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飞彩翼

【河神】纵横四海。段子3

3.

 

小河神生气了。

郭得友在迷迷糊糊给漕运商会跳了大神以后就生气了,回龙王庙去了。

丁卯听说之后拍着桌子笑了好久,笑足笑够了才说了句,那好吧我也回去住两天。

会长,这天都快冷了,你还去那住什么啊!

这不是神仙生气,凡人遭殃嘛!丁卯摇了摇头。

 

师哥,别生气了~丁卯笑得眼睛都眯起来,我下次一定不敢了,嗯?我给你老人家买的炸糕、麻花、肘子、鸡爪,都是你爱吃的,算我孝敬您的,这次原谅我了,行吗?

小河神也是有脾气的。郭得友一句话都不说,当丁卯是空气。

丁卯说,这事放别人谁我都不放心,我就信你。

哼!

丁卯叹了口气摇了摇头,自己回了楼上。郭得友看着丁卯出了正殿,跟着走了几步躲在门里看过去,自己嘟囔了句,这就算了?也不说再多求两句?

郭得友转身回去看着一桌子好吃的搓了搓手,哎呀,先吃哪个?

丁卯隔着大殿门上的花格看进去,郭得友正吃得一手油,他轻笑了下回了楼上。

 

人说由奢入俭难,郭得友还寻思自己也没睡几天软床,怎么睡木板就硌得浑身哪哪都疼。

晚上刮了大风,冻得他缩着脚也睡不着。就听到楼上咔嚓一声,他突然想起楼上的窗户有点旧了,别风一刮给吹掉了。

郭得友起身跑上楼,推开门看见丁卯正在关窗户,他着急说了句,我来我来。关好窗户问了句,刚才什么打了?

不知道,看不见。丁卯说。

你穿鞋了吗?郭得友低头看了眼,丁卯穿得睡袍,白生生的小腿和脚在黑灯瞎火里都反光。

丁卯!你多大的人了!知道东西打了也不穿鞋!

我着急关窗户呢!冷死了!

快快,上床去!

上不去,没有鞋。丁卯一步踩在郭得友的鞋面上,抓着他的衣服,你送我上去。

凭什么啊!郭得友瞪着丁卯。

不送算了。丁卯又站了回去。

哎!你小心点再扎着你!郭得友拉着丁卯又站回来,嘶,丁卯,你沉死了!

丁卯抓着他的衣服,快点快点,没几步。

你这把我当马骑呢还是当船撑呢!郭得友一边嫌弃一边一步一步慢慢挪过去,丁卯站在郭得友脚面上东倒西歪,郭得友扶着他,你站稳点!

最后实在是拖不动了,两个人就一起滚到了床上,丁卯觉得特别好玩,在床上笑得打滚。

别傻乐了,把灯打开,让我把它收拾了,免得一会你又下地不穿鞋!郭得友起身。

丁卯开灯,抱着被子看着郭得友把摔打的两个烧杯给扫了出去,郭得友回来说,我就纳了闷了,你还能绕过这堆玻璃渣去关窗户还没扎着,你小子运气够好的。

我有神仙保佑啊,小河神是我师哥,你没听说过么?丁卯抬了抬眉毛。

郭得友哼了声,别捡那好听的说了!有那么简单?丁卯眼睛转到了一边,看看房梁看看地面,郭得友眯了眯眼,丁卯?

丁卯抿了抿嘴唇,烧杯是我自己扔得,我肯定不能扔在我脚底下。

郭得友听完低着头笑了下,硬绷着脸看着丁卯,我就说,你们有钱人啊心眼儿太多了!!

丁卯滚到了被子里,盖着自己。

郭得友清了清嗓子,那,那我走了。

郭得友!丁卯突然叫了声。

嗯?郭得友应了声。

丁卯掀开被子坐了起来,给你个台阶,赶快给我下来啊!

什……什么台阶!郭得友嘴硬,我可还没消气呢!

那你就气吧!丁卯喊了句。

郭得友瞪着他,你,你再说一句!没等郭得友说完,房里的灯就灭了。关灯干吗?郭得友喊了声。

关灯睡觉!

我看不见路了!开开!

看不见你就摸回去!最好摔死你!

郭得友走回去摸开关,看不见路,我走不回去了!

丁卯一把按着他的手不让他开,窗外突然亮了一下,郭得友看见丁卯正仰头看着自己,外面暗了下去,紧接着隆隆的雷声响起。

走不回去正好。郭得友看见丁卯眼睛里的光。

 

天还蒙蒙亮,就听见底下喊,郭爷,郭爷!

郭得友眯着眼睛下床裹着衣服,一大早的嚎什么!

铁牛仰头看着他,哎哟您怎么在那儿呢!有活!

你们不能去吗?郭得友揉着眼睛,打着哈欠,得得,等我下去。回身拉上门,边穿衣服边下了楼。

 

又过了一个多小时,丁卯伸出胳膊去摸自己的手表,看了眼时间打着哈欠坐了起来嘟囔,怎么这么久还没完事啊!起床裹着睡袍,一个哈欠没打完就听见外面有人说话,他出门看着底下铁牛和泥鳅正扶着郭得友,丁卯问了句,怎么了?

哎哟,丁少爷在呢?我们郭爷的脚让水里的铁皮划了!

怎么这么不小心啊!丁卯转身回去拿药箱,然后蹬蹬蹬地跑下了楼。

这不是阴天水里看不见嘛!泥鳅说了句。

把郭得友放在桌上,丁卯看了眼伤口,还挺深的,忍着点啊!说着就去药箱拿针线。

郭得友本来疼得呲牙咧嘴直叫唤,不知道怎么一转头看见丁卯的睡袍带子要散,里面很显然没穿衣服,才刚起床。

郭得友看着铁牛和泥鳅,行了,你俩走吧,我都到家了!

这——

行了行了,走吧啊!郭得友挥了挥手,让两个人赶快走。


丁卯你还要不要点紧!!你出来就不能穿件衣服吗!郭得友冲着丁卯喊。

丁卯抬头瞟了眼郭得友,嘴唇里正噙着一段线没回话,他伸手去拿剪刀剪断,然后把工具都放了回去。

跟你说话呢!郭得友说。

丁卯拿起镊子夹着酒精棉球按在伤口上,郭得友喊了出来,啊!!!

喊什么!丁卯皱着眉头,刚才不是挺厉害的?

你……你……

你看看我的病人哪个像你似的?

你的病人?你的病人都他妈的是死人啊!!


评论(15)

热度(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