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飞彩翼

【楼诚深夜60分】明家蓝光日常。7。

主页: @楼诚深夜60分 

关键词:清明


顺便 @耀眼与遥远 

首杀掉落!



巴黎这一年的冬天格外冷,河面都浮着一层薄冰。

阿诚躺在床上,全身滚烫,意识不清,脸颊被烧得显出妖冶的红,间或剧烈地咳嗽有高烧转肺炎的前兆。

前一天半夜里,明楼也是刚到家,根本没去看阿诚是不是在房间,想着他早已经睡下了,就不去扰他。自己这边刚换了衣服,就被一个莫名的电话叫到了河边,一眼看见阿诚像是刚被人从水里捞出来,正放在河岸上。

此时,阿诚已经昏迷不醒了。

明楼一惊,连忙脱下大衣裹在阿诚身上,背起阿诚向着医院疾步地走。

 

阿诚被明楼背着,醒了一次,恍惚地问,“大哥?”

“你这是怎么回事?你给我合理的解释!”明楼呵斥。

阿诚冻得嘴唇发紫,头发上一缕一缕的冰碴子,“大哥……大哥……我不去医院……大哥,带我回家……”

“这是什么话!不去医院怎么行!”

“大哥!”阿诚搂紧了明楼的脖子,“求求你,求你……我不去……不去……”阿诚说着说着便晕了过去。

明楼虽然不明白阿诚为什么执意不去医院,可他仍然改了方向回了家。

 

阿诚当晚就开始烧了起来,满嘴的胡话听得明楼心里都发颤。

“别,不要……哥哥……哥哥救我……”

“大哥……对不起……大哥……”

一直以来,阿诚都如同一个琉璃瓶子一样,灵气逼人,清澈透明,让明楼一眼都能看到底。可今天他才知道,他已经不知道阿诚心里在想什么了,到底阿诚为什么对他有如此多的愧疚?整夜都在恳求他的原谅,哭得止都止不住?

 

王天风第二天联络过明楼,明楼穿好衣服想出门说句话,阿诚却迷糊地念叨,“大哥,大哥……不走……大哥别丢下我……”

明楼叹了口气,给王天风留了个信,暂缓接触。

 

阿诚的嘴皮烧得有些发白,明楼扶起他让他补充水分。大夫的药连着吃了一天有了些效果,热度低了些,只是咳嗽还不好。

“谢谢大哥。”阿诚有气无力的说了句。

“嗯,烧了一天,总算清醒了些,想吃点什么?”

阿诚摇了摇头。

明楼阴着脸,“不想说点什么?”

阿诚看着明楼,“大哥能不问吗?”

“为什么?”

“因为每次大哥出门,我也没有问过。”阿诚眨了下眼。

明楼皱了皱眉,定睛看着阿诚。阿诚长出口气,“大哥,我想听戏。”

明楼突然奇怪,“这光景……我去给你找个唱片?”

“你就不能给我唱一段吗?”阿诚伸出手握了下明楼的手。阿诚的指尖还发着红,烧还没退。

“生个病到学会撒娇了?”明楼捏了下阿诚的手指,阿诚笑了笑,明楼又试了试阿诚的额头,还是热,问了声,“想听什么?”

“听个不长唱的……未央宫,上天台,焚绵山?大哥想唱什么?”

明楼脱了自己的外衣,只留了一个衬衫,也脱了裤子,拉开被子躺进去,把阿诚抱在怀里,用体温暖着,“那就焚绵山?”

“好。”阿诚闭上眼,听着明楼的心跳,感受明楼唱戏时体内的共鸣。

“春草青青隐翠溪……”

 

“臣在九泉心无愧,勤政清明复清明……”阿诚轻声地念着。

“怎么想起来这个了?”明楼问。

“大哥唱的啊……刀枪剑戟摆得齐,五色旌旗空中起,这不是跟我们国家现在的情势一样吗?”阿诚咬了咬牙,“可是当局者真的会‘清明复清明’吗?我可没看出来……”

“阿诚。”

“我知道,你不喜欢我谈政治,我只是想到了。”阿诚握着明楼的一根手指,“大哥,若是你的国家需要你献出生命的为它战斗,你可愿意?”

明楼沉默着不说话。

阿诚的睫毛闭了闭,叹了口气,“大哥,我说胡话呢……”

“割肉奉君尽丹心,但愿主公常清明。”明楼紧了紧胳膊。

阿诚睁了睁眼,“大哥!”

“我知道。”

“什么?”

“君心似我心。”

阿诚微笑着蹭了蹭明楼的胸膛。

 

我们兄弟,对得起国家,对得起信仰。


评论(7)

热度(23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