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飞彩翼

【彻璞】上天安排的最大嘛。6

第二章

 

1.

 

刘彻进了南天门,满腹牢骚的向着道场而去,偏巧就看到前方檐廊下一个磨磨蹭蹭向前挪着走的身影。

刘彻嗤笑了声,“你这么挪到道场,日游神夜游神都转了一圈了!”

那人扭脸看见了刘彻,缓缓地露出了笑脸,用极慢地语速说,“那……又……什……么……办……法……我……慢……呀……”

刘彻歪着头挑着眉毛,“你是准备这么回给玉帝,因为你走得慢,所以讲道讲完了你才到?”

“是……啊……”那人缓慢地点着头。

刘彻拉着他的衣袖叫了声,“执明,我告诉你。”

执明神君玄武凑近了耳朵,刘彻说,“玉帝现在道场外面逮人呢,谁迟到谁留在天宫面壁。”

玄武瞪大了眼睛,“那还不快走!”拉着刘彻的手臂一个闪身便到了道场门前。

道场外,果然看见玉帝仪驾,玉帝正与老君站在一处相谈,执明看了眼低声说,“怎么老君也管起这个闲事来了?”

玉帝侧脸看到了刘彻和执明,叹了口气道,“还不快落座,老君已经到了。”却也没有多说。

二人躬身施礼,进了道场。

 

刘彻看了眼原本与重阳真人同座的位置太乙真人已经坐下了,况且那边实在太过靠近老君,他坐着就觉得浑身刺挠,执明轻叫了声,“喂。”

监兵与陵光下首也有一张桌子,在众仙家之后,位置又偏又僻,执明正向着那去,监兵看见刘彻起身道,“要不你来这儿坐?”

刘彻摇了摇头,坐在了执明身边,陵光看着二人,“今天到得这么齐全?”

执明点了点头,“天宫专门到北海下旨,让我必须前来。”

陵光指了指刘彻,“定是你的缘故,惹恼了玉帝,让他对我们也开始管教起来!”

刘彻冲着陵光瞪了瞪眼,监兵摇了摇头,“早就告诉你不要招惹那么多风流债。”

“他控制得了吗!龙性本——”

“陵光!”刘彻呲了呲牙,“小心我烧了你的毛!”

“你!”

老君与玉帝进了道场,四下皆静,刘彻这才看向了讲坛边的重阳真人处,真人有感看了过来,刘彻拱了拱手,真人也点头致谢。

 

老君每年讲道,刘彻从来就没听懂过,什么叫“得道虽名得道,实无所得,为化众生,名为得道”,那到底是得了还是没得?重阳真人告诉他“有生于无”,早就忘得一干二净,转而便去想自己那一大堆烂摊子。

这一个月他被囿于未央宫内无人陪伴,总是不免想起阿娇的话来,若是他有用心对过她?难道他们之前相伴百年还不是用心?自那以后,不论是子夫还是玉绾都离他而去,他现在倒真是孤家寡人了,难道这才是阿娇留给他的诅咒?

身边的执明碰了碰刘彻的胳膊轻声说,“青龙,娇公主真的因为气你就散尽自己的修为?”刘彻斜眼瞪着他,执明轻笑了下,“别恼别恼,我这不是呆在北海很久都没见你了嘛!关心一下!”

“还说呢,白矖产子怎么也不见你去祝贺!”刘彻道。

“时不凑巧,”执明摇了摇头,“正好那几天我的孩子也要出世走不开。”

“你这是第几个了啊?”刘彻咧了咧嘴,“你也太能生了吧!”

执明抬了抬眉毛,转而眯了眯眼看着刘彻,“那你呢?”

“我的龙子龙孙不够多吗?”刘彻清了清嗓子。

“我说得是你自己的,灵根血脉!”执明道,“你与那些什么公主什么灵兽的怎么一个子嗣都没有?”

“你别烦了行吗?”刘彻打断了他的话。

执明撇了撇嘴,突然想起来一件事,“对了,我前几日去了峨眉看白矖,你道如何?”刘彻摇了下头等着他说,执明神秘地凑到耳边说,“白矖传给她女儿了一千五百年的修为。”

刘彻愣了下,“传给她?她才多大?”执明歪了歪头,刘彻叹了口气,摇了摇头,“修行悟道可不止法力那么简单,修为如此之高,道行不够,以后要闯下祸事可如何收场!”说着便想起了石太璞的话,低声说,“连凡人都知道道行不够,大道听不得,听得恐入歧途,他们不知吗!”一时又想起与他同撞见的奎木狼私情,气得攥着拳头想要砸桌子,亏得执明拉住才没有惊动老君。

正是此时,老君道,既生贪求,即是烦恼。常迷苦海,永失真道。

刘彻叹了口气,想起石太璞说得,世间万物,有因有循,自有造化。侧身与白虎说,“监兵,我遣奎木狼去东海带我的汗血马来天宫喂喂,大约二三日便回,与你说一声。”

白虎不疑有他,便点了点头。

 

老君讲道不疾不徐,座下神仙听得都各有所悟,不时微笑点头,一日过去也不觉辛苦。待到第二日过半,老君才停下让各仙家休整。

刘彻站在池畔看着金莲,他心中烦躁大道也听不进,想自己不知何故徒生这许多烦恼来,倒不如一走了之什么也不管,可想到回东海却又回忆出许多旧人旧事,更是心烦。不由得叹了口气,三界之大,连个能去的地方都没有了。

“孟章!”执明快步走了过来,“刚听闻玉帝在寻你,让你待会坐在他后首。”

刘彻大惊,“你就说没看见我!我去躲躲!等老君开讲我再回来!”

