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飞彩翼

【楼诚/衍生】半面妆。29。

大约是2015年最后一更了。

 


45.

“不行!我不同意!”阿诚猛地从沙发上站起身,“你这是什么计划!我不执行!”

明楼看着阿诚在房间里气愤地像一头狼一样走来走去。

“要杀他怎么不能杀!我现在往他家扔个炸弹行不行!”阿诚指了指。

“他现在不止掌握着76号行动队,还私人雇着二三十个保镖,家里围得像个铁桶一样!扔炸弹?你还没到他大门前就被发现了!”

阿诚想了下,“他老婆!我绑架他太太!”明楼皱了皱眉,阿诚知道明楼不喜欢听这个主意,“我管不了那么多,只要能让他死,多么下三滥我都可以用!”

明楼摇了摇头,“我不是那个意思,你以为对易怀礼这种人来说,还有什么人比他自己的命更重要的吗?”

“那我下毒!”阿诚看着明楼,“让朱徽茵给他下毒!”

“阿诚!”明楼拍了下扶手站了起来,“你自己听听你说了什么!”

阿诚慌乱地眨着眼睛,明楼瞪着他说,“她能够到现在这个位置是我们花了多少心血才得到的结果!难道你就让她这么牺牲了!”

“我们可以再放进一个!”

“阿诚!人命什么时候对你来说这么无所谓了!让你可以随意牺牲同志的生命?”明楼靠近阿诚,伸手想要碰他的脸颊,可最终放在了他的肩膀上,“你想到牺牲了朱徽茵的后果有多么严重了吗?我们就会变成聋子和瞎子,这是你愿意看到的吗?”

明楼叹了口气,看着阿诚,悲伤又爱怜。

阿诚气得眼眶里都是泪,“死间计划是这样,现在又是这样!你随时随地都把自己往死路上引,所有人都能撤退,所有人都能平安,只有你不能!你有没有想过我?你有没有问过我!”

“阿诚……”

阿诚摇着头,“我不能听你的!”他一把推开明楼,在书桌上胡乱翻找着。

“你找什么!”

阿诚拉开抽屉,拿出手枪,拉开卧室的门,“我现在就去找他,我亲手毙了他!”

 

阿诚的喊声把阿香从厨房喊了出来,阿香看到阿诚气势汹汹地冲出明楼卧室,叫了声,“阿诚哥!”

“你站住!”明楼跟着走了出来,“你再走出一步试试!”

阿诚转身怒视着明楼,眼里气得冒着火。

“你枪毙他容易,你有没有想过后果!”明楼指着阿诚,“你死了,我也跟着你死,那就罢了。那阿香呢!”明楼指了指阿香,“她的命谁来赔!”

阿诚看向阿香,阿香怔了怔。

“还有我们的工作,谁来负责?那么多情报,涉及到多少党内机密,以后的工作怎么开展?”明楼走近一步,抓紧阿诚的衣领,“我们死了,上海组跟全军覆没有什么区别!”

阿诚推开明楼,“你闭嘴,你不许再跟我说话!”阿诚抬起枪对准明楼。

阿香大叫了一声,“大少爷!”

 

明楼看着阿诚的枪口,“你干什么!我对你说过什么!我们的工作就是这样,为了赢得胜利,就是要把你最亲爱的人填进去!你现在不想干了?那你当初就不要开始!革命工作是由得你想干就干的吗!”

阿诚的手抖着,却仍然不放下枪。

“你想想自己的入党誓词说了什么!”

“我说的是可以随时牺牲我的性命!!不是你的!!”

“人人都能死,只有我不能吗!”

 “闭嘴!!!”

 

“砰!”

阿诚朝着明楼的侧面开了一枪。

“砰!”“砰!”“砰!”

阿诚并没有停下来,一件一件地打碎客厅的花瓶,盆景,画框……

明楼急忙蹲了下来,阿香吓得呆立在当场。明楼弯腰过去,拉下阿香捂着她的耳朵,把她抱在怀里。

阿诚对着客厅大门不停地扣动扳机,把所有的玻璃都打碎,直到枪里再也打不出子弹为止。

不到一分钟的时间里,明家的客厅就狼藉一片。

 

阿诚打完了枪里所有的子弹,像是整个人都被掏空了,枪也拿不住,从指间滑落到地板上。

阿香抓着明楼的衣服吓得发抖,轻叫了声,“大少爷?”

