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飞彩翼

【荣霖】艳荣。3。

你想说什么。我现在还不懂,可是以后我都会明白。


3.

荣石看着许一霖的手在眼前掉了下去,他握着许一霖肩膀的手紧了紧,“喂!”

许一霖合上了眼,荣石连忙拍了拍许一霖的脸,许一霖的嘴唇还在蠕蠕地说着什么,荣石耳朵凑近了听,只是听见细弱地声音说着,“苦啊……”

荣石四处看了眼,偌大一个院子连个仆人都没有,他用力抱起了许一霖才发现他真的是只剩下一把骨头,一个大男人就这把重量还真是让荣石惊讶。

荣石抱着许一霖进房将他放在床上,胡乱抓起房里的衣服把许一霖脸上身上的雨水都擦干净,边擦边喊,“喂!醒醒!”许一霖仍然是昏昏沉沉不省人事。

荣石摸了摸许一霖的额头,此刻还是冰冷的,可是看他这情形,要不了多久高烧就会起来。荣石索性扶起许一霖将他身上湿透的衣服都扒了下来,拿起被子将他裹得严严实实。

“这许家人是不是都死绝了!”荣石想要出门去喊人,站在门口嗓子却哽住了,他回头看了眼许一霖,又想起许老爷的冷硬强势,他看了看四下无人,又关紧了房门。

荣石走回床边坐下,看着许一霖。其实这根本不管他的事,荣石想,即使他现在走了,即使这个少爷死了……死了……

荣石想起刚才许一霖在雨里望向他的眼神,又责怨又哀怜,是在责怨他不懂他,还是在哀怜他的凄苦无人倾诉。

他是唱戏人,唱得是别人的哀,怜得是自己的苦。

他是看戏人,看得是台上的凄,念得是自己的楚。

 

荣石叹了口气,我又算什么人,如何能决定他的将来。他给许一霖掖了掖被角,许一霖的睫毛动了动,睁开了眼,荣石一惊,“你醒了吗?”

许一霖的目光缓慢地移向了荣石,轻扯嘴角,展了一个心如死灰的笑,嘴唇动了动,用气声说,“你走吧……”

荣石的呼吸一滞,看着许一霖再一次闭上了眼。这次许一霖再也没有痛苦与挣扎,似乎就此能够安静的逝去。

荣石紧紧抿着嘴唇,牙咬得脸颊都在抖着,他突然站起身,大步地走向门口拉开门出去了。

 

热度起来时,许一霖能清楚地感觉到自己五脏六腑在被炙烤的感觉,他的嗓子被烤得生疼,喘得气都像是带着火。他模糊地听见门外的院子里,锁被砸坏的声响,他没想再去管任何事。可是他的房门突然被推开了,几个人走到了他的床边,他的额头被一只手摸了摸,然后说了句,“坏了,开始烧了。快走!”

是荣石。

许一霖感觉到被子被拉开,他被荣石扶了起来然后抱上了另一个人的背上,接着又被盖上了被子。

“走!”荣石一声令下,许一霖就被背出了房门。荣石跟到了院子里,耿宇迎了上来,“大少爷,后门开了。”

“好!走!”荣石带着几个兄弟趁着雨夜,将许家少爷偷出了大宅门。

 

回到旅店,索杰还不知道荣石突然叫走了耿宇是干什么去,却看到他突然背着个人回来,索杰诧异地看着荣石,“这是干什么?这是谁?”

“许家少爷。”荣石看着他,“东西都装船了吗?”

“装了,不是后天一早走吗?”

“去把兄弟叫起来,天亮就走。”荣石看着耿宇把许一霖放在床上,“耿宇,去找个大夫,别让他乱说话,听到吗?”

“知道了。”耿宇点了点头。

索杰看着昏迷不醒的许一霖,走到床边用手背贴了贴额头,“这……人家发着烧,你给他背出来干什么?”

荣石也不回索杰的话,拉过被子盖在许一霖身上。

“荣石同志,我问你话呢。”索杰看着荣石,“你把他背出来,经过他家人同意了吗?”

荣石看着索杰,“我要是不把他偷出来,他就是个死。你没见过,我也没见过,比他更不想活的人了。”

索杰愣了愣,“那你就这么……”

“我把他弄出来,我自然会负责。咱们家兄弟那么多,不多他一个人。”荣石看着许一霖脸颊烧得绯红,用手试了试温度,叹了口气,“你去看看耿宇怎么还不回来。”

“荣石!”

“我看见了,我没法放着不管,你明白吗!”

索杰长出了口气,“等人家醒了,看你怎么说!”

“荣家走留自便,有什么不能说的。你快去吧!”

 

荣石坐在床边轻喘着气,他也没想到自己真的一不做二不休就把许一霖偷了出来,他回头看着沉睡不醒的许一霖,心下想着,我自是负责不了你一生一世,却也不能让你在我面前轻易死了。

 

大夫是耿宇连唬带吓拉来的,却是见过许家少爷的人,一见面就皱了皱眉,“许少爷这是又怎么了?这不是刚能起了床,怎么又倒下了?”

荣石和索杰互相看了看,索杰笑着问了句,“许少爷前些日子也病了啊?”

“嗯,不是跳湖了嘛!被人捞起来好容易才救活的啊!”大夫号了号脉,“哎呀,这怎么回事啊!”

荣石瞪着眼睛,“怎么了?”

“怎么又着凉了啊!这内火太盛,外面冷水一激,是要烧起来的啊,这要是按不下去,怕是要转到肺炎的啊!”大夫写了张方子,“你们真的要想办法给他退烧的啊,不行去找找西医也可以的嘛!”

索杰应承着,“知道了,多谢您,我来给您结账。”

“这许少爷在这里,许老爷怎么没在啊?”大夫顺嘴问了句。

索杰愣了下,“哦,咱们是许家远亲,这不是要带许少爷出门嘛,正好赶上他又病了,咱们还没敢让老人家知道呢,你知道许老爷的,怕他担心嘛,您也别……”索杰推着大夫边说边出了房门。

荣石坐在床边眯着眼睛看着许一霖,“跳湖?”他伸手握着水盆里一条凉手巾,挤干了水敷在许一霖额头上,“你是有多不想活?”

许一霖烧了一夜,任凭荣石换了一盆又一盆的凉水,为他擦身降温,热度始终还是不退,即便药煎好灌进去,也还是没用,荣石看着亮起来的天,搓了搓手上的戒指,“背上他,咱们上船走!”

索杰皱着眉,看着许一霖人事不省,“大少爷,真要这样吗?”

荣石攥紧了拳头,点了点头。



评论(32)

热度(45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