍凌欢的肩膀。

凌欢听得心惊肉跳。

 

凌远坐在沙发上干活,赵启平就靠着他发信息。凌远听着身边一个劲响的提示音烦的要命,“你那动静能不能小点?”

赵启平把声音关了,但是手依然是上下翻飞地打字。

凌远扭头看了眼,“谁啊?”

“病人。”

“什么病人还有你电话啊?”

“今天来的一个病人,脚崴了。”赵启平说了句。

“男的女的?”

“有区别吗?”赵启平手指飞快的打着。

“也是。对你们来说,我们也就是个披着皮的骨头架子,男的女的都一样。”凌远伸开胳膊搂着赵启平,亲了他头顶一下。

赵启平笑了起来,“还是有区别的,有长得好看的。”

凌远看着赵启平跟病人来回来去的聊天,“这女孩长得好看吗?”

赵启平抬头看着凌远笑了笑,拍拍他的脸,接着发信息。

 

这女孩还真是长得挺好看的,而且还是个白富美,第一天见着赵启平简直惊为天人,第二天带着爸爸一起来的,富一代的爸爸也对赵启平十分欣赏,一口一个“赵大夫”叫得那一个亲热,赵启平似乎是一贯地耐心,只是笑得比平常多了些。

连着来了三天,全院实习医生、小护士都知道一个白富美看上赵启平了。凌欢快要挠墙皮了,这才几天啊这人也太雷厉风行了说干就干啊!

 

韦天舒说完正事就开始看着凌远笑,凌远看了他一眼,“不去干活,瞪着我看什么呢!”

“凌远,你听说了吗?”

凌远皱着眉头签字,“什么?”说完又开始自己烦恼,“你看你能不能劝劝小睿——”

“还小睿呢!你再不睁睁眼,媳妇都没了!赵启平回家没跟你说啊?”

凌远疑惑地看着韦天舒,“说什么?”

“哎哟!完了!凌远!他没告诉你!”韦天舒站了起来,“我以为我们普外才是最后一个知道的!没想到啊!当事人都不知道啊!”

“韦三牛!”凌远拍了下桌下,“你说不说!”

“一白富美追他,你不知道啊?”韦天舒瞪着凌远,“又送领带又送手表,知道我们不收礼,就改送花了,骨科办公室现在都进不去了,一地的红玫瑰!你,你不知道啊!”

凌远咽了咽,故作镇定地点了点头,“哦。”

“哦?这就是你的反应?”韦天舒看着他,“不是,合着你们没关系啊?他就值你一个‘哦’?”

“说什么呢!”凌远整了整衣服,“我的意思是,他能处理好。”

韦天舒笑了出来,“哎哟,你是没见那阵势——”正说着,凌欢推门进来,“哥!”韦天舒看着凌欢,“哎哟,你是不是来说那事的?”

凌欢点了点头,“哥,你快去看看吧!”

“这……我……”凌远哭笑不得,正不知道该说什么,骨科的一个实习学生跑了进来,“院长,您快去看看吧!”

“看什么!我去看什么!”凌远一怒之下站了起来,掐着腰来回来去的走。

“不是,哥——”

“院长——”

“他们逼婚啊!”两个人异口同声地说。

 

“什么!”凌远瞪着学生,“你说仔细点!”

“就是赵主任他不是给一个病人看脚嘛,然后她就——”

“这就不用说啦!”韦天舒打断他,“说逼婚!”

“就是那女的他爸带着保镖来了,说要赵主任当他女婿,现在、立刻、马上就回答!”学生喘着气说,“齐老师让我叫您下去看看!”

凌远瞪大了眼睛,他从当上院长开始头一回听说这种事,“保安叫了吗?”

“叫了!”

“哥!”凌欢走近拉着他,“你管什么保安,你往那一站比多少保安都管用!”

 

凌远被拉到了骨科门诊,韦天舒也跟着来了,他恨不得买桶爆米花就杯可乐再给媳妇打个电话直播一下。

赵启平的门诊被保镖把着门不让患者进去,保安站在保镖对面,显然是没打过又没法撤,局面尴尬地让人不忍直视。

凌远一看就火大,这到底是谁的地盘?走到赵启平门口就往里进,被保镖拦下了。

“我是这里的院长,你们如果再不放患者进来治病,我就报警了!”凌远瞪了眼保镖,推开胳膊进了屋。

门诊的门通常都不上锁,凌远推门进去,看见赵启平坐在位置上喝茶看报,那传说中的白富美坐在病床上,白富美的爸爸就坐在赵启平对面看着他。

 

赵启平看见他进来站了起来,对富一代爸爸说,“姜总,这是我们院长。”

凌远冷笑了下,“姜总,好大的阵势啊!”

“院长,”姜总站起来想握个手,凌远却没伸手,只是看着他,姜总笑了笑,“这就是一点私事,是我们和赵大夫的事,解决了我们就走。”

“姜总是不是误会什么了,我们这是医院,不是婚介所!要找女婿不来我们这!”凌远怒视着姜总,“你这带着人来,是想仗势欺人?还是想抢人啊?要不我们报警问问,到底还有没有王法?”

“凌院长!”赵启平叫了声,低声说,“说什么呢!什么女婿,婚介所?”

“他不是来逼婚的吗?”

“逼什么婚!”赵启平笑了下,扭头对姜总说,“姜总,我跟您说过了,我在这工作挺好的,我真不准备换工作。您看您闹这出,让我们医院什么名声啊?把我们院长都吓得神经错乱了!”

“可是我女儿她就信任您啊!”

“信我?不是我吹牛,信我的人能从这排队排到飞机场!”赵启平笑着说,“就算为了他们,我也不能放弃这里。更何况我们院长,”赵启平看了眼凌远,“对我特,别,照,顾,我不好走的。真的不行,抱歉,谢谢您!”说着握着姜总的手,做出一个“很遗憾,祝您下次中奖”的表情,连哄带骗的把人算是送走了。

 

凌远喘着粗气,他不想知道这个误会到底是怎么产生的,他现在就想手撕了那个实习学生和凌欢。这个被整的感觉太熟悉了,尽管他眼看着所有的事情都不是赵启平能控制的,可他就是觉得这是赵启平故意设计的。

赵启平从兜里掏了块巧克力放嘴里,边嚼边说,“院长?”

凌远指着赵启平,“再有一次,我开除了你!”

赵启平抬了抬眉头,点了点头,“嗯。”

凌远转身离开了门诊,把门摔得震天响。

赵启平憋着笑跟着走出去,清了清嗓子,“没事了,大家按顺序,接着看病吧!”

 

 

 

 


评论(47)

热度(50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