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飞彩翼

【荣霖】吃醋梗。首杀掉落。

 @Fridaysunshine  首杀掉落接好!!!!

虐狗夫夫真是敬业……


 

徐家姐妹进城的消息是许一霖听兄弟报信说的,荣石告诉他今天晚上他们在咖啡馆商量事情让他别担心。偏巧赤峰来了个请帖,让荣老板过去演三场戏,许一霖当即就答应了,跟来报信的兄弟说,“麻烦孝义哥跟荣石说一声,这几日我也不在家,我带了五、六个兄弟走,让他也别担心。”

到了地方见了合作的是从锦州请的何老板,名气虽响人却和善,两个人倒是很谈得来。首场合作便是《四郎探母》。

戏园子经理给两个人安排了一间大化妆间,何老板来得时候看见许一霖已经在房里坐着了,穿着中衣,也不化脸,也不梳头。手里倒是拿着头油瓶子,摸来摸去。

“荣老板,够早啊。”何老板打了声招呼。

许一霖没搭腔。

“荣老板?”何老板拿着画笔从镜子里看着那边镜子里,许一霖愣神的脸。

何老板抬了抬眉毛,这是怎么了?这样子到场上还不是露怯吗?他放下画笔,开口唱了句,“哎呀~”

一声叫板。

许一霖才如梦初醒,回头看着何老板,“何老板来了!”

何老板转身笑了笑,“我以为得‘叫小番’才能叫醒你呢!”

许一霖尴尬地笑了笑,“对不住。”

“怎么了,兄弟?”何老板看着他,“能跟哥哥说吗?”

许一霖咽了咽,摇了摇头。

“我以为生在富贵家应该无忧无虑才对。”何老板说。

“我又不是他们家的人。”

“你不是挂着他的姓了吗?他能随便把姓给你啊?”

“姓也能给别人,没说一定就是我的。”许一霖拿出油彩开始打底。

何老板也转身回去,拿起笔勾脸,想了想说了句,“公主啊,杨四郎也就是看看家里人一面,他就回来了,他不到底还是你的驸马吗?他是个心胸坦荡的英雄豪杰,难道真的会就这么逃走,不顾你的死活?”

许一霖从镜子里看着何老板,拿着笔勾眉毛,“那他心里不还是心怀故国,想着杨家的人?”

何老板也在镜中定睛看着许一霖,“若是杨延辉真的将旧情断的干干净净,那还算什么有情有义的杨家将?他去探望老母是情义,他即刻回还难道就不是情义?”

许一霖被说得脸颊通红,连白底都盖不住,他抿了抿嘴唇,“我知道了,谢谢何大哥。”

 

《四郎探母》首场得了满堂彩,尤其《坐宫》一折,唱得干脆利落,杨四郎的情怀豪义全都展现的淋漓尽致。

两人谢了两次场才下了台,回到房间开始卸妆。何老板头套的长头发夹在了腰带里,许一霖帮他解出来,何老板回身拱手,“多谢公主。”

许一霖笑了下,刚要回答,门突然就被踢开了,“呦呵,要不两位再来一出?”

“荣石?”许一霖看着门口站着荣石,惊喜地叫了声。

何老板没搭腔,满脸笑意地看着荣石。

荣石踏进门抓着许一霖的胳膊,“你给我好好说道说道!”

 

“怎么着,我大老远跑赤峰来,你就给我看这个!”荣石火冒三丈的瞪着许一霖。

“看什么?”许一霖眨着眼睛。

“你们一个公主一个四郎倒是配成对了!”

许一霖笑了下,“怎么了?”

“今天唱四郎探母,明天唱红鬃烈马,后天唱状元媒,你一个人要许几家啊!”荣石口不择言,说完就后悔了。

许一霖抬手给了荣石一个耳光,他戴着的指套还没卸下,荣石脸上顿时两道伤口,往外开始渗血。

“啊!”许一霖像是更疼一样,急忙摘下指套,扔在地上,拿起手绢又觉得不干净,摸了摸荣石身上,从内袋掏出手帕捂在荣石脸上。

“你再胡扯!”许一霖瞪着荣石。

荣石一把抱住许一霖,紧紧扣在怀里,“是我嘴笨,你知道的。”

“要不是看你笨成那样,我才不会饶了你。”许一霖看着荣石的脸,“快去看大夫吧!”

荣石埋进许一霖的肩窝里,“我想你了。”

“别闹。”许一霖推开荣石,“让我去卸妆。”

荣石笑着说,“不用了,让我也享受享受驸马的待遇。”说着拉开车门,把许一霖推了进去。


评论(28)

热度(40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