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飞彩翼

【荣霖】艳荣。8。

首先是广告时间:半面妆的预售链接,谢谢大家支持~~


==============================


你终将顶天立地,长出铜枝铁干。


8.

“大哥,不能白白折了一个弟兄!”荣树站在门口看着荣石,“我去找他们算账!”

荣石垂着眼睛搓着指间的戒指没有回应,荣树看了眼索杰,索杰看着荣石没有阻拦就冲着荣树眨了下眼睛,荣树带着人就出了门。

荣石清了清嗓子,“索杰,竹木让咱们从天津带回的军服和棉花,清单给我放好,我要去查。”

“是。”索杰看了眼房间,“大少爷,小许怎么了?”

荣石边上楼梯边说,“咱们是刀口舔血的营生,得让他先知道,没有人的生活是一帆风顺的,尤其是现在。”

 

索杰敲门时许一霖刚压下去一阵一阵反胃的感觉。

索杰摇了摇头,他本来就觉得荣石把人家带出来纯属是强盗行径,他们现在是什么情形?深入敌后、伪装周旋。偏偏把毫不知情、毫无斗争经验的许一霖卷进来,这不是害人是什么?可是那大少爷不讲理的脾气起来又没人拦得住。

“小许啊,荣石的脾气是有点急,强硬霸道不讲理,你身体好了要是想回家,我会安排送你回去。”索杰看着许一霖。

许一霖紧紧抿着嘴唇,“我知道他说得都对,以往我见过的世面也是太少了。”

索杰想了想,“先不说那个,我带你去转转,看看承德。”

 

一番接触下来,索杰才明白许一霖真就是个风花雪月、诗词歌赋、弹琴听曲的公子哥,他性格温良,不喜争斗,没有荣石的国仇家恨,甚至连荣树的愤愤不平都没有,有点“商女不知亡国恨”的意思。

两人走到咖啡馆后院时,有人来问,“索爷,从福建带回来的货都卸了,只是剩下的茶叶怎么办?”

“各式包好给——”索杰刚要说话,看见许一霖走到了院里看着箱中的茶叶。索杰跟了过去,“小许喜欢?”

许一霖终于露出了笑脸,“这里人人都在喝咖啡,只是我喝不惯那个,还是习惯喝茶。”

“大少爷喜欢咖啡,咱们也只能跟着。”索杰想了想,“大少爷那里有一套茶具,我去求他给你。”

“索杰,我还没进后院就听见你惦记我的东西呢!”荣石从楼里走出来,指了指索杰。

“大少爷别吝啬了,鲁少爷送您那套茶具,放着也是落灰。”索杰笑着说,“他不懂,您不喜欢喝茶,就爱喝咖啡。”索杰意有所指。

荣石“啧”了一声,“就你知道得多。”走到了许一霖身边,许一霖掌中正握着一小撮青色的茶叶,一颗一颗蜷曲成一小团。

“色泽光鲜,颗粒也完整,没有碎屑,平正无皱,”许一霖低头闻了下,“清而不涩。”他扭头看了眼身边的荣石,笑着递过去,“果然是好茶。”

荣石看了看他,又看看他的手,许一霖伸到荣石面前,“闻一下?”

荣石低头闻了闻,是一股清香之气,可他一贯不爱这个,也闻不出什么好坏。许一霖收回手将茶叶放回去,又去看另一箱。这箱茶叶条形紧密,褐色润泽,许一霖笑了下,“今年的成色不错,香味也好。”

荣石看见许一霖着实喜欢,“你要是喜欢,这几箱就留下吧。”扭头对索杰说,“不送了。”

许一霖愣了下,“这也太多了,我一个人怎么用得了?”

为了给运送的药品打掩护,起码运了有十几箱的茶叶回来。荣石看着一地的箱子,“是有些太多了,这要是个商铺就还好,只是……”他回头看了看索杰。

索杰急忙跟了过来,“跟咖啡馆隔了一条街还有三间房,大少爷?”

荣石点了点头,“不过要先看看你的本事。”

 

许一霖拿起一只茶碗,“大少爷真是财大气粗,这么好的紫砂,放着落灰。”

荣石笑了下,“这叫千里马常有,伯乐不常有。你不来,它就算化成灰我也不知道怎么用。”

许一霖垂下眼睑,有条不紊的清洗、洗茶、冲泡,动作虽繁,却从不慌乱,落落大方。荣石见惯了许一霖惊慌失措的样子,却第一次见他胸有成竹。

许一霖手指修长白皙,灵活温润,勾着紫砂壶的把手,轻抬手腕,青色茶水落入杯中,许一霖轻晃手腕,点着三杯,茶水一出,满室飘香。许一霖拢袖将壶放下,扶一杯放在荣石面前,“其第一者为隽永。”

荣石抬了抬眉毛,看着茶水,许一霖说,“我知道大少爷不喝茶,只是第一杯是一定要给最尊敬的人的。”

荣石眨了眨眼,“我虽然不喝,可是也没听过这个规矩。”

许一霖微笑着说,“这是我的规矩。”

“好。”荣石端起一杯,闻了闻香气,又抿了一口。

许一霖看着荣石,“礼数周全,怎么会说没喝过呢?”