执明点了点头,刘彻一个闪身奔了南天门外去了。

 

刘彻腾云出了天宫又无处可去,却回想起前日分别的石太璞来,与他颇能聊上几句倒不如去看看他修炼得如何了。作法感知了他身在何处,便腾云到了下界。

城镇熙熙攘攘,凡人悲欢离合像是流水一般自刘彻身边滑过,难激起他的心绪波澜。他感知石太璞在此处,可却寻不到他的身影,刘彻左右看了看,却发现了墙上的通缉令。

通缉令上的画像极为眼熟,刘彻皱了皱眉,再向下看告示上写,此江洋大盗武功高强,凶狠残忍,已经杀了数人,一经发现立即报上官府,不可心存侥幸,以免惨遭杀害。

刘彻又到了镇中四处查看,官府贴得都是这样的告示,这画像中的分明就是石太璞。

刘彻回想起石太璞还是那个抬头仰望文玉树微笑的印象,他怎么会滥杀无辜?

 

既是城镇中贴着通缉令,那他想必不会在这,刘彻当即出了城镇在四周山野间行走。

城镇近水,刘彻正在四处寻找时,忽听有作法打斗的声音就在大河之滨,他急忙赶到见一个除妖人和一只水蛟缠斗在一起,水蛟明显已落下风,除妖人功夫着实了得。

除妖人法术攻来,水蛟潜入水里躲避却又被除妖人的黄符攻了出来,狼狈不堪地逃到岸边,一眼看到站在岸边的刘彻,慌忙跪地恳求,“陛下救我!”

除妖人从水上落回岸边,大步跑到近前,举起手弩就要扣下扳机,水蛟就地滚开喊了声,“陛下!”

刘彻抬袖一挥,大风骤起,除妖人只得抬臂挡了挡脸,刘彻看着水蛟,“你且起身。”

水蛟起身再拜,“陛下,小妖途径此处要往西去,今日在河里打坐休息,这个除妖人到河边打水一见到我二话不说便打了过来,小妖说了多次我并未害人只是路过他也不信,烦请陛下救我!”

刘彻见这水蛟灵台清净是有道义妖,便点了点头,转身再看那个除妖人。除妖人紧握手弩对准水蛟,气势汹汹,狠厉非常。

 

刘彻愣了下,“石太璞?”眼前这人分明是前日才分别的石太璞,可此时竟是完全变了个模样。

石太璞原本怒视水蛟的目光转向刘彻,看了许久才像是认了出来,沉声道,“孟章神君。”

刘彻看着石太璞一身戾气,紧皱眉头,“你怎么变成这副样子了!”

 

石太璞将手弩插回腰间,拱手道,“神君,此水蛟竟敢出现在城镇周边,定是要对凡人图谋不轨,我行到此处便要保一方太平,请神君将他交给我,让我除魔卫道。”

“什么?”刘彻似乎要怀疑自己听错了。

石太璞索性放下了手,“神君切莫因为他是水族而包庇纵容,已致残害无辜凡人性命。”

刘彻气极反笑,“石太璞,你亲眼看到他害人性命了吗!”

“我已说过,他定是图谋不轨——”

“既然没有你为何要杀他!”

“妖性如此!他们不害人,难道还会帮人吗!”石太璞道,“我是防患于未然!”

“石太璞!”刘彻大吼一声,“我乃上古神兽,几万岁的寿命,我尚且不能未卜先知,你区区除妖人而已,难道你就断定他一定会吃人!”

石太璞也怒吼道,“你不过是包庇水族而已!”

刘彻气冲牛斗,“你的修为不够,看不明他的灵台清光,你刚愎自用,听不进他的劝告,难道全真教就是这样教你的!”

“你!”石太璞咬着牙瞪着刘彻。

“除魔卫道?”刘彻冷哼一声,“你如此不问青红皂白,不知死于你手的无辜生命有多少,还说什么除魔卫道?你才是人间最大的魔头!”

石太璞被他气得脸红语塞,咬牙瞪着他。

刘彻扬了扬下巴,“我也是妖怪,你有本事来除了我!”

 

石太璞一怒之下转身离去,却听刘彻在后说了句,“良药苦口,忠言逆耳,尚且不知,还谈什么修仙问道!”

石太璞转身对刘彻说道,“我乃全真弟子,自有我师父祖师管教,你是何人却来管我!”

刘彻摇了摇头,“原本看你天真可爱不染尘俗,与你能多聊几句,没想到仅仅分别两天,你就变成这副样子!”

石太璞的嘴唇动了动,未等他开口,刘彻转身道,“现在看来是我多管闲事!你变成什么样,也与我无干!”刘彻看了看水蛟,“你说我包庇水族,那我便是包庇了!这个水蛟我要带走,你有本事就从我手里抢了去!”

刘彻转身带着水蛟,现了原形,飞回天上。

 


评论(28)

热度(34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