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飞彩翼

修我戈矛,与子同仇---半面妆长评

我的妈我的妈!!!!!

我现在炸成天边最美的烟花!!!

谢谢亲!!!谢谢!!!(づ ̄ 3 ̄)づ!!!



兔子lala:

表白双飞彩翼太太,表白半面妆,第一次写长评。 @双飞彩翼 

看的第一篇荣霖文就是太太的半面妆,正好赶上太太第一篇荣霖肉番的掉落,吃得特别香甜。太太的细节令人心动,许一霖胭脂抹去一半时的勾人而不自知,荣石遇上爱人结结巴巴巴巴时的蠢萌,跃然纸上,那个时候我天真的以为,这只是一篇荣霖夫夫的虐狗日常。

看完肉番,自然要翻前文。开篇就让我脑补了“小明滚出去”系列,此处心疼小明10秒,荣霖线和楼诚线在此刻交汇。

先说荣霖夫夫,作为半面妆中的虐狗担当,荣霖夫夫成功挑起了甜死人不偿命的重担。从承德到上海到重庆再回上海,撇去各种虐狗不谈,许一霖的变化最是清晰可见。从被荣石揽在怀里安慰“别哭,没事”到拍着荣石的背说,“别怕,我在”,这个过程,在我心中重庆轰炸是一个分水岭。之前的一霖未曾直面战争的残酷,有人把所有的血与火都挡在家门外,不让他看见。在这所有的生死存亡里,只有许一霖,像是从不知道世间疾苦一样。这是你的国家、你的同胞、你的兄弟姐妹、你的亲人爱人,而他们正在被侵略者无情地绞杀。而你从不知道,你从没变过

一霖也不是没有担当,没有骨血,只是天性的懦弱与不抗争让他的担当更多的依赖于荣石。重庆轰炸,这也是双飞彩翼太太赋予半面妆灵魂的转折点。许一霖第一次一个人直面战争的残酷。硝烟和死亡,它们如此突然的出现,简直要压垮他的神经。同时他也直面了民族不屈的脊梁,无数人以死求生,求整个民族的生。太太笔下许一霖的改变从这一刻开始,他不再是被荣石挡在身后的荣水生,他要成为可以与荣石并肩的战友许一霖。

再说荣石,财大气粗,倨傲无礼,这是他对日本人的伪装;脱下伪装,对国,他是热血商人,对家,百炼钢成绕指柔。他曾经将一霖护于自己翼下,却也放任他的成长。我愿意看着你一步步成为我的战友,我仍挡在你的身前。粗俗而可爱,傲慢却不失傲气。双飞彩翼太太笔下的荣石可爱而可敬,有为爱而生的痴情,也有家国天下的大义,中华文化中的情义二字在他身上体现的淋漓尽致。

至于楼诚夫夫,比起原作中的兄弟之情,双飞彩翼太太又赋予了他们新的灵魂。战友、兄弟、爱人,三种情感的交融塑造了独特的楼诚夫夫。阿诚无疑是幸运的,他以家国为信仰,而信仰与爱情融为一体,从此明楼就是他的信仰。明楼又是何等的幸运,于千万人海遇见阿诚,懂他、信他、爱他。比起荣霖夫夫的互相守护,他们更多的是并肩战斗,而最终他们成为了彼此的信仰,这是乱世间最大的幸运。得成比目何辞死,只羡楼诚不羡仙。

双明夫夫,出场次数太少了,原谅我的感想不是很多,只能去感慨明台的成长和顾清明的舍家为国。

再次表白双飞彩翼太太,从楼诚到荣霖,再开启战长沙和色戒副本,所有的支线交融而不杂乱,谍战处的小细节动人而悲怆,悲怆处却留有生机,正如那战火纷飞的岁月,充斥着死亡,却蕴藏着生机。

初见时以为是虐狗日常的半面妆,在双飞彩翼太太的笔下已经成为了那个年代的缩影,宏大而壮阔,悲壮中不失温情,只怪自己当初太天真。

最后再表白一下,太太的肉写得真好吃。

 

 划线处引用半面妆原文

 

 

 

 

 


评论(1)

热度(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