荣石闭着眼,长出了一口气,顿时齿颊留香,他睁眼看着许一霖,“只是没喝过这样的。”

 

荣石看着许一霖再行第二泡,一时颇有种壶中日月长的错觉,似乎时间都变得慢了,他的疲惫、悲痛与愤怒都显得那么遥远,仿佛是卸下了所有重负,单纯的看着许一霖泡好了茶,递给自己。

荣石的呼吸中都带着清香,他回头看了眼索杰,索杰了然地低声问了句,“要不就算了吧?我看你也不想发展他。”

荣石低声笑了下,“也好,能有个喘气的地方。”

索杰笑了下,“是啊,这个世道,能喘一口是一口。”

 

咖啡馆外进了一个兄弟,“大少爷,二少爷被望月扣下了!”

许一霖停下了动作看着荣石,荣石点了下头,看着索杰,“只是喘不持久。”

 

荣树带着人上街看见日本兵就打,打不上两三个就被几个小队围了起来,带到了望月舞雪面前。望月知道荣家人不好对付,轻不得重不得,尤其他那个大哥,军部明令要利用他的势力,稳定热河。

荣石坐在望月的办公室里,跟坐在自家的沙发上没有分别,翘着腿喝着咖啡,眼皮都懒得抬。望月瞪着荣石,“荣先生,你弟弟在大街上无故殴打帝国军人,我们必须要严惩。”

荣石笑了下,“他的名声你没听过吗?承德高衙内啊?他谁不打啊?”

“荣先生!”

“所以我这不是来了吗?”荣石站了起来,“我代我弟弟给那些在我们的地盘上杀了我的兄弟的军人道歉。”

“你!”

“你想得美!”荣石拍了下桌子,“望月我告诉你,你们的三万套军服都在我手上,你敢动我弟弟,我就一把火烧了,看你怎么跟竹木交代!”

“荣石!”

荣石瞪着眼,“放我弟弟回来!”

 

折腾到家已是深夜,荣树气鼓鼓地上楼睡觉,荣石脱了大衣,转着脖子回房。看见许一霖房门开着,就侧身看了一眼。

许一霖正趴在桌上写字。荣石也是奇怪,为什么不管门外的世界多么纷乱嘈杂、命悬一线,只要一到了许一霖周围,就会立刻安静下来,如同河流一到了这里就陡然平缓了一样。

像是个魔咒。

许一霖写得手酸,放下钢笔,搓了搓手,抬头看见荣石站在门口,他吸了口气,“你……你就不能说句话?”

荣石笑了下,“看你认真。”他走进来,随手将大衣搭在沙发上,“写什么?”

“我钢笔用不熟,再练练。”许一霖揉着手指。

荣石皱着眉,疑惑地看着他,许一霖眨了下眼,“我说我在家用得毛笔,你可不许笑。”

荣石听完就笑了出来,许一霖皱着眉头看着他,“你!”

荣石挥了挥手,走过来,“让我看看。”看着纸上的字,抬了抬眉毛,“用毛笔写字就是比我们强!”

“荣少!”许一霖说了句,荣石看着他,“真的,你去看荣树的字!”

许一霖撇了撇嘴,没搭腔。荣石指了指,“就是这个,应该这样,你拿着笔。”

许一霖拿起笔,荣石的手抓着他的手,一笔一划写了个“國”。

荣石闻了闻,“好香啊?”

“哦,今天去药店,我带了几块白檀,”许一霖指了指放在桌上的烟灰缸,缸里一块白檀正袅袅地冒着香气。

荣石握着许一霖的手,又写了“白檀”二字,“你先练吧,我在这坐一会。”

“好。”许一霖点了点头,看着荣石坐在沙发上靠着休息。

 

等许一霖再次放下笔,抬头看向荣石,荣石已经躺在沙发上睡着了。许一霖起身走到荣石身边,看他睡得正熟,眼下还泛着淡淡的青色,许一霖拿起靠背上搭着的大衣,盖在荣石身上。他看着荣石睡梦里依然紧皱的眉头,伸手想去抚平,却突然愣了下,搓了搓手指,收回了手。


评论(13)

热度(4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