明楼拍拍阿香的后背,“阿香乖,不怕啊,先回房休息,我有事同阿诚讲,一会让他给你道歉。”

阿香摇了摇头,明楼把她送上楼梯,她又担忧地看了眼阿诚,上楼回了房。

 

明楼仿佛筋疲力尽地转过身,看着愣在客厅中间的阿诚。

“阿诚……”明楼叫了声。

阿诚像是被电击一样抖了下,转身望着明楼,没有愤怒,甚至没有情爱。他就像是回到了幼时,眼神里满是恐惧与绝望。

明楼咽了咽梗在咽喉的感觉,“过来。”

阿诚冲到明楼身边抱紧了他,明楼被阿诚撞得向后一仰,他猛地抓住楼梯扶手,慢慢地坐下来。

“大哥,你那么聪明,你再想别的办法,”阿诚埋在明楼的怀里,“……我不去做。”

从来对他的命令言听计从、指东打西的阿诚。

从来不会对他说“不”的阿诚。

早慧得几乎让他心疼的阿诚。

如孩子一般趴在他的怀里说,“我不听。”

 

“我不聪明,也不勇敢。”

“我愚蠢、懦弱甚至自私。”

“我只会让爱我的人担惊受怕、伤心欲绝,却永远不能带给他们幸福。”

“对大姐是,对明台是,对你也是。”

 

阿诚坐直了身子看着明楼,明楼勉强扯了个笑容,“你做好准备的话,不会有事的。”

“你自己说过,所有的计划都没有百分之百成功的把握。”

“对,这是我想过所有的计划里,不论我是不是……结果都能够利益最大化的。”

“那我呢?”阿诚抖着嘴唇问,“在你的计划里,我就是任由你去死的那个?”

明楼叹了口气,抚上了阿诚的脸,“计划里没有你我,只有一个战士和另一个战士。”

 

“我不……”

“不许说不!”明楼抓着阿诚的肩膀,“不会有事的,相信我。”

阿诚委屈地看着明楼,明楼目光执着坚定,决绝狠厉。

眼镜蛇,是能够游走龙潭,毒杀猛虎的。

 

“行动代号‘清明’。”明楼对阿诚吩咐道,“只有你知道所有人的任务,只告诉他们每个人自己该做什么就行。”

阿诚点了下头,“是。”

“如果……记得一定要平安送走荣石和明台他们。”

“不会有那个如果。”

“之后,上海,就靠你了。”

“你自己的烂摊子,休想交给我。”

 

阿诚对明台单独交待任务,明台不明白,“这不是全部吧?你告诉我全部。”

阿诚冷冰冰地说,“任务完成我会告诉你。”

“阿诚哥!”

阿诚叹了口气,“明台,就一次,哪怕就这一次,你能不能不耍你的少爷脾气,什么都别问,先干好手里工作再说?我真的……”阿诚皱了皱眉,“任务完成,我保证告诉你。”

明台嘟了嘟嘴,“哦,知道了。”

“行动代号‘清明’。”

明台突然站了起来,腿一疼又向后倒,阿诚连忙扶着他,“你小心点!”

明台看着阿诚,“就冲这个代号,这次任务就没什么好事!”

“任务就是任务,哪有好任务和坏任务的分别。”阿诚的眼圈都红了。

“阿诚哥!”

“我还要去跟小顾交代,我不许他告诉你,你也不要问他,听到吗?”

明台紧紧抓着阿诚的胳膊,阿诚用力拨开了明台的手,“听话!”

 

“你是这次的关键,所有的成败都靠你了。”阿诚对顾清明交代。

顾清明点了下头,“放心吧。”

 

阿诚到了烟花间,先去找了许一霖,“这次明台只能靠你了,换了谁都干不了。”

“知道了,我会把他送出去。”许一霖微笑着说,“您放心。”

 

阿诚说完,荣石疑惑地问他,“这是明楼的命令?”

阿诚点了点头。

“这命令你也听?”

阿诚瞪着荣石,“他是我的上级,他的命令我必须执行。”

荣石想了想,点了点头,“我清楚了。”

阿诚交代完了其他细节,正要走时,荣石叫住了阿诚,“我知道你已经想过了万一,但是我告诉你,我荣石办事,说到做到,绝没有万一!”


评论(46)

热度(